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九一)
授業主題 : 1517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九一)

播出日期 : 2009/2/28...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我們請大家合掌:

  奉請青除災金剛

  奉請辟毒金剛

  奉請黃隨求金剛

  奉請白淨水金剛

  奉請赤聲火金剛

  奉請定持災金剛

  奉請紫賢金剛

  奉請大神金剛

  奉請金剛眷菩薩

  奉請金剛索菩薩

  奉請金剛愛菩薩

  奉請金剛語菩薩

  解空尊者須菩提

  稽首三界尊 皈命十方佛

  我今發弘願 持此金剛經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我們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也是戊子年的新春正月十八日,也是我們千佛修證會我們的一日禪,我們今天繼續來講解著《金剛經》。

  還沒講解《金剛經》以前,給各位提醒,今年是戊子年,戊子叫作肖鼠的年,我們今年若是肖鼠的叫作「犯太歲」,肖馬的「沖太歲」;犯太歲呢,和沖太歲都同樣的意思。我們今年犯太歲的,肖鼠的注意破財,不必要賠的,我們就沒必要去賠;我們不要貪,我們若貪呢,今年每貪每倒。

  我們沖太歲,身體要很注意,我們因為沖太歲呢,就像跟碰壁一樣,碰柱子一樣,碰了就自己翻跟斗。所以啊,我們沖太歲的人,身體今年要很小心,若是身體稍微有故障,我們就要快點去看醫生,不然等到大起來,要來跑已經來不及了,要來找已經黑半邊天去了,這點要很注意。

  凡是以後若遇到太歲,沖太歲,譬如說:明年肖牛的,明年牛年,若是肖羊「沖太歲」,肖牛「犯太歲」。古早以來一句真言:「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印證這麼多年來,千真萬確。

  所以今年肖馬的人,我們假使要投資事業要很小心的,眼睛要張亮,不然呢,會熄掉;因為太歲年屬水,會熄掉。所以我們修行修要有智慧,不是說「啊,我修行人,我要來修行,都沒關係。」不是真的啦,不是這樣。我們修行就要有智慧嘛,趨吉避凶,我們往吉的去走,凶的我們閃;我們社會上若多一個不幸,社會就我們失去一個人的福分。所以我們今年呢,要很注意,肖馬的和肖鼠的。

  再來呢,我們房子坐北朝南,坐南朝北或是在北邊要修理,或者南邊要修理,我們絕對且停一下,寧願再忍耐一年,勝過去難過一輩子,過去我們印證很多很多很多過了。

  所以大宇宙的力量,虛空的力量不可限、不可思議,虛空的力量,它是大到三千大千世界的大力量,我們人只是一顆小小的塵埃,一顆沙粒而已,我們不可能跟大宇宙虛空它的力量,它的磁場來對抗,所以這就是我們修行的重要。我們唯心宗修行的法則:就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我們修說,了解到保護自己呢,叫趨吉避凶,不傷害他人,不要拖累著別人,然後我們來幫助他人。

  所以我們每個月第四禮拜日,千佛修證會一日禪,禪哪!我們就是要去體悟、要去領悟,體悟、領悟大宇宙,大自然的調和法則,和大自然的力量,我們來了解以後,我們就不會和大自然來對抗了;我們若是要跟大自然來對抗,我們就凡夫叫作「眾生」。

  眾生,我們有四個眾生:第一個眾生呢「濕生」,迷性、迷去了。再來「卵生」,卵所生的,這個呢,也是迷去。那尤其濕生呢,跟隨著環境,隨波逐流去。我們是「胎生」,胎生,胎生我們會變習性,我們都帶著生生世世的習慣的性,又在世間轉生輪迴。再來呢,我們「化生」,化生呢,沒有自我,看到興趣就潦下去了。所以這四個都叫作眾生,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有眾生的習慣,所以我們要有智慧、要修行的道理就是在這裡。

  各位,我們都是天上佛、菩薩、如來再來化身轉世,再來化身,轉世再來世間修行以外,是來調和。所以,釋迦牟尼佛二千五百年前祂來到世間探這趟路、探這趟路呢,才發覺到地球的世界,娑婆的世界,生生死死、死死生生,生老病死苦,因果輪迴轉不停。

  所以釋迦牟尼佛二千五百年前,來到世間的時候,祂從內心發覺到說:世間怎麼這麼多苦,人與人中間的鬥爭,勾心鬥角,人與人中間的互相毀謗,互相排斥,互相傷害。這都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投胎著這個身體以後,沒有方向卻迷去了;將我們在世間,一生一世所輪迴、所體驗的,帶在這生再拿出來用。

  有的脾氣很不好的,常常愛生氣的,常常直跳腳的,沒辦法接受人家的意見的等等的壞習慣,喝、賭、博、嫖等等這些壞習慣,都再拿出來用,所以造成因果輪迴,到最後心不安。釋迦牟尼佛祂看到這樣,祂才開始出家,離開煩惱的家,要離開煩惱的世間,所以叫作「出家」。

  我們的釋迦牟尼祂還沒開悟以前,走遍天下三十五個教門,三十五個教門呢,各有千秋、各有所為、也有各顯神通,到最後來還是心不安。所以釋迦牟尼祂才會菩提樹下,所發覺就是我們人,一個心而已,心就是我們的生命,心就是我們的泉源。所以我們那顆心,我們的那顆心是心臟的心,不是真真正正的心;心裡面就有智慧,大智慧的存在。

  所以我們人有這個身體以後,我們二種人:第一種人,他都和佛、菩薩,有智慧的人在相處;另有一種人,每一天都和煩惱在相處,人的煩惱是有夠多,造成煩惱的是有夠多。那麼總說呢,造成煩惱的因在哪裡?貪、愛生氣、沒智慧,所造成一輩子眼睜睜眨啊!眨。最後呢,嗚呼哀哉!以後的因緣時間,若再來轉世投胎,也是再帶著過去的習性又來轉世。

  所以佛呢、佛祖呢,祂會講出這部《金剛經》,就是在提醒我們大家,來到世間要注意的路徑;提醒我們來到世間有多少陷阱,如何脫開陷阱。

  那麼我們宗門以易經風水的妙法,跟各位結緣,先安頓各位家庭的生活和平安;然後呢,從裡面呢,我們來體悟、來體驗人生以外,我們來增廣我們的智慧。所以我們本宗門雖然是剛起來的宗門,但是我們不離一切法,佛家的慈悲、道家的無為、儒家的中道中庸、百家的思想。這都是我們宗門都共同會去體驗,我們來共同要弘揚,讓它在我們社會世間,共同來找到我們那顆心、找到我們的靈魂、找到我們的生命,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人生課題。

  所以我們講解《金剛經》已經一年多來,這中間呢,我們講得很慢;因為經中所開示的,是我們每個人生活的點點滴滴;所開示的呢,給我們啟化我們的智慧和生命的光輝啊!

  各位同修,我們希望大家第四禮拜的時候,我們大家盡量抽時間,我們來參與共修,共同來修正我們過去,沒智慧的想法和行為;共同來修正我們過去怠慢、懈怠,這種的習性。我們要對自己的良心來負責,對我們的祖先來負責,因為我們能夠來轉生投胎來做為人,我們都有很好的因緣。

  所以我們的祖先,中間這麼多呢,在天上的世界大家的推選,我們大家較有福報,較有機會在世間接到善法,接到正法和善法妙法,然後藉我們共修的過程,傳入我們耳朵來,我們的意念,轉入心田;然後像太陽、日頭,發無量的光明,照耀給你們的祖先、照耀給你們的守護靈、照耀著你們的護法神將也好,或者冤親債主,這是非常殊勝。

  共修和上課不相同,一般的上課是來求知識;共修呢,是來將我們所得到的來回向,回向給我們有緣的親人,我們的諸眷屬,重點就是在這裡。所以各位,我們來這裡參與共修,我們這是無為,也是中道,也是慈悲。那麼百家思想的大愛,這個呢,也是王禪老祖師尊給我們的因緣。

  那麼今天是戊子年正月十八日,年頭剛開始,我們也希望這個因緣,我們大家好好地互相祝福、相祝賀以外,我也希望我們門下弟子,有緣的十方善信大德,我們今年每一個月的第四禮拜,都是我們共修的寶貴時間。希望呢,我們各位同修無論再怎麼忙,我們也是要抽出一個時間,為自己的未來、為我們的多生的父母、為我們的歷代祖先,共同來接法,共同來同霑法益,同證菩提。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