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陰宅風水經
圓滿篇
圓滿篇
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堂下無緣住世嬰靈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最後一個鐘頭的這一節,我們來講「陰宅風水經」,我們自從講這「陰宅風水經」到現在,今天已經是七月十九日了,所有一些從頭因、緣、果也已一個段落。在昨晚剛好從台北回來,台北易經班上課回來,昨晚疲倦就睡了,夢境就到來了,也很好笑,夢到有一大羣徒弟、弟子的「是大人」往生去了,很多、很多,一大羣往生去了,好吧,我就統一為各位找你們統一的厝、找厝,我風水的厝,時間到了,也已經下午三點多了,我就帶他們一大羣都出去了,後面也有法師一大羣,很大一羣的,這些往生的人都爬起來說:「老師啊!你要抱我們的神主牌。」「我要怎麼抱?那麼一大羣我要怎麼抱?你們都要出去了,還爬起來要我抱你們的神主牌,那怎麼對?」「對啊!你叫我們來的,你還要為我們點地理,那就麻煩你為我們抱靈位。」我說:「那我抱一個做代表就好了吧!」整羣人都很歡喜的,「磬磬鏘鏘」(打擊樂器的聲音)依依唔唔的就往太陽出來的台中港去了,咦!西方在...?大家去到那裡都不走了,叫我要帶到底,我說:「不要,我停下來放在這裡,換法師帶,到這裡就好了,到台中港這裡就好了,過了西方的海就好了,西方你們自己走,這裡有蓮花、有蓮池,讓法師帶就好了,我不帶了,我要回去了。」就放下來了(靈位),他們一大群就一直往西方去了。
  早上我一起來,想起昨晚夢到的這些,是今天要結束了,要收拾了,風水的墓為你們做好了,厝做好了,這樣你們要自己走了,還叫我為你們抱神主牌,這樣我不就跟你們去了?那有這樣的。非常的歡歡喜喜(師父一面講一面笑),今天整天的氣氛,到現在的氣氛,天氣的氣氛跟昨晚在夢中所看的完全都一樣,外面的太陽的光好像現在這樣,非常的柔,非常的炎,非常的「炎中帶柔」,瑞氣千條,非常的祥和,像現在的太陽,我們從大殿向西方,我們講堂的前面剛好向西,往西一直去,在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這是我們要回去所在,雖然我們在世間暫住幾十年,但是我們一旦往生以後,我們要回去-往西方一直去,太陽下山的地方一直去,那是我們的希望,那是光明,若是各位十方善知識,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及這無緣執著在世上,地球上,小小一個地球上這小小的一堆墳墓時,這樣你們就錯了,所以你們現在即時聽到,聽經聞法以後,我們即時放下,捨這個執,然後好好往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一直去,極樂世界的淨土是怎麼樣的莊嚴的,我在「佛說大阿彌陀經」也很圓滿的有講解。
  那麼如何能夠往西方一直去,一旦我們人命終以後,要如何捨離這些苦海呢?捨離這個鐵圍山這些地獄呢?我們只有照地藏王菩薩及世尊所開示的妙法,按照地藏經的妙法,好好的修心養性,做人子孫的人,我們要做行善、佈施,救度這些需要幫助的人,然後所做的功德,全部回向給我們這些祖先、九玄七祖,如果這樣,我們每個人的祖先、生生世世的七代祖先、九玄等等,一定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那麼,現在我們要講這個陰宅風水經,陰宅風水也已經快要圓滿了,若是十方你們要陰宅風水經,你們如果要的話,我歡迎各位,你們寫信來索取,只要附二十元回郵的錢,本寺就會很快寄給大家。
  現在我們開始來看陰宅風水經末尾一段,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又給我們開示:
  「平時在家奉祀祖先真神位,妙理真傳今重現,祖先神位安奉正應堂,早晚定省及懺悔,心正行為更端正,祖先神位在心田,莫說祖先不靈保佑爾,好好靜思日行善惡功多少,若人多行善事不人後,祖先歡喜隨身勤保佑,若是日常不行功立德,祖先神位再好亦無益。」
  我們平時,我們有的人供養祖先、供奉祖先的神位,「妙神真傳成重視」,今天也為我們講得很詳細,祖先的神位我們安奉在正廳,有的人將祖先的神位安在廚房的牆角,這一點我看了替他們難過,我問:「你怎麼安奉在牆角?」「人家先生(指風水地理師)說祖先不能跟神坐在一起。」我說:「胡說八道,沒有你的祖先,能有今天安神位嗎?祖先為重,為什麼你將祖先安奉到牆角、廚房?」有的還安在倉庫。我們人在生疼惜這些子孫,以後實在有夠沒好結果。也有的祖先用「謝藍」(謝禮的竹藍子)吊著,當然我們厝還是租的,用「謝藍」吊著還不要緊,結果,有房子住的(指自己有房子的)也是用「謝藍」吊在倉庫,我說:「你怎麼不吊在豬糞坑旁讓他去晃呀晃的,祖先住不下時會幫忙拼!」(諷刺當事人之語,提醒當事人要尊敬祖先。)所以,我們人這觀念,只會求神幫忙保佑,忘恩負義,都不知道這個利害關係。
  所以,奉勸十方善知識、信眾大德,我們拜神沒拜沒關係,拜神沒拜沒關係,你拜祖一定要,你供養祖先嘛!拜祖先。再來,我們神位安好了,我們旁邊就是祖先,祖先照說跟神聖是同樣高同樣大,沒有說神比較大,神也要有祖先,如果沒有祖先,那會有神?那有佛?那有菩薩?沒有。所以,我們如果安神,我們祖先和神位平等,不可說「我是什麼教的,什麼教的比較大,未來佛比較大...,什麼佛比較大。」我告訴你:「如果沒有現在,就沒有未來。」那有什麼未來佛較大?現在、當下現在,現在行善不做,多作惡多端,沒有個敬祖的心,未來要成佛?拼得很的。所以,「吃水果拜樹頭」一定要的,你不可以倒過來吃,甘蔗倒鐹來吃,那就錯了。
  我看很多信徒只拜祖先,事業很順利,家內很圓滿;有的家裡連祖先都沒有,連神聖都沒有,光會想財,很拼的。在此奉勸各位,我們供養祖先,我們在廳裡很清潔的地方,不可以在牆角、餐廳的牆角擠不到的地方。「早晚定省及懺悔,心正行為端正。」我們如果心端正,行為、做事情如果較正一點,我們祖先的神位一定在我們心田裡面,我們不要說祖先沒有保佑,各位,你好好的想想看,祖先是不是沒有保佑?這觀念錯誤了,在某一個縣市,客家庄,那裡的風水我去看了,很奇怪,牆角全是人家的祖先,一甕一甕的,我問邱老先生:「邱老先生,是為什麼牆角總是一甕,這麼多?」他說:「我們這裡的習慣,最早如果賺不到錢吃飯時,就跟祖先講:『你們要幫忙拼,我如果有賺得吃,就幫你們做大門的(風水)。』就這樣稟報後,就出去打拼,認真工作了,打拼賺到了,回來就將風水提起來做大門的,大門的做好後,事業反而不好了,又敗下去了,這下子祖先麻煩了,事業如果又失敗時或較衰敗時,回來就『這些祖先要吃不討賺,厝蓋得這麼好給你住,為什麼你還不幫忙討賺。』就不高興的將他(指祖先的骨骸)提起來放在牆角,『你永遠沒辦法入土了。』永遠沒辦法入土了。所以我們客家庄很多的骨頭甕排整排的,就是『牽拖』(河洛話,意指自己不行反怪罪別人。)沒有幫忙保佑。」
  那麼,風水原來很小門時,都有得到靈氣,如果賺錢了,你換做大門的,大門的沒做到,靈氣沒到,行、能人的「先生」還沒有出世,所以做下以後一直敗、一直敗,他就怪祖先不保佑,所以他才把他(祖先)提起來放在牆角,這就是我們有的人都說祖先沒保佑。
  「若人多行善事不人後,祖先歡喜隨身勤保佑。」我們如果做善事,多做,我們祖先一定會歡喜,為我們多保佑,這是千真萬確的。「若是日常不行功立德,祖先神位再好亦無益。」這是千真萬確的。
  再來-
  「大孝之家祖先必安寧,不孝之家滿桌酒肉亦虛偽,若欲祭祖安墳求興旺,心田良善為人子孫代代昌。是故祖先神位安座先安心,心安無愧心自靈。」
  我們最大孝的人,最大孝順的家庭,祖先一定很安寧,若是不孝的家庭,你假使排得整桌都是酒肉的時候,也是都虛偽的,祖先也沒有那個面子來吃。我們比喻:我們的孩子出去外面偷拿別人的東西回來,要給父母吃,我相信你也不敢吃,同樣的道理。所以各位,我們如果孝順的話,祖先就歡喜了,「是大人」就歡喜了;若是孩子不孝的,想盡辦法要來偷東西,然後把別人拐,把別人污,把別人倒(倒會錢或倒閉之意),把別人搶劫,這些回來要給「是大人」,我相信你也不敢吃,你也心不安-「活人、死人同樣的心。」「若欲祭祖安墳求興旺,」是說大家如果要祭祖來安風水,要求興旺時,「心田良善為人子孫代代昌。」叫我們心田要良善,人心要良善,子孫一定代代興旺。「是故祖先神位安座先安心,心安無愧心自靈。」我們祖先的神位安神先安心,我們要先安我們的心,心如果安,沒有慚愧時,無愧時,你一定頭殼會清醒,心自然會清醒。
  再來-
  「祖位靈前最忌電祖機」,我們現在的時代跟古早不一樣,老祖開示,祖位,祖先的面前「祖位靈前最忌電祖機、冰箱在右白虎動,家人血光之人不斷怪病連,更有血壓升高頭頂天,祖位之下機器聲音動,家人屢出不孝人,忤逆父母哭翻天。白虎逼位最為忌,子女違逆不孝媳,吵鬧連連不停息。魯班仙師妙法真妙理,祖先神位高低財本位,依法安座祖先必安寧,子孝媳賢事業興。」
  我們祖先,我們在安神位,我們現在時代不同了,家裡電器設備很多,所以祖先的靈前最怕有電祖機,前面如果有電祖機,電波會反射,我們一位弟子聽到我講前面不能有電祖機,如果有電祖機會高血壓、睡不著,心頭亂,有一天在家裡,孫子、子孫不乖,氣得臉漲得紅紅的,聽到這樣說時,就趕快出來一看,祖先面前剛好是電祖機,「啊!原來是這個問題!」就把它移旁邊去了,移走之後,血壓就正常了,臉紅就好了,過了將近一星期,特地上山來感謝老祖,說他的血壓老祖幫他醫好了,在電視中把他醫好了,我說:「電視中怎麼醫好的?」他說:「祖先的靈前電視機在那裡哩哩啦啦(形容吵雜聲),所以血壓都高起來,一家人亂糟糟的,罵的罵,吵的吵,所以移過去後,家內就很平和的。」很高興的說:「老祖幫他醫的沒有錯,沒有錯。」
  又冰箱在白虎動,我們有一位信徒買了一台新冰箱,放在右邊就開始運轉了,就很高興的使用,小孩子開關冰箱門「碰!」的就關了,新冰箱剛使用,就比較喜歡放東,拿的次數就多了,機械又在轉,門又碰碰響,自己也弄不清楚,厝裡的小孩子一直不孝,小孩小亂糟糟,血壓一直上升,奇奇怪怪的病,腳酸、腳麻、脖子酸、抽、痛都來了,就很緊張,吃藥無效,四處(醫)無效,去問神也問沒有,有一天人很痛苦,晚上都睡不著,就起來開電祖,被他轉到了,看到老師在講厝場的風水,厝裡面,竟然越聽越有趣,聽到後來,講到祖先的神位虎邊不可以有機器、不可以有冰箱,不可以有電祖,不要有音響,哩哩啦啦的,他才「啊!我的就是這樣,就是這樣,我的孩子才會這麼凶,這麼凶,最近期間怪事連連。」半夜自己就搬(冰箱),在搬的時候,老婆起來又罵他,罵他吃飽太閒嗎?罵得很...,他想:「可能是我的魔障,可能是業障,就自己搬吧!」自己就搬動它了,搬得全家人沒法睡,搬完後就好了,就好了,感冒也好了,身體平安也來了,家裡也比較圓滿了,血壓、心臟病都沒有了。所以,我們現代的病啊!所以醫院的怪病有夠多的,這就是說,我們家庭的環境也有關係。
  家中的神位,或者是土地公位都相同,底下不可以有「空氣壓縮機」,如果空氣壓縮機在右邊虎邊在動,你就「賺沒得吃」,那是「得罪土地公,飼沒雞仔鳥」。(河洛話,意為得罪了土地公,連雞、鳥都養不活。)這道理是一樣的。
  「白虎逼位最為忌,子女違逆不孝婦,吵鬧連連不停息。」我們的神位虎邊擠呀擠的擠在牆壁,祖先的位置就靠在牆壁,這邊牆壁(右邊牆壁),祖先就靠著牆壁,孩子要聽你的話?很拼的。媳婦心會亂,莫名其妙,「我在我家心都好好的,嫁來你家心就那麼亂,就那麼會唸(嘮叼之意),『是大人』那麼會唸。」大家就大聲小聲的都來了,這是都很時常的事情啊!我們再來怪媳婦不孝或怎麼的。所以,有一些當人家公公婆婆的來這樣,都說:「我媳婦很不孝。」我說:「不是你媳婦不孝,是你不對。」「我那有不對?」本來希望來了以後,我會幫他「贊聲」(河洛話,附和吆喝之意。)幫他罵他媳婦,結果,來了被老師罵,我說:「你可能..。」原因同時講給他聽,所有這些風水書的原理,我拿書叫他自己「這一本你自己看一看,風水裡面有原理的都在裡面,你的孩子會怎樣都在裡面,房間、灶..等等,裡面都有,非常的詳細的,你自己看一看,我要到旁邊去了,現在不跟你講話了。」翻了翻,看過之後,「對啊!老師,這些都是我家的問題,有的灶的問題,灶剛好跟廁所門相對,灶位、瓦斯爐剛好跟廁所門相對,灶又跟房間前相對,灶口、瓦斯爐在切換開關的位置,瓦斯爐剛好跟媳婦的房間前相對,很會吵架,跟我們公公婆婆的門相的,也會相罵,灶位跟門相對也會相罵。」之後,他說:「老師,不好意思,我以前都怪我媳婦,結果就是我對對了,不是她不孝。」我說:「不是你不孝,是你不對了。」這就是我們家前很多問題-環境的擺設。
  「魯班仙師妙法真妙理,祖先神位高低財本位。」我們魯班仙師「文公尺」的量法,我們從地面量到桌上,地面量到桌面上,要合財、合本,「合財、合本」,其他絕對不可以合,你如果合「橫財」,你就官司跑不完,被罵、被告,你跑不完;你如果合「義」,還勉強;合「病」,藥吃不完;合「離」,全家雞犬不寧、亂糟糟;合「官」,小人重重。所以,我們這個文公尺一定要合準了,否則,亂糟糟的,你會揮不完。
  依法安座祖先一定會安,全家一定會圓滿。
  「祖墳若有損壞宜修建,速速擇吉良日合天時,祖墳損壞有啟示,非禍即災應注意,若有發現損壞處,吉日吉時再合墓山向,修墳即忌年月日時沖山向,若是沖煞強修建,損丁破財物怪祖先不顯靈。時師替人選日修祖墳,忌沖山煞山最不良,若是未能實地量山向,亦須詳問山向再擇日。」
  我們祖先的墳墓,平常如果壞掉,你就要趕快修理了,要注意。「祖墳若有損壞修建」,速速選好日子,好時來修理,我們不可說「沒關係,明年再..。」你如果等明年,這期間要發生什麼事情,誰也不敢講,沒辦法去講。「祖墳損壞有啟示」,墓仔如果弄壞了,是有啟示的。在二、三十年前,我剛好在測墓,在溪湖測量時,剛好在湖東,溪湖湖東的一座墳墓邊,剛好是都市計劃樁,我將尺一直拉呀拉,再怎麼拉都在屋頂上(即墳墓上),要打樁,我又不敢釘下去,在那邊想很久,心想:「這下子糟糕了,這根樁,路中心在墓上,這下子釘下去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就不敢釘。那天晚上睡覺時,有一位婦女(我也不知道那門是女的),那位婦女大約五十幾歲的人,門打開就「少年仔、少年仔,我屋頂上不要把我釘得下雨喔!」穿的衣服是藍色,古早式的,「少年仔,少年仔,屋頂不要把我釘得漏雨了,拜託啊!」門一關又進去了,我就不敢睡了。我感到怪怪的,「這個人會這樣講?」第二天天亮時,很早我就騎著機車跑去溪湖湖東那個田園邊去看那門風水,「啊呀!女人的名字!」我就嚇了一跳,樁拿著就「失禮、失禮,我對會把你釘了,抱歉。」我從此以後要進到那座墓前面,我都不大敢靠近它,後來我告訴我那些年輕的測量師有關我昨晚作夢的事情,那些少年的就:「老闆,我看不要,那個地方我也不要去,你去就好,我不要去,這個人已經在找了。」連一根樁釘下去,它就會凹下去,竟開門出來說「少年仔、少年仔,我的屋頂不要把我釘凹下去。」所以我們的風水,我們如果有凹下去,要趕快填土,前面如果陷下去,裂開了,我們趕快修理,會較平安。我們如果風水前後被人蓋住了,壓得低低的,前高我們低,壓住時,我們百病到來,那叫做「絕丁」、會「絕嗣」,會絕掉,要注意。前後人家都做高起來,換我們凹窪下去,那叫做「絕地」,那絕掉,人會一直死掉,到最後沒有人拜,所以如果有那種,趕快撿起來才會安全,才會平安。所以,叫我們要趕快修理。
  我們如果要修理時,我們要叫「先生」來為我們「合」墳墓的「墓向」,我們不可以隨隨便便;我們做「先生」的,如果要為人家看日修理墓時,我們也要看好日,好時,合山向,不可以隨隨便便,否則,一些問題會浮現出來。
  「古來陰宅風水妙法一牛車,要用之時無十頁,千翻萬般古賢書,從頭到尾要用無是處。」自古到現在確實風水書一牛車,一卡車,如果要用沒十頁,要用無十頁是確確實實的,我這些列起來也差不多不到十頁,你如果對這些要領知道的,根本你就不用風水書去「武」了一大遍,我又不要當皇帝,也不用一定要出個皇帝子,要出皇帝子也要死個老爸、老母,沒有那個精神,要注意,皇帝出來,年輕的要死,老的也要死,剩孩子一個「浪溜漣」(河洛話,孤苦伶仃之意。)磨呀磨的,磨到七蓋八笑,所以風水地不要想要做皇帝地,這奉勸各位,不要財迷心竅,我們「多少德就得多少福。」我們如果這麼做有德的話,會把我們調那麼(橫變直),我們如果沒德者,做那樣會把我們調這樣(直變橫-轉向之意),不用怕不會,要注意,「千翻萬般古賢書,...無是處。」很多地理書,從頭到尾也不知道要怎麼找就對了。
  「是故時師勤讀聖賢書,只為悲天憫世救渡人,地靈人傑時師展法眼,洩盡天機造命天下大英亮,慈悲慈悲大慈悲。」
  老祖為我們開示:所以各位地理先生,聖賢的書你們雖然認真的在讀,你們也是為了悲天憫世,要救渡眾生,你們也都是個慈悲心,希望讓你做的,大家很平安,可惜我們要研究更為「精」一些,如果能出能人都是你們展法眼點到好地理,讓人家住了後,心能較清淨,較安祥,心不會亂,頭腦較清醒,好壞能想清楚,所以社會會祥和,你們就自然會發展,但是這也是地理先生很大的功德,很大的功德。地理先生「洩漏天機造命大英亮。」(我們風水就是重新再造命了。)你們就是大英豪、大英雄。而且又出一些能人,所以讚嘆各位地理先生,你們也慈悲,三更半夜人家在睡,你們也需要到墓地去幫人家安葬,日正當中也要去幫人家扦,爬上爬下的也要幫人家扦地理,下大雨你也要為人家扦地理。因為這經驗我有過,有時候看的時候下大雨,主人家忘了拿雨傘,常常淋得一隻像猴子,你又不能溜之大吉,時間到了,看時間快到了,無緣無故天上就像人家在倒大水,嘩!的倒下來,你怎麼跑都跑來不及,時間到了,你要跑去那裡?我就是在等這時間,主人家-沒帶雨傘,你就常常淋得像隻猴子,時常的事。或是曬得像一隻黑猩猩、大猩猩,也是時常的。所以,大家做地理先生的,確實也是很慈悲,很偉大,但是偉大中不可疏忽掉了「聖賢書」多讀、多參、多參觀、多參考,多一些聖賢的成果,如果這樣是很..我們的慈悲心才不會被狗咬去,否則,真會被狗咬去的,拼得要死,拼到最後被咬光了,可惜。
  老祖再開示:「時師再世有天意,救渡蒼生最慈悲,若能時時再精進,祖師化身世間行。」
  各位地理先生,你們來世間是有天意的,確實你們救渡蒼生最慈悲,有的在撿骨頭,你就要去幫忙看,挖開了,有的還沒有「化」(屍肉尚未腐化完全),臭哄哄的,沖鼻子燻得很..,你還要教導他如何撿,如何用,或是要如何做,這一般人沒辦法接受的,你們有辦法接受;在墳場那麼遠,那麼難走,你們一處一處的走去,這你們有辦法,一般人沒辦法,所以這問題就是說我們地理先生,你們出生來世間就是有天意來的,你們為了救渡生才來的。若是你們來到世間時時又精進,我相信你們「祖師化身世間行」-;你們就是地理祖師、風水祖師、八卦祖師的化身,再來走在世間。
  老祖又開示:「今日時師降世間,江南江北西至東,踏遍千江與萬山,只為天下見太平,善哉!善哉!」
  老祖開示說,今日所有的地理先生、風水地理先生,你們這樣江南江北、自西跑到東、自東跑到西、從南跑到北、北跑到南,踏遍千江與萬水,只為天下能夠出能人、出富有人、富裕的人、出慈悲的人,這就是天下太平願,善哉!善哉!
  老祖又開示,最後的經文,他說:
  「混元今日秉承祖師下凡塵,傳達聖神祖師意,普願世人行善積善德,救渡苦難眾生脫苦海。亡者捨執六尺墳墓生淨土,往生西方世界極樂國,了脫生死不輪迴,生者修心養性念佛供養祖先生極樂,冥陽兩利一條心,成就自性極樂世界佛淨土,方是混元今日傳授陰宅風水大妙法,普願世人了解陰宅風水真妙理,大孝善德世間行。」
  今日我本人因為老祖叫我做這個風水真經陰宅風水經,將過去陽宅風水,種種的風水都傳下來世間,世間爭執有夠多了,我也絕對沒有個私心,我如果有私心時,我一定會被雷公打得死翹翹,所以,我如果知道的,我一定講,絕對不會掩蓋(藏私之意),所以,觀世音菩薩說:「你怎麼那樣洩漏天機?」我說:「很簡單,你們如果不要讓我知道,我不會洩,就不會講,你們如果讓我知道,絕對沒有天機,既然沒有天機,我就必須講讓大家知道。社會會亂,就是亂在-我這一生摘一截(藏私不傳一部份之意),後世傳的徒弟又摘一截,摘到我的徒孫時,一本都摘光了,再來就差不多空的了。」就是這樣,所以社會會亂就是從這裡來的。
  那麼今天「陰宅風水」我講完以後,繼續在中秋以後,我也要講「工廠風水學」、「工廠風水經」,這個「風水真經」裡面的「工廠風水經」,工廠的興衰,成、敗影響到社會有夠嚴重,有夠嚴重,一間工廠如果倒閉了,後面跟著幾百人、幾千人生活起了問題,社會多少問題,所以,老祖開示自八月十五日以後,適當的時間我另外公佈,要在我們仙佛寺繼續來講解這個「工廠風水經」。
  我出去外國或是中國大陸,其他國家這樣看,一些風水、工廠有的做的不好的,一看,「這風水就不好,一定倒閉的。」真的倒閉了。我們現在台灣很多出去外國投資,結果都不對了,光榮出去,淒慘回來的很多,那麼這就是造成社會的亂象,所以老祖開示再繼續講這個「工廠風水經」,「工廠風水經」講完呢?我們老祖傳妙法,我們要成立易經大學空中教學,時間可能是在明(八十六)年三月(新曆)以後,在上午全省第四台,我會一直聯繫,上午五點到七點(註:播出時間略有更動)教易經,若是十方有興趣要聽這個易經,研究易經,在家研究的人,我們屆時再注意一下,目前較逼近的就是「工廠風水經」,我也會繼續再來講,若是各位十方善知識有興趣,還沒有當老闆的人要瞭解,已經當老板的人更加要瞭解,又再來還沒有當老闆的人更加要瞭解這風水的妙法。
  今天我本人,我們的祖師傳這個法下來,我絕對會遵照我們的師祖-王禪老祖鬼谷仙師、諸大如來、菩薩、祖師爺等的開示,我一定會認真照開示去做,普願我們世間的人能夠每個人都去做善德、做善事、救渡,希望大家都能夠來救渡可憐的眾生脫離苦海,能夠大家共同使亡者對六尺長的棺材,這個墓,我們能夠幫他捨掉,好好的超越去,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這才是大家回去的地方,那堆墓不是我們回去的最終地方,墓仔幾年後會滅掉,但是我們的心性、佛性、自性在永永遠遠不會失、滅,不會滅,我們的西方極樂世界才是我們回去的地方,也才能了脫生死不輪迴,而眷屬修心養性念佛供養,渡祖先往生西方極樂。
  「冥陽兩利一條心,..。」我們陰的人,陽的人都同樣一條心,陽的人我們也往西方極樂世界去,好像現在西方的太陽那麼明亮,佛生普照,這才是我們要去的路,我們不是一堆土、六尺的土的地方-我們要回去,要往西方極樂世界去,才是我們要回去的地方。所以「冥陽兩利一條心」,大家同一條心。「成就自性極樂世界佛淨土」,我們要往西方極樂世界回去,我們要成就我們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才是我本人今天傳授陰宅風水的妙法,風水的妙法,希望這世間的人能夠瞭解風水真經及陰宅風水學的這個妙法,這個妙法,相信我們如果瞭解以後,我們就有辦法「大孝善德世間行」。我們每個人要能達到大孝,我們在世間就能走得很消遙、自在,我們就有辦法大孝,否則,任你多少錢也沒有用,你再多錢要做什麼?死了以後不能帶去,死了以後反而不會安心而已,心不會安,死了以後煩惱一大堆,往那裡去?哈哈!可憐的,心不知道在那裡?那以,我們死了以後要往何處去?眼睛「金叩叩」(河洛話,眼睛睜得很大很亮,在此比喻乾瞪眼。)
  好像在八年前,我一位皈依的徒弟、姓蔡,他在我出國期間往生了,往生的第二夜開始就告訴他的子女,說他沒有路可去,很煩惱-子女沒有人理他,第二夜、第三夜又給四個兒子、女兒全部託夢,兒子、女兒都集合起來,談起昨晚的夢都一樣,要怎麼辦?才想起老師說過,人往生的時候皈依證要燒給他,但皈依證裡面有老師的相片,這下糟糕,但又碰上了,在我還沒有回來以前,他的「是大人」的靈位已經放在台中慈善寺納骨堂,納骨塔裡面,他們將皈依證用金紙燒掉,燒掉時,咻的一道光跑到靈位面前,那些孩子用爬的出來,怕得很,「怎麼會這樣?」那一夜,那些孩子看到老爸很歡喜的、笑咪咪的往西方去。
  我回來以後,才「老師,你的相片我把你燒掉了,連那皈依證一起燒掉了,我爸爸..。」講給我聽,燒掉了。我說:「最好你爸爸能帶我去最好,因為他往西方了,能帶我去最好,我省得修,你們把它燒了沒關係。」所以,我們人死了以後往那裡去?西方!絕對是我們的地方,大家不可懷疑。在座蓮座上的十方善信大德,各位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及嬰靈,及眾生等,西方太陽下山的地方才是我們去的地方,太陽下山的地方才是我們要回去的地方,雖然下山你們看起來不遠,你們一直去要有相當一段路程距離,但是我們這個善念,一心善念之間,一念之間,我們就可以到達西方。如果我們的念頭執著在世間的六尺的墓時,及執著在世間的財利、名利,我相信你一定墜下去,百分之百,要注意。
  「今傳陰宅風水祈福咒」我們的陰宅風水,老祖傳了個陰宅風水祈福的咒,叫做「唵!利那薩、那薩。唵!利那薩、那薩。」我們在祖先的風水,我們如果去那裡時,我們唸這個咒,在祖墳前面恭唸「唵!利那薩,那薩。」這樣我們在祖墳的面前音,我們的「是大人」就不會只執在這個墓仔、這一堆墓仔,他們就會速速往西方極樂世界去,唵!利那薩、那薩。唵!利那薩、那薩。唵!利那薩、那薩。我們唸這句咒給他們,他們就不會只執在、只顧那個墓-守屍,如果這樣,為人子孫的我們也有一點孝就是了。
  「王禪老祖說是經已」我們農曆三月二十六日老祖生日那天傍晚將這個法講出來,我就陸陸續續一直在寫,一直講,我就一直抄,講到結束時,天氣、諸天聖神、九天玄女、楊公仙師、歷代風水祖師及十方來的諸大聖眾護法等歡喜信受,非常歡喜王禪老祖開示這個妙法再在世間行,再在世間行。
  所以就共同的讚曰:
  「陰宅風水真妙理,正法出世救人心,方寸善心是祖瑩,積德之家代代興。世人應父母恩,大孝之心勝墳瑩,若人不孝求祖蔭,本末顛倒難超生。」
  諸天聖神,大如來菩薩都來聽王禪老祖開示這段非常妙的陰宅風水真經,風水經之後,這個時候,東方呈現瑞靄霞光,燦爛聖境,光明普照十方。
  我們自講風水真經到今天來,現在這個時候,大家可以看,外面的天界,西方的天上,呈現瑞靄霞光,剛好照在我們的這個塔,這個警世鐘塔合而為一,萬法唯心呀!萬法唯心。
  我們各位在世間一切善惡、一切存乎於心,「萬法唯心」,我們要體解「萬法唯心」,我們如果瞭解的話,我們才有辦法離開這五濁惡世,才有辦法離開這個娑婆世界這個苦境,所以,我們若是體會到「萬法唯心」以後,我們才有辦法從體會到往西方淨土這個極樂世界,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十方善信大德,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無緣住世的嬰靈等,你們大家放下世間的名利,放下世間的執著,世間是苦,西方極樂世界光明的佛淨土才是我們回去的世界,各位法界,各位有緣無緣,有情無情十方法界眾生等等,我們依照王禪老祖開示,能夠往西方極樂世界一直去,那才是我們要回去的地方,只有這條路才是我們回去的地方,任你世間多會計較,多會執著,多麼不顧,多麼不滿都是過去,你再也抓也抓不到,你再執也執不到,你要再把它把握也握不到,所要把握的是什麼東西呢?「當下」、「現在這個心」,現在這個心,存著這個心,往西方極樂世界直去,不可回頭,不可回頭,這也是我本人所希望的,所祈求的最大願望,也希望自此以後,大家能夠「見性成佛」,早日證入無上的菩提果,阿彌陀佛!
  現在我們請大家來合掌、來回向,這個回向偈,回向文、回向偈,我唸一遍,各位看這篇也唸一遍,大家點掌,迴向(三遍)
風水妙法傳世間 無私無藏今重視
今傳妙法諸功德 願此功德皆迴向
普願法界諸有情 聞此妙法歡喜生
更願法界諸有情 同登西方極樂國
阿彌陀佛!
  我們風水真經這個陰宅風水學自四月初八到今天七月十九日也剛好完全一個圓滿,所有一切的功德我們迴向給在座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的各位的祖先,九玄七祖,各位的無緣住世這些嬰靈,及你們的冤親債主,大家的冤親債主,地基主,及給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能夠同登西方極樂世界同證苦提。
祝福各位!
祝福各位十方善知識,各個身體健康,福慧增長,家內健康,事業順利。
  請大家總回向,合掌
回向──
課程功德全部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