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八二)
授業主題 : 1508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八二)

播出日期 : 2009/2/19... 星期 4

授業內容 :

  請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府上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世界四千五百五十一次大小戰爭枉死之怨靈,及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般若波羅蜜經》,關於「住相」和「不住相」,這段會講很久的。有人跟我說:「師父啊,你怎麼那麼會拖棚。」我說本來人生就拖棚的,你若不講開者,你不了解到《金剛經》和生活的關係;不講開者,我們忘記說我們有一個很偉大的本性佛性。我們來投胎有這個身體以後,我們所遇到的很多事情,傷害我們的身體的,讓我們煩惱的、讓我們罣礙,顛倒夢想的。

  那譬如:在四個月前有一位太太,晚上都不敢睡,一定要把丈夫拉緊緊,叫丈夫不能睡;若睡著喔,丈夫若睡著呢,有魔會來找她。都看到面前,喔!魔這樣跑來跑去,有人在偷看她在睡覺,有人要害她,所以鬧,鬧到隔天早上六點天亮,換她睡。丈夫要上班,丈夫弄得實在說有夠可憐,就上來寺裡了。說:「師父啊,你來給我看啦,好不好,我家是有鬼嗎?」我說你家喔,應該鬼可能整群啦。「喔,師父,你說的真的呢,鬼也在跳舞呢,也在唱歌呢,也在講道呢,晚上都不敢睡。」

  我說好啊!我就去她家幫她看。結果她就那陣子呢,去簽大家樂,去讓她簽中十幾萬,她就去跟人家買一台大台液晶電視,扁扁的那個啊,睡在,放在腳尾,那台大得跟床同寬,最大台的;常常晚上在看看看…聽音聽一聽,眼睛瞇下去。但是我們的眼睛閉上以後,耳朵沒有休息的時候,腦海裡呢,聲音任何時候都在動,叫作「魔音傳腦」,所以養成一個晚上沒有在睡覺。我跟她說,你就是這台電視,移旁邊去好嗎?「老師啊,我若沒有這樣我睡不著呢!」哇,很準很準。她呢,偏偏不移,因為要做她的催眠曲。

  經過十天,發覺裡面呢,都是越多人在要看她睡。看她呢,在洗澡在浴室,怕得穿外衣,穿那個叫作睡袍在洗澡,你看多有趣,穿衣服在洗澡,怕人看她,想說。她丈夫奇怪:你每次洗澡出來,全身溼答答,你為什麼怎麼會這樣?她說:「就人家在偷看我。」她丈夫說,這個電視要抱走啦!到後來,有一天他太太出去,就叫人來電視把它抱到客廳去。

  那晚回來,他老婆就好睡得像什麼的,就很好睡了。喔,丈夫喔,那晚謝天謝地,這樣太太就安心睡了,到隔天早上太太精神很好。來,早上來看電視來,就跑去在看電視了,才正常來。到五天前啊,剛好又遇到了,他說:「師父,謝謝,我妻子喔,現在已經正常了,我們…」他太太喔,「喔,師父謝謝,我不知道那麼嚴重,我那中間確實人快要死,快要自殺,快要跳樓。」

  所以各位,順這個機會跟她說,啊!這個不行的,不住相布施,法布施,法的布施。所以當今啊,和未來能夠在整個人類有益的,讓大家少在煩惱的,我們唯心宗的法門,正不住相的布施的法門。我們同修大家認真學到以後,去到別人家,眼睛眼睜睜四處看,看看看,啊!那裡不好,叫他自己移,不住相布施。

  像前一陣子,我們有法師去到某一位家庭,蓋一間很美的房子;結果住進去呢,家產開始賠,呵,家裡亂糟糟,大人小孩都在感冒,藥吃不完。那麼法師去幫他看,哎唷!你的床頭你去把它靠在這個浴室,那怎麼會平安?哎唷!你門口出去,圍牆進來中間呢,你就放這些亂七八糟的石頭,心臟當然是痛,胃是痛,心臟痛。驚一下,快點把它抱走。第二天還第三天,心臟不痛了,頭痛也好了;這都是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真理,也是不住相的布施。

  所以,我們唯願各位同修,我們風水學那麼多書,我們學了以後,能夠讓人、幫忙人解除他的煩惱,解除他的痛苦的,這都是不住相的布施;我們隨順因緣給人幫忙的,不住相的布施;各位也是都是菩薩的化身,也是在成就菩薩的階段。

  所以我們現在來看經中,給我們開示「所謂不住色布施。不住聲.香.味.觸.法.布施。」

  我們不住色布施,不住色,不住聲。各位啊!我們若有好的聲,講出來給人聽,人家會高興。像以前我們的那電台一個李季準先生,我晚上若在睡,三更半夜回來,他都主持三更半夜的,他的聲音是有夠好聽,很沉的。今天緊緊張張一天以後,晚上呢,收音機開起來聽著,心很靜的;那就是菩薩在說法,不住聲的布施。那我就盡量學習李季準他的,他的為大家開示。可惜,我的聲音就破嗓破嗓的,破嗓破嗓,我也破嗓破嗓講給你們聽,我也不住著說好聽或難聽,也是不住聲布施。

  那麼小朋友哎哎叫,他也不住聲的布施。為什麼他哎哎叫,不住聲布施呢?尿急,尿在褲裡了他也大聲喊,他有靜靜地忍起來嗎?那一剎那他是大聲起來了,那也不住聲的布施。

  雞,一早三更、五更,牠若醒來牠就開始咕咕咕,「鹿角還狗哥,鹿角要還狗哥哥」。就還狗兄,意思就是說以前狗,狗角被鹿借去;鹿借走呢,因為狗都較愛吃屎的,鹿呢,牠就是較愛吃這個樹葉,牠就「啊,狗哥啊,你的角借我一下,我來把它弄那個樹葉下來我可以吃。」狗就很慈悲的,「好啊,你若要我就借你。」結果借牠呢,牠把它戴著,牠不還牠了,牠自顧自走了,狗就找鹿找不到了。

  所以狗在吠「好好好,你給我記住。」所以狗牠會很恨就是這樣,好、好好、好啦,好好……只好在那裏好好好。這也是不住聲的布施,不住色的布施,狗牠也很好心啊!牠也借牠了,牠也不還牠了,牠也喊好而已。所以狗在吠,是不是叫好好好?鹿只會吱而已。

  所以世間的萬生萬物,都在調和,結果雞呢,給牠作公親,雞就作公親,給鹿和狗兩個作公親,一早,雞就一早就替這個狗來叫不平。所以雞早上,一早牠在喊的時候,聲音就叫作,注意把牠聽,叫作「鹿角還狗哥,鹿角還狗哥」,你們曾注意聽嗎?所以雞也不住聲的布施,順這個機會啦!

  以前沒有鬧鐘,沒有鬧鐘呢,順這個機會把我們叫醒,起來打拚,聞雞起舞啊!早上聽到雞聲,就起來在打拳、起舞、練劍,準備相殺打仗。啊!糟了那雞不住聲的布施,弄得要相殺的人呢,應該要相殺要打架的,讓他睡晚一點,就這樣忘記相殺打架。結果一大早起來涼涼的,練刀、練箭、練劍,呵糟了!弄到後來要打架。

  所以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這麼多呢!他們的不住相的布施,讓一些有住相的,有住相的這些廝殺,自私自利的是有夠多。所以老祖給我們開示,萬項事情自我要覺,自我要覺悟,我們若會覺悟的時候啊,我們自然人生會充滿著非常歡喜。所以各位,我們都是士農工商,在世間大家都有功德,不是說沒有功德。

  有的修行人當然是很慈悲,怕我們犯錯,樣樣事情呢,看到說「喔,賺錢是怎麼樣喔,罪過喔,不要怎麼樣喔!」結果要蓋廟都要找你們,要蓋廟的時候,就要找你們幫忙布施了。那麼這是怎麼樣呢?很多矛盾的地方,所以這我都不敢講。我鼓勵你們認真賺,該賺要賺,該賠要賠;怎麼該賠要賠?你沒有實力,品質不好,人家沒有人要跟你買,當然該賠就要賠了嘛!不能拐。

  所以老祖開示,我們萬項事情都在盡調和。尤其呢,我們一個人不住聲布施,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的嘴是要講出讓有益人類、法界有用的,有信心的,有活力的話語,這都叫作「不住聲的布施」。

  「不住香的布施」,你們今天來共修,你們供養酥油,祈福你們的列祖列宗,而且也布施給法界的眾生、靈魂界的祖先、冤親債主,藉著你們的因緣來布施著這個油燈的光,裡面呢,很香的香味。所以自早上呢,你們從最少以後一直點,點,一直聞,聞到下午來,呵!這香味聞了心涼脾土開,這也是不住香的布施。所以這個香,我們的就像花,我們仙佛寺我們每一次共修法會,一定就讓每一位,我們點這麼多油燈的香的光,來布施給我們的列祖列宗,冤親債主。

  此去呢,我們每一個道場,雖然沒有回來本寺,我們若在各地共修的時候,你們可以在老祖的面前,請各班或者各道場的住持法師,我們在那裡做義工的同修,桌上排開,我們讓大家共同在老祖的面前,來供養這個燈、光、酥油,那都是植物所做的,來供養法界。

  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十二月二十三,九十六年度我們的共修,已經到今天一個圓滿。新的年度的共修,正月份我們也還一次共修;所以各位啊,各位道場你們要準備好,讓我們大家同修來,有機會來點燈來祈福。

  所以這香味的布施啊,在靈魂界,我們的祖先等,能夠接受這個《普門品》裡面所開示的乾闥婆,乾闥婆、乾闥婆、乾闥婆呢,我們的聞香的識神,聞香的識神。我們靈魂界的親友,我們的靈魂界的多生父母,他們聞到香味會轉進去腦海裡,我們的意識腦海裡;然後轉入心田,來開發著我們內在。有的叫作能量,開發往我們內在的生命,內在的意識。這就是我們在共修的時候,聞到這麼好的香,道理就是在這裡。

  再來,我們世間很多不住香布施,我們寺裡種那麼多桂花,也隔壁有檳榔樹,檳榔花在開的時候,一早我來聞到,喔!很感恩的。這些檳榔呢,它的香味,散發出它的香味,我們要給它讚歎;聞香以後呢,喔!心涼脾土開。我們的桂花,也是聞到非常香的香味,我們也是心涼脾土開。

  香味的布施,尤其我們做媽媽的,煮菜給我們的孩子、給丈夫、給公公婆婆、爸爸媽媽,聞到香味吃得下飯,這也是都菩薩的行為呢!不住香,不住香的布施。所以各位,我們都在履行著不住香的布施,我們的世間,處處若有充滿著香味的時候,我相信社會就像一片淨土,像一片的西方極樂世界的佛淨土。

  唯願:此去我們的環保,大家做好的時候,不要聞到臭腥味的垃圾味,能夠聞到家家戶戶的香味的時候,這即是人間的淨土的菩薩。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