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九二)
授業主題 : 1518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九二)

播出日期 : 2009/3/1...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府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的累世冤親債主,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以來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我們在秦朝東渡到日本,徐福以來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我們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經》,現在我們來看經文「所謂不住色布施。不住聲.香.味.觸.法.布施。」

  這個不住聲、香、味,香味就對了,我們「聲」非常的重要,我們每個人就是講話,我們在講話呢,我們要很有技術和要領;但是講話是表達一個人的涵養,也是在表現著一個人,他的智慧和氣質。我們很多人憑著他讀很多書,憑著他又很會想,所以講話都會傷害人,都用很強的氣勢,要用話壓死人;要用話呢,要讓人落入陷阱。很多人你要需要他的時候,講很好聽的話,一旦利用完以後,開始就丟掉了;開始將他用盡各種的方法來陷害,這種的人非常的多。

  我們宗門是一個修行的法門,我們要有一個慈悲的心,我們絕對不能用我們的話語挑撥離間;用我們的話來傷害別人,絕對不能用我們講的話,製造人與人中間的干戈和戰爭,這是非常沒道德。這是魔神再來出世的,要來擾亂著世間、擾亂著人間,叫作「心魔」,我們的身體被心魔借去用了。我們的身體裡面的,真真正正的自己是菩薩的心,和佛的心慈悲的心;但是呢,我們只有用頭去想事情,頭想呢,想想想呢,身體卻忘記有自己了。

  所以現代很多躁鬱症、自閉症,原因在哪裡?就是我們人的私心,我們人只有想到自己而已,忘記我們是菩薩了。菩薩的化身才有辦法機會來世間,轉世投胎做為人;可惜,我們沒辦法去尊重著自己的本性,沒辦法尊敬自己的心。結果呢,我們被魔界進入我們的腦海裡、進入我們的心裡,依附在我們的身體,你一直想要講什麼,一直想要講話來罵人。有的三字經就罵人、啐人;有的呢,自己隨口說說,隨便話講一講就不算是。結果,旁邊人家聽到的人的心靈,感想如何?社會就這麼多種的人,這是都魔心現前。

  所以我們來到世間,要記得!父母這個身體,生這個身體給我們,我們要來轉這個身體,我們要運用我們這個身體,來做出有益人與人的這個工作和事業。結果呢,我們很多眾生大眾,我們因為有迷性和習性、和隨性和興趣的性,結果忘記自己佛性是慈悲的。

  所以,耳朵當時,耳朵豎起只是要聽人說什麼話嗎?接話尾、接語絮,你聽到一截,你就把它造一片的是非事端;然後用自己的嘴來講出這些話,來挑撥著他人。殊不知道你所中傷的,所傷害的這些人,是我們過去生多生的父母、多生的兄弟、多生的子孫。那麼我們哪有這麼不慈悲,用我們的話語來把人挑撥離間,來把人擾亂著人家的心,這就是叫作「魔心現前」。

  所以菩薩啊,祂的心,不會用祂的嘴來挑撥離間,不會用祂的嘴講出不利益人群的話,這就才是菩薩。若是用他的嘴來講著他人的是非,挑撥離間、陷阱害人、罵人、啐人、三字經,這種的都不是菩薩,也不是修行的人。這種的人罪過很重,為什麼重呢?已經違背著菩薩的身分,違背著做人的本分。

  所以,佛給我們開示:大家來到世間有身體,我們每天在養妻兒,顧丈夫,孝順父母,都在分工合作。那麼為何呢,我們這些功德我們不去堅持,把它保護好,反而用我們的嘴製造社會的亂象,擾亂著社會?表面是很厲害,事實上,已經犯到很大的罪惡、罪業。

  回想著十六年前了啦,民國八十五年、八十五年呢,就等於是十三年前了,有一個因緣我在南投要辦一場「傳法的法會」,要來祈求南投地區能夠平安;我就進去中寮鄉公所,去邀請著鄉長。剛好我們在那裡等的時候,一位某一個報社的女孩子,在那裡也在等。鄉長有事情出去,過一下子回來的時候,這個女孩子就要問鄉長;鄉長認為你問這些事情,我沒必要給你答覆。呵!那女孩子呢很兇,比法官還更兇。

  我跟我們一起去的弟子,我就說:「女孩子、小姐啊,你對鄉長,你這個態度非常沒禮貌,你已經侮辱到我們中寮鄉,二萬五千多個鄉民的尊嚴,你這種沒涵養的講話,鄉長沒這個義務給你答覆。若是你這樣,做人那麼不懂事的時候,名聲叫作記者,記者是一個記事情的人,你沒什麼權利比法官還更兇;你這種的,你若胡亂講,你舌頭會爛掉,你要負因果。因為社會世間你這種的人,這麼沒智慧、這麼沒涵養,沒大沒小,在世間爸爸媽媽給你讀書,社會國家栽培你,結果你這樣呢,魔心現前。你若繼續這樣,你這個身體早會壞掉了,已經違背著菩薩的原則了。」

  那麼這個女孩子,很兇的,就也問說:「你什麼人?」你沒資格問我什麼人,你沒權利問我什麼人,你只有要反省要懺悔,為你剛才的行為,你要自己要懺悔。我就離開公所了。

  經過三個月後,我在南投文化中心舉辦一個「書法展」,書法展的時候,南投有縣政府兩位局長,帶這個女孩子去那裡看我。我說喔,怎麼是你?那時呢,那女孩子呢,不能講話,眼淚含著流下來。那局長呢跟我說,這個女孩子長舌癌,舌頭爛一邊掉了。我把她看了,我跟她說,因果遇到了喔!我說那我也沒辦法,只有去找醫生去給你醫治,我沒辦法。我只能夠跟你說,因因果果,人要有這個度量,要有這個雅量,要有慈悲心。

  我們不能說,我仗著什麼有一個工作,工作,我就耀武揚威,這種的都違背了天意,違背了佛所開示「菩薩不住聲的布施,不住在惡言、惡語、惡念。」我們若住在惡言、惡語、惡念的時候,我們守護神、守護靈、護法神、天神一定會給你處罰,不能再留在世間;用這樣呢,這個話語來擾亂世間的和諧。

  當然之後呢,我也心裡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是呢,我們每個人,這就是都給我們提醒,我們絕對不能用我們的一張嘴,話語隨隨便便對他人,要把你壓到死。當一旦你得到小小一個小道理,小立場,我們就用一個嘴一直罵,要把人怎麼樣一直講,這不是賢人啊,這不是善良的人。

  所以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嘴要用在正確的位置,我們絕對不能用我們的嘴,我們的話,用我們的聲,讓人起煩惱、讓人起顛倒夢想、讓人對生存的意義都沒了。所以各位,我們大家要注意,我們少說一句話,我們會很自在;你多講一句話,往往常常讓自己一輩子,心裡會覺得非常難過。

  剛才所講這個記者,這個女孩子,我說這樣呢,我是在提醒她,性不改,我們自己的祖先自然就會給你處罰了。因為我們的壞習慣,最後我們的祖先,要和我們一起墜落地獄。所以有一句話給我們開示「一人得道,九族升天。」若是一個人,傷害這個道,九族一起落入地獄。那麼我們的祖先,看到這些子孫糊裡糊塗,行為糊塗,自然呢,祖先就會給我們自動處罰。有的呢,犯各種的惡業罪惡,法網恢恢、法網恢恢啦,疏而不漏,不會有縫隙的就對;這都是我們的祖先,對子孫的處罰。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兒子呢,搶人、殺人、放火,無惡不作;兩夫妻是農人,不知道要怎麼是好,找不到。到後來來求老祖,說有什麼方法能夠讓他的兒子,讓國家的法律的制裁,抓得到。

  我說很簡單嘛,你早晚燒香,或者一天三餐都燒香,跟歷代祖先祖宗:「第一、歷代祖先作主,孫子某某人什麼名字,幾歲,何時生的,因為糊塗犯到什麼罪過,請祖先,第一、這不要學,第二呢、速速改過,第三呢、請祖先,這個孫子快點把他帶回來,路把他擋住讓他無路可去,快點要受到國家法律的制裁。」每一天早上、晚上,較徹底的中午,更加徹底的四時,子午卯酉的時,我們點香跪在祖先的面前,求祖先來阻止著這個孫子的糊塗。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就很高興,他說,這樣找到一條路了,若過去的想法,都求祖先保庇,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結果呢,思想觀念錯了。所以回去,一天,子午卯酉時下去求祖先。不到一個禮拜,恍恍惚惚自己走出來了,走到派出所前,就這樣破案抓到,這就阻止他繼續造惡業。這也是在救他的祖先,也是在救這個孩子,也要求祖先快點要覺悟,讓這個孫子能夠來懺悔贖罪的機會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