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二○六)
授業主題 : 1532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二○六)

播出日期 : 2009/3/15...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請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府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每個人累世冤親債主、各位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諸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經》。《金剛經》就是在開示我們還沒來世間以前,我們的佛性。那麼既然我們就來到世間了,佛呢,就又給我們開示,我們在世間會遇到的問題,以用什麼方式來教自己的心,來教我們家的人,如何來接受著佛的教義。這所有一切佛法,讀經、誦經,很重要啊!

  所以目前台灣很多修靈乩的朋友,當然他們也對,因緣就這樣他們也對;但是注意!「神來全步數,神退沒半步」,這是非常懊惱的事情。歷史以來,無量劫以來,有人類以來,那麼我們很多文化,尤其在修行的文化,在秦始皇之時,我們的鬼谷子王禪老祖的弟子徐福真人,徐福真人他到日本以後,除了就傳這個打鐵,士農工商的文化,農業以外呢,一件很重要,讓世間的人去疏忽了的,那就是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易經和風水在中國的文化,是皇宮、員外、有錢人的文化。

  所以到日本東瀛的時候,徐福帶著五百童男童女,還有三千的工作人員到日本去開山闢地;然後其中一項世間人所疏忽掉的,他帶著宗教的文化,宗教的文化就是靈修,靈山。走靈山呢,靈修,到最高有地理的地方去接著天神,接受著宇宙虛空的真靈,來降到我們人的身體中,降在我們身體裡面五臟六腑,與天地之靈氣,靈光真懐合而為一。

  然後呢,把自己的心打開,門打開讓神進來我們的心中。讓佛,當時還沒有佛的這個文化的,所以只有他讓靈,宇宙之靈,上天、我們的天父、上帝、進來在我們的心中。然後呢,我們與天人,天上的人合而為一以外呢,第二個天人,就和自己和天合成一個。

  那麼當這個時候,你悟到的時候叫作覺,覺悟的覺,所看到的、自己所學到的、自己所體驗到的,在我們的心中。然後將我們心中一股無形的力量,所講出來的真言,所講出來的真語,叫作天語、叫作佛語、叫作梵天界的神的神語,不管你是什麼語,語言。但是你將從內在所發出來的,你才會去體驗到,體驗到我們一個人,在世間非常渺小,體驗到還有宇宙虛空,山河大地那麼寬,那麼遠。

  各方位的山河大地,裡面有什麼東西你知道嗎?你知道嗎?不知道。不,不也;不,不也。你知道嗎?你知道你的腸肚裡面藏什麼嗎?我知道,我知道我的腸肚裡面藏屎,你們有嗎?有啦!要為自己鼓掌,不錯,你們還知道自己裡面有藏屎了。那個屎從哪裡來的、從哪裡來的?從嘴吃下去的,不是吃屎的。我們是吃很好的菜和飯和水果,吃下去變化,那就是我們的身體了囉。但是這有形有象,很快就過去了,但是內在藏一個非常偉大的人,那就是天人,天上的人。

  我們過去用天人來講,站在我們當下,以佛教佛家的語言來講,叫作我們的「佛性」;以大眾化來講,就叫作我們的「生命」;以修行者來講,叫作「覺性」,覺到,你覺悟到叫作覺性。那麼站在經文來講呢,覺性是誰?誰、誰啊?啊?世尊啦!不是大尊的喔,世間最尊貴的。那麼世間最尊貴的,誰有辦法去代表我們人,世間最尊貴的呢?只有佛陀,釋迦牟尼佛。

  為什麼釋迦牟尼,祂有辦法代表說我們人的覺悟的性?因為捨掉貪瞋痴嘛,祂將三毒捨掉了啦。「貪」,哎呀!世間名利什麼都暫時的而已。「愛生氣」,沒辦法解決事情,所以各位,我們沒做什麼不要隨隨便便生氣呢。「痴」呢,沒智慧的。所以我們要學佛、學佛,「哎呀!我學佛了。」三兩下不喜歡啦,什麼啦……唉唷,你學佛的人會這樣嗎?裡面世尊會這樣嗎?難道大尊的才會這樣嗎?錯了!

  所以我們的心,世上最尊貴的就是我們的心啊,我們的覺悟的本性啊,覺性覺性啊!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富有、窮,都有覺性。一個殘廢的朋友,他也有覺性;一個瞎子看不到的朋友,他也有覺性;或是一個人痛苦得這樣,在醫院恍恍惚惚,大條管小條管變機器人,嘎咕、嘎咕的時候,他也有覺性;他在嘎咕是我們這個殼,一切有為法的臭皮囊,這個殼在嘎咕而已。

  裡面這個覺性呢,你就要去悟到說,啊,我這殼沒辦法用了啦,我自己要覺到了,好啦,放下,痛就痛讓它痛了,放下、放掉啦!這台車殼我不要了啦,要修理儘管你修理啦;要拆零件、抓去拆零件啦,引擎要用的拿去給別人啦,還是這四個輪子,他若缺,去拔給別人用啦。

  你若有覺到,所以歌利王,祂佛陀在歌利王的時候,肢解、肢解祂的軀殼身體,那就是祂有悟到了,我們每個人生生世世經過的,所以人在世間,都會遇到被人肢解。我們若出世做人,或許戰爭,我們若出世當動物要被人殺,投胎當動物要被人殺,要還債,所以冤冤相報何時了。

  佛陀佛祖祂悟到這些真理,在世間弘法四十九年,四十九年中間都在讚歎著眾生,尊重著眾生,祂從來不曾去毀謗著眾生,不曾去罵著眾生,都是讚歎眾生有這個覺性,每個人都有一個覺悟的性,都叫作平等,眾生皆有佛性,眾生平等。喔!這個講起來呢,我們若沒有解釋,他們會說怎麼那麼複雜啦!那就是我們人都有思考能力,我們有生生世世留下來的智慧,我們這個能力。但是藏在裡面,藏在裡面要怎麼辦?我們不知道啊!

  大家都現在坐著,都一尊像佛祖似的啊,大家都這些佛祖啊,各位,我把你們看著,有的還比這佛祖還英俊,這個呢,我們就要去悟了。所以我們啊,這個心,覺悟到的人叫作佛,佛就是智慧。所以我們頭,是代表著須菩提,須菩提代表我們的頭;世尊代表我們的心,世上最尊貴的是心,最尊貴的是覺悟。若是我們不了解這個道理的時候,你《金剛經》讀一輩子也沒辦法,覺歸覺咧,小尊的與大尊的同樣在心裡,喔,各位,這很奧妙的喔!

  你們過去聽《金剛經》有聽到這樣,給你們開示這樣嗎?沒有哦!沒有,今天你們若聽到把它記好啦。所以各位啊,你悟到的真理,不是身體之外,你讀的《金剛經》,誦的《金剛經》,讀的《金剛經》不是你身體以外,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嘿!不是那一邊耶,在裡面啊,在我心中耶。喔,這個《金剛經》是很妙的啦,很好的啦。可惜我們有的不知道,我今天給你們剖開這樣。

  世尊和須菩提,所以須菩提代表我們的什麼?頭,思維。世尊呢?我們的心,我們的覺性。這樣看對不對,你看佛祖有在笑嗎?佛祖還會拍手喔,對不對?佛祖還笑得、笑得還有聲音哦,所以這就有覺了。那麼心就是知,知;我們的嘴就是行,行啊,行者,表達喜怒哀樂,表達著各種的表情,這即須菩提。

  所以,須菩提祂來代表著大眾來請法,那麼代表來請法,請誰?請佛祖。那佛祖祂就木偶,土捏的而已;你要了解喔,祂所有的法像是代表每個人,我們的覺悟的本性。請問,佛祖多英俊、佛祖多莊嚴呢?多莊嚴,你們看是這樣,這是我們平靜,有智慧的人,你就莊嚴了。所以須菩提祂來請法,代表大眾來請法,向世尊請法。

  我們,不也,世尊。這個須菩提祂就又跟「須菩提。南西北方四維上下虛空。可思量不。不也。」

  祂說須菩提啊,你看東西南北上下四維,加起來剛好十方,加起來剛好什麼?東、西、南、北、上、下、四維,剛好十方嘛,叫作十方世界,三界萬靈。問說:「那麼東方,有多少不住相的菩薩嗎?」不知道,不知道。那麼東方有多少人在糊塗嗎?不知道。那麼東方有多少喜怒哀樂,喜怒哀樂的眾生嗎?不知道。那麼好啊,你不知道,那是只有東方而已喔!那麼南、北、西、上下、四維,有多少人都有成道的嗎?不知道。

  所以太上道祖李老君,祂騎一隻獨角牛,東西南北上下,你知道這隻牛有多少毛嗎,你們知道嗎?你們知道有多少毛嗎?那牛啊,牛毛、牛毛就是怎麼樣?你算不完的叫作牛毛啦,可思量不,你知道嗎?不知道。那麼佛祖祂跟我們說,不可思量,沒辦法去想,沒辦法算,沒辦法去量、去量的。那麼東西南北有多遠嗎、多遠嗎?不知道,你沒辦法去量,沒辦法去算,沒辦法去想。

  我一次自己靜靜,進入太陽的中間進去,進去呢,呵!有夠那個熱烘烘,這下死了,那進去可沒辦法出來囉,找不到路好出來,就一直過去一直過,管它了,不管什麼一直過;咦?我怎麼金剛體,太陽這樣亮晃晃轉著。人家說太陽是一個太陽球呢,一個球呢,那麼下去怎麼一直撞過去啊,奇怪了?一直過去了,裡面喔,覺得很熱身體很熱。

  等到讓我撞過去以後呢,撞過去那邊下來呢,我臉紅了三天,紅三天紅通通,那就像去被什麼?去被太陽晒,晒成這樣會脫皮喔,真的會脫皮呢,那個啊,很奇怪的。但是之後呢,喔,我金剛強強滾呢,金剛強強滾,這樣強強滾呢。

  我們有的很多信徒大眾,來的時候喊難過啦,那「師父啊,喔,我哪裡難過啦。」好啦,我給你揮一下啦,給他揮一下,「咦,怎麼好了啊!為什麼?奇怪,老師、師父你的手,魔神的手喔。」魔神的手啦,叫作鬼手,叫作魔神啦。沒有啦,鬼手那是冷冷,你的感覺熱烘烘嗎?這是什麼?大家都有辦法修,但是很危險的。

  我才了解,太陽裡面沒有堅固的鐵質,直穿了就過去,都一種能量,非常強的能量的光這樣而已。各位你們也可以修,但是這種的修法,你要進去是很危險的。那各位我教你們,把它拿來放在心裡就好了,有學到嗎?有嗎?有哦!拿著放進來就好了啦,你不用拿去外面,那裏在飛來飛去拚命追,放裡面。等一下,晚上你就觀想太陽在心中,白天觀想地球在心中,你加上《金剛經》的妙法,我相信呢,你們勤一點來參加共修,你們會得到很多無上的法力。

  所以才叫作「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見聞,所見到的,所聽到的)我今見聞諸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我今天所悟到的真理,要把它分享給我們的祖先,分享法界眾生,這就是回向了嘛!你若知道回向,你就覺到就世尊了嘛。你若有開始在悟的時候,你就須菩提了嘛!須菩提啊,你開始在行了嘛,在行道,開始在學悟的時候,就須菩提嘛;你悟到的你就世尊嘛,覺到了嘛,所以覺到一切萬法,皆在心中,這無上甚深微妙法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