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陰宅風水經
觀氣
觀氣
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堂下無緣住世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我們佛為我們開示,人生是無常,今天身體很好,明天身體很不好;今天地上東晃西晃「遶遶什」,明天地上躺得直直的(意指死亡了。);今天很富有,明天變乞丐;今天很窮,明天變富有人、變皇帝。所以,佛開示我們「人生無常」,天底下、天地、天和地一定是一個陽、一個陰,一個圓滿、一個缺陷。所以,我們不可能永遠圓滿,也不可能永遠是缺陷,缺陷跟圓滿都在人,這是天、這是地,天、地,那麼,天和地中間要圓滿、要合一,完全都是人,所以,人在世上要圓滿,一定要先圓滿自己,若是自己沒圓滿,而且圓滿別人,可能是很困難的事情。所以佛開示我們,我們人站在天、地中間,第一、一定要先圓滿自己。
  「圓滿」是圓滿什麼呢?這個陰、一個陽,陽者為天,天為光明;陰者,就是我們的消極、悲觀、不知足、恨、怨、煩惱,種種心念、情緒,這都是屬於陰。所以佛開示我們,我們圓滿我們的不知足、圓滿我們的恨、怨、動不動易生氣、動不動易毀謗別人、易說別人的閒話、挑撥離間。那就是先圓滿自己。若是都有圓滿自己者,就正是有天有地了,自己有圓滿時,就有天、有地了。
  有的人認為圓滿自己就是要讓自己很有錢、很富有、有大官、有錢、有貴、有地位,那才是圓滿-那絕對沒有圓滿、那不是圓滿!我們這一世為人在做大官、有錢人,這都是個因緣,因為我們來到世間,人與人在「鬥陣」(河洛話,相聚為伴之意),因為為了圓滿這些不知足、圓滿著恨、貪、瞋、痴這些,圓滿掉以後,我們才有機會做個真真正正的富有人、真真正正能夠做個有地位、受人尊敬、有官、有貴的人。所以,昨晚 王禪老祖開示我要為所有的弟子開示,叫我們要先圓滿自己。沒有錯,自己如果沒有先圓滿、依正確的去圓滿,絕對就沒有天理了,就沒有天理。所以,我們要達到天理,就是人與人中間要互相圓滿。
  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風水、陰宅風水、墓,陰宅風水這個墓,上一節老祖為我們開示「亡人陰宅墳墓造作宜注意」,要注意就是了,墓在作時就要注意。「墓型端正為人心必正」,我們的墓型要做得正,很多人墳墓沒有做正,做成奇奇怪怪的型的時候,認為這樣很有智慧,「古早人做這樣,我來改變個型式」,一做下去,接著家中「霧煞煞」的事情就來了,人怪、東西怪,所遇到的事情都怪,所以我們的墓型要端端正正,表示我們的心正。「墓大不是福」,也不是葬到有福的人,墓大不是葬到福人,墓大有的葬惡人。看很多風水,「宅」做得很大門,結果「它」所把別人歪糕(河洛話,歪糕即貪污之意)、把別人貪、把別人拐、把別人詐欺的錢,就死去了,死了以後就做得很大一門的風水為這樣就..,哈!哈!那就是下地獄、地獄越大窟就對了。所以,我們往生以後,老祖為我們開示說,墓大不是真正葬到有福的人,要記得,墓大葬的人不一定葬到福人。墓小往往都是葬到善人的比較多、葬善人的較多。
  很多人他一生做的真的清廉,對自己真的很安份守己,所以,當他要往生時,家裡沒有錢,因為慈悲心又不敢叫別人出這出那的,往生時隨隨便便就去埋葬了,往往這種的都是善人、全是些善人。因為我在外面「墓仔埔」踏了十幾年、踏了十幾年在看,往往都是小門的在發,不是大門的在發;那麼,小門的人有的是謙虛、自己很謙虛、自己想「這一門葬下去,祖先會安就好了。」多的、剩的錢就拿去做善事,這種葬「福」的人較多。
  所以,時代不相同,有的往往用大門墓要掩蓋自己的缺點、掩蓋自己的罪過。有的時候,你去大的公墓去看,看得很傷心,確實看得很傷心,譬如有一位不是我們的信徒,他的事業東拐西拐、左拐右拐、亂拐亂拐的,拐呀拐,兒子死掉了,做一門水差不多五百坪,做很大門的,那門風水花了差不多兩千多萬、將近三千萬,那代表什麼呢?並沒代表什麼,並不代表他的「德」就比較好,不是,並沒代表他的地位就比較好,所以,沒多久、不到三年,敗光了,敗了以後,被他拖累的不知道有幾十億,我們一個人省吃儉用、一角、兩角、一元、二元的省下來的,節省的,一下子(倒閉)不曉得幾十億,拖到多少人。所以我看到那門墳墓時,我說:「這門風水依我看,做這個形狀,他才告訴我這因緣經驗,我笑一笑,他問我如何?我說:「笑一笑,慢慢看,過兩三年就好。」兩年多就倒了。認為這樣就是真真正正的大善大?不是!也不是孝順,所以佛、王禪老祖開示我們「勸大不是葬有福的人,不是種到有德的人。」
  墓小有靈、有靈炁、接到天、地的真靈炁,叫我們來看自古早以來已經發達的賢人、發達的聖賢的墓仔都很小門而已。「若人欲報祖先大恩德,為人子女於亡人命終之時念佛佈施是善法」,我們人往生時,臨終的時候,我們念佛、佈施,念佛佈施才是善法。「若是不修善德只求大墓園,非是孝子是痴人。」不是富有人、不是孝子,是一個愚痴的人。
  老祖跟我們講得很詳細的,我們這期間,我所看的經驗也是真的很應驗,比如我這兩天去看一點地理,一個人的地理,有鏡子在反射不是這門風水有靈氣,這畫面底是金色的,這門風水後山在這裡,放一條龍脈往這裡來,這脈走從這裡來、彎從這裡來,所以這裡一門很大的風水,這是一門溪水,溪往這裡流去,山門、溪水這樣來,這山表面上看很美,這門風水做了大約五十坪,那麼這點風水、這點地理,第一、就是順水流、牽鼻水,墓身在這裡,墓頭在這裡,就是水一直牽、牽去,這門風水表面上看是很美,但是牽靈水,如做做下去時,子孫財產、家伙(河洛話,即家產、家當。)一定一直拖、一直花出去,這一定的道理;那麼大門的風水做了以後,有得到地理、得到平安嗎?不會平安。所以,老祖為我們開示-風水不一定要做大。
  繼續我們再聽老祖開示:「亡人陰宅水口妙法實不難,龍水來時出虎口,虎水來時出龍口,福神后土亦如是。龍神本是山脈真炁流,點對吉地有龍神,錯指穴地無龍氣,時師擅立龍神主祈福,事幟多餘又破財。」
  就是說,我們的風水,我們很多人為了這風水的爭執,到底是怎樣才對?比如說,水這樣來,坑門水這樣來,我們一門風水做在這個位置,向這個水來,向水來。老祖為我們開示,我們出水口、風水的出水口就是龍水來時出水口虎口、開虎口出水,這就是出水的地方,你看我們祖先、是大人的墓,我們如果向這邊時,向這樣、水向這樣來,你就直接開在這裡就對了,開在尾端這邊來;如果風水,水從這邊水,你就開在這裡就對了(虎邊),開水尾。虎水虎邊來,你就開龍口;龍水來開虎口。那麼,土地公呢?福神、后土,虎水來,后土站龍邊;龍水來,后土站虎邊,如此而已,簡單。「喔!什麼命的,死人什麼命就要什麼向的!」虎水開那裡呢?死人沒命,這一點大家要正確的瞭解,否則,我們被一些先生,有的吃兩、三把「應菜」(河洛話,即空心菜。)就開始要這樣才對、那樣才對,「武」得頭昏眼花;一下子這位先生來、說要站這邊、站那邊。(註:禪師希望大家有正確的認識,才不會被一些不學無術的術土誤導之意,真可謂用心良苦。)總說一句,虎水來、出龍口、后土開龍邊;龍水來、出虎口、土地公、后土也在虎邊。這簡單的道理,這山川靈氣的道理就是這樣而已,「山川靈氣的道理」。
  我們再繼續聽老祖開示我們:
  「墓前厝後是芳鄰,天涯本是淪落人,何必強者欺亡人,時師點地宜存善良心,切勿為已傷他人,墓身造作亦審慎,千萬勿傷他人墳,傷人一寸墓身損福不知曉,傷人二寸三分失了德,侵佔他宅一尺害人又害己,亡人陽嗣應注意,千萬不可為己傷人害得亡人不安寧,即是世間不孝大惡人。人生求福不容易,造業失德一念間,奉勸時師工匠諸陽人,吉穴吉地在心田。」
  我們現在作風水,一些「先生」很「夭壽」,作風水的「師傅」也很「夭壽」,為了要較大門些,一門現在普通在作差不多二萬五及三萬元的工錢,在挖時,旁邊多跟人家湊一點,別人的墓身就把人家挖進去了,多個半坪就多萬餘元了,我出去看的結果,「唉喲!現在一些的師傅啊、先生的,這真的很夭壽的,有夠夭壽的。」有的是先生、主人家在讓祖先不安寧,所以出去看了看風水,有的時候,我們自己會真的很感慨。
  老祖開示我們「墓前墓後是好厝邊(好鄰居)。」都是好厝邊。「天涯本是淪落人」大家是世間沒得住了,我們就要來住在荒郊野外,子孫一年來看一次的,都「淪落人」。「何必強者欺亡人」,那有的在世間很橫霸的,我有一位弟子、徒弟,他在經營示範公墓,遇到一些橫霸的,葬了以後要向對方對錢時,凶巴巴的,說還要向他揩油(不付錢,反要向他敲詐之意。);還有的對旁邊別人的置佔了就挖一個角落,別人去找他,就要向別人揩油。大家都是「厝邊頭尾」(河洛話,左鄰右舍。)我們有心要葬「是大人」,我們要讓「是大人」較好過日子些,不必要認為自己較強、較「鴨霸」(河洛話,較霸道之意),讓「是大人」在那裡不安,讓「是大人」必需做牛做馬來還「厝邊頭尾」的人,我們有的人侵佔人家的風水地理的時候,我們葬在那邊的「是大人」要替我們做牛做馬去還人家的債,各位不知道曉不曉得?所以,這些在「墓仔埔」(墓園)在「走踏」(河洛話,時常在墓園進出的。)的一些土水師傅,拜託你們不要使我們亡人去替人家做牛做馬、去還人家;我們做地理先生的,我們就不要這樣「擠一下也好」,把人家挖一角,讓人家的祖先們做牛做馬去還人家,這因果不知道什麼人負?所以,有的先生在做,實在是「天在調整」,「人在做,天在調。」
  曾經我看過一門風水,旁邊把人家挖一角,剛好在路邊而已,為了自己而挖人家一角,不知道怎麼「三武四武的」(河洛話,意為三弄四弄的),別人可能是夜晚在偷倒垃圾的樣子,到「墓仔埔」就倒下去,路邊這門風水被人家挖地下室什麼的,那些骯髒土蓋得整個密密的,蓋得密密的以後,他的「是大人」就開始不安了,就跑回去罵那些孩子:「死囝仔、死囝仔,我的厝被蓋得密密的,都沒辦法出去了,你們還不來看。」去看時氣呼呼的,氣說是旁邊風水的人蓋的,就很凶,旁邊那些人認為「你這個人這麼『鴨霸』,一門風水四邊都被你挖空了,你還...。」就等他去,三、四戶、五戶合起來把他打得半死,手斷、腳斷,用扛的、扛去就醫,以後就不敢「鏘鬚」(河洛話,耀武揚威、不可一世的樣子。),他就不敢再說他有一顆拳頭有多大了,到後來那門風水,三年、四年,「是大人」睡在那裡、在那堆土睡了四、五年,曾經經過那裡,也沒有看到有人去處理了,「不敢去,怕被人打。」所以,何必要那麼「強」呢?就是一時的霸氣,讓「是大人」在那裡不安,所以如果是真的孝順的人,還有真的「名師」,我們作風水要存著道德。
  有的作風水的師傅認為「我很會做,多麼照規矩來。」我們要遵守道德,不可「隨便擠人家一下,半坪多、萬餘元多少也可..。」我相信你回去不用一個月、沒半個月,這些錢在別處也花掉了,也可能當晚喝酒喝掉了,失了「德」,沒效、沒有用。所以,在座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若是你們的子孫過去對你的風水、你的墳塋、墳墓,不知道有發生這些問題時,最好你們給你們子孫靈感,從良心發現,否則,你們也是要去擔這些「業」,欠「厝邊頭尾」,就要去做牛做馬去出世(生)、去人家做牛做馬去還人家。所以,老祖為我們開示「本是天涯淪落人,何必強者欺亡人呢?」何必要欺負這些亡人呢?欺負亡人會讓風水旁被你傷到的厝邊頭尾反而欺侮我們的「是大人」-我們的祖先是大人,大可不必要這樣。
  老祖又開示:「時師點地宜存善良人」,地理先生啊!你要存一個善良心,善良才有「本」,善良,我們的子子孫孫才有本,否則的話,你為了自己的貪時,使別人、要葬的人跟你這樣走,這責任不是葬的人,是你!要小心。既然亡者的家屬他要請你幫他看,必定尊重你,你怎麼說,就跟你怎樣,不會為了你、跟你提干戈,所以,這個「善良心」,我們做個地理先生的人,都是菩薩的化身,我們要真真正正走到菩薩心,我們就是要調服世間人跟人的恩怨、降服世間人的恩怨,我們不可以再製作出世間人的恩怨再出來。
  老祖又開示;不可以為了自己、傷他人呀!
  「墓身造作要較謹慎些」,墓身的製造,絕對不可以傷到他人的墓仔,你如果傷人一寸,你沒感覺。二寸三分,「德」就已經失去了。「侵佔他宅一尺害人又害己。」我們如果侵人一尺,害人不能安寧,又來害自己。「亡人陽嗣應注意,千萬不可為己傷人害得亡人不安寧,即是世間不孝大惡人。」我們亡人或陽嗣要較注意,千萬不可為了自己..,我們的亡者不會安寧。去挖一個洞、我們亡者的位置如果被別人挖一個洞,他們不會安寧,一定不會安寧的,你要注意。我們假使為了自己、侵佔他人,我們就是世間的大罪人及不孝的大罪人,要注意。
  「人生求福不容易,造業失德一念間」,確實我們在世間要求個福、福的基本、基礎,確實是不容易、不容易呀!我們一旦沒有這個身體再出世、再來做人,就沒有機會了,還求什麼福?我們假使沒有這個能力,要求什麼福?我們如果出世來身體不好,不能走,躺在床上,要求什麼福?根本就不可能,何況我們能吃、能做、能夠工作、能走、能跑、能講話,我們連一點「良心」都沒存,那有可能有什麼福呢?所以,我們人身體好好的、勇勇健健的(河洛話,勇健即很健康之意。)能夠做、我們儘量做一些福、多做一些德。
  奉勸時師工匠(師傅)、做土水的師傅(指水泥師師傅)及所有的陽人,第一,吉穴吉地在那裡?我們的「心田」找,我們那一點「心」先找,若是「心」不見了,找盡千山萬水有多少穴都沒有用,再多的地理也沒有用,因為這一點「心田」大如天地,你外面讓你點一塊地,五十坪、一百坪,也是五十、一百而已,我們的「心田」確實是很大的就對了,比什麼都大,所以,老祖開示我們「心田要緊」。
  老祖又開示我們:
  「墓前身邊花園宜美化,勿讓大樹生根竄入墓,此是大凶傷人丁,家業破敗財難守。墓前庭院忌下陷,前途坎坷事業敗,更防墓前他人牆刀射墓面,骨骸破裂傷人丁。墓身土陷速填補,以免亡人不安傷子孫。墓後龍身不宜陷,必主子孫無貴出痴人。青龍之方宜有力,失陷有坑男丁缺陷無貴氣。白虎之方不宜高,必傷女人房房臨。」
  老祖為我們開示說,我個墓前及旁邊要多勤快的整理,要注意,墓仔旁邊你不可種太大株的樹,大樹的樹蔭到那裡,根一定竄到那裡去,我看過一門風水,我們台中有某一位先生,他做水電的,他就是兩個兒子腦筋都有問題,啞巴又有夠「番」,那是民國七十三、七十四年的事情了,有一天,我告訴他:「你們祖先的風水應該有問題,如果不是樹根就是什麼根伸進去。」他很久沒有回去了,就回去看,結果墓身長出兩棵樹出來,兩棵竹子,那竹子的根就伸進「是大人」的頭、「人頭殼」,從「人頭殼」穿過去,穿從「囟」的地方伸出去,鋤開時「唉!就是這樣。」就是這門風水「是大人」的頭、人頭殼被竹子這樣穿過去,長出時,所以兩個孩子啞巴,這兩位啞巴個性是有夠番的(蠻不講理、個性爆燥之意。)他們平常時候就都在外面十字路口做交通指揮(意指精神失常,模仿交通警察在路口指揮交通),他拿臉盆在頭頂,站在路中(十二、三歲了)蓋著臉盆,拖鞋提在手上在那邊交通指揮,揮著、揮著,命又很韌(音ㄖㄣ\柔軟而堅實不易斷。)車子撞到他,碰的一聲,彈到車上還死不了,撞到路邊也死不了,命有夠韌的,「天地疼憨人」;還有一個小孩,晚上不睡,等到他老母要睡時,就把她吵起來,老爸要睡就被吵起來,厝內的電視也拆得「歪糕七岔」(河洛話,弄得亂七八糟、很凌亂之意。)水、電材料也被樓上搬到樓下,樓下的搬到樓上,「武得歪糕七岔」(弄得一塌糊塗之意。)被這兩個孩子糟蹋得..,結果呢?他的「是大人」-阿公的風水,就是阿公的風水被竹子的根穿過去,竹子長起來,「人頭殼」剛好撐上去,所以兩個孩子精神都出了問題。所以,我們的墓仔,有空時較勤快一點的去巡,最起碼你一年看一次,或最起碼看幾次,不要連掃墓都不來,很多人都是這樣的。我曾去看過風水,我說:「你們這門風水裡面骨頭、金斗甕裡面根都纏著。」「那有?」真的鋤開以後,根都纏住了。所以,風水的問題,祖先不安,子孫一定跟著不安。
  「家業破敗財難守」,我們的風水若是樹根、竹根去搭上時,事業敗、傷人丁是真的、千真萬確的,我應驗很多了。
  「墓前庭院忌下陷,前途坎坷事業敗。」前勔墓庭如果有陷下去,要趕快修理。墓庭如果陷下去,你要趕快修好。否則,這些子孫的事業坎坎坷坷,事業破敗,事業破財。這就是我們墓前、墓庭如果陷下去,盡速修理。「更防墓前他人牆刀射墓面,骨骸破裂傷人丁。」
  要注意墓前,墓的前面好像一枝刀射過來。我們有的墓這樣,我們這墓前面人家做了圍牆,因為前面別人的墓在這裡,這樣圍著做,結果刀就這樣射進去。
  在差不多十七、八年了,我們台中市有某位官員,原來做局長的,建設局的局長,有一年的正月初八,我記得很清楚,正月初八,他拜託我說:「張經理(那時我在做測量,在市政府出入。)拜託你來看我岳父的風水好嗎?」我說:「好啊!走吧!」去看時,他岳父的老母這門風水前面兩個圍牆直接射進去,這門風水前面正好是當時我們台中市某位市長的老爸,這門風水他葬下之後,我說:「你這門風水前面好像刀插進來,開始損丁,要很注意的,三個、四個都很正常。」他的岳母是基督教徒,她問要怎麼辦?這門風水葬下去後,她的頭家(丈夫)沒多久就發生車禍;葬下去沒多久,她的一個兒子車禍;又沒多久,她們一個叔伯輩的又車禍,連續一直來。我告訴她:「這門風水(我羅盤一擺)坐壬山,這門風水還有損丁,十二天內還會損丁,我回去再看日子讓你提。(將墓中的屍骸掘起來裝入金斗甕中,以便遷葬,通稱提起來。)」回來以後,這位局長先生有四位小舅子,最小的舅子在國泰保險公司當處長,住在台中市西屯附近,回來時同這位小舅子邀我一起到他家去看,看了以後,大約聊了一個多鐘頭,回家已快十二點了,才又到他第二個舅子家去,在自由路與三民路口附近,樓下看過之後,上到二樓,進到小孩子房間,突然一看,有一個人吊在床舖上,上吊,舌頭伸得很長吊著,我雖然很奇怪怎會這樣,趕快將他抱下來,繩子解下來,那「歐桑」才說那是她兒子、她第二個兒子。(即第二個舅子)我那時沒抱過上吊的人,人家說要用剪子剪才可以,我說:「那來得及!」他是雙人床,上下的雙人床,在上舖繩子一吊,腳就離地了。人如果要上吊,都有「好兄弟」(指外靈)在身上-「好啦!低低的、繩子套得住就好了,我會幫你把腳抬起來。」我們人站著比雙人床還高,為什麼上吊會吊死?如果難過,腳就蹬起來了,如果難過,我們腳一蹬就起來了嘛!結果是「好兄弟」,如果想要死,不用怕沒鬼好做,人家就會幫你把腳抱起來,讓你吊得過穩一點,吊得死翹翹。
  抱下來後就送去急救,就已經沒救了,我說你這門風水趕快提起來,還會再損丁,還會再來。(還會再發生。)為了抱他,我想「好吧!死都死了,我抱你就是有緣,我就幫你點個地理,讓你坐在萬丹山。」萬丹山這門風水作下去,這些孩子會出音樂家、出醫生、出律師,結果三個孩子,女兒去當音樂家;之後,那些孩子自己很堅強,很認真讀書,老母那時候生活最困難,就開始去維也納(歐洲國家奧地利的首都)拿到了音樂博土,一個兒子現在台大當醫生,另一個兒子現在不知道在做什麼,這就是受風水的影響。我說:「打斷手骨反而壯。」如果現在才死,我跟本沒有機會去幫你點地理。這就是「前面一把刀射進來」-橫厄。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風水前面如果有像這樣射到,或是別人高的墓身、祖墓(家族墓),一支也好、二支也好,或者這邊過來也好,反正前面壁刀射過來,一定要逃;又近近的如果有「厝角」(屋角)射到,你一定要提起來;或者是前面附近的、差不多二、三十米以內,電線桿正中央,趕快提走,電線桿能移就移,否則趕快提走,否則,橫厄、橫厄!這是真的,很靈。所以,這方面老祖開示我們,墓前圍牆刀,而且像這樣射進來,骨頭會轉到旁邊去,頭殼會破。
  這幾天遇到一位老朋友的太太,以前市政府的老朋友,已經往生去了,他原來做在(葬在)大肚山的第七公墓(東海大學那邊)。風水做了是沒有事,但是過了十幾年後,前面人家蓋了一間金寶塔、納骨塔,路就沖來了,沖來以後,原來的金斗甕整個都倒到旁邊去了,原來的金斗甕是密封的,結果土有了空隙,比如說路況從這裡來,那個納骨塔沖這個位置來,他金斗甕閃這邊,那不知道誰去將地底下挖了一個洞,金斗甕閃到旁邊去了?原來一個洞這樣,金斗甕蓋在這邊,路就沖過來了,這路沖,去挖,因為煞從這裡來,結果不知道為什麼金斗甕跑到這邊來,都倒下了,不知道什麼人的祖宗自己會挖防空壕(防空洞)的樣子,可能是自己挖,挖得金斗甕自己跑到這邊來,頭殼碎掉了,因為這樣沖過來時,頭殼破了,都牽滿了蜘蛛網,蜘蛛絲都蓋滿了,是這樣。前幾天有上來,他的太太和兒子上來這裡才講,她說她把它提起來了,前面就是金寶塔,做個路來沖,這邊做一個塔、金寶塔來沖時,甕竟移到這邊來,非常不平安。所以,我們的風水要較勤快的去巡。
  「墓身土陷速填補」,我們墳墓的墓身陷下去要趕快補,因為這就是厝陷下去了。我們的信徒常常說:「老師,有時候會夢到我爸、我媽、阿公他們的屋頂陷下去了,去看,真的都陷下去了,要怎麼辦?」我說:「都補嘛!」有的是棺木壞掉了,壞掉了就陷下去,如果是這樣,最好是撿起來,重新做,你補多少會陷多少,而且都有煞才會陷,「有煞才會陷下去。」這個道理提供給各位注意。
  「墓後龍身也不可以陷」,墓的後面,也不可以挖深下去,那對傷人丁,墓後龍身也不可以陷,子孫沒有貴人,而且會出個頭殼「破破」的人(河洛話,指頭腦不清楚的人),我們如果一個墓後面被人家挖深下去了,再出世的孩子會「破破」,沒貴、沒智慧,而且會損丁,突然就死了。正中間是二房的,挖這邊是大房的、挖這邊就是三房的,這很簡單的排列,任何一房,有的人「那沒關係啦,那二房的而已,沒關係,我大房的沒關係。」喂!阿彌陀佛!你要較有一點智慧些,你們第二房的陷下,你也有這二房的(子孫)啊!你也有第二房的陷下去!所有的第二房會全敗了一條脈。第三房的第二房也會一條脈全敗。有的人把自己守好一點愚痴,就開自己自私心,別人壞都沒關係,我好就好了。沒想到你也有兒子啊!也有二房的、也有三房的。
  我們有一位信徒,這個人是有夠自私的,有錢,也很勤快的放、放重利(即放高利貸),那是他的自由,為人「鹹又澀」(河洛話,非常吝嗇之意)「餓鬼又什麼念」(河洛話,貪心又嘮叼之意。)他因比較「發」(發達成就之意),他的「是大人」的風水在豐原,「是大人」的風水後面,別人為了要做風水,那些「土公仔」(河洛話,泛指作風水的泥水師傅等)為了要土,從後面把挖了一個洞,挖去填別人的「風水身」(墓身),挖了以後,那門風水第二房的開始發瘋的發瘋、倒的倒,雞犬不寧,而且又是平洋的地方,挖深下去那不得了的。因為他來問我,我們的信徒跑來問我(那時我還在台中),「老師,我們老二、我們的風水撞到第二房的,第二房的很壞,最近非常不順利,想要撿,但是我不錯啊!我不錯,我怕撿起來就敗了。」我說:「你不壞嗎?你不用騙我,你的第二個兒子不是開始在幫你花家產了嗎?」「對啊!最近好像比較會花錢,三更半夜才回來。」「開始了,你的第二個兒子,你不要說你第二個弟弟沒有要緊,你的第二個兒子,更利害的是你第二個小弟的第二個(兒子),還更利害,你的第二個較沒有那麼利害。」他說:「不要喔!那無通喔!像最近我晚上已經感到很不好睡了,不知道(兒子)有什麼「出頭」了。」(河洛話,不知道有什麼花樣。)我說:「你趕快回去跟你那些兄弟..,你贊成他好了,讓第二個小弟說你這位大哥有明理、大哥有夠好的,事實是為了你自己的利益,回去就去叫人提起來。」「再填的可以嗎?」我說:「你填都填不夠被人挖的。無效-已經挖破了,地靈挖破了,無效。」所以,我們墓身後面如果挖破了,各位,趕快,「是大人」換位置最好。
  「青龍之方要有力」,我們風水龍邊,這龍邊,我們風水的龍邊要有力。「失陷有坑男丁缺陷無貴氣」,我們龍身風水看出去的左邊要有力,不可以陷下去、被深下去、或是坑崁下去,那大房、四房的會絕,大房還較沒關係,四房的開始會損丁、沒貴,四房的沒貴。
  「白虎之方不宜高」,這虎邊,不可以高。「必傷女人房房」,一定傷到女人,虎邊如果高,傷女人。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的老母兩年前往生去了,風水葬在山坑門裡面,葬下去虎邊都抬頭,所以,七個兄弟的女人統統開刀,一年多而已,那就真的有夠玄了,我說:「這血光都傷女人啊!該割的抓去割,沒割的也要準備去割。」真的七個都割完了,七個!我說:「快點啊!快移了,快點移了就比較平安。」這門風水一邊坑門就是這樣來,這裡都蓋房子,風水,那位「覺生」不知道怎麼做的,那門風水就去做在這個地方,向這樣,這裡白虎抬頭傷女人,這風水向這樣,這虎邊都高、後山、這山、這些都是山,正面應該做在這邊才對,正位,結果做在山溝、這都是水溝、坑溝,這白虎回頭,所以,一、二、三、四...,七房全部很均勻的連女人全中了,事業開始問題一大堆,這就是「白虎抬頭」。所以,「先生」稱呼說他是當地方的大什麼..的,我說:「害死人啦!不懂就不要說自己行,害死人嘛!」接著兒子開始不孝,社會問題就來了,所以,女人啊!虎邊抬頭,虎邊有厝都是傷女人。
  我們再來繼續聽老祖開示:
  「墓碑破裂煞氣臨,上破長房中二房,下斷三房皆有厄,為人子應修補,以免災映臨家庭。」就是我們墓碑、一塊墓碑這樣,我們甘果上面破掉了,三分之一,上面破了就是大房;破在中間這截,二房;破在下面要壞掉了,三房。我們如果有兄弟,上面破掉了、裂了,偒到大房,下面中間破、裂了,傷到二房,如果破在最下面、斷了、裂了,下面斷了傷三房。我們可以看,所以風水,正面上截大房,中截二房、下截三房。那麼大房又分,上面正中心最大房的二房,大房的大房、大房的三房,破中間是大房的二房,這(左)邊角截趕一邊-大房的大房,普通的其他大房也會傷到,尤其大房的大房也會到(傷到);而這(右)邊是大房的三房,普通的三房也都到(傷到),所以我們祖先的風水墓碑,你們如果掃墓注意看一下,墓庭陷下去了,趕快填,趕快做堅固一點;墓身陷下,趕快填滿了;墓身後面的龍身如果被人斬掉了,趕快腳底抹油-溜了;如果虎邊陷窟,趕快去填,龍邊陷窟,趕快填平了就沒有事了。所以做風水,很簡單,當然了,我們沒想要當總統,沒有要出一些「皇帝地」,那麼,我們普通平安地就好了。
  今天這一節到這裡一個段落,我們下一節繼續講解「風水真經陰宅風水學」。
  現在請大家合掌來回向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