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二一四)
授業主題 : 1540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二一四)

播出日期 : 2009/3/23... 星期 1

授業內容 :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各位家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以及身上的病魔依附靈;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聖靈,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世界七百八十九次戰爭枉死諸怨靈,大陸四川大地震枉死諸亡靈,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般若波羅蜜經》。金剛經在給我們提醒,我們還沒來世間的時候,天上的世界已經給我們提醒說,在世間有很多的體驗,很多苦厄,很多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很多顛顛倒倒自私自利的事情會很多,都在給我們考驗。若是我們來到世間考驗不過這些,顛顛倒倒的人世間的苦厄的時候,我們就會再越墜越深;墜到後來,變哪一部經?《地藏經》裡面的餓鬼道。

  所以,佛給我們開示:有地獄道、有天上大梵天的天道、十方諸天的天道,給我們開示人道;但是呢,我們來到世間要知道的問題,是有夠多有夠多。我們有很多大眾,常常遇到事業不順遂一定哎哎嘖嘖,這一定,我相信各位都會遇到,我也是會遇到。之後呢,說啊,世間的體驗,叫我們說世事是無常,要領悟到真常是什麼?「修行」,找起真真正正的自己。

  以前,在十幾年前了,我們有一位老菩薩她呢,她媳婦啊,對她很不好的,她就氣成這樣,媳婦為什麼對我這麼不好?那麼我們這位菩薩是很有錢的,自己老丈夫就先走了,媳婦又不是要她的錢,媳婦眼睛張開就罵她,三餐罵欠一個三餐打而已,呵,她一直想要死。有一天呢,這個老菩薩也七十出頭而已,就跑來仙佛寺了,聽人在說那張老師很靈喔,很靈驗喔,就來問了。

  我看一看說,「阿桑啊,恭喜喔,天堂的路離你很近呢,你怎麼不上去?」呵!臉變起來呢,「你不就要咒我死。」我說,不咒你死,不然你要做什麼?身上你戴得叮叮噹噹、叮叮噹噹,表面戴得叮叮噹噹,一個眼頭呢,皺皺那麼多皺紋,你有錢我就不相信,你身上掛的這麼多玻璃而已。她說:「年輕老師啊,我在家被媳婦逆不夠,又來讓你逆。」

  我就看出她要修行了嘛,你現在若不逆她,她一定會沉淪在世間鑽石的幾克拉的、幾公斤的,這樣在那個這樣戴,戴個什麼;因為她要來找我她就戴很多,七十出頭了戴成這樣。臉畫得像花貓的,因為她會畫這樣,她在遮掩她的煩惱,她遮掩悲傷的一面。之後一下子,「老師啊,坦白講啦,我在家喔被我媳婦逆我,三餐逆啦,欠一個三餐打啦。」我說,哎唷阿桑啊,你戴這些的,你那顆那串多少,我抽屜也一串,抽屜剛好人家送一串玻璃做的,你看哪一串的價值較多啊?她說:「當然我的喔。」沒有啦,你那沒價值,我這才價值啦。呵、那阿桑就很氣的呢。

  我跟她說,阿桑,錢財你帶不走,你每一天為了錢財在起煩惱,人家是沒錢在煩惱,你有錢在起煩惱,你煩惱你媳婦要你的錢。我說你媳婦才不會要你的錢,你修行到了,放下、放下,那你的錢你把它留著,好好去跟著人家修行、念佛,去跟著人家給人幫忙助念。「老師啊,我最怕看到死人啊。」我說,你最怕看到死人,你有一天也會做死人讓人看。頭甩一甩,開始就整個人性發露出來了。

  她說:「這樣,老師請問,我以後死的時候臉形會好看嗎?」問說我,問我說她死的臉形好看嗎?我說你的個性那麼剛,那麼像鋼、那麼硬,你根本就沒有一點柔性;你若個性太硬,你死去的時候,你的臉形呢,像棺材板、像鐵板那麼硬,不會笑那麼硬。你的臉色黑黑的,這就代表你就在生的個性太硬,沒柔性、沒軟性,所以你死後你也還會不願就對。

  我說你快點回去,好好地跟你媳婦,你媳婦若再逆你,你可以跟你媳婦說,我要來修行了啦,拜託,不要再逆我了啦!她說啊,「我媳婦不就菩薩了嘍!」本來你媳婦就菩薩來轉世的,你也菩薩來轉世的啊,你修行的時間到了,你只執在世間這些石頭而已。她說啊,鑽石石頭而已喔?不然請問各位,鑽石是什麼,是不是石頭而已,哎呀!所以,阿桑我整整花兩個鐘頭跟她說,說到後來,「老師啊,好啦,這樣我知道了啦。」說:「我有夠衰的、喊有夠衰啦,我在家被媳婦逆不夠,還來讓老師摑我。」說我摑她啦,就回去了囉。

  回去呢,她媳婦兩天三天都沒跟她講話。為什麼?好像佛菩薩呢,要度她給她空間。回去呢,自己認真就去念佛了,早上起來就去拜佛,有空就佛珠,念:「南無阿彌陀佛」,念佛。有一天她跟她媳婦說:「你不用逆我了啦,世間我不願住啦,世間有什麼稀罕,我要來西方極樂世界啦,我才不要在世間咧。」呵!媳婦拍手啦,多有趣的,原來就是怎麼樣?她媳婦,龍天護法派來逆她。她的時間到了,她人是很好的性較剛,像鐵硬梆梆這樣而已,不了解到佛法。

  所以回去很認真跟人去念佛,去跟人家去拜佛,跟人學誦經,跟人去幫忙助念。過三年後,就又來寺裡了,又來,那個時候我因為開始上課,就沒有讓人問事了嘛。她來呢看到我很高興的,過去穿成這樣,那個老人家了高跟鞋穿那麼高,一直走一直要衝出去,這樣啦叮叮噹噹。

  再來不是了,穿一套慈濟我們的菩薩的制服,在走在什麼,看她很溫文,帶她一些慈濟菩薩的同修朋友,來這裡仙佛寺來遊玩。才跟我說:「老師啊,我現在參加慈濟菩薩了啦,功德會了,我每天都去做義工,我覺得很快樂。我原來剛參加的時候,我很想說不要回來了,若回來的時候我媳婦一定會罵我的,我不要回來。外面一直做下去,都沒有人罵,我多高興的呢。」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家庭的事情父子、母子、婆媳中間互相成就的有夠多,最後的階段一定要去修行,自己走修行。世間漫長,你若債務呢,各人隨人討,真正的;我們若業障,我們不知道好修行,業到了你要做什麼,跑也跑不掉了,死也死不去啦。你從樓上要跳下去,砰一下若有死就好,不然腳斷手斷,在那裡哀叫啦,哪有用?要服毒,一個臉黑呼呼又難看啦;要上吊,舌頭又那麼長啦,不知道要怎麼死,要靜靜坐著不呼吸,那麼簡單喔!你不呼吸,兩下子噗一下出來了啦。所以人在世間學一個好死,要修行才會好死,我們才會了解。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啊,各位同修啊,十方善知識,在世間究竟要做什麼?我們都是菩薩來轉世,我們就要來廣結善緣,我們不要跟人結惡緣,跟人結惡冤,結惡冤、結惡緣,你永遠無話好說,你永遠沒有立場。我們即使會被吼,我們忍起來,我們有理以後再來講理,無理,我們跟人道歉;我相信我們每個人,人生會過得很有意義的。

  所以,佛給我們開示我們這個卦上,「南西北方四維上下虛空,可思量不,不也。」

  「南」,南為火、為燥性,但是是光明。南是我們的頭頂心,南,離,先天就是乾,乾為天,無量光,無量的光明,要運用智慧。所以我們每一個人,你看到南方的時候,或是看到「南」這字的時候,我們就要各種不一樣的思考:欸,南是離啊,離開煩惱。南是先天之乾,乾者為金,乾者為光明,乾者為智慧。所以我們南方就是要有包容之心,我們看在南方,或是我要來南下,或是看一個南字,我們要想到太陽,太陽是包容,無論好人、壞人,有用、無用,它都是一律平等來照耀著眾生,我們不要有分別心。

  所以我們很多名聲自稱是修行人,但是他分別很深的,不是我宗門的,我就絕對把他拒絕到徹底。包括我也會一樣,我呢,教外別傳,不是我宗門的妙法,你們不要隨便胡亂傳。為什麼?有的他會不懂,拿一小截,蚯蚓拿一小截他就以為蚯蚓整尾,事實蚯蚓這麼長,他看一截這叫作蚯蚓,錯了!所以我當然教外別傳嘛,斷章取義嘛,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嘛。

  但是呢,我們不是說有自我的束縛,我們只是大家共同朝向一個目標。什麼目標?共同的理念,愛心的理念的時候,善良心的理念的時候,自自然然呢,我們這個法我們可以廣傳嘛!所以各位,我們若說「南」者,南就是光明,我們學習到法,要妙法普傳。

  所以我們唯心宗我們妙法普傳,我們在農曆差不多端午節以後,我們成立一個「蝗蟲計畫」,我們的蝗蟲呢,蚱蜢的計畫,蚱蜢呢過去菜、稻子吃光光,煩惱來。我們不是,我們的蝗蟲計畫,我們用我們五百位,第二期的師訓班的弟子賢士,我們做一個一體的服務,然後將所有的煩惱把它吃掉,把各位的煩惱吃掉了。

  若是我們全省各鄉鎮,我們的鄉鎮長、地方首長,你們要服務你們的地方,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是用易經和風水學為大眾來服務,幫助眾生大眾。你有困難,住家工廠有困難的地方,不對的地方,我們一定五百位全部免費。約個時間一起五百位到貴社區、貴鄉鎮,無條件給各位服務;不對的改善,教你們怎麼改善讓你們能夠平安,我們社會就大家共同賺到平安了嘛!

  這我們也是用一個無相布施,因為我唯心宗這麼多弟子,都是菩薩的轉世再來,老祖王禪教大家要有「天地無我」之心。所以這也是無相的布施嘛,這也是包容嘛,不管你什麼教,教是後天的,天地人是先天的。人的平安不平安我們有,我們了解我們唯心宗的弟子,我們能夠幫忙人,我們就幫忙人嘛!這也是南方,光、光的啟示,我們心靈要放出著光來包含,沒有分別心來為人服務。

  所以,我們若看到南方就是要有光,我們若看到太陽,我們就要有光的慈悲來包容、來照耀,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都給大家希望,這是南方世界的諸佛菩薩,南方世界諸聖神祂們的心。所以各位,我們要學的當我們面向南方的時候,我們就要學習太陽光的光明、心量和它的大慈大悲;所以南方有很多菩薩,祂也在示現著很多法義,讓我們大家能夠好好地來領悟。

  所以我們今天我們在這裡共修,我也希望各位,我們的心靈之中也發出無量之光。那當我們遇到親戚朋友,當他在煩惱的時候,你可以靜下來合掌:「我佛慈悲,王禪老祖師尊幫忙庇佑加持,某某人因為他現在走著黑暗的人生不順遂,祈求我佛慈悲,加持某某人他前途光明,讓他所走的整個人生法喜光明,能夠順遂、能賺錢養一家。」那麼我們就用想:他的面前都是光明的,不用多久,你這個朋友他一定人生會改變。

  但是我的想法,把我們所有的同修弟子放在心裡,我的心就像太陽,照給大家這樣而已,照給大家,希望大家都能夠光明。有一次,遇到我們的同修師兄,「師父啊,你這樣想會不會亢旱?」會亢旱你們聽得懂嗎?會不會旱災啦!因為你都太陽想照著所有的同修弟子,想給人,都沒有下雨啊,都沒有下雨呢,這樣會不會旱災啦?我說你是煩惱太多啦,心靈之光是柔,這個太陽之光是炎;但是,太陽之光就是我們的導師,我們的老師。我們學習以大公無私的心,照耀著他的愛心,照耀著他的智慧,這樣而已嘛。

  所以我們人生短短幾十年的時間,我們就是要來修行,學習我們的心量,會像太陽那麼亮,像那麼熱情。我相信呢,整個我們的人生會充滿著法喜,我們整個社會,會充滿著和諧,這也是佛給我們開示,南方的世界有不可量的這個法益。

  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共修,是同霑法益啊!我們今天這節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