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二○○)
授業主題 : 1526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二○○)

播出日期 : 2009/3/9... 星期 1

授業內容 :

  各位同修,請大家合掌:

  奉請青除災金剛

  奉請辟毒金剛

  奉請黃隨求金剛

  奉請白淨水金剛

  奉請赤聲火金剛

  奉請定持災金剛

  奉請紫賢金剛

  奉請大神金剛

  奉請金剛眷菩薩

  奉請金剛索菩薩

  奉請金剛愛菩薩

  奉請金剛語菩薩
 
  解空尊者須菩提
 
  稽首三界尊  皈命十方佛

  我今發弘誓  持此金剛經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我們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還有世界七百八十九次戰爭諸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今天呢,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三月二十三,農曆戊子年二月十六日;那麼今天呢,也是我們來到娑婆世界,來到南瞻部洲我們中華民國台灣淨土,這塊淨土之上。我們從天上來到世界,投胎著我們的身體,各人不一樣的身體、各人不一樣的願力、各人各人不一樣的業力,所以在願力和業力之間。我們在世間這中間呢,短短幾十年,每個人有各人在世間的願力和業力;但是願力也有時間和空間,業力也有時間和空間,所以落實在台灣這片淨土。

  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最偉大的時段,就是在中華民國,在台灣這中間漸漸以來,這十幾年來,在履行著佛法,履行佛法在世間,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所以落實在台灣的民主,民主民選總統已經有三任,現在剛好第四任。那麼在這第四任我們這民主民選總統,這就是落實佛法在世間。所以在世界佛法真正落實呢,在美國,在我們的歐洲先進的國家選舉,民選選舉呢,這佛法的實踐者。

  所以我們來到世間,我們的靈魂、我們的佛性,我們投胎著這個色身以後,我們就已經這也是在給我們一種考驗,讓我們去領悟,讓我們去學習。所以在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最偉大最殊勝的時刻,在二十一世紀的台灣。所以在台灣呢,是佛法落實最徹底的,但是比起先進國家的落實佛法,我們還再一段落要打拚,要努力。

  所以在這次九十七年三月二十三日,在台灣民主的聖火選賢與能,講信修睦,這就是我們昨天以前,大家非常極力在選擇著每個人的理想,選擇著社會,國家社會共同所需要的理念。所以啊,在昨天我們台灣用總統這個名義,來選擇整個台灣未來所需要的東西是什麼。過去我們所缺乏的理念,所缺乏的智慧是什麼,都在昨天做一個非常清楚的一個檢查,一個非常清清楚楚表達著,台灣人民共同所需要。

  在過去八年前,因為我們整個人民的需要,所選擇起來的另外一種給我們心靈倚靠、依靠和信心的政策的方針,總共八年;總共八年這中間呢,在確實啦,褒獎和反對各有不一樣的立場,不一樣的利益,所以在昨天已經一個段落。這也在讓我們看出說,我們在世間做事也一樣,記得!擇善固執、擇善固執。即使擇善固執到最後,沒辦法讓全民來接受的時候,這也是全民共同的決定,這就是民主的風度,這就是我們民主的殊勝,所以昨天已經一個段落,比例的懸殊。

  早上呢,剛才來某電視台啦,某電視啦,他就來採訪說我的看法,誰贏。我說大家都贏、沒有人輸,大家都是在表達著當下二千三百萬人,整個我們的需求,社會的需求和現象,這是大家都贏沒有誰輸,一票也是贏。因為這是民主嘛,二千三百萬人人民自己做主人,表達著每個人的政治理念。每個人希望用什麼方式來治我們,二千三百萬人所不足的,能夠給補足,這就是民主的偉大,民主的光輝。

  那麼至於昨天結束了以後,我們很多各站一邊的,有的電話打給我:「師父,我們很難過。」難過什麼?他的願望,沒有達他的願望。這不是難過,要反省要懺悔,你用難過不是民主,用反省懺悔才是民主,才是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開世間要找到菩提呢,好像覓兔角,兔子根本就沒有角,你要找兔角不可能的事情,叫作「沒開悟」。

  所以昨天二千三百萬人共同投票以後,昨晚我心裡非常高興,不是高興誰當選,誰沒當選,總是有人會當選,總是要有人做。但是呢,已經表達著整個當下和未來,台灣所共同所需求的,所需要的是什麼。昨晚呢,我們聽到當選的團體發表一個政策言論,願意將對方這個十九項的政策,列入考慮下去共同來推動。若這樣的時候,真的有辦法這樣去做,這就是真正的佛法在世間啦。

  我們不要說講講講,沒有這樣做,這也在示現給我們全民來看,我們誠信,有「誠」要有「信」。信,大眾所共同所需要的;信,自己那顆智慧的心。誠,我們把心胸打開來包容著不一樣的理念,不一樣的意見,然後再來找出「中道」。中道就是我們唯心宗宗記,一陽、一陰,陽多、陰少,陽少、陰多,我們如何來找到中道,找到中道。所以這就是我們當下這幾個月以來,也是等於四年來,我們修行一個課題,所以這都是大家都贏的。

  我們現在佛法落實在台灣已經有三任了,在過去啊,也是佛法落實,一個天堂、一個地府,那麼我們要往地府去,也是都自己所創造出來的;要往天堂,也是我們每個人自己創造出來的。這也就在給我們開示著,啟示提醒我們大眾,世間的做人處事,平時我們要很注意「晴天一定要積雨來糧」。

  每一次上天的示現,上天給我們的開示,上天給我們的提醒,我們每個人事業上就是要跟選舉一樣,選賢與能。「賢」就是有智慧,「能」就是能做,叫作「知行合一」,選賢與能呢,就是知行合一,所以我們要知行合一,這就是給我們啟示了。

  再來給我們提醒,我們整個國家共同所需要的,人民所需要的是一盤很香噴噴的好佳餚,大家看了吃得飽,又健康、又平安的,這就是也是給我們啟示。選舉也是這樣,要為全民服務也是要一樣這樣。

  所以,這回雖然我們台灣的民主選舉一段落,那麼究竟有幾個悟到呢?我看都是抱在我贏、你輸,你贏我輸的狀態之下。我也很少看到說,每一次的選舉無論地方、縣市、中央的選舉,選舉的過程和選舉之後,很少人把它看作自己的修行課題。這點是我們人來到世間,往往讓當下的民主之光太亮把我們蓋住了。

  所以今天我們在三月二十三日,昨天選舉完了今天共修,我想說可能回來沒幾個,結果今天回來這麼多同修,坐得滿滿滿。可見我們大家各位同修,你們都是有開悟的,是不是?這是「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佛法一點很重要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選舉就是這樣的意義了,當選上以後,更加要戰戰兢兢。

  在《禮運大同篇》的時候,我一再提醒,無論是士農工商,或者在政治人物、政治家,要有宗教家的心懷,宗教家的智慧,才能夠代表著二千三百萬人的心;那麼二千三百萬人,包括政治家他的本心,也是二千三百萬分之一的心。

  所以啊,在過去幾任的總統,在選舉的時候,我有覺得非常、非常好笑的,就是我們一旦一位選上,全民選的位做一個大家長,做總統的時候,地方的選舉,我們絕對不能再倒駕慈航,來為地方這些選舉來造勢,絕對不能這樣;這樣就已經違背了佛法,和違背了開悟的境界,違背開悟的規則了。

  我們一旦起來全民的大家長,此去呢,可以去關懷、可以去關懷著整個中央中下階層的選舉,每一個人要給他們開示著,如何怎麼做,才是能夠得到民心;如何怎麼做,才能夠得到自己本來那顆心和自己的本願,結果這麼多年來沒有看到。所以就是我們的佛法落實在世間不普遍,大部分都還在利,對立的狀態之下,在為我們的社會、國家、民主的競爭的原則。

  所以各位,未來你們若有因緣,譬如:你們做縣長以後呢,鄉鎮長在選舉的時候,你們絕對不可以踏入著鄉鎮長的分立,對立來造勢,這樣就沒有智慧了啦!若造勢就沒智慧。所以用去關懷,大家都用關懷,因為我們被選舉出來的是一個像太陽之光,所有一切眾生不分,都是要給他關懷、給他光明,這也就我們《金剛經》所開示的,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和無壽者相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