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三世因果經
三世因果經(九)
正 念(二) 佛說三世因果經(九)
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堂下無緣住世嬰靈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我們這一節繼續再來講風水真經陰宅風水,關於我們陰宅風水,我們這幾天去我們后里三寶寺-我們后里也有一間分寺-三寶寺。那附近人家做了一門「風水」(註:墳墓)很大門的,那門風水做起來確實有夠漂亮、有夠「水」(河洛話,美麗、漂亮)。但是做起來墓仔「水」,「風水」不一定「水」呢!不一定「水」。辣椒很小一粒就會辣,大粒的不一定會辣,所以這風水不一定要做得很漂亮。聽說、聽說的,清朝滿清尚未入關以前,說他們有某一族的祖先、「是大人」死去了,他們就將骨骸扛到中原過來,扛呀扛的,扛到半途剛好有一棵樹下,扛到那邊就是很愛睏的,就躺下睡著了,睡起來時找不到「是大人」的風水了、找不到裝骨骸的棺材了,就是蓋起來而已、被土自動蓋起來,他們看蓋起來了,也是偷懶吧!就想就這樣放著,就這樣埋在那裡了,真正的得到了正確的地理了,就是「活龍穴」,過了沒多久,清朝、滿清他們就入中原,他們就侵入中原。所以,有時候風水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不可思議的奧妙存在。
  所以風水的故事很多,我等到三世因果經、地藏經這些講完後,陸陸續續一面講時,我就會將這些講給各位有關一些風水,中國的歷史對這風水的故事逐一的講給各位瞭解,讓各位知道,知道了也一面保護自已,也不會被人騙去了就對了。好像這幾天,我們的大凡寺那裡,有一位信徒弟子,他煩惱他的「是大人」風水,剛開始「是大人」死了沒多久,很不平安的,接下來一百天死一個,固定的,一百天死一個人,就很緊張,已經死第三個了,都是剛剛好一百天,那就是選日選得不對了,第一個選的墓仔的方向、出山(註:河洛話、出殯)的日及時不對,所以葬下去剛好一百天就死一個、一百天就死一個,煩惱說、又一百天不知道要死什麼人了。煩惱、確實會煩惱。我才教他如何來破解、教他如何來破解,破掉以後,看是否就不會再發生。
  過去、剛好四十九天的時候,「是大人」又死,我看了看、教他破解以,就這樣到現在一年半了,也沒有再死翹翹、沒有了,安安靜靜了。這個破解的法,我會陸陸續續講給各位瞭解;不是我們家要發生這些不幸的事情,是說預防如有不幸的事情,如何來解。我不是要講給大家起驚慌,我要為大家講如何來解這些「結頭」,才是我們大家今天在電視中來聽經聞法最大的目的。否則只是聽一聽,煩惱丟到身上來,那也是煩惱。
  我們這一節繼續再來講三世因果,有因必有果,有因必定有果,上一節佛祖給我們開示說因果不要說都沒有人看到,這是遠在兒孫近在身的。
  在差不多四、五年前,我們一位信徒,他愛賭博、賭什麼博呢?「垃圾賭」,愛拐人家、愛「提」人家,骰子裡面藏鉛塊,用磁鐵。有一天他跑來請示王禪老祖,王禪老祖說:「你的手這幾天都沒洗乾淨。」他就聽懂了,旁邊他的孩子:「爸爸,你的手不乾淨嗎?」把他牽起來看看,輕輕提起來:「你的手很乾淨嘛!」他爸爸:「小孩子!你不知道啦!這老祖在說什麼,我知道而已。」我知道而已?愛賭博、賭垃圾博(河洛話,骯髒、不潔。),自這樣以後,他說:「老師,老祖怎麼知道我的事情啊?」我說:「你走到那裡,老祖都知道,怎會不知道。神都會知道,這像八號分機,你走到那裡,全省都有,在感應,都嘛A栽(河洛話,都會知道)。」他說:「唉唷!恐怖,好家在,我又贏兩局而已。」我說:「兩局,你怎麼不贏一百局?兩局跟一百局同樣的,罪過同樣是罪過,兩局就有罪過了,不過較沒那麼重。」從這次以後,他就不再賭了,後來遇到朋友就介紹朋友來,如果是他介紹的朋友來,就說:「賭博、老祖知道的那位介紹的。」這可見人在做,不要說沒人知道,確實人都知道、確實人都知道。
  民國七十四年時,那時我的心感到很煩,行道很難走、非常難走,有一次我很疲倦,不想做了,我一直喊:「不要了,唉喲,感到死死掉較頭直(河洛話,死了算了),要知道就不要活了,要知道、民國七十二年那時死死掉,也就沒有今天這些麻煩,工作做不完、眾生又渡不完,要渡眾生自已又沒辦法先渡。」有一天,我跑去中山大禪寺、新營中山路中山大禪寺謝媽媽那裡謝老師那裡。那真的很古錐,我在那裡坐一會兒時,觀世音菩薩藉謝老師的嘴:「你光想要走,走得了嗎?想要走真的就那麼簡單嗎?想就有辦法嗎?工作沒做完,你要往那裡去啊!後世人也要再來呀!光是想要走、想要死。」我那時自已聽了都起「歹勢」(河洛話,不好意思)。起「歹勢」後,我就說:「沒有了、沒有了,拜託一下,讓我較好過日子一點。」我那時不是煩惱沒有生意、沒有信徒,不是耶!是煩惱「生意太多」(註:師父笑著說,本來就不是做生意),大家來找的太多,那時煩惱做不完,三更半夜也在「操」(註:也在忙著處理信眾的困難),「操」得自已沒法「依」就對了(註:自已也受不了之意)。
  所以,人真的很不公平,我們的心在想、在哼,佛祖、神、菩薩都會知道,那可見俗語所說的天理不是沒有,天理不是沒有,我們如果暗中在做一些善事時,我們也相信天會補給我們,相信天會補我們的。
  「前世修來今世受」,頂世人修的,今世人會得,各位,這一點要弄清楚,我現在做善事不是這世人得,是後世人得。但是,現世做善事,我當下、現在我心安,已經就接到好報、接近好報了,已經離開惡報、離開惡報,接近善報,所以,我們做善事就是這樣,我們如果做壞事情、做惡事,馬上做、心馬上就報,馬上艱苦、馬上現報。
  在很多年前、還在台中的時候,有一位殺人的信徒,殺人沒把人殺死,他「叩叩找」(河洛話,到處詢問、到處到之意)、「叩叩找」,不知誰介紹他,來找老祖、要求說讓警察找不到,我說:「最好是這三天內警察把你找到最好,否則,你就去自首,你這中間吃不像吃、睡不像睡,你的目圈黑漆漆的,你難道沒感覺?」他說他知道。我說:「要不然,你最好去自首,不然是被警察抓到,你就會心就安下去了。」他說:「對啊!這幾天是有夠艱苦的。」他說:「老師,我決定明天要去自首。」想著明天要去自首,今天晚上心很快樂、很歡喜。明天起床後,「不要耶!不要去自首、再閃一下耶!或許再閃幾年就過去了。」閃呀閃的,那一夜又艱苦了,整天都很艱苦,第二天晚上他想「好,我明天一定要去自首。」第三天睡起來後「不好耶,或許抓不到我,警察才幾個,那麼多工作,抓不到我。再跑。」到了第四天,他跑去自首,去自首後當然送法院,法院判他緩刑。
  他因為朋友要害他、要陷害他,所以他不服、不滿,棍子拿起來、刀子拿起來把人割下去,這件事結束後有再跑來找老祖、來找我,「老師,我這樣一來很快活,我人做不對了,得到法律的制裁,我感到心很快樂的。」我說:「你一個人如果艱苦的時候,你那裡都沒得跑,棉被蓋著你照樣在發抖。」他說:「是啦!棉被蓋著越痛苦。」這就是我們一個人「心」很重要、「心」很重要,所以「萬法唯心」,「萬惡唯心來造、萬善也唯心來造。」這一點我自時時能記住,這樣來,我們這一生就不會白走。
  那麼,前世修來的這一生要受,千真萬確、千真萬確,我們一位信徒他生的孩,兩隻腳拐這樣上來(註:師父以手勢形容,雙手折於左右耳下,如雞翼折般),爸爸帶他來,那是很多年前的事。老祖說:「你頂世人專門在殺畜生的、在拜土地公的,殺畜生拜土地公。」結果是殺畜生拜土地公、兩隻腳倒插,插進肚子內這樣(註:如拜拜的雞鴨腳倒折進雞鴨肚子內。)小孩子生的腳就是這個形狀,結果是因老爸專門在殺雞、殺鴨的,煮熟的,腳就把它倒插,專門讓人拜土地公,他前生也是殺畜生供人拜神的,這世人跟他老爸也是同樣的,所以他出世在他老爸這裡就折起來。而這位信徒他也很古錐的,就「是啊!這孩子我看他像我架子上的那些雞、鴨腳倒折起來,一模一樣的,我在想可能是我在殺雞,我的孩子才會得到這樣。」嘿!這個人也很樂觀的嘛!他說:「我甘願報,雞被我折起來在那裡牠都沒有哼了,我還哼什麼呢?」這個人也有開悟啊!他就悟到他現在殺畜生、腳倒折,他才會孩子生到倒折的腳,一模一樣。我說:「你如果要的話,回去雞鴨鳥你不要殺。」「不行啊!我如果不殺,沒有什麼比這還好賺耶!我賣得又很出名的。」我說:「賣得出名你才有麻煩,好像老師,現在稍微有出名,哈!那麻煩很多的。」要我去看厝的已經千餘戶,我不知道要排到民國那一年,我就煩惱、煩惱給人家看不完,登記得抱出來都整堆的,這就是煩惱自已只有兩隻腳、兩隻手,沒辦法像猴齊天(註:孫悟空齊天大聖)頭髮一扯變成一大堆,沒辦法,只有自已要腳踏實地去走;但是歡喜的就是我們有這個緣份,慢慢走,緣也結的完就對了。所以,我們今天會結緣,是我們頂世人共同修來的,並不是老師修來的,老師修的並不算老師修什麼,你們大家所修的,這世人大家才會結緣,大家才會結緣,共同修來的才會結到共同的緣份,這點要正確的認識。
  「今生修積後世人」,我們這一生如果修的時,積在後世人的人,確確實實的、確確實實的。
  「若人毀謗因果經」,假使人來毀謗這本因果經,「後世墮落失人身。」,假使大家不相信因果的時候,後世人沒可能再出世作人,會出世作畜牲、出世作動物,出世其他的鳥仔,千真萬確、千真萬確,不可不相信因果,不可毀謗因果,不可毀謗因果這條路,因為你如果毀謗到因果這條路時,就要墮入黑暗的地獄,然後再出世出來,出世最行的是往蚊蟲、畜牲、鳥仔,在那邊輪迴不完。
  各位十方善知識,還有蓮座上聽經聞法的各姓宗親及各位嬰靈,我們在我們的腦海裡、識田裡面,因果,我們要去相信,若是說我們過去一些犯過因果,種到壞的因、做了壞事情,現在已經死了,各位沒有這個身體,只有這「靈」而已,你們從靈識裡面好好的去檢討、反省、向佛懺悔,向佛懺悔,我們大家就不會再墮入黑暗的地獄了,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路。所以我們不可再毀謗到因果的事情,我們如果毀謗因果經,我們後世人一定會墮下去,沒人可以出世。
  「有人受持因果經」,假使有人每一天讀這因果經,讀這因果經的時候,「諸佛菩薩作證明。」眾佛菩薩會作證明。我們讀因果經,後世人出世作富有人、出世能作官,我們厝內,後世人出世兒子會齊全,我們所有一家的生活,後世人會很幸福的。
  「有人書寫因果經」,假使有人用寫的、寫因果經的時候,「世代兒孫家道興」,子子孫孫一定會興旺,因為父母都有相信因果了,我們的孩兒孫子也相信因果,如有相信因果的時候,確實每個人的家內一定會興的、一定興的,千真萬確。
  「有人頂帶因果經」,有的人將因果經縮得很小本,很小本的、你掛著(註、師父以手勢比喻掛在脖子上),掛著因果經的時候,「凶災橫禍不臨身」,凶災橫禍不會臨身。但是最重要「頂帶」就是記在頭腦內,記在頭殼內的時候,橫禍凶災絕對不會偎過來,你們可以試試看。
  很多年前,我們一位信徒,我講完因果經就送給他,「這本送給你。」講完了嘛!他就帶著、就放在車子前面,有一天剛好去爬山,他那輛車放在山腳下,不知道什麼原因山上一顆石頭掉下來,「碰」的一聲就把那輛車子壓壞了,車裡面有一位孩子──他的孩子在裡面,「這下糟糕了,他的孩子可能死翹翹了──很小的、幼小的孩子,或可能死翹翹了。」結果因為我這因果經放在他車子的前面,孩子睡在後面,石頭砸在前面玻璃上、把這因果經壓住了,孩子都沒事情,只是哇、哇的哭而已──孩子在睡時被撞醒了。之後,再來感謝老師送給他那本經救到他的孩子,「還有沒有」(要再索取一本之意。)我說:「沒有了,你要自已去找,那本因果經你翻出來沒,你把它丟掉了?」他說:「是啊!丟到垃圾桶了。」
  「喔!我講了一輪趟了,我講到結果、諸佛菩薩都受持、受持來護持,你這本把它拿了丟到垃圾桶,那真是不懂事了。」我們經書如果不要看、不要用的時候,你不可拿去丟在垃圾桶,我們要用金紙把它化掉或是送給別人,送給別人功德大,不然就「化」(註:燒化),不然就收起來,不可丟到垃圾桶,要注意。
  「有人講說因果經、生生世世得聰明。」假使有向人講因果的事情,生生世世你一定會很聰明的。比如說,佛祖告訴我們這世人會守寡是什麼原因呢?就是頂世人對「尪婿」(註:對丈夫)不尊重、不尊重丈夫啊!對丈夫的身體糟蹋了,有的把他殺死了、有的把他「武」得死翹翹了,或是「尪婿」身體不好,我們沒有照顧他、沒盡到照顧的責任,後世人會守寡。又如「這世人如果沒有『某』(註:太太)是什麼原因呢?」頂世人一定跟人偷姦別人的「某」;強姦別人的「某」,這樣後世人一定會沒有「某」的。這佛說因果千真萬確。
  那麼,現在台灣很多孤男寡女,沒有嫁、也沒有娶的,那就各位要檢討了,雖然不知道,我們就好好懺悔了,念佛懺悔了,我們要很注意了,佛一直跟我們提醒這些。
  所以我們跟人講一樣經,我們能夠幫忙他,比如說「瞎眠」(河洛話,瞎眼)是什麼原因呢?頂世人路胡亂報人家、報人走錯的路、叫人做壞事情、叫人去吸毒、叫人去買賣人口叫人去走私,這種的作法,後世人一定會「瞎眠」的,千真萬確,這個事情大家不要說玩笑的。佛所講的話,句句都是實在的。所以,如果請我給人講因果經的時候,你們的功德很大、很大的,用錢佈施不算什麼,最大的佈施就是講經給人聽、佛經講給人家聽、尤其三世因果的經講給人家聽最有效,即使你沒有講經給人家聽,念給他聽也可以,你念「父母雙全是何因、前世敬重孤獨人。」叫人大家要敬重父母,後世人我們就不會作孤獨的人,我們如果敬重父母,我們這世人就有同樣的好報、有善報,所以我們如果做善事、講經不用講多「素素」(註:河洛話,簡單)的兩個字就很多了。
  「有人高唱因果經,來生多人愛恭敬。」有人用唱的、唱因果經,編成歌來唱因果經,編歌讓人唱、唱了有人家聽,這樣後世人-我們來生很多人會給我們恭敬、會尊敬我們。這是因果經的好處。
  「有人印送因果經」,有人印個因果經時,「來世便得帝王身。」後世人會出世做皇帝、或是作王爺,各位,因果經我也想要來印,要印因果經,我們仙佛寺因果經有比較少,我也想要來印一些因果經讓有緣的人請回去看,這一本才五、六元而已,沒有幾塊錢,你如果去讓人家請、或是要請人,「我要請你兩千元。」「不要啦!我請你自助餐一客一百元,一千九百元你的功德好嗎?我來印一些三世因果經做你的功德。」這樣也很好啊!所以我們能夠做就加減做,三世因果經,其他的佛經也很好。
  所以各位善知識,我們做得到盡量做,人生「海海的」,多會計較,目睭閉了什麼都免計較,什麼都免計較了;印經書的功德是真大是不胡亂印,從實實在在有幫助的經、對眾生有幫助的經,我們要加減印,要帶去喝酒,一罐酒五千元,五千元你印多少了呢?而你喝了醉得「艱苦債掛」(河洛話,醉得很痛苦之意),又哇哇哇、把身體弄壞了,沒什麼價值。人生的價值,如果有智慧的人,我們就做一些善事──有智慧的人、人生的價值;若是沒智慧的人呢!一直想說我那些錢花一花,去酒家喝一喝、什麼喝一喝的,「喔!我感到多贊、多贊的。」結果心有安否?無安!「業」造越重,「罪惡」越造越重。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真的要懺悔,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九玄七祖,堂下無緣住世嬰靈及十方眾生,我們過去生若是有這個現象的時候,希望趕快懺悔,趕快懺悔,一切那都是錯誤的,過去的貪、嗔、痴,貪婪,都是錯誤的,這不是永遠屬於你們大家的,屬於每一個大家的就是心安的。那麼,若是各位有發生這些過去的不幸的事情,我們趕快懺悔,請佛原諒,向佛前求懺悔,這樣,各位,我們的人生就能夠得到充滿的法喜,來生我們出世、我們就不會再出世暫時、短的時間、沒有幾天,媽媽就身體不給我們了、就拿掉了,或是生出來沒有幾天就死翹翹了,沒有機會再活下去了,沒有法度再在世間修行。種種的這些世間事都是積在各位你們的腦海內、識田靈山裡面,你們有空閒時,要時時拿出來好好反省,這樣來時,相信各位很快就能證得菩提-很快證得菩提。
  所以我奉勸、有人如有加減印因果經,能夠幫助很多人,後世人帝王身,也不一定再作皇帝就對了,帝王的身體,不是帝王位喔!帝王的身獵就是人生得五官端正、四肢發達,這就是帝王「身」。有的,你看帝王那有可能身體沒健全?跛腳、或是肚子缺一腳、或是臉歪一邊、頭歪一邊、目睭吊吊的,真有可能作皇帝?不可能。所以後世人會出帝王身。
  若是在座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如果沒孩子,我建議你們印三世因果經,沒有生、印三世因果經去跟人家結緣,這樣,你們就會有「身」(河洛話,即身孕。)了,就會生了。若是各位,我們的兒子娶沒有,人是很將才,那就要懺悔;這樣的功德很大,結婚、該娶的娶、該嫁的嫁,自然就會真正的順利,我今天在十方法界諸大如來共同鑒證之下,對十方善知識、眾生來宣佈這件事情,我是非常慎重來宣佈。
  所以各位,若是你們發大願力來印這些三世因果經,來讓人勸世、讓人請回去看,各人解決他的累世錯誤的觀念,能夠重新出發、重新再來做時,各位你們都能夠如願。也希望祈求我佛慈悲、大慈大悲,十方天界聖神、大如來同被加持,若是有人身體不好、若有人家內不順、若有人犯到以上所說三世因果的缺點的時候、的業報時,當下發心印三世因果經來跟人廣結善緣、普渡眾生時,祈求諸佛菩薩能夠給他們加持,改變、改善他們的環境,在此祈求諸佛菩薩、聖神、大如來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等,共鑒護持、加持。所以「有人印送因果經、來世便得帝王身」啊!
  「若問前世因果經、武帝前生是何人。」假使有人問說因果是什麼?若問前世因果的路,梁武帝前生是什麼呢?他是蚯蚓、就是蚯蚓,在地下聽、聽、聽,在道場聽、聽、聽,蚯蚓聽經聞法,所以他這樣覺悟到,他才再出世做梁武帝。所以,我們如果問前世因果的路,武帝前生是什麼人呢?各位,相信很多有瞭解的。
  「若問後世因果經」,要問我們後世的因果的經,要問我們後世的因果的經,「郗氏墮落蟒蛇身」,說武帝的「某」墮落在蛇的身、蟒蛇──大的蛇,就是在生因做皇帝娘,有的肚量不夠,有的作皇帝的確實有慈悲心、有的做皇帝的太太慈悲心不夠。現在很多「尪婿」事業發展了,做「某」的目睭講話鼻子都吊高高的,在很多年前股票正在起、起到萬餘點時,滿街道上一些女人家「頭路」(河洛話,工作、職業)辭辭掉,衣服穿得「水水的」(河洛話,漂漂亮亮的),皮包拿著四處吱吱喳喳的講她買一支票,她買那一支票,中午就吃餐廳,那一陣子中午餐廳生意最好,我曾去過餐廰,生意實在好,每一間都客滿,都穿得「水水」的。「查甫」(河洛話,男生)也一樣、「查某」(河洛話,女生)也一樣,都穿得「水、水、水」的,有的如果沒有中,就在那裡(註:指在餐廳)大聲小聲、就很氣的...,怎麼樣的。要注意耶!那都會墮落作動物的身耶!會墮入耶!我們如果正常的股票在做,我們不要說不甘願呀!起就起、落就落,這樣時,就沒有事情;你如果不甘願呀!要注意呀!不用怕不會像梁武帝的「某」死了以後,出世往大條蛇的身去了。
  很多人時代一變-人被時代轉了,在那股票正興了以後,換什麼?換這個「大家樂」(註:一種賭博)-有一天我去草屯,那時才在開發。在草屯的菜市場吃稀飯的時候,有一對女人家,兩人都是女人,穿得「水-水-水」,麵店老闆非常好禮的「歐桑!小姐、請問你們要吃什麼嗎?」連應都不應,看了看「哼!又不是什麼在吃的,這種的(早餐)我們現在那是吃這種的人?那是這種身份,我們到別處去吃,走!」兩個人拉著又走了,我和我太太坐著搖頭,坐在那邊吃早餐,看到這種的,搖頭,這種的如果說不會再墮下去,我不相信,如果不會塗-塗-塗,我不相信。看了不吃就算了,你又「哼!我們現在什麼身份、吃這種的。」一下子就拉走了,我是「歹勢」(河洛話,不好意思)說「妳猴頭鼠耳,你靠人家的福,這時間已經過了,妳還能多好。」這一位有一天如果被我碰到會被我罵。如果上來寺裡被我遇到會被我罵,不罵她不能消業。
  時機在變,我們在吃-人家煮的人很辛苦,我們要尊重他們嘛!那可以說「我們現在什麼身份、我們要尊重他們嘛!那可以說「我們現在什麼身份、要吃什麼的。」臉一轉、哼的就走了。所以各位,現在社會就是這個壞現象,就是這樣,賺兩文錢、死了也帶不去,搖頭擺耳、目睭看高,「尪婿」做得稍微成功點、「尪婿」做得官稍大點,講一些話、一些出頭仔(註:點子、主意)滿四處,可憐的哪!我們人同樣來世間為什麼那麼可憐呢?不會人與人間去尊重人家,用這樣的,我感到真可憐、很可憐的,那不是尊敬她,是可憐她、同情她。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及堂上蓮座上這些各姓宗親,你們的孩兒孫子若是有這個現象,你們不可跟他們這樣,那是錯誤的行為,你們如果照這樣下去,那些孩兒孫子有一天大限到了時,墮下去,他們墮入地獄,你們一大羣跟著墮入地獄;所以十方善知識,我們若是說要讓我們的「是大人」、祖先,不要跟我們同時墜入地獄,我們在世間,好好珍惜人跟人的緣份,我們人跟人相尊敬,人不是一世人都好,花無百日紅-我們以前講過,有一位在社會很有成就的人,很有成就的,當時正在賺錢之時,那花得不敢相信,一夜開的一筆錢,我寺裡拿來印經書印得將近一萬本、二萬本以上,能夠給一萬個、二萬個人以上受益,包括他這樣也有受益(註:如果拿來印經書他也有受益)。但是,有一天時機在變了、時機變化的時候,他就敗得塗──塗的候,現在兒子、媳婦各人在吃「頭路」,他敗得這樣,就去賣東西,遇到跟他買東西的,都把對方看得像「阿公」,有夠感謝的。一個月他如果賺得到三萬元就歡喜得很,以前一個月賺三千萬,認為那都不是錢了,現在一個月如有三萬元,歡喜得這樣。
  有一天,我那些朋友在半路上遇到他在賣木雕的那些東西,半路上載著四處去賣,朋友去看到了,就跟他買,要跟他「捧場」,那個人當年也有慷慨到,這些朋友看到也多少會跟他捧場,他就歡喜得很,他說較早以前他如果會像這樣「寶惜」(河洛話,珍惜),他現在不用這樣落魄。社會這個現象的是有夠多、有夠多。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孩子如果有這個現象,我們要跟他提醒,要提醒他要惜福,提醒他要較勤儉,人不可能永遠在富有;在世間十萬人的中間,「富有不完的」,差不多三個,三個一直走一直去,其他年一輪,最會讓你擋的最多十二年一輪,因為這太陽、月亮、其他星球、地球在轉的原理,所以「三年一運,好歹照輪。」「三年一運,好壞照輪。」各位不可以說「我現在很富有、很順利。」講話就從鼻孔出來;如果各位現在還遇到很不順利,各位意志免消沈,三年後我們也爬起來,同樣,當我們在失敗,是在體驗人間的冷暖,體驗人間的冷暖──「啊!世間不是我們在永遠住的,若是有一天大限到臨時,我在世間就是這麼難住,我不要住了,我絕對要往西方去,我不要來世間了。」所以我們要走會很「歡喜甘願」的。
  有的人要死時,用病這樣磨、這樣磨,一般而言,性情如果很壞的人,你算算看,性情很懷的人,要死都一定一直磨、一直病-拖,病-拖,病-拖,磨到他的「性」會覺悟到,才不會墮入地獄;如果是性情很壞的人,說死就死的人,都差不多下地獄較多,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所以,佛很慈悲,一個人在生、性情很壞,稍微怎麼就「噗噗跳」(河洛話,氣急敗壞之意)、動不動就是我是天地都不管的人,到老來一定要「破病」(河洛話,生病)、「破病」來磨、來磨、磨這個「性」、磨到會「覺悟到」、磨到說以前在世間身體還「勇、勇」(河洛話,還健康)的時候,磨到使他懺悔、磨到他以前對人不起的,他就慢慢想、一件一件想,各位可以想看看、去印證看看,在病院每一位在那裡「拖」的人(河洛話,苟延殘喘謂拖),那就是佛祖的慈悲、大慈大悲,讓他去磨、讓他去體諒、慢慢去想起他的人生,想到說:「啊!不對了。」去向人家懺悔,有的懺悔完就病好了,有的懺悔完就走了,死了後就不會墮落地獄。
  所以各位善知識,人可以原諒人,盡量原諒人,幫忙人盡量幫忙人,不可動不動目睭生在頭殼頂上,如果這樣吃苦的以後是自已啊!各位可以試試看,千真萬確。因為我在這裡結善緣十幾萬人中間,很多已經「是大人」往生、「尪婿」、「某」的境界──在靈魂世界是什麼樣子的,一清二楚,這呀!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生是無常,好好的珍惜。
  「若是因果無感應,目蓮救母是何因」呢?目蓮是為何要救母呢?目蓮的老母,在生性情很壞、寒酸、一毛不拔,所以死了以後在地獄煉獄,連要一碗水都沒得吃,艱苦得很,目蓮修到在「定」中-他已經證到阿羅漢果了,他知道他的老母墮入地獄,所以他用飯要給「是大人」吃,老母沒法度、吃不到,到嘴就化掉去了;關於這些,我會講「盂蘭盆經」,「盂蘭盆經」,我們這一次要辦個盂蘭盆法會,重點就是在這裡。
  社會人現在都重風水,「我為風水四處跑、叩叩衝」,想盡辦要把人家的擠一角落也好──在沒辦法時,可憐啊!人,要重靈魂,不要重這個骨,因為時代不相同了,有時候我們把別人侵佔一塊地作「是大人」的風水,我們的「是大人」要背這個因果,「是大人」要替我們擔因果,這樣是真的孝順呢?在座各位十方善知識、尤其扞地理的地理先生、扞風水的地理先生及做土水的(註:指泥水匠)、及做「墓仔」的土水的,你們大家要較尊守道德,否則因果自已要擔,很多做風水的,後面把人家挖一角、為了他自已把人家挖掉一角,侵人家的風水,為了沒扞就把人家挖一角,這因果你們要負責,我今天在這十方大如來、聖神、諸天天龍護法共證之下,來講這些法,講這些話。
  人來世間互相尊重,我們的厝邊尾都不讓人挖一角了,你還要挖人一角;我們的風水都不讓人挖一角了,你難道還要挖人一角?我們祖先的風水都不讓別的先生後面把我們扞在那裡挖一角了,我們難道可以把人家挖一角要別人會讓我們挖一角?心比心嘛!人比人、良心比良心。所以我出去看很多地理的時候,一些地理先生及做風水的先生,為了「我」賺這一門最多賺幾萬元?統統賺好了,所做的因果會合算否?不合算!確實不合算。如果說合算的人最傻、確實有夠傻,將他的祖先辛辛苦苦、好幾百年來所作的「德」、所修的,「存腸捏肚」(河洛話,省吃儉用之意)、怕做壞事情、怕損到子孫,結果在我們這一代把他損了,大不孝,要注意。所以地理人人愛,心理也重要,天理更是重要。今天講到三世因果經,我們不是說沒因果,所以佛祖給我們比喻「若是因果無感應的時候,目蓮救母是什麼原理來的?」目蓮為什麼要救母?這是因果的報應。
  「若人深信因果經」,假使我們大家深深的相信因果的經的時候,我們能夠同生西方極樂世界,能夠生往西方極樂世界。為什麼西方極樂世界跟因果有關係呢?因、就是因為有西方極樂世界,確確實實有西方極樂世界,我們因為相信佛所講的、佛所講的三世因果、佛所講的西方有極樂世界,從西邊一直去,十億萬八千里,我們這些講完(陰宅經),我也會馬上講佛說阿彌陀經,就是說西方極樂世界如何來建立的,西方極樂世界那裡是什麼樣子的、我們死了以後往那裡去是生成什麼樣子的?所以我們深信,有因為我們相信佛所講的三世因果、因為相信佛所講的西方有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在那裡,因為相信佛所開導的法、我們認真念佛,我們照佛所講的去做,那就是「因」;「果」呢?我們死了以後,我們就有法度隨時往西方極樂世界一直去,有法度到西方極樂世界了,我們死了以後不會墮落地獄,這就是「果」。
  我們每個人相信佛所講的,開始就信,(請參下表)信佛所說的話;再來,「願」,願意努力去改善(反
    信-信佛所說
      西方有極樂世界淨土
      願意
    願-反省
      懺悔
    行-努力
(正念)依佛所說的去做
省、懺悔),再來,去做──「行」,努力依佛所說去做。這就是信、願、行,就是因因果果正確的「本體」啊!我們因信佛所講的,西方有淨土;我們因為照佛教的、所講的去做,願意照佛所開示的去做,「願意」就是叫我們反省、懺悔;「行」呢?因為我們有照佛所講的,我們努力去做、去...比如念佛,我們努力去念佛。以上,因為這樣,結果我們有法度得來生幸福,得到後一半段的幸福;所以,我們要信、願、行,信、願、行就是我們修行及人生的基本的條件。所以「若人深信因果經,同生西方極樂國。」我們再講下去,會講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經,我們接下去會講這些,讓各位暸解西方如何去,去到那裡,我們如何來証得菩登「三世因果說不盡、皇天不虧善心人。」三世因果實在說有夠多、有夠多,你們家也很多三世因果也講不完:因為早上孩子忘了帶書包,所以他今天去學校沒書好讀了,那也是因果。所以,一切都有因因果果,各位也講不清楚了,講不完,確實講不完。「皇天不虧善心人」,但是上天絕對不會虧待善心的人-不會虧待善心的人,我們善事努力去做,善事做,相信上天不會虧待我們。有的人說:「我做很好的事,是為什麼這麼壞?」不是壞,假使你如果沒有做善心,壞的會更多,各位要相信、各位要相信,千真萬確。
  今天我們這「三世因果經」到這裡剛好一個段落,我們下一節要再來講八正道的「正命」。以上三世因果就是「正念」-正確的念頭就是慈悲心,因為我們發出做善事有慈悲心,所以我們一定不會墮落地獄,這就是我們的念頭。是什麼才是「慈悲」呢?我們三世因果已經有講過了,這就是「正念」就是「慈悲」,因為我們做善事使周圍的人會快樂,這就是「慈悲」;因為我們做善事讓我們的祖先感到非常光榮,這就是「正念」、正確的念頭、正念。
  今天我們這一節到此為止,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請大家合掌,我們來回向,將今天所聽經的這些功德回向給我們的「是大人」及祖先們、阿公、阿嬤、阿祖、阿太,及回向給這些嬰靈、我們的孩子──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