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七九)
授業主題 : 1505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七九)

播出日期 : 2009/2/16... 星期 1

授業內容 :

  請大家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日本徐福以來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我們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及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十七也是阿彌陀佛的聖誕了,所以阿彌陀佛祂的修行過程,祂修到這個「持戒」,戒除貪瞋痴、戒除打妄語,挑撥離間不實的話講一大片,我們還以為說很厲害。我們耳朵聽到風聲,我們就認為說喔,怎麼樣。人家裡面在吃麵,你外面在喊燙,我們也不知道人家每個人的心裡是怎麼樣;也不知道每個人,他的因因果果是如何。

  我們在外面憑著自己所想的傻想,去講別人的不對,講別人的是非,挑撥離間,讓人起干戈起吵架、起打架、起相殺;這種的人來到世間很枉然,比啞巴更糟。啞巴不會講話,一個家庭社會很和諧;會講話的,藉著這個三寸不爛之舌。你們看看,我們的舌頭三寸而已,你若不相信你把它拉長,你用尺量看看,三寸而已,三寸不會爛掉的舌頭,講那些有的沒的,這是非常非常沒智慧的人生。

  所以我們聽,耳朵是只可以聽,我們沒有那個資格去講別人的是非。所以各位要注意,我們唯心宗的弟子,絕對不可以常常挑撥離間;聽二句話,直跳腳,常常跳來這裡給我聽,我了解的事實就不是這樣。我們在聽話,我正面聽,聽不太清楚;轉這樣呢,剛好聽到你的二句話。結果正面的你沒有聽到,半句話你聽到,你就煩惱得要死了,你就開始要找人算帳。還是開始給人搬弄,他說你怎麼樣、他說你怎麼樣,這我們唯心宗的法門的弟子,絕對不可以有這個現象。

  我們耳朵暫時是假殼用的而已,真正的用心來聽,用心來聽眾生的話語,用心來聽眾生所有一切瓜瓜葛葛,層層疊疊的事情,用心來聽,我相信呢,你在世間會減少很多煩惱。若不然,我們每天跟煩惱相處,我相信大家都跟煩惱在相處。包括我也一樣,也在煩惱跟煩惱相處,時時刻刻;但是我跟煩惱相處的,我會減少了,盡量讓它減少。

  那麼要讓煩惱不要跟我們作伴,不要跟我們作朋友,不要跟我們相處的方法:我們引用《金剛經》裡面的偈文,佛祖所開示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一切有為法」,就是所有的人,眾生、沒智慧的眾生,是是非非,製造是非。尤其選舉到了,在那裡罵來罵去,那不是代表著我們台灣人民的人格,和我們的國格,所以那都叫作「有為法」。假定來設計人,你就去四處查,四處翻,文字寫一寫四處投書,告人,抹黑人;這種的人你選給他,你跟他一樣,你們相信嗎?物以類聚嘛!不如不要選,不如不要選。

  所以啊,我們若說,沒有讓我們看得起的人,來代表我們全民的民格,代表我們全民的人格和國格的時候,我們就不要選嘛!這個也不是,這個也不是,你就不要選,很簡單的。不然你會讓這個以後造的惡業,你要幫忙負責;若是這個造惡業,你要幫忙負責,不如不要選。我們若既然要讓人選的人,讓人選擇的人,我們就要會代表我們全民的人格,不是在那裡抹黑,在那裡阿里不達的。若這樣呢,不是我們台灣人民,這麼可愛的台灣人民的人格。

  所以那些都是有為法,有為法,設計出來的圈套叫作有為法;刻意來製造抹黑的,那都是有為法。我們不了解別人他的內涵,不了解到因因果果的事情,我們自己要忍起來,叫作「忍辱」。即使我們一個百姓,一個二個三個這些思想有問題的,罵到我們全民的時候,我們要忍起來,要忍辱,絕對不可以常常動干戈,直跳腳。聽半句話自己跳起來,所傷害的是自己的心,那都是有為法的。

  所以當我們聽到大眾很多在傷害,或者種種這些毀謗的時候,老祖給我們開示二個真言:第一個真言,《金剛經》所開示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一切有為法」,設計出來的法;「如夢幻泡影」,像在作夢的,我們的肥皂泡、水泡,或者我們的影子,人的影子閃一下就不見了。「如露亦如電」,好像露水,露水它在晚上,夜晚的時候它才能夠結著這一點露。電,〝嚓〞就過去了;露水也是太陽出來,它就消失了,就不見了,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我們大家要像這樣來看待。這就是我們修行,最好的方法了啦!

  所以啊,老祖師尊給我們開示「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老祖八寶心法。

  「來者不拒」,既然來了的東西,你就不用拒絕。就像現在這裡,我們那裡在敲世界和平的鐘,〝�﹛爭A就聽到了,耳朵摀起來也來不及了;或者我快點要走,這聲音傳腦,〝�﹛炊S來了,你們要走來得及嗎?來不及。因為有先聽到,才感覺有聲你要走,已經進去了,叫作「來者不拒」。

  「去者不留」,過去就過去了,在那裡留戀有什麼用。我們不要為了小小事情去恨一個人,你恨他一輩子,對你事情沒有解決;你恨他一輩子,對你沒有幫助。所以,我們什麼事情講了出來,什麼事情我很恨你喔!你講這個不對了,我很恨你,要去找你為什麼讓我恨,為什麼我恨你。或許有一句話的誤會,一個文章文字的誤會,造成結冤仇,不值得。

  所以各位我們唯心的弟子,十方善信大德,我們大家要注意!世間的事,你所有發生的、所看到的,都有為法。來者不拒,去者不留,我們過去的事業成功,那是我們打拚,大眾給我們幫忙護持的;現在事業的失敗,這是我們的緣盡,緣的一段落。我們只有堅持著自己的理念,堅持自己應該有的基本知識和心態,我們才有成功的一天。

  所以《佛經》叫我們要「精進」,阿彌陀佛法藏比丘的六波羅蜜,精進。我們走在草仔埔,草仔埔,腳,樹枝把我們絆住,藤把我們絆住,我們也要前進呢!因為後面有虎,後面有蛇,其他的熊、豹,跟在後面,你不走也不行。你說,「你為什麼在纏我?」它沒有纏你,它原來人家在那裡好好,你為什麼去跳進來?你為什麼去結到惡緣?後面人家要追你,這叫作煩惱。所以,我們若跟煩惱相處的時候,實在最可憐。我常常也覺得我很可憐,很多煩惱都趕,趕不走;越趕呢,越緊,像影子,走到哪裡影子都跟著,如影隨形。

  所以大家都有煩惱,只有沒煩惱而已,沒煩惱叫作「涅槃」,涅槃,死掉煩惱叫作涅槃,你們要了解喔!涅槃不是人死掉喔,死掉煩惱才涅槃。人沒有幾次可死呢,人沒有幾次可死,真的。我們就是生生死死、死死生生,生起煩惱就是涅槃,或者是死掉煩惱是涅槃呢?所以我們要有一個正確的分別、分辨、辨別,死掉煩惱就是涅槃。

  釋迦牟尼佛八十一歲,九九八十一純陽,叫作「白日飛昇」,我們中國道家所講的白日飛昇,自己很自在走。祂跟所有的弟子說:「我要涅槃了。」涅槃就是說,我未來不再有煩惱了,不用再來世間,受到這些煩惱的苦報。為什麼不用再來受?祂有覺到,覺悟,覺、我們要覺,覺悟到世間的萬項事情,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覺到世間的事情,都是一時。

  各人各人的權利,各人的利益,自己保護自己,大部分都是在傷害他人,所以這就是眾生嘛!那麼釋迦牟尼佛祂在生呢,完全在布施,力行著布施,忍辱、持戒、精進,阿彌陀佛是這樣。所以啊,我要求我們所有唯心弟子,我們多聽我們的修行的人所講的話,我們一定會快樂多了,不然我們一定每一天過著說,保護自己傷害他人。

  所以我們宗門,自創造宗門,我們沒有立教,我們創造這個宗,宗是天地立宗,天地本來就有了叫作「宗」。教呢?聖人,聖人立教,教是聖人所開示的一個教育的方法,叫作「教」。宗是天地本來就有的,我們人站著頂天立地,以心為宗,以法為宗,以天地為宗。所以我們宗門雖然時間很短,短短二十四年的時間而已,但是我們本著「天地立宗,聖人立教」,聖人已經有立的教義,我呢把它拿出來,來學習研究,作為自我精進。

  所以在這幾年來,我積極把中華文化道統整理出來,由我們唯心宗弟子國立政治大學黃教授,給我們寫了很多宗門的《導論》、《鬼谷子思想在台灣》,還有《二十一世紀中華文化大鎔爐》,還有呢,我們的《唯心宗中華文化道統》,和今年來我們在林口要祭祖的時候,我們請黃教授將宗門與世界和平,能夠互相包容,相輔相成,相成就、相圓滿、相莊嚴的三個原則,寫這本的我們的《唯心宗世界和平》。

  《唯心宗世界和平》這麼大本,總共五百四十八頁,這是將我們唯心宗和佛教、天主教、基督教、道教、世界各國的儒家思想或者世界各國,各位的大智慧,在歷史以來所發表出來的高見智慧,黃教授她全部把它整理出來。已經匯集二百多本的古聖先賢所開示的,所講的真理,然後將唯心宗的法門以三分之二,三分之二宗門的各種的修行,帶動社會共同來創造和諧,共同來做善事。

  但是,人要做善事,大家都想要做善事,為什麼沒辦法做?因為事業不順遂、家庭不順遂、樣樣不順遂的時候,所以才會造成無可奈何。各人的家庭問題,各人的身體健康問題,各人的教育問題,所以要世界和平。呼口號,這是一個理論,要實質落實,要落實著世界和平。

  尤其我們現在世界,人類的古文化緣分,從一萬四千五百年前的崑崙山,崑崙山古文化一直轉化到現在來,都是同一個系統、都是同一個心、同一個念、同一個般若的智慧,所以必須要把它開發出來。開發出來只有用易,才有辦法開發,用易經才有辦法開發;加上風水學,你用風水學就是環境學,地利。人沒有佔到地利你沒有較好踩,我們這塊土地自己叫作地利,不是我們的就不是地利了。

  我們現在台灣,我們有的嫌台灣不好,嫌台灣不好,只一直讚歎著大陸,自己的故鄉最好。不然你回去嘛,你台灣的福利你不要領嘛,又放不下台灣的福利,然後呢,我一直嫌台灣。各位,我們大家都共同打拚,你也打拚,我們要珍惜著台灣。

  所以各位,《唯心宗世界和平》這本書,你們若那個以後,你們可以來請,元旦後我們會出書。這本書呢,世界和平這是等於我們的事業成功,也是整個我們社會、國家、世界,成為一片淨土的真理的妙法。你要讀我們唯心宗的各種的課程,要了解唯心宗,你一定要了解到唯心宗所走所做,我們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天地無我,世界和平為宗旨和法源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