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陰宅風水經
白虎 勾陳
白虎 勾陳
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堂下無緣住世嬰靈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要來繼續再講這個陰宅風水,上一節我們講到方向,我們的風水前面、後面、左邊、右邊,玄武、朱雀裡面的,其中的原理,吉凶如何,講給各位瞭解,上一節講到左手名就是青龍,右手是白虎。現在我們來講右手,我們看出去的右手,叫做白虎。我們現在來看經文,老祖開示的經文:
  「白虎之房在右手,先天卦位是- –– -離卦,坎為水,離為火,水火既濟是宇宙大調和,宇宙之中若無水火萬物不能生,人若無水火亦如是。」 
  白虎就是我們人看出去右邊是叫做白虎方,白虎在八卦來講就是叫做離,白虎這叫做離卦,就是我們的右手,這是屬火;坎卦,坎就是水,我們的左手,青龍;前面就是朱雀、坤卦;後面就是玄武、乾卦,厝後面或是墓後。
  老祖為我們開示:「水火既濟就是宇宙大調和」,我們在世間若是無水無火就沒辦法調和了。「宇宙之中若無水火萬物不能生」,你看,我們如果沒有水跟沒有火,絕對沒辦法生存。火者,就是太陽光、太陽,我們要煮東西也要有火,我們有火沒有水也沒辦法生活,所以,水火是我們人生最基本的生存的條件,我們身體裡面如果沒有水、沒有火也沒辦法生存。火就是我們的溫度,血就是我們的水,血和溫度兩樣都必需要,若沒有也沒辦法生存。
  「白虎屬火宜平靜,世人心火若能忍耐時,保爾歡喜平安過一生,離火之氣傷元神,血火連連最無情,保家衛民忌虎動,虎動傷人損丁破財官非不停息,尤其婦女受傷最不良,白虎昂頭傷及女人心,口不擇言婆媳不和是常事,吵鬧家中事業必破敗,最後遭映還是自己要承受。」
  老祖為我們開示:說我們的白虎方-我們看出去的右手邊。我們墓也是一樣,我們墓前的右邊叫做白虎,「白虎屬火宜平靜」,右手白虎方屬火,所以我們要平靜,我們工廠也一樣、住家也一樣,白虎一定要平靜,白虎屬火要平靜,「世人心火若能忍耐時」,我們的心火若能忍耐時,相信「保爾歡喜平安過一生」,我們世間人往往沒辦法忍得一時之氣,衝突起來,大聲小聲罵人、打人,講得讓自己沒有餘地,所以,發生以後,我們根本沒有後步好退,根本沒有後步好退。所以奉勸各位,無論是男生、女生,不可隨便生氣,不可隨便發脾氣,如果這樣,就馬上會發脾氣時,相信你們每一天過得非常痛苦,「保爾歡喜平安過一生。」
  「離火之氣傷元神,血光連連最無情」,我們的風水右邊,看出去的右邊,若是有人做個馬達或是工廠碰!碰!碰!(指機器操作聲音)或是虎邊的水啦啦響,這都是虎動,這是血光連連最無情,每有血光,不是跌倒而已,或是割到而已,要去開刀也是血光,開刀也是血光。我們有一位信徒,他以後也學過一些地理,他偶而想起要去做一個「生基」,在潭子有個水牆(瀑布),水牆的水沙沙響,他的老師自稱很行就對了,他跟老師學過以後,就想要做「生基」了,他做了一個「生基」(註:活人的墓。),將他的衣服、頭髮、指甲做了一門風水,面向這個水牆,而且右邊的水也沙沙叫,做下去後沒有幾天,媳婦跟婆婆吵架、媳婦打婆婆、媳婦打公公,「武」了一輪趟,自己想得很奇怪,那時,我學這方面已經有一些心得了,他就根據別人告訴他的,跑來找我。我告訴他:「虎動,家內雞犬不寧,兒子打爸爸、媳婦打老爸、女兒打老爸、老母、公公,這很正常的。」他說:「啊!我就是這樣的,做完之後,我媳婦打我太太、打她婆婆,問題特別多,問題一直來。」所以我說:「趕快去提起來。」回去才撬起來,撬起來後才安定下來。所以,各位不可以「貪」,「貪」、你也要有智慧,「貪」,如果沒有智慧者,苦惱特別多。所以,「離火」,如果右邊動,血光連連最無情。「保家衛民虎動」,保一個家的平安,最怕白虎動。「虎動傷人損丁破財官非不停息」,白虎如果動,官司不停,要注意。「尤其婦女受傷最不良」,女人家、都傷女人;或是我們的風水向出去,右邊厝高,右邊人家蓋一間普通的房屋,或是看出去的右邊人家的房子蓋起來,山高的時候,虎昂頭、虎動,那都傷女人,血光、開刀連連就對了。「白虎昂頭傷及女人心」,白虎昂頭都傷女人心,莫明其妙,為什麼傷女人心呢?我們的風水如果虎昂頭,丈夫有時候桃花,丈夫桃花,桃花,當太太的就一定傷心的,傷女人心,因為虎昂頭就是「賓欺主」,外人踏進屋內了,「賓欺主」。
  「口不擇言婆媳不和是常事」,婆媳不和是很正常的就對了,沒什麼稀奇。「吵吵鬧鬧家中的事業不順利,這都很平常。前幾天,有位信徒寫信來,劃了一張圖,說風水右邊別人去做了一家人家祖先的納骨塔,做起來後,家中雞犬不寧、事業亂糟糟,問我是不是這個問題?我說:「百分之百就是這原因。」所以,自從右邊,虎邊做起來以後,亂糟糟,家內事業失敗統統到來。
  「白虎水動最為忌」,白虎、虎邊水動最為忌。
  「虎動傷人損丁破財官非是小事,最愁亡人魂魄不安寧,天堂有路不知去,地獄無門闖進來,奈何陰宅白虎不安傷陰人,白虎有山有塔有屋有柱有大樹,賓奴欺主是常事,家中小孩不讀書,不良少年日夜牽繞不放手。世間時師替人亡者看風水,四正之位吉凶若不知,枉費主人虔誠供養財寶求造福。」
  老祖為我們開示:白虎,我們虎邊、風水的右邊如果有水,咯、咯、咯,你要注意了,水溝水在虎邊咯,兩邊水相交會在右邊咯,虎邊水沖過來,這都不通,這最不好,虎傷人、傷丁,官司是小事,而且亡人不安,我們很早有一位信徒,他的老母葬在台中大雅那裡有一處叫花枝庄的地方,她的風水葬下去,本來平靜平靜的,在水溝旁還很平靜,別人的田為了種植,裝了一個馬達在隔壁,一直呼呼的轉、抽水,他的老母晚上就回去跟那些兒子託夢了,說她在那裡厝邊頭尾很少,她住不下,幾乎要被吵死了,她的兒子就很奇怪,「媽媽已經死了,怎麼還說幾乎要死了?」跟幾個家人商量,都認為老母已經死了,那有什麼。隔了兩天又夢到,所以才跑去看,「啊!原來就是右邊別人在抽田水,裝了一個馬達。」在「是大人」風水的右邊在抽、在動,這樣就受不了了。所以,風水,有的人說「死人沒命」而言,還有魂,死人有魂,還有執著性。所以,我們風水的右邊如有馬達、水溝水咯、咯、咯的響,甕仔水咯、咯、咯,或是抽井水咯、咯、咯,那些都不可以就對了,那都不通。到後來,他才去拜託將馬達換地方,才平靜下來。所以,不是人往生以後就沒事了,照常有事情。我們的魂魄,我們有三條魂,一條魂顧在我們死去的地方,一條魂顧在我們的靈位,一條魂回去繳旨。所以我們墓、風水的旁邊,我們也要非常的小心。
  「天堂有路不知去」,地獄無門闖進來,奈何陰宅白虎不安傷陰人」,這就是人在亂的時候,風水在哩哩咯咯時(河洛話,哩哩咯咯水流的聲音,形容吵雜的樣子。),到底什麼路也不知道,不知道怎麼走,不知往那裡去,一直恨、一直怨嘆,回到厝裡霧煞煞,這是很時常發生的事情。即「奈何陰宅白虎不安傷陰人」。
  「白虎有山有塔有..」,虎邊看出去有山有塔、有樹、有屋子、有柱子,或是電桿很近,「賓奴欺生是常事」,兒子欺侮老爸,兒子不聽話,媳婦跟婆婆、公公不和,還有公司員工、部下霧煞煞不調適,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很正常。在我還沒有走這條路時,我先走地理(註:先學、用地理法則。)有一個朋友,也是住台中而已,他做了一門風水很漂亮,在台中示範公墓,做好了感到不錯時,很高興。隔壁沒多久突然又做了一門風水了,風水的旁邊做了一個燒金亭,燒金右邊不能做,就做在龍邊,隔壁的龍邊正好是這一間的虎邊,那金亭是很大的,做了以後,家內亂糟糟,家內雞犬不寧,生病、橫厄、無緣無故心臟停住了,要急救,事情有夠多,很大一堆。有一天談起來,就又跑來找我,「老張、老張,我們的『是大人』風水是不是有問題嗎?」我說,我不知道,我沒看,我怎麼會知道。」他說:「最近家裡的事情有夠多,不平安,無緣無故,一家大小一會兒心臟,一下子什麼的,感冒不會好,發燒..的。」我說:「那就趕快去看,近近的而已。」車子一坐,去到示範公墓看,虎邊人家做山一個燒金紙的塔-燒金,很大的一個,一燒就雞犬不寧,抓狂,問我要怎麼辦?我說:「換你再做一座好了,你做一個、隔壁又做一個,乾脆聯合來排整排的,都沒有事,要不然要怎麼辦?」沒辦法了,他為了自己的平安,也去抱了一個金亭來放著,就比較平靜了,隔壁的怎樣就不知道了,所以,做「先生」的要幫人家做金硬,不要隨便做大大的「我的龍邊不錯。」隔壁的虎邊受災殃。所以,我們對風水的事不要小看它。
  我們的虎邊如果有鐵塔很高,近近的,我們最好是不要做(不要葬於此),或是我們旁邊有一間納骨塔,虎邊的納骨塔,虎邊有示範公墓的辦公廳,或是虎邊靠近別人的房屋,你們最好是不要做。或是虎邊有大的樹,你最好是不要做,那做山一定是家內雞犬不寧,百分之百,你事業做不成功,很正常,也沒什麼稀奇,天理就是這樣就對了。家中小孩開始不讀書,不良少年日夜纏不完就是了。
  我們高雄有一位朋友介紹,他的祖先風水葬在大樹(高雄縣大樹鄉),很大的一門風水,他當在做船業,七、八艘船很大艘,有漁船也有商船,因為有賺錢了,想要表示一下孝心,把「是大人」的風水做大一點,就提到大樹去做了很大的一門,做了以後,開始孩子一個一個不讀書,一個一個一直退學,自己也搞不清楚,船一條一條的,沈的沈、燒的燒、搶的搶,弄到最後連船也沒有了。有一天,有一個建築商介紹他指點他來找我,我說:「你這門風水做這麼大一門,你是牽鼻水-山坑虎邊水沖啦啦叫,你能做得住嗎?你來這裡心不煩嗎?家裡不會雞犬不寧嗎?」「對啦!我就是這樣,感到來到這邊..,做得很漂亮、風水做得這麼大,但是來看了以後就待不住,看過就想回去了,不知道是什麼原理?回家以後心狂火熱,不知什麼原理?」我說:「風水,你爸爸的風水這是非常不好的、很壞的,你要撿骨嗎?」「花了百餘萬呢!」(那時至今將近二十年前了,花百餘萬元不是開玩笑的,是很大的數目了。)我說:「還是提起來吧!這個風水根本就不行的,這水坑的水一年到頭都在嘩嘩響。」到後來不得已提起來了。風水裡面泥巴整罐的,半罐以上了(甕裡面的水半個甕以上了),也不知道從那裡進去的,半罐滿滿的,粘糊糊的半罐以上了,裡面都是爛泥巴,二年多而已,孩子不讀書,一個一個溜,七艘船敗得沒剩半艘,這就是他的風水做不對了,這利害關係搞不清楚就對了。
  所以,我們如果要看風水,做「先生」的基本的條件,拜話,為了社會的安和,若是風水的右邊有水在啦啦響,拜託,你不要幫人點,不要給人家扦,你將人家扦進去的話,以後害死人,因果你要負責,「業」你要擔,「因果」你要負責,不合算的。所以這基本的條件要懂,所以做了「先生」,背包揹著,天地盤(羅盤)拿著,連這個基本的條件、基本的原則都不懂,還做什麼「先生」呢?這不是「兩光的先生、兩光的人」,又是什麼呢?害人害得慘兮兮的。所以,我們要替人家點地理,這基本的條件一定要懂,不要說要讓人做皇帝、做總統、出狀元,免啦!最起碼的一個保平安的原則我們也要會懂。所以這是我親自曾遇到過的信徒的問題。
  老祖開示我們:「世間時師替人亡者看風水,」你要替死人看風水,替人的亡者看風水,要弄個厝給他住。「四正之位吉凶若不知,枉費主人虔誠供養財寶求造福。」乾坤艮巽、子午卯酉的方位,最要緊的前面、後面、左邊龍邊、右邊虎邊的事情,這位置的吉凶你如果不知道,最基本的條件不懂,枉費主人家用錢請你,又尊敬得好像阿公一樣,錢,給你,求你造福,結果害死人,你是不是罪過很重,是不是這個「業」你要擔,「因果」你要擔,賺了多少?一百萬也划不來,一千萬也不划算,負因果的事情,生生世世,因果的事情你永遠也不划算。所以各位,我們要替人家看風水,我們這基本的條件一定要會懂。
  若是我們的住家,我們要為人做水牆,雖然在我們龍邊,會傷到隔壁,我們不可以為了要來自己做水牆,來自己好而害別人雞犬不寧,不可說「那是他家的事」,我告訴你,不是「他家的事」,隔壁如果不安寧的話,可能他的孩子拿刀來殺你也不一定,或是惹一些好兄弟來厝前厝後弄得你雞犬不寧,都有可能,讓你住不下去都有可能。所以,我們人不可以有私心,不要「我好就好了,別人不好。」這樣不可以。所以我們在世間為人處世沒什麼要領,「存一些良心」一定會很好過日子的,做人做事沒什麼要領,「存一些良心」,相信我們每一個人會非常好過,這一點提供給各位。我們如果要為人做景觀的先生、老闆,尤其是景觀園藝家、園藝的老闆、師傅,你們要注意,你們為人家做景觀,最好不要替人做有水聲的,你要做有水聲的-田園寬闊的,自己聽沒關係,不可去牽涉到隔壁的人,你影響到隔壁的人時,我們就要負因果。
  所以,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歷代祖先、九玄七祖,我們的風水,我們的祖墳,或是我們的陰墳,我們已經往生去了,我們風水陰墳在我們右邊的有水在哩哩咯咯的,你除了能夠託夢給你子孫替你改善以外,我建議你-放掉你這身體,殼是暫時借用而已,再讓你計較,一百年也成灰了,也是沒用了,所以,你要三魂七魄收懾為一個魂,收懾為一個心。速速往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去,才是你要回去的地方。你這個風水,你再執在那邊沒有用,因為你還沒有開悟,所以你會執那裡,若是還沒有開悟而旁邊有這個現象,你必須要速速放下,快些由心靈去唸佛,往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這才是你們去的地方。
  我們繼續再來聽王禪老祖的開示:
  「風水妙法無量計,吉凶禍福七分主人要修行,積善行道利眾生,其餘三分再靠名師為爾來祈福,世人若是不積德,勉強買地葬得祖先墳,不久亦會遭受天理派人來破敗,是故積善之家有餘慶。」
  風水妙法是有很多法門的,吉凶禍福七分是主人在做功德,其他三分地理先生、名師幫你祈福,我們在世間若是不積德,勉強的去向別人買一塊地想要來葬祖先的風水,不用多久也會被天理派人來把你破壞掉了,所以還是以「善」為主。
  以前我第一位向他學地理的邱老先生,他說當時在苗栗有一個「象鼻穴」很漂亮,他要去扦時,羅盤一放就跑掉了(針就偏掉了),放了三次都一樣,嚇著了,就回去了,不敢去為他扦,回去以後一直想「奇怪?羅盤這樣端著都好好的,放在地上,針就跑掉了(偏掉了),方向不一樣了。」第一次就回來了,不敢扦。想了幾天想不透,又去了,開始還是一樣,再放下去又偏掉了,他就開始懷疑了,他問:「先生、先生,主人家你這裡以前有蓋過房子嗎?」(怕裡面有鐵質)「沒有。」那麼他(邱老先生)就知道了,這有天理、有天意的事情,所以他(邱老先生)就不敢幫他扦了,才去問他的村長打聽,「拜問村長先生,這位某某人扦風水為什麼羅盤這樣看好好的,為什麼一放下去會偏掉?他家裡是不是有問題?」村長才告訴他:「唉喲!你不認識他吧!這三、四個孩子都很不孝的。」老爸將一些田、漁池都分給兒子,老爸就沒有田、沒有園、什麼都沒有了,漁池有魚,他想說客人來、親戚來了,抓一些魚吧!兒子竟然說:「老爸不准抓魚,魚池是我的。」這老爸氣得差一點死掉,對老爸、老母很不孝就對了。邱老先生就不敢扦了,他說這是天理,就不敢扦了,雖然這麼好的地理,它會出狀元呢!到後來就不敢幫他扦地理了,所以,人要有「善」,如果沒有「善」的話,連羅盤都讓你扦不準,沒多行。
  老祖繼續開示:「墓中亡魂且請情心來諦聽,風水妙法關係汝自己,往昔在世平時行善積德又修行,往生之後骨骸必然得好地,藏風聚氣好地理,福蔭子子孫孫卜其昌,若是在世平生未積德,當下葬得孤陰寡陽諸山地,雖保福蔭眾子孫,目前重大課題靠修行,速速收懾魂魄往生西方極樂世阿彌陀佛佛淨土。」
  老祖說:墓中的亡魂,現在在座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的各姓宗親亡魂,你們大家注意聽,風水妙法關係到你們自己,關係你們大家自己,若是你們過去平生有積德有修行者,往生之後你們的骨骸一定會得到好地理,會得到好地方,會藏風聚氣真龍穴,福蔭你們的子子孫孫,事業一定順利的,若是你們在生時還沒有積德時,死了以後,相信你們所葬的都會孤陰寡陽,孤陰不生、寡陽絕地、寡陽會絕、會陰陽不調和就對了。你也不用想要保佑你的子孫能夠平安順利,因為你自己本身在生還沒有積善德,我們死了以後,氣斷了以後,我們也是要下地獄啊!所以目前重大的課題,老祖開示我們,目前最要緊、最重大的課題就是要趕快修行、唸阿彌陀佛!我們趕快收攝起來,一心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收懾魂魄,你們往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才是你們去的地方。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我在「佛說大阿彌陀經」也講得詳詳細細,你們也都有聽到。
  我們繼續再來聽王禪老祖的開示:
  「往生之人魂魄何處去,龍穴之位可安居,究竟龍穴何處真地理,太極之位詳細觀得真炁,真炁之地何處尋,今日傳授妙法賜子有德人,龍內又名是勾陳,勾陳之位名太極,太極之中有陰陽,陰炁左轉陽炁右,識得太極陰陽訣,何愁大地不相逢。」
  老祖開示說:往生亡人,我們人死了以後,亡人要往何處去呢?最好往西方極樂世界一直去,鐵圍山的地獄不可去,前幾節以後已經開示過了,阿彌陀佛的淨土世界這麼好,地獄鐵圍山一些鬼王,一些十八地獄種種壞處,相信各位都聽過,所以往生的亡人何處去?叫我們龍穴可以安居,到底那一個地方才有龍穴的真正地理呢?太極的地方我們注意看就有真炁,那麼這真炁在那裡?兩種:一種就是我們的本性、我們的心、我們的靈魂,我們那一點魂、那點真炁、那點佛性,那才是能夠安居、能夠安居的龍穴就是藏風聚氣,西方極樂世界處處是龍穴,因為那裡四季分明,而且四季清淨祥和,不像我們婆婆世界冷得要死、熱得熱死人了,很是祥和。所以,藏風聚氣是龍穴。所以各位,西方極樂世界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是我們要去的目標。今日傳受妙法賜給有緣的人、有德的人。
  龍穴又名叫勾陳,我們一間厝的正中,叫做勾陳,「勾陳之位名太極」-太極、八卦的太極,太極就是我們的那點心,我們心的太極裡面有陰有陽,所以太極有陰有陽,就是我們那點心,我們的心有善有惡,所以叫做太極。「太極之前有陰陽,陰炁左轉陽炁右」,我們這太極,這點叫做太極,太極這叫陰,陰從左邊轉過來,陽就從這邊下來,陰就從這裡左下來,從左邊轉過來,陽從右邊轉過來,一陰一陽在轉叫做太極,我們每個人的心,一念之間念的就是惡的,一念之間就是善的,太極之前,這陰、陰中有陽、陽中有陰,這點叫陰,陽中有陰,陰中有陽,所以,一陰一陽,陽中有陰,好事情裡面也結合著一些壞事情,壞事情裡面也結合著一些好事情;好人裡面也有壞人,壞人裡面也有好人。有時候,靈巧的人有時候也會笨;笨的人有時候也很靈巧,好像愛迪生是發生家,他聰明到什麼程度、又笨到什麼程度呢?尤其他笨是如何笨呢?他養了一隻貓、一隻狗,為了讓狗跟貓進屋子裡,要開洞讓牠們進來,他為狗開一個洞,為貓開一個洞,一個狗洞,一個貓洞,他沒想到開個狗洞就好了,貓跟狗可以同一個洞進來啊!貓比較小隻、狗比較大隻,他就去開貓小洞、狗大洞,你看,聰明之前也帶有些笨就對了,巧也有笨、笨也有巧。所以,我們陰中有陽、陽中有陰,好地理也有壞地理,壞地理也有好地理,我們如果葬到壞地理,我們有一顆善心,貴人會來幫我們調;心如果來不好,葬到好地理也有天理來調我們、把我們調變動了,所以,陰陽!陰陽啊!陽中有陰、陰中有陽啊!
  「識得太極陰陽訣,何愁大地不相逢。」我們要瞭解一個太極這個陰陽原則,我們專門一個學問來研究,如果知道太極陰陽的訣,不用煩惱大地不會相迫,大地理你不用怕遇不上、好地理一定遇得上,因為你懂這個「地理」了,陽者就是對的,陰者錯誤的;陽就是龍邊、陰就是白虎,你如果知道了陰陽訣,陽就是青龍,陰就是白虎,陽、好的,陰、壞的,這就是陰陽訣,你不用煩惱不會遇到好地理,你家裡就不怕不平安。
  「點穴首重十天心,上下左右不偏倚,穴處坐來如龍椅,青龍白虎玄武朱雀適中之處名天心,若人遺骸葬此處,心得山川靈氣密合蔭子女,此即地靈人傑出英賢,若是墓基右靠白虎高,出人凶狠惡念滿世間,家中吵鬧不停漸蕭條,更甚生出忤逆子,敗壞家產亂人倫,奉勸時師為人點穴避此煞,家家戶戶平安社會心祥和,此是時師真功德,善哉!」
  老祖開示我們,點穴,點地理,我們如果要葬我們祖先的地理,「先生」沒有為我們扦時,我教各位簡單的一個看法,我們風水做的位置要像坐「交椅」(如坐龍椅,兩邊有扶手的椅子。)右邊有山,左邊有山,後面有山。要記得,右邊有山,左邊有山,後面有山,後面的山要此左邊的山及右邊的山都要高,後面的靠山要比你龍邊的山龍,比右邊的山龍還高,但是龍邊、虎邊一定要像交椅坐著,我的風水葬下去時,葬在中間,你注意看,這邊龍邊的山和虎邊的山看起來有一樣長的地方,那就各房都很平均,如果葬了偏到虎邊去了,孩子不平安,亂糟糟,家內雞犬不寧以外,會出一些不孝子,那麼我們要做的話,就龍邊,左邊去靠山壁,虎邊離遠一點,還沒有關係。
  所以,我們坐的位置右邊、左邊、後面,自自在在好像這個龍椅、交椅時,這就正是好地理、平安地。可惜很多先生,名稱是先生,扦就扦去靠在虎邊的山腳下,這那是「先生」?根本就不懂嘛!這害死人的。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死去,我們如果要為自己找個好地理,我們可以先找,否則去找個壞地理,不學、不研究,我們也一定葬得不安寧。所以,我們要為祖先做風水,一定要平均,要看得很平均了,你才葬下去,才點。或者是偏一邊也不行,你如果「啊!沒關係,我只有一房而已。」喂!你兒子不一定是生一個而已,你兒子不一定只生一房啊!孫子不一定只有一房,不能像陶朱公「九代單丁七代窮,割藤子當揹巾,揹孩子過戶定(門檻)」(河洛話,形容貧窮到極點的樣子。)
  所以,我們風水要十道天心,那個形狀我劃給各位看這就是山龍,這是後山、青龍、龍砂、白虎,我們做的地理要在這裡才會平均,我們所做的地理中間這一脈,這山龍放下來這樣,這才是正中心,其他(兩邊砂手)這些都凶。可惜一些地理先生還把人扦得團團轉,白虎逼身,這邊還可以,最好是中間,你看中間好像一張「交椅」坐著(兩邊扶手),這樣才算地理,這叫做「十道天心」,這一點叫天心,十道天心。上下左名不偏倚,穴處坐來如龍椅,青龍白虎玄武朱雀(前面叫朱雀)適中之處名天心,若人遺骸(我們祖先的骨骸)葬在那裡,必得山川靈氣結在一起會蔭子孫,這就是「地靈人傑」出英雄,如果葬來這一邊叫「地靈人賊」,我們山凹窪的這一邊叫地靈人賊,這是「地靈人傑」出英雄。「若是墓基右邊白虎高」,我們的墓基移到虎邊這邊來時,「出人凶狠惡念滿世間」,「家中吵鬧不停漸蕭條。」厝裡面吵吵鬧鬧一直蕭條下去,「更甚生出忤逆子」不孝子。「敗壞家產亂人倫」,「奉勸時師為人點穴避此煞」,希望各位「先生」你要替人家點穴,要避這個煞。「家家戶戶平安社會祥和」,這是時師的功德,這是各位的功德呢!所以,點地理的基本原則,人,心比心,我們在遠遠看,山相就是我們人相,人的相跟山相就一樣。我們左邊一定要有手,有手靠著,交椅靠著,而且要包過來,有相包,你不要現現的,現現的不可以(河洛話,沒有相包之意。)要有相包,然後你點的時候要正中間,這樣才是大地理,這樣葬下去,家內就會平安。假使我們要選自己的地理,我們這幾個基本的原則要懂,否則你光靠「先生」、「兩光」先生沒有用,不如自己走出去自己埋葬,因為一些「兩光先生」不懂裝懂,葬得社會亂糟糟的很多。所以,今日老祖慈悲將這陰宅風水經來開示我們眾生,希望各位,我傳這個經,就是要給大家能夠以最基本的條件懂的時候,你就不會被騙了,我們如果懂得,最起碼我們就會平安。我們這節課程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請大家合掌回向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