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二○九)
授業主題 : 1535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二○九)

播出日期 : 2009/3/18...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們現在請各位同修,我們大家合掌,來奉請金剛和諸佛菩薩:

  奉請青除災金剛

  奉請辟毒金剛

  奉請黃隨求金剛

  奉請白淨水金剛

  奉請赤聲火金剛

  奉請定持災金剛

  奉請紫賢金剛

  奉請大神金剛

  奉請金剛眷菩薩

  奉請金剛索菩薩

  奉請金剛愛菩薩

  奉請金剛語菩薩

  須菩提尊者菩薩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各位堂上祖先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每個人累劫冤親債主,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聖靈,世界三千七百六十二次七百八十九次戰爭枉死諸怨靈;我們在戊子年四月初八,也是國曆五月十二,中國大陸四川大地震所罹難諸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五月二十五日,也是我們例行每一個月的共修法會;上個月啊,因為我們水陸法會,所以我們水陸法會也是一個在共修。我們宗門所有的同修弟子都是在無相布施,在行菩薩行,為大眾、為大家在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

  看到這回中國大陸四川的大地震,我們就回想著九二一,我們台灣大地震的時候,世界各國無論有邦交、無邦交,都來給我們台灣在共同來救災,在給我們支持,唯有呢,中國大陸禁止人來給我們救災。這種的行為我們想起來,為什麼人怎麼會這樣呢?我們若有無相布施者,即是菩薩,人家世界那麼多菩薩都來在給我們救災了,為什麼同樣自己中華民族同一個祖先的子孫,為什麼會用這樣方式呢?對台灣人民的一種很不合理的行為,我們想起來,覺得讓人想起來,很可憐的人生想法。

  那就是沒有佛法的國家,才會這樣,若是有佛法就知道因果,就都知道同樣大家都在天上,來世間投胎出世,來體驗人生以後,我們用我們的身、口、意,來互相來調和,知恩、感恩和報恩啊!所以自九二一以後,我們讓我們各位要更警覺,我們不能沒有這個愛心,沒有這個慈悲心。

  所以在這回大陸的賑災,我們宗門,我們台灣這麼多宗教的團體,第一線就載毯子進去,載很多資源進去救災。這就可以看出說,中華民族優秀的民族團體在台灣,台灣人這群二千三百萬人的愛心,大家共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發動著各種的救濟的方式;這能夠看出著我們台灣人,就是有接近到宗教、道法。所以宗教在世間是非常重要,安定民心、開發民心一個很好的很好的上乘妙法。所以這回四川的大地震,我們宗門也是呼籲大家,共同來發出慈悲的愛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無論多少,表達我們的心。

  所以我們宗門,我們也是發動著所有的同修,在另外一方面度陰。度陽是有限的物資來互相救濟,那是表現著我們的愛心;在無形界呢,我們就鼓勵著我們所有的同修弟子,一人誦《佛說阿彌陀經》,總共一萬五千部以上。我們在四月十八已經升壇在仙佛寺,我們升壇仰仗佛力,將我們所誦的經懺的功德,回向給這些罹難的我們的同胞亡靈,我相信他跟我們過去生生生世世,都有親、友的好因緣。

  所以我們已經升壇了,到四月二十四日圓滿,結束要一萬五千部的經來回向。在這裡呢,我們請我們宗門所有的同修,你們今天接到這個法喜的法訊的時候,晚上開始,好好地大家靜心誦經,文疏用我們水陸會的文疏,最後呢,再來我們自己填,祈求加持佛力「祈求佛力加持,超度中國大陸四川震災罹難諸亡靈往生佛淨土。」

  人家怎麼對我們,那是他的事情;但是我們都是修道的人,在家修道,我們就要有這個用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我們要給他包容,原諒他們。那麼這是過去,他們的政府的領導人的心靈的矛盾,他們政府的領導者智慧不開,愛心沒發露出來,只是講在政治方面利害的關係;結果沒有去用心,用愛心、良心、慈悲心來相關懷,才有那個行為。

  但是我們台灣,九二一我們都站起來了,我佔在在南投的一分子,我除了感恩以外,我們也是感恩著各位,給我們南投幫忙復建,幫忙賑災。給我們幫忙的在九二一之時,我們在座大家也都發揮著很大的愛心,尤其呢,我們弟子,在汐止的弟子吳師兄吳醫師,他也工作丟掉,下來南投整個跟人救災,給人幫忙。這也是能夠看出,我們台灣人民大家共同的愛心,這就是有宗教的理念。所以今天呢,我們《金剛經》講完圓滿之前,我們會請吳醫師再次證道。

  人在災難到的時候的心靈驚惶、不安、恐怖、顛倒夢想之時,面對著我們一個這個身體的色身,受到災殃、受到傷害,我們跟大自然沒辦法來抵抗,我們沒辦法融入大自然;但是這中間我們一個靈性,我們人有靈性,靈性的尊嚴我們要開發出來。所以針對這回四川的賑災,我們除了有形,我們的金錢大家各界的布施,我在這裡也感謝大家各界的布施;我們會將這些錢,交給政府單位統一來料理。

  但是有的人呢,說:「師父啊,我們交錢要給大陸,我們不要;因為錢交去那裡,是不是會在災民的手上,沒有信心。」我跟他說,隨緣,施者無業障,受者業障多。我們布施的人,我們永遠沒有業障;接受布施的人,那他有業障。若是他在生或者還沒死的時候之前,他的道德,心靈建設沒有宗教,沒有神的心,沒有愛心的時候,當然災難到,人家世界各國的救濟不會到他的手,這是一定的道理。

  所以我們施、捨、救濟,我們要無相布施啊!我布施出去,由政府去統一料理,我們就不用去煩惱他說,那邊災難的人是不是他會收到呢?我們若煩惱他不會收到,你的無相布施又再折一半去了;這點的道理,我們要了解。但是各位,我們大眾我現在要布施出去,要布施出去的時候,不管他有收到沒收到;因為我們的心大無其外,我們的心包容著三千大千世界,那麼多的眾生。你一念之生,要布施的時候,他已經在他的靈性,已經有接收到了,這就是菩薩的布施,叫作「菩薩」啦。

  那麼今天我們大家來共修,今天有回來寺裡總本山共修,我們這麼多同修,我們中午若有時間,你們可以過去我們的彌陀講堂那邊,我們升壇由法師誦經,我們那裡給他們超度。各位,我們到他們的靈前,我們一支香的布施,因為我們要了解,接受著布施除了有形相的布施以外,香和花之香的供養,我們還有齋食的供養,天廚妙供啊!所以你們一炷香給他們的這麼多諸靈,罹難的往生的諸靈,我們一支香給他們供養,他們會感恩你們,他們會得到無上的法喜,這是我們大家要有一個很正確的基本理念。

  我們那裡也有白的這個蠟燭,我們也可以隨緣,你一盒一顆白色蠟燭給他們供養,裡面是酥油,藉由火和光照遍法界,他們能夠聞到酥油之香,他們心就會回想著:在天界的天廚妙供,他們就不會墜落黑暗的地獄,他們會超生,仰仗佛力拔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所以各位,我們這也是無相的布施,即是菩薩了,即是菩薩。

  所以老祖師尊在四月十五之時,就開示說,我們大陸四川這些往生罹難諸靈,他們的法的因緣也已經到仙佛寺,到南投來了,我們在十八速速升壇給他們超度,速速念經。第二天呢,早上我看到報導,才說我們南投、埔里、魚池還有花蓮,地上整群都蟲子,都蟲子,很多蟲子出來在路上。這是什麼原因?這是枉死之諸靈,我們的同胞的靈來到、已經來到我們轄內,藉著這些蟲的身體出來見光,來求度啊,來求度。

  所以我們遵照老祖師尊開示,四月十八升壇。我們沒有通知各界,只有這個消息發佈給我們所有宗門的弟子同修,大家共同誦經來祈福,祈求佛力加持,超度這些的枉死我們的同胞諸靈。因為我們的唯心宗的宗旨是:為國修道,為人類祈福,共創世界的真和平。

  所以我們世界要和平,一定要有正確的宗教觀,我們不能像很多國家的宗教起戰爭,宗教的戰爭,這是沒有悟到神、佛的心和真理。這都是藉著神、佛的名聲,來示現著他的自私心、怨恨心,所以發動的戰爭;這種的想法,是非常恐怖的世間問題。

  所以我們唯願:所有有宗教信仰的,要有博愛的心、要有慈悲的心,我們把任何人看作我們的父母親來伺候,看作我們子孫來相愛,來關懷,我相信我們都會過得很快樂。因為施者無業障了啦,若是我們不會去布施我們的愛心的時候;我們的業障,一天一天自我累積起來,我們的業障就開始層層疊疊。所以我們此去或者此時,我們整個人生觀充滿著黑暗。

  所以我們記得,我們時時財施、法的布施、不用怕人笑的布施,那你這三施者,我們各位,我們大家就是菩薩相了啦。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