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二一三)
授業主題 : 1539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二一三)

播出日期 : 2009/3/22...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各位同修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累劫冤親債主,以及身上病魔依附靈;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聖靈,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之怨靈,中國大陸四川地震罹難諸亡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今天我們在五月二十五日我們共修,中午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梵唄學院,第一期第一屆賢士同修的開學典禮,總共有一百七十名的弟子,都是要以身供養諸佛菩薩,以身、口、意,三業供養菩薩,我們來學習聖賢的心法。用我們的身體,其中是我們的嘴來講出,有益眾生生命活力的語言,梵唄,誦經。

  所以我們會要學誦經,這也是我們會踏入要成道的一腳步,很大步;但是一旦我們學習誦經之後,我們講話一定要更加小心,不該講的我們就不要講,該講的我們就講。所以《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開示,我們不懂來講的時候,就是不仁慈啊!我們若懂你不講者,也是沒愛心。所以各位,我們既然今天這麼好的因緣,仰仗著王禪老祖師尊的慈悲,讓我們有這個機會。

  我們是讀易經,易經也是我們會把它化成我們的經懺,易經是萬經之首,易經,天地萬法之母,易經是萬生萬物生命的依歸。所以各位啊,一切經,都在通往我們內在心靈世界,通往我們生命的泉源。所以易經,不是一般我們人所講是算命,「命,無命可算;運,無運好算;相,也無相好論。」一切都是有因緣果報,全部在於我們的心法。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二十一世紀傳易經心法在台灣,那這就是融合著所有萬教的經典的精華,以最簡單的方式,融合在我們每個人的當下,我們的眼前所看的、腦海裡所想的、心裡所想的,這都是易經的精華。

  《金剛經》也是一樣的內涵,《金剛經》呢,它是在給我們啟示,給我們開示說,我們有一個大慈大悲的菩薩的靈性,我們大家皆有佛性,這是金剛自性。我們的金剛自性呢,它是敲不破的,它是非常的硬;但是我們金剛自性,最怕一項叫作「煩惱」,叫作煩惱。煩惱能夠撞破我們的金剛自性,我們的靈魂、我們的生命,最怕煩惱而已。

  煩惱是怎麼來?貪、瞋、痴,貪,不該我們的拚命貪;愛生氣、沒智慧,所以沒智慧的時候,就造成煩惱;愛生氣的人,你就會一定煩惱很多;貪、貪不完的人,一定煩惱很多。所以這三項煩惱會將我們的金剛自性,破得碎碎碎,這個破得我們的不知道要怎麼來應付,來面對。

  所以王禪老祖與諸佛菩薩,傳給我們無上甚深微妙法,《易經》的真理,無上甚深微妙法;《金剛經》的大道理,它的真言,四句的真言,就已經將我們的生命、將我們的智慧、將我們的心、將我們的靈魂,剖得清清楚楚,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譬如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世間的萬項事情都是有為法,人特別去設計的法,不是自然所形成的法,包括地球也是有為法,這個太陽也是有為法。如夢幻泡影,這個呢,好像甘露水,太陽出來就不見了,像一個泡影而已,如露亦如電啊,應作如是觀啊。

  所以各位同修,當我們在世間,遇到人家在用各種不合理的語言,在給我們毀謗的時候,你只有用「謝謝,感謝」這樣就好。我們把它認為是在讓我們成就。

  譬如昨天,因為雲林縣的警察局的局長,在七十五年在埔里這裡就做局長了,分局長,現在因為他就調出去外面,繞到現在為局長。前兩天呢,我去斗六道場去上課的時候,剛好我們郭督察,跟我們的副局長我們的弟子,然後把他邀請到斗六道場,來拜老祖和拜佛。大家結緣呢,很歡喜的,所以邀請他昨天禮拜六,來到仙佛寺來拜老祖。因為他不曾來仙佛寺,但是常常聽到師父的名聲,他就用一般我們這個世俗尊敬師父的心,沒有人引薦他不敢來。

  所以這個因緣也具足到了,昨天就來,我們就是昨天我們的第二期師訓班的上課。他來呢,就帶著五六個他的這些朋友,其中有一位女孩子她就也來。她說:「師父,你會記得我嗎?」我說會啊,你是三年前因為政治上的很多事情,逆向,逆向給師父宣傳,她獨家報導來了,好,你要什麼,我講一講讓你去寫。結果呢,把我寫的她就顛倒寫,無中生有,很有趣喔!

  昨天她來了,看到我了,自己就不太好意思,就很不好意思了嘛。了解到真相,師父不是像你們所想的,心胸那麼狹隘像鳥肚,眼睛像老鼠目,師父絕對不能這樣,我若這樣的時候,我就工作不用做了。所以她把我們怎麼寫,我也很高興的啊,因為眾生為了生活,滿她的願,我絕對不會去給她計較;我若計較,我愛生氣,我白修的了,我的金剛自性這一剎那一定破掉了的。那個我也啊!老祖感恩你,你派這些來考驗我的修行,看是怎麼樣,我是清清楚楚。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在世間,你會遇到很多逆向、正向的衝擊,你一定要冷靜下來,要自己很冷靜。你很冷靜的時候,你反過來,感恩啦啊,你若要給我消業也消完了,你若要給我鼓勵,我一定要注意,自己再努力;你若要、要把我壓得怎麼樣呢,可能過去生有結到惡緣,這生示現,我們就哈哈大笑,自己反省反省,反省就過了。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會成就,都是在逆中你才有辦法成就起來,你若順中要成就,是不可能。成就的,順中成就都變貢高,順中成就都是貢高,貢高就會覺得我最大了,那就包死的,你的金剛自性馬上破掉了,注意喔!但是人家在給你讚歎的時候,說「啊,沒什麼。」嗯,也不能沒感情呢!人家給你讚歎,「感恩、謝謝,我會更努力。」人家說你不好,「謝謝,我一定會檢討。」這兩點的原則,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是菩薩的化身,你就能夠找到自己的心靈世界,是那麼寬闊。

  所以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我們在這裡講解著《金剛經》當下的此時,外面下這個甘露,下這個雨的甘露,也在給我們示現下雨的甘露,在示現著當下,示現在《金剛經》佛給須菩提開示的,須菩提,這個南西北方,四維上下虛空可思量不。

  北方,北方就是水,就是柔性。當下,上天菩薩在開示各位,我們要有一個柔性,所以北方是給我們開示柔性。我們遇到很多煩惱到來,一定要用柔性來處理,柔性來面對,我們絕對不能用烈性,烈性,你若遇到任何一件事情用烈性,剛性,硬梆梆,一支刀拿著一直砍的時候,到後來因為人各有佛性,各有天性,我們不了解的時候,到後來呢,我們很多工作,工作你就沒辦法做。北方是水,雨水,雨水是柔性,柔性就是智慧啊!用柔性之智慧。

  所以各位,我們若悟到這個真理的時候,此去,我相信我們大家會順利。事業,我們來到世間,我們的福報都一樣多,大家都一樣多,並沒有說我的福報較多,你們的福報較少,並沒有這樣;假使一個乞丐,他的福報也跟我們一樣多。譬如我們一個人,他很有成就的時候,我們「喔,你的福報很多。」事實上,給人讚歎的福報也是一樣多啊!

  我們才很多修行的道場大師,來到仙佛寺的時候都讚歎,「喔、張老師,你的福報很大的喔。」我說,我福報沒比你們較大,你們的福報比我較大。我每一天要請我們很多同修,幫忙掃地一大片;你們家一間精舍,你那揮兩下就乾淨了,我這裡揮兩下,揮不了一角,我就要很多同修,在這裡的住眾大家共同一早起來,掃得大汗珠小汗珠,才掃得完。

  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來到仙佛寺,喔!仙佛寺風景很美,很乾淨,花剪得很漂亮。可惜不知道,我一個月花將近二十萬,請人來剪花剪草掃地,雜七雜八的,誰福報較大?他說:「老師啊,你的福報較大啦,你還有一二十萬好請人掃,我們就沒有咧。」咦?還有理喔!所以福報都一樣多嘛,你若知道就哈哈大笑。

  所以老祖八寶心法,給我們開示:「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我就盡量掃,你們若大家十方來仙佛寺,地上全草葉,我沒錢好請人掃的時候,我也掃不動,地上全草葉的時候,你們來就像踩到金錢的地毯。因為我們樹葉都很長的,踩到金錢的地毯,也一種的思考方向呢,所以福報有一樣多嗎?我們的思維啊,思維。

  但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我既然成立一個道場環境美化,我一定要盡到環境美化來做,用這個智慧叫作柔性,叫北方。所以佛給我們開示的時候,祂不是說,你要哪一項柔性柔性,祂用東西南北上下給你,給我們表示。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本宗門雖然是年紀很小,短短二十五年這樣而已,但是我們的法是七千多年,七千三百四十六年的這個歷史。這也是我們法,無論時間,法一以貫之,法它的殊勝不是我們一般人,所想的那麼短的這樣而已。既然法有這麼長的歷史,當然我們人的生命,也不是說短短幾十年而已。短短幾十年,是我們身體上的生命,我們靈魂的生命,有好幾千年好幾萬年,有好幾億年了。

  曾經有一次一個孩子,國小五年級而已,有一位菩薩藉著他的身體拚命跑,來到仙佛寺。他跟我說:「你們世間人都很骯髒,不會怎樣怎樣怎樣……我們以前就不會。」我說,為什麼不會,你們以前古代沒有車好坐啦,我們現在有飛機可坐啦,有車可坐啦,有大尾蟲在地上在爬啦!大尾蟲什麼你知道嗎?火車呀。我跟他說,有大尾蟲。「多大尾?」三百公尺。「啊,三百公尺,一千丈呢,我們那時的蟲都這樣而已。」

  你現在時代不相同,我跟他說,你的靈魂進入孩子的身體,你所了解的當然是你八百年前的少林寺,在那裡修行。這個時候因緣,你藉著這個孩子的身體,來給我啟示說,人的生命是很久長的,不是只有一時一刻的生命而已,我感謝你來給我啟示,眾生的生命是很久長的,我們身體借用,是短短幾十年而已。

  所以各位我們賢士同修,我們學道,道,是無量無邊的那麼寬;佛,在二千五百年前,已經就開示了《金剛經》。所以世尊跟須菩提開示,南西北方,四維上下虛空,可思量不。思量,「思」就是智慧啊,「量」就是寬闊無量無邊,佛法無邊,萬法無邊啊,你知道嗎?你能夠想嗎?

  所以各位啊,佛在給我們啟示的一切萬法,都是用各種的因緣在給我們開示,我們不可以說,哇!南方就南方,北就北;我們要了解南方是什麼?南方是火,火是光明。西方是什麼?西方它是鋼,是金、是鋼。東方是什麼?東方是木,是率性、直性、韌性。喔,這都是在給我們開示。這個上方是什麼?上方是戊己是神;下方是什麼?也戊己的靈。等等呢,都是在給我們開示,然後中方是什麼?中道中土者為心啊,所以心者,金剛自性的生命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