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二○二)
授業主題 : 1528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二○二)

播出日期 : 2009/3/11... 星期 3

授業內容 :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府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中華民族一萬五千九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世界各國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諸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金剛經》,什麼叫作金剛?就是我們的心,心呢,堅實堅定得像金剛打不破。但是我們的金剛的性,我們的心什麼打得破呢?煩惱就打得破,煩惱打得破。所以我們一個人平常時活蹦亂跳、勇健健,一旦病魔到來,我們要離開病魔呢,如影隨形。你叫他說「走啦、走啦!」走到哪裡,他也跟到哪裡;我們在睡,他也在睡;我們在吃飯也在跟著吃飯,大小便也跟著大小便,高興也跟、不高興也跟,所以眾生一律平等,病魔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最平等,除了就太陽光、風、水,光給我們平等以外呢,煩惱也是平等。我們有智慧,我們的煩惱會減少掉,但是要完全沒煩惱,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這我們從煩惱中間,我們就能夠證明菩提,什麼叫作菩提,為什麼煩惱證菩提?

  當時釋迦牟尼佛出世以後,懂事以後,看到世間的生生死死,死死生生的問題,鬥爭各種的問題都一直發生,所以心不安,才要去找一個長壽,長壽長生不老的妙法。所以釋迦牟尼佛外面跑六年以後,到最後呢,在菩提樹下在那裡在冷冷靜靜:究竟我有始以來,還沒出世以前我是誰?出世了以後,我現在我還又是誰?死了以後我又再是誰?這也是一種我們的煩惱,所以在菩提樹下做反省、懺悔。以後呢,祂才證到道,悟到道,我們人最煩惱的,就是眼睛看得到的、聽得到的以外呢,我們的感覺得到的。感覺得到的就等於肚子,腸肚有病嘛。

  昨天我北部的,接到我們一個師姐說我們的師兄呢,大腿內腿這裡呢,長一個蜂窩性組織炎,所以人都昏昏睡一直去。這非常嚴重的問題,蜂窩性組織炎若不好,腳要切掉了呢,肉壞死了,就要割掉了,打電話給我。我說好啦,不然這樣,我回來呢,我中午再幫你看看。看看呢,大腿內腿看了,就一丸這麼大丸,大腿最軟的地方呢,硬梆梆。

  這個呢,看無論你跑到天上,跑到地獄,跑到哪裡,一定跟到的啦,你們要相信嗎?病是跟著我們四處去啦,最慈悲而已啦,怕我們不見了啦,如影隨形啦,跟在我們身邊,怕我們沒伴啦。

  我才跟她說,這樣啦,我這裡給你加持一下試看看。加持了呢,還沒加持之前我們師姐她說:「師父,我用這個宗記,腳那個把他刮把他刮,把他刮:『南無鬼谷仙師天德經』,刮一刮,裡面呢,摸著剛好一個嘴咬著啦。」牙齒啊,牙齒咬著啦,恐怖,哎唷!怎麼這樣啊。

  問那師兄,你有四處尿尿嗎?沒有咧!沒有怎麼這樣,這原因在哪裡?我們的師兄他是做好事,一定就拔藥草,種藥草,拔藥草要來救人。因為要救人,你一定要先讓人考得過,不然呢,兩三下人還沒救好,換我們倒,這很多呢,這是跟好久了,跟好幾劫了。所以我才想到當時悟達國師,膝蓋那個人面瘡那個事情。

  昨天把他看呢,這腳縫下那裡看呢,牙齒咬著嘴開開,平時沒有看到,用我們的宗記把他刮完,現出真形,喔!現出歸現出,你要怎麼解,那是不簡單,那只有慢慢跟他說而已。有冤有債、冤冤債債,要怎麼何時了,念經懺悔,我們給他超度,跟他懺悔。

  所以我們的水陸會到了,三月二十二開始,各位啊,你若要超度祖先、超度冤親債主的、超度病魔、超度嬰靈、超度兄弟姐妹先回去的,胞兄、胞妹、胞姐、胞弟要超度的,你們可以盡早先報名;不然時間到,你這個會太急迫。至於說你有帶供養金嗎?那以後再說了,先報名較要緊,這個呢,在這裡給各位先提醒一下。那麼你超度你的祖先,超度很多惡緣的怨靈,這都是無相布施。

  所以在世間最正確最殊勝的,就是在宗教方面的布施,是正無相的布施。在宗教以外的呢,的布施雖然是無相布施,也是有有相的布施。我今天布施多少,布施誰,這就是有相的布施: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這是有相的布施。

  在宗教裡面的布施,是無相的布施;因為我們宗教,佛給我們開一個門,我們的仙佛給我們開一個門,凡是你進到道場來,你的布施都回向回去,回向給你們自己的歷代祖先守護靈、你們的護法神、你們的冤親債主。所以在道場寺廟宗教的布施,無論天主教、基督教或者其他的教,伊斯蘭教等等,什麼教的時候啊,都是無相的布施,這是上天所頒下來的法和律。

  所以希望各位同修,我們知道一切法,一切布施的內涵的時候,你會很快樂的。我們就不會去被一般東西去把我們綁住了,人家問說菩薩是什麼?不住相布施。不住相布施,請你們講給我聽聽好嗎?你要怎麼講?「啊!好啦、好啦。」那有相的布施嗎?不情願的布施,布施讓人聽了起厭的,起煩惱的,那也是布施呢。所以各位,我們菩薩要布施著眾生,會讓他開悟的布施,我們要叫作「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來布施,做好事來布施,走好路來布施,我們想好事來布施。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在試,試說,「師父,我在試說我若用恨這個人這樣,欸,那個人都會生病呢!」我說喔,你有夠厲害呢,拜託你不要恨我喔,你若把我恨了卻換我生病呢。他說:「不會啦,師父,我不會恨你啦」不然誰才讓你恨?「我就把他試看看這樣而已,都有效呢。」我說,這樣你也可以把我試看看,對不對?我跟他說,拜託拜託,喔,我還很多工作,你不要把我恨,不然你這布施我受不起。

  回去呢,他就師父說這句話,他就把他跳下去了呢,他就把他跳下去了。有一天身體洗一洗,自己合掌靜坐要恨師父,讓師父生病就對啦,有夠慈悲喔。呵,這樣身體這樣汗直冒,他說大汗珠小汗珠,弄得全身都濕答答。之後呢,自己累睡二天、喘二天。

  喘二天呢,他過幾天上來,「師父,你身體有安銅牆鐵壁嗎」沒有啊,我也是肉啊,咬會痛啊。「不然怎麼會我要布施給你,你都不把我接受,讓我難過二天,很難過的,我手腳直發抖,你難道沒有感覺?」沒有啊,我不知不覺,我反正就心胸打開隨便你們衝,我心胸打開,你衝了就過去了嘛!我若束住了,你衝了一定碰壁,我也痛你也痛。

  所以我時時心胸打開,我從哪裡來呢?從第一次開南天門的時候,七月二十三開南天門,剛好呢,十八羅漢的第一羅漢頭誰呢?開心菩薩,開心尊者,祂來現開。我說哎唷!恐怖,祂這樣喔,阿羅漢已經手插進去,拉開,不敢看祂呢,就拉開就看腸肚呢,祂這樣手自己插下拉開。那時候我眼睛還眨不下去呢,想要閉起來不敢閉,閉不下去,看祂也沒有看到腸肚,裡面跑一尊佛祖出來啦,一尊佛啊!

  我一直看祂,那佛又……哎唷!奇怪?祂還稍微又、頭又跟我一樣稍微大顆大顆,又大大的,嘿!奇怪啊,越看越不敢看,多看越看越真。那時我頭髮留較長,結果是沒頭髮的,我就有頭髮怎麼沒頭髮;呵,我那時呢坐著看,呵,那時也不知道好怕了啦!到後來注意把祂看著,咻一下佛沒有了,一個洞黑漆漆就這樣過去。過去呢,我就追那個佛祖,要追啊,把祂衝去,往心胸把祂衝去了,跑到隔壁過去了。

  呵!那是那時開始啊,這樣我悟了,我跪著跟十八羅漢頭開心尊者,我跟祂感恩:心胸打開,隨便你來來去去、出出入入,沒事情;心胸沒打開,你沒有來來去去,你也全事情。這樣聽得懂嗎?所以呢,我們心胸要打開,若是你再恨恨恨的時候啊,自己衝自己,那就是什麼?有住於相,有住這個相,我,身體銅牆鐵壁讓你衝不過去。結果像義和團,義和團那個槍砰砰就過去了,那就是什麼?沒智慧嘛!所以不住相,相就我相,我能做什麼。

  所以惠能大師啊,有一次他的徒弟就去跟惠能大師說:「這個大師、大師啊,師父啊,人家某一位大師,他說他能做什麼,他能夠變化,能夠撐幾萬斤,能夠怎麼樣、能夠怎麼樣…,那麼大師你呢?」惠能大師他說:「惠能無能所。」惠能無能所,惠能沒辦法做什麼就對啦,無能所。

  惠能就是後來安的名而已,假相,身體,殼;那若沒有靈魂,也是睡在那裡一個像死人,也是不能做什麼,心無能所,我只是在那裡想,想想想,想一大片,結果呢自己身體沒有去做,沒有去知行合一,也是心無能所,心不能做什麼。所以心和身合一,才有辦法來做事。

  所以我們祈願,「祈願南天三十三天王降凡塵,天人合一共創世界真和平。」那就是祈願天人合一,就是我們的靈性,配合我們的人性,身體來做一些弘法利生的工作,這叫作天人合一,我們這樣來呢,也是不住相的布施。所以各位啊,我們宗門與一般的宗門是不相同。

  像早上有一位菩薩他來,「師父,喔,你傳這麼多弟子,以後都出去自己開館。」我說這樣最好,大館小館呢,我都不管,要自己管。他說:「師父怎麼這樣?」對啊,因為我這裡所有同修弟子,都士農工商,都自己有企業,是藉因緣要再來服務大眾的,不住相布施。若是說整個各位,你們能夠在中國每一個地方,世界每一個地方,能夠立一個點來弘法利生,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你們就無住相布施,你們就菩薩了嘛!

  不住相,不住在人相是黑人、白人、紅人,我們依法風水的法則,依法給人服務,不分著什麼人,眾生相,不分著說他是有錢,我們才要去;眾生相,也不分著說喔,他很窮我們不要去,我們也不用,不需要這樣,都是有很深的緣分。

  所以要帶領我們五百位的同修,師訓班的同修弟子,你們大家呢,開始可以上路。我會找時間開始共修的時候,會來給各位從風水學的基本法則,再講給大家,你來進一步地了解。然後呢,你們就能夠出去服務著更多,不住相布施,人相,不分什麼人,有錢人,有錢,窮,我們都不分,不住相布施。

  所以早上,我們那位菩薩呢,很歡喜,「啊,師父,這樣你的理念和我們所想的差一大截呢。」本來就差一大截嘛,對不對?我是從光明創造,我們共同來創造社會的和諧,創造大家在世間,我們的金剛自性,能夠正像金剛打不破的。那麼,要打破我們的金剛自性,金剛石什麼打得開?煩惱而已。你若越多煩惱,我們的精神就不見了,越多煩惱,智慧就沒有了;所以越多煩惱,智慧沒有,那金剛性那顆金剛石,你就破掉了,自己破嘛。

  所以老祖師尊給我們開示:世間沒有人專門要把我們下符,要害我們,都是自己害自己。以後你們遇到很多信眾大德,「師父啊、師姑啊,我被人下符呢,誰又把我下符呢。」我跟你說,你可以問他。

  在很多年前,鹿谷一位老菩薩一直說「老師啊,我被人下符呢。」我跟他問說,請問台北市那個車站,你裡面幾間店面?「沒有啊,我哪有辦法,我一根毛,腳毛都沒辦法了。」不然你山裡鹿谷的茶園你幾甲地?「沒有啊,我也一點點面前的種自己吃有而已,剩下的呢,做工。」你做工哪有需要人家把你下符。想說:是啊,這樣不就都假的嘍!本來都假的啊。

  符是什麼?你一張衛生紙揮著揮著,「喂,某某人,你會怎樣怎樣怎樣怎樣…,你因為有什麼事情,你有什麼事情,你所以怎樣怎樣怎樣…」那張把它燒下去,那張也變符你知道嗎?因為我們虧心事起害怕,自己下自己的符,自己鏢自己,自己中自己。這是什麼?心不安,我們的煩惱所生,我們的金剛自性,自己那光自己就破掉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知一切法,了解一切法,我們在世間就不會入了世間的陷阱,我們就能夠超越。我們世間住完,我們可以回去,我們自己的淨土。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