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陰宅風水經
分金
分金
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堂下無緣住世嬰靈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我們這一節繼續再來講真經陰宅風水經,我們上一節講到這個墓碑破了,煞氣就到了,墓碑上截、破上面的就傷大房,破中間的就傷二房,破下面的就傷三房。所以有的墓碑斷掉了,要注意,三房的災厄到了,趕快!要補上去。
  我們這一節再繼續下去,老祖為我們開示:
  「墓基高低有分寸,地勢低窪墓宜高,地基高處宜下降,此是陰中取陽,陽中取陰大妙訣,可借時師工匠常疏忽,若是陰中取陰主破敗,陽中取陽主絕嗣,是故孤陰先敗而後絕,寡陽先絕而後敗,世人時師不可不知悉。」
  說我們墓的位置到底要點在高、低,或是中間呢?說墓的高低有個分寸就對了,地勢如果較低的,你的墓要做得稍微升高一點;地勢如果較高、高高的,你要截低一點才有靠。我們不可以地勢做在「山輪仔」(河洛話,即山脊背)上最高處,「喔!風景很美。」我告訴你,「風景很美?」那是「陰地」啊!那是先敗而後絕,那會先敗而後絕的;那麼墓基挖得低低的,「喔!我這樣很穩,兩邊高高的,很穩。」那是先絕而後敗。我看很多這樣的風水,「先生」不知如何點的,高的太高,太高就騎馬背,騎馬背就一直出去,先敗而後絕。太低,高的壓下來,雙邊山高壓下來,或是窪地太凹,那是先絕而後敗,就沒有丁了。所以,陰中取陽,如果高的、較高山的,你就降低一點,挖深一點、挖深一點,坐著好像「交椅」一樣,陰中取陽;陽中取陰,較低的你就升高一點,較有貴人。
  「是故孤陰先敗而後絕,寡陽先絕而後敗,世人時師不可不知悉。」我們世間的人、師傅啊!我們要替人注意、要注意,尤其「先生」,我去看很多地理先生根本就對這山川的一些原則都不知道,山龍整排好像背脊瘦瘦的這樣,做整排下來,那就是「絕地」啊!「敗地」-「整個山輪仔的氣『咻』!的從那裡下來」,要害死人呀?氣『咻』的從那裡下來。
  大約快二十年了,我們中部某一個大師,很大的大地理先生,說他做的每一門都發,我看過後:「你做的每一門都提、每一門都跑路。」益台中王田交流道上面那山,那山龍一條直直的下去,一個山輪好像馬的背脊般,結果他上面一門、的一直做下去,他去買了個叫「測龍儀」,騙我說那是他發明的,整條龍(隴)的,「喔!氣咻的就過了,叫做大發。」說氣大發?這叫做孤陰,隴上叫「孤陰」,先敗而後絕,結果做十門,十門都陸陸續續提著跑,做了大家事業都敗。所以,那先生啊!...
  有的先生,其中有的大門的在高高的地方,做一門大的風水在高高的地方,山頂山,那門風水花了不少錢,做了沒多久、完墳沒多久,墓碑打掉了,「孤陰」。
所以,做先生要懂這基本的條件,如果不懂,要跟人家做「先生」,造業!要注意。
  老祖又開示:
  「往厝觀看十方諸墓園,興衰敗盛皆有理:興盛墓碑紫紅色,金黃王碧滿碑面,定是發達興旺貴人家,子孝父母慈祥享天倫。若是碑面清苔濕又黑,定是房內子孫多災殃,家人瘟病年纏身,怪病難治苦不堪,世人勿謂是迷信,此理留傳數千年,若是不信風水學,當下察看興衰諸祖墳,不難發覺真妙理。」
  老祖又開示,因為老祖看了好幾千年了,「往厝觀看十方諸墓園」,南北二路,像我也是南北二路看了那麼多門,「興衰敗盛皆有理」,那一門要發,那一門要敗,都有一個理,很簡單,一看這個溜、溜、溜的,很高一直溜下去的,一個人站都站不住了,身體讓你擔一擔都站不住了,還要「發」到那裡去?拼得很啊!國是崙上舖一舖,你坐在那裡心都不會安寧了,要「發」到那裡去?頭腦不清楚嘛!不清楚時,這些子孫的頭腦怎麼會清楚呢?頭腦不清楚,那有可能會「發」呢?有的前面在水溝邊,水嚕嚕響,這一口灶厝裡的人如果沒有吵架,那我就不大相信了。所以,很多、很多例子。有的風水後面水箭來沖,丁一直絕、一直絕掉;風水前面水從右邊來、一直來、一直拖出去,一直斜拖出去,女人、女孩子都桃花;左邊水一直來,一直拖到旁邊一直牽出去,男人桃花。即使是寺廟也是一樣。我看過一間廟,前面水從虎邊來,斜斜彎出去,我說:「這間廟寺,女的都桃花。」自己也莫名其妙,那住持說:「是啦!你說的都對,都這樣沒有錯,不知道怎麼會這樣?都是修行人,怎麼會這樣?都靠神了、怎麼會這樣?」我:「神不會講話,土塑的、木雕的,他怎麼會理你,良心要緊,這是地靈的關係,你就會出這些人。」問我要怎麼辦?要怎麼辦-要修正而已。
  所以各位,風水的事情,無論你是公家機關、私人墓仔、寺廟都一樣,地理就是地理,天理就是天理,人理就是人理,愚痴的就愚痴,都分得清清楚楚。
  「興盛墓碑紫紅色」,興盛的墓碑你看,清、清、清(非常清淨的樣子),紫紅色。「金黃玉碧滿碑面」,或是玉面、金黃色的,墓碑金黃色的很漂亮,好像我們人紅潤潤的一樣,所以墓碑如果紅潤潤的,陽間這些兒子大家就都紅潤潤、身體壯;若是面上青青損損的沾青苔,那子孫每一個臉上青損損的(臉色發青之意),那就很奇怪了,那就是我們祖先的風水葬在那裡,感應的關係。「定是發達興旺貴人家,子孝父母慈祥享天倫。」全家人一定是很圓滿。
  「若是碑面清苔濕又黑,定是房內子孫多災殃,家人瘟病年緾身,怪病難治苦不堪,」很多人的墓碑好像長青苔、黑漆漆的好像黑墨,或是我們吃剩菜放在旁邊長出黴菌的樣子,長青苔,這種的,房房子孫多災殃,子女如果不是不孝,就是不會出頭天,亂糟糟的,病症纏整年的。我在二十八年前,我的家內就不會平安,整家人都吃藥,時常吃藥時拿錯藥包、整排的(藥)。後來我認識了邱老先生,他說:「這門風水不行,高高的這門風水裡面水入八分。」我心想,真的還是假的?將它提起來,真的水入八分。「這門風水頭倒轉了。」我問:「怎麼回事?」他說:「你看了就知道。」趕緊去鋤起來,「是大人」阿嬤的頭倒轉的。所以,這門風水鋤起來以後,厝內全家人才平安下來,要不然這藥瓶子吃不完,我才下定決心要學這地理,如沒研究通絕不放他(指邱老先生)走,才這樣一直學下去,好像瘋子,南北二路大清早兩點多也在爬山,晚上墓仔埔也照常走,我心想「這些鬼跟你們也無冤無仇。」我就三更半夜也在墓仔埔活動,常常爬山沒帶水,隨便有水喝就好了,沒得吃,順手摘人家的水果,再酸也感到很好吃,這樣硬磨出來的。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研究貫通,因為就是家內不平安嘛!到最後我就知道了,「唉呀!邱老先生你對我穩是藏了一招,那時你教我看墓碑就好了。」墓碑長青苔,他才告訴我:「對啦!長靑苔,藥罐拿不完。」「墓碑長青苔,厝裡面大小家人藥罐拿不完。」
  「世人勿謂是迷信」,奉勸我們世間人不要說是迷信,絕對不要說是迷信,這流傳了好幾千年了,若是錯誤的、不能相信的,不用到現在要看這一本書也看不到了,為什麼會留好幾千年?有它的道理,存在的道理、的妙法。
  「若是不信風水之學,當下察看興衰諸祖墳」,你現在看一看興和旺那些人祖先的墓、興的墓,那些子孫每個都很興(旺)的,我看得有夠多了。「不難發覺真妙理。」那麼大家會發現這些妙理不可思議。
  老祖繼續再開示:
  「墓碑立向有密訣,子午卯酉乾坤艮巽是天元,寅申巳亥乙辛丁癸是人元,辰戍丑未甲庚壬丙是地元」,叫做天、地、人,我們叫做「三才」,三才就是天、地、人,子午卯酉乾坤艮巽是天元,寅申巳亥乙辛丁癸的山向都是叫做人元,辰戍丑未甲庚壬丙是地元。
  「天元人元可相兼,地元兼人不兼天,是故人兼天地最為良,子孫興發是真理,奉勸時師應慎行。」我們這個羅盤,當然有的不是專門靠這吃飯的,但是各位如何做,甲庚壬丙、子午卯酉-正東西南北,是天元;乾坤艮巽-西北、東南、正西南、正東北,叫做天元;寅申巳亥-西北靠北、東北靠東、東南靠南、西南靠西,南偏西、北偏東、西偏北、東偏南,這叫做人元。辰戍丑未、甲庚壬丙,這叫做地元。專業的比較知道。
  各位十方,你們如果要風水經,我這幾天會印好,你們如果要,你們可以來請(索取之意,唯因經典本身是聖賢的法,故請法以示尊重。)打電話來問,或是寫信來「請」這風水經、陰宅風水經,我們免費相送,不過要二十郵票錢,因為我一個人沒辦法應付這麼多人,也沒有在化緣,我是「賺多少就印多少」,各位就請寄郵票來,我就會寄給各位;回去之後,最起碼我們如果死掉了,孩子也不會受騙,也可以能有所用。我們不要想要葬個皇帝地,但是我們最起碼也葬個平安地。
  那麼,天元、地元、人元,如下圖二十五所示:
圖二十五
天元-子午卯酉、乾坤艮巽
三元  人元-乙辛丁癸、寅申巳亥
地元-甲庚壬丙、辰戍丑未
我們叫做「三元」。人說三元三合,這也是中一元,天元、天可以兼人,人可以兼地,天不可以兼地。天兼人、人兼地、天不可以兼地,這就是三元的兼法,方向的推法。
  我們若是天兼地就是子孫步步向空亡,「先發後敗是常事」,你先發後再敗是很正常的,為什麼會先發呢?那不是做風水發的,你原來留下來的一些財產就對了,後來就敗了。奉勸時師要注意啊!
  「三元三合本一體,只是古時聖賢分了家,本來三元天地人,三合亦有天地人是一炁,人立天地之中間,頂天立地炁一貫,是故三合不離三元理,三元不離三合諸真炁,其中妙理盡在心田諸正氣,若是挨得正氣骨骸受,子孫世代興發永不奇。」
  什麼叫做三元呢?什麼是三合的?三元三合本來就是一體,沒有分別,古時的人去分為三元、三合的原因,就是因為當時在唐朝為了要敗邊疆的番人、胡人,所以叫當時的一行禪師將這「地理」(風水學)拆一半起來,叫做「三合」,將這三合地理傳到邊疆去,因為以前我們中國都將「地理」留著,都是「皇帝殿」當皇帝的在用、皇室在用的,民間就學不到這個「地理」了,一旦一行禪師將這叫做三合的最簡單的地理傳到邊疆去,邊疆又傳回來,我們這裡的人就很高興,認為能學到地理,非常的高興,沒想到這些地理傳到中原,我們中原的人竟把它看做是真真正正的「好地理」,才有這三元、三合。三元是以前皇帝在用的,三合就是我們傳到邊疆,風又吹回來的,到最後還是自己吃到羹就對了(自食惡果之意)。好像將蚯蚓截作三截,分作三元、三合、九星,事實上三元、三合、九星都一定要同一體、不能分。所以三元、三合本一體,只是聖賢分了家,本來三元有天地人,三合亦有天地人之炁,天兼人、人兼地,兼來兼去都是一炁的。「人立天地之中間」,我們人站在天地的中間。「頂天立地炁一貫」我們人站在天地,炁是由天而來,一貫(由囟而入),假如沒有天的?把我們貫下來時,我們早就飛走了,早就死去了。
  「是故三合不離三元理,三元不離三合諸真」,三元也是不離三合天地人之旡。「其中妙理儘在心田諸正氣」,你如果要瞭解這個妙理,就是我們人心內的一點正氣,你就會體會到了。「若是挨得正氣骨骸受」,我們坐的方向叫做「挨」,挨來挨去,我們祖先的骨頭能接受到這些靈氣的時候-「子孫世代興發永不奇」,子孫的興發沒有什麼稀奇,很簡單的道理,很簡單的就發了,子孫做好、做乖、有向善,也是很自然的事,很自然就會了,所以沒有什麼好稀奇的,各位如果瞭解這個真理,就很簡單了。
  「三合向訣」-三合立向的方法。「三合個訣分金是百二,三元立向分向六十四,抽爻換象三百八十四卦,卦爻卦象八萬四,若是明師參透真卦氣,三元不敗萬萬世。」
  就是說,三合所立的向有百二十分金,六十甲子分做百二十分金,百二十個方向,大向二十四向,小向湊起來有百二十向。三元立向是六十四,「三元卦是六十四卦」八乘八是六十四卦。抽爻換象有三百八十四爻、三百八十四向,卦爻卦氣八萬四,這個卦爻三百八十四、三百八十四爻再加上三百八十四,加起來有八萬四千個向、的卦氣,不是只有一面而已。「若是明師參透真卦氣」假使所有的名師如果研究了真真正正的卦氣時-「三元不敗萬萬世。」你三元,什麼叫做「三元不敗」呢?百八十年,一個元二十年,有九運,一元有三運,三元就是九運,九運,一運二十年,加起來剛好一百八十年,一百八十年轉回來就是三百六十年,所以三元不敗就是這個道理。
  「可惜三元不敗大地理,積善存德之家慶有餘,積惡之家難享天官賜福是真理,是故分金一線分貴賤,左兼王侯將相地,右偏貧賤敗了家,此偈諺語傳千年,奉勸世人得地先種德,上天天眼不偏倚,請看世上富貴人,祖墳立向分金洩天機。」
  老祖為我們開示說,他說三元這個不敗的大地理一百八十年不敗的大地理,都是積善存德的厝的才有辦法不會被別人敗去,如果是惡念惡心沒存德的惡人,這個惡的人,很快就有人來敗了,上天、天神對派人來敗。
  我們台中北屯區有一位以前很富有的人,還普通啦!他的祖先作人還算善良的。有一次,遇到一位先生,先生來到他家裡看了看,告訴他說:「你要富有嗎?」他說:「要,要富有。」看他善德還不錯,「不過呢!要開條件,如果住家及祖厝、祖先幫你弄好了以後,你發了,你要養我一輩子。」男人就當然說好啊!比較有雅量的就說好。答應之後,真的葬下後,祖厝整理好後就大發了,真的發、很發,土地買了很闊(很寬廣之意),北屯的土地幾乎都是他們的。因為發了,女人的心量較窄、腸子較短,有一天看這位瞎眼的先生、唐山先生,感到很煩,要煮給他吃,還要吃好的。有一天,羊掉到糞坑里,她跟丈夫兩人就把羊抓來殺了,把羊肉拿給他吃,這位先生很歡喜就對了,「喔!這些人很有量、很有道德。」他並不清楚經過,還認為他們夫婦很有道德。有一天,這位先生在厝裡面,因為瞎眼,坐在厝裡面,兩夫婦在旁商量,談說:「那位先生那裡是很行,我們掉到糞坑那隻羊,死羊肉都吃得那麼高興,說我們很好,還吃得很歡喜。」這位先生感到「人一發起來就開始無德了。」開始無德了,他這位先生-風水師他也是還有雅量,心想「這個人不能再讓他發下去了,再發下去以後會出惡霸,會危害社會。」他就叫人寫信回去唐山-在福建漳州,叫他徒弟來。
  徒弟來了以後,這位「先生師父」就講給徒弟聽,講完以後,那位徒弟就開始設法向他的主人家講,有一回講了「喔!你們很發,還不夠,照說你們還要再發一倍以上,你們若是要發,你們外面的門樓稍微移偏北一點,偏北大約三丈、移過去三丈,你們會更發、越發越多。」那男人、女人聽到「越發越多」,這位先生這麼好,就去叫師傅(此指泥水工匠執師傅),這位先生的徒弟也在那裡、在那裡看,門樓向北移了三丈,舊的門樓打掉、挖開時,裡面蛇堆、整堆都是白蛇,整窟都是白蛇-地理在門樓。那時我一個很好的朋友、做土水的(做泥水匠)朋友阿慶仔,(他父親小時候在那邊做長工。)就用畚箕挑那些小蛇,整堆都沒有開眼的小蛇,倒很多到水溝裡、挑去倒在水溝裡,一直倒、一直倒,倒了好多擔,那蛇有夠多的,多得嚇死人了。倒到水溝就不見了,倒到水溝就不見,那就很奇怪了,倒到自己都怕了、不敢挑了,挖到最底下一窟水,那位先生的徒弟就帶師父來了,那窟水掬起來潑臉,瞎的眼睛就好了,好了以後,他就告訴對方:「某某人家,你們家的人沒有道德、沒有福,所以你們這樣,我要回去唐山了。」對方知道完了,敗掉了。就這樣一直敗下去,每個月他家辦喪事的壇沒有停過,喪事的壇沒有停過,一直做。我那位朋友的父親嚇得很,「每個月都死人!」一直死、一直死、一直敗下去,死的有夠多人,死得剩下沒有幾個丁,每個月就一直敗就對了。
  所以,要得地理,心量要夠。
  後來我那位朋友有帶我去看那一位的祖厝,我說:「阿慶仔,(事先他沒有告訴我)大門位置不是在這裡,要再下來呢!再下來大約兩三丈的這裡,要再下來啊!怎麼大門做在這裡?這怎麼會發呢?奇怪?」他才說:「張先生,我講給你聽,從頭到尾。我爸爸在這裡做長工..。」整個情形從頭到尾講給我聽,他又問我:「移回來可以嗎?」我說:「沒有用了,移回來沒有用,這個氣運已經過去了。」所以我們要發,一定要開始有天理、要有道德、要有量,不可以無量。那就是連我們祖先也一樣,得到好靈氣時,你就自然會發。那麼立向分金三元不敗,那個差不多發三十年,到後來一直敗的時候,很快的沒幾年就都塗、塗、塗了。
  所以,作先生為人立向都是洩天機,好像我在十五年前沒死去,有一天,觀世音菩薩說:「混元,你洩天機。」我說:「我那有天機好洩?我根本就沒有天機,我都知道的,那我還有天機好洩?我如果不知道就不知道,我如果知道我一定講,如果有天機,你一旦讓我知道就表示沒有天機,所以我都會講,如果讓我知道就沒有天機了,所以我都會講,否則,你就不要讓我知道嘛!你不讓我知道,我就不會講了,既然我知道,社會若有問題,就是這方面的問題,世間就有這種問題,有這種問題我沒有講出來,我要負因果。」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心田先做起,其他你就會得到明師為我們幫忙。
  老祖又開示:「世人貪瞋之毒最厲害,往往貪念一出傷和氣,更甚無知痴想敗地理,每年清明季節時,天下蒼生忙打掃,清除墓邊諸雜草,大牲小牲拜墓頭,個個子孫亂心頭,此是慎終追遠大有孝,可見孝男孝女感謝天。」可見我們人確實是很孝順的,可惜孝順也要,「德」也要做。
  老祖開示我們說,世人啊!貪念啊!易生氣啦!這些三毒最厲害,往往我們一個貪念開始,人就傷了和氣了,這就是在開示我們,每年在拜祖先時、掃墓,有的怕人家先掃,有的要先拔才拔得到氣,(河洛話叫掃墓為拔墓)-頭腦壞掉了。如果有私心,祖先那有可能幫你保佑?不可能的。有的人認為「我先來拜,祖先就會先保佑。」拼得很呢!假使我現在有三個孩子,我叫他們一起來,有的先跑來,先拿來拜我,想說這樣看我會不會「蔭」他?很拼的!兄弟都不團結了,要先來,先來一定是私心較重嘛!私心重、要「發」到那裡呢?尤其一些女人家最愚痴,「趕快,我們先去拜耶!掃墓先去掃,先去覆銀紙(註:民俗掃墓時蓋在墳墓上之小黃身條,代表修屋瓦。),先把它拔回來。」要拔什麼?拔垃圾啦!還拔回來?拔回來要發?發到那裡去?你看那種的都歪七八糟,很多這種的,子孫亂糟糟。
  我們拜祖先是一種尊敬,尊敬「是大人」之養育之恩,而不是再靠祖先再來保佑啊!我們要讓祖先得到安寧就好了,我們來打拼就沒事情,祖先就安寧。也有的掃墓時,祖先在前面,還大聲小聲的要打架,在那邊相爭吵,要發到那裡去?假使我是當祖先的,這種兒子連一個都不能依靠,要保佑到那裡去?所以,我們慎終遠最要緊,不用說我「大付的、小付的」(指祭品多的、少的)或是先來拜的、慢來拜的,不對了。
  接下來,老祖又為我們開示:
  「祭拜祖先有內涵,每逢清明時節祭祖忙,成就之家祭祖禮堂皇,貪窮之家祭祖禮寒酸,由此可見祖墳風水吉凶諸一斑。不管富貴貧窮祭祖心為重,若是無心祭祖亦枉然,方有兄弟祭祖爭前後,先祭後祭本一樣,富貴貧窮不在祭祖時,平時為善積德祖來佑,為惡多端祖遠離,此是上天慈悲意,奉勸世人清明祭祖先修心,善心是祖先,悲心是佛心,惡心離心,毒心祖離心,是故清明祭祖共一心,子孫興旺永不窮,善哉、善哉!」
  老祖為我們開示說:祭拜祖先確是有內涵,每逢清明我們大家忙得很,很勤快的在拼,有賺錢的排的整堆的祭品,如果比較沒賺錢的或較窮的,隨便兩手提著就包拜,但是也有很有趣的,也有的來求佛祖、老祖的,「佛祖啊!老祖啊!拜託幫忙,我祖墓要做風水。」千拜託、萬拜的,老祖說:「好啦!反正都是弟子,去幫他看。」去幫他看,我交待他:「要破土時,你要準備水果來拜眾神聖。」一門風水做下去差不多兩百萬,結果帶的是什麼東西呢?一粒蘋果、一條香蕉、一顆橘子、一粒梨子,還有一粒棗子,剛好五種,提著,晃呀晃的,我問他:「要幹什麼?要吃口渴嗎?」「要拜拜的啊!」「要拜誰?拜你祖先的?」「不是啦!要拜佛祖的。」拜佛祖?我突然之間真不知道要如何跟他講,我問:「佛祖欠那一點點嗎?」「這樣就好了。」我嘆了一口氣說:「我對你真沒辦法,你這個德!你連一點尊敬心都沒有,你要求佛祖、諸佛菩薩幫佚點個地理,為你祈福,而你這樣吊兒郎噹的提著,晃來晃去,蘋果又是小粒的、香蕉又是小條的,那是不是你家裡吃剩的拿上來的。」又、拜的金紙只有幾片(張),一把二十元,加起來還不到五十元,我說:「你那些沒有五十元。」「差不多啦。」我就告訴他:「你這個家庭啊!第一、沒有敬佛的心、沒有敬仙人的心、沒敬神聖的心,你這不能發,如果再讓你發,沒天理,都講究自己,對社會的公益,以後你一定不會做。」(我去查查他,真的社會公益沒有在做)自己只會一直計較,計較一陣子就被倒了,一次幾百萬被倒了,才來唉唉什什:「老祖啊!老師啊!..怎麼、怎麼的。」我說:「我又沒有開討錢公司,你喊我做什麼?」「有什麼辦法?」我說:「沒辦法,你省這邊、失掉那邊,應該的、正常的,你省這邊的善事、省一些做善德,那你就被虧大條的,正常。」所以,「人在做、天在看。」我們祭祖,我們平常的善德,祖先就會得到,才是真真正正的祭祖。
  我們看貧窮的厝、祭祖是比較寒酸、禮(祭品)寒酸,「由此可見祖墳風水吉凶諸一般。」清清楚楚了。「不管富貴貧窮祭祖心為重。」不管富貴貧窮祭祖心最重要。若是無心祭祖也是枉然,就是說,沒心祭祖,排得一大堆,外面為非作歹、惡毒的一直做、危害社會,叫祖先去背債,你那有用呢?你今天準備幾桌、幾桌要來..,那有用嗎?沒用的,祖先在替我們擔因果,那不是孝順。
  「才有兄弟祭祖爭前後」,像這種的兄弟姊妹「喔!先來祭、慢來祭、慢來拜。」還有的說:「姊妹嫁出去不能回來拜,會被他拔去。」我說:「那是胡說八道。」我都叫我那些兄弟姊妹有空盡量回來,阿公、阿嬤是大家的,也不是我一個人自己的,若是你有這個心、祭祖的心、我們包容的心,才是真真正正孝順我們的歷代祖先,如果沒有,是騙人的啦!私心嘛!所以我們人死後很可憐,你知道嗎?在生(活著的時候)要從小扶養子女、兒孫,還要養兒養孫,白吃白花(錢)的,還逆假的(河洛話,係指為父母者愛護子女,雖被子女忤逆也不會計較之意。)死了以後還要保佑。所以才有一些世間的先生、通靈的也好、神通的也好,「啊!你們祖先在做怪!」祖先那裡會做怪?什麼都「牽拖」祖先(河洛話,怪罪、誣賴之意),沒有說你道德先守住、存天理、存良心,不做,這樣還在怪祖先;做先生的還自稱是通靈的,通到那裡去?什麼事情都「牽拖」祖先在做怪,祖先那裡會做怪?我對我兒子不會作怪,我爸爸對我也不會作怪,誰會作怪子孫?所以,這是一定的道理。大家不可以一句話、兩句話就講:「你們祖先是陰的 你們祖先在作怪,陰的。妖言惑眾要負因果。所以,在座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祭祖一點心,祖先不會給我們作怪,祖先是「不安寧」,我們做一些惡業來給祖先來背,「不安寧」、不安寧-祖先的心不安,我們的心也不安,不安、我們的智慧就不會開,如此而已,那麼可憐的是誰?-祖先被我們拖累了,不是祖先拖累我們的,這一點,各位要弄清楚了。
  所以,我們一些兄弟姊妹,有的要祭祖,在那邊爭先恐後的,這是很大的不孝。不是「我趕快,別人還沒有來,我偷偷去拜就是孝順。」那是大不孝,使「是大人」不知道要如何做,「是大人」祖先面前不能夠一心的時候,那有可能有多好呢?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有的人先祭、後祭確實不大方便就對了,老祖開示我們這樣不方便。
  「富貴貧窮不在祭祖時」,老祖開示我們要富要貴不在平時的祭祖。「平時為善積德祖來佑」,祖先就來保佑了,要多積善。「為惡多端祖遠離」,你如果為惡、做惡事時,我們的祖先一定離我們遠之又遠的。「此是上天慈悲意」,真真正正的慈悲。「奉勸世人清明祭祖先修心」,我們如果要清明祭祖,我們一定要先修心。「善心是祖心」,我們如果有善心,就是我們祖先的心,我們各位要記得,我們如果有一個善心,表示就是祖先的心,祖先的心就是善心,若是我們沒有善心,就不是祖先的心。「悲心是佛心」,大慈大悲的心就是佛祖的心。「惡心離心」,我們如果毒的心,祖先就離開去了。我們一個人在世間若惡惡毒毒時,那祖先一定就離心就對了。可惜了你拜祖先,沒有用,多此一舉,真的。有的心惡惡毒毒,社會惡事做一大堆,讓法院法官大家忙得要死,警察忙得那樣,..,才來拜祖,沒有用,那不是真真正正的孝順,不是真的孝順。
  「是故清明祭祖共一心」,我們清明的時候,就是要跟我們祖先的心同一個心,兄弟姊妹同一個心,跟佛祖同一個心。我們這樣,我們「子孫興旺永不窮」,我們子子孫孫一定就興退,不會窮就對了,我們絕對不窮,可以試試看,善事多做些,祖先生定保佑,佛祖保佑,我們永遠不窮。
  「善哉、善哉!」說我們往行善去做。
  所以,老祖為什麼要開這個陰宅風水、我們祖先的風水的法門呢?很多人錯誤的觀念,善事不做,三餐要吃而不「討賺」(河洛話,找工作賺錢。)先是想自己簽大家樂能得多一點,工作可以不用做,免流汗,免去打拼,免讀書、免做什麼,想說這樣就很好了,這種是很愚痴的人、很可憐的人,這種人是非常的可憐。
  我們這邊常常有一些信徒在開「大家樂」、在簽「大家樂」的也有,這兩天潭子一位女人,簽「大家樂」簽(賭)輸了,虧了很多錢,跟丈夫吵架,罵丈夫死了(到底有沒有死也不知道),到處「叩叩衝」,就上山來,禪房也不知道誰開給她睡的,那也沒關係,同是天涯淪落人,那也沒關係。來了以後,跑到大殿去一直求,求說讓她簽得到,求說她「大家樂」簽輸了,被趕出來了,大家在討錢了,叩叩衝。唉呀!這...。
  所以,現在大家在簽大家樂,一些寺廟的住持要負因果,讓社會世間再亂,要負因果。真真正正我稱呼什麼公、什麼神、什麼禪師,求開明牌,那是魔、魔鬼,你們要注意啊!不要一定那個..。因為真正的神、菩薩在讓人在世間心能夠安寧,世間上不會你佔我便宜、我佔你便宜,那真正的神使我們能夠更盡本份,求心安,這才是神、菩薩、佛。有的自稱是活佛,我開明牌給你-魔啊!妖魔鬼怪要讓我們亂的,反正會讓我們心亂的就是魔,各位要注意,我們不可貪,不要動不動就愚痴、易生氣,如果這樣,我們智慧不會開,苦惱的人生繼續在我們身邊、跑不勢。
  我們今天上午這一節陰宅風水經告一段落,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請大家合掌回向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