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七八)
授業主題 : 1504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七八)

播出日期 : 2009/2/15...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各位同修,我們大家合掌,來奉請金剛菩薩:

  奉請青除災金剛

  奉請辟毒金剛

  奉請黃隨求金剛

  奉請白淨水金剛

  奉請赤聲火金剛

  奉請定持災金剛

  奉請紫賢金剛

  奉請大神金剛

  奉請金剛眷菩薩

  奉請金剛索菩薩

  奉請金剛愛菩薩

  奉請金剛語菩薩

  解空尊者須菩提

  稽首三界尊 皈命十方佛

  我今發弘願 持此金剛經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家中各姓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怨靈,還有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以及我們中國徐福東渡日本,到今天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十二月二十三日,也是農曆十一月十四日,再三天呢,十一月十七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的佛誕。祂的佛誕的原由:是我們的大徹大悟的永明禪師,他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轉世的;他的生日在十一月十七,所以此去以後,我們若要恭祝阿彌陀佛聖誕,就以永明禪師他的生日,為阿彌陀佛的聖誕日。

  時間很快,一年一年在過,無量劫,一劫一劫在過,劫劫漂沉在世間,我們大眾究竟有幾個人,了解到我們每個人的本性是誰呢?我們的本性即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化身,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那麼既然同一個地方,來到世間是要來普度眾生,有緣的眾生,來體驗人生;為何來世間要打仗、要打架、相騙、相罵、相互在殺害傷害、傷感情、國家和國家中間呢?

  一個領袖,領導者發動戰爭,他一個來發動戰爭,多少的無依無靠的孤魂遊靈,看多少無辜的百姓受到災殃。難道,我們這些的天子帝王也好,或者總統、總理等等也好,或者是國王,難道都沒有開悟、難道都那麼沒智慧?一己之私,發動歷史上,中華民族和世界各國合起來,剛好四千五百五十一次大小戰爭。以在最近在我們的金門,八二三炮戰為止,四千五百五十一次的大小戰爭;這種的恐怖、驚惶的人生苦海,難道我們所有的歷朝天子帝王,難道都沒有一個智慧嗎?或者我們每個人,業力難道真的那麼重。

  既然我們都是阿彌陀佛的轉世的,化身來到世間,都是大慈大悲的心和本性,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問題?這都是從貪瞋痴而來,貪、貪不完。你一個國家有辦法保持顧好,自己的國內國度裡面顧好,讓全民有飯好吃,生活安定;人來世間就是教育和啟化和體驗,難道我們沒有辦法來這樣做得圓滿嗎?難道就一定要我搶你、你搶我、你搶他、我搶他,難道要這樣才是人生?

  所以在無量劫前,也是在二千五百年前的釋迦牟尼佛,祂所開示,所說法的,阿彌陀佛在無量劫前,世自在王如來來到某一個國,來這裡要度這位國王。國王很有慧根,聽到一個世自在王如來佛來那裡度眾生;那麼世自在王如來,看到法藏比丘,以心會心。這個國王呢,就是法藏比丘的,過去做國王的時候,國王看到祂這樣,心開始起著慚愧之心;原來就是下來世間是要再修行,要普度眾生。所以國王呢,他才發願要修行,辭掉國王的地位;然後呢,出家跟著世自在王如來。世自在王如來,馬上給他皈依,讓他出家修行。

  那麼這位國王,因為本身身為國王就有智慧了,就有愛心了,就不會常常要發動戰爭,不會發動著大欺負小。所以他出家修行後,他自己悟到六波羅蜜,六度萬行:第一、修忍辱,第二、修持戒,第三、修布施,第四、修智慧,第五、修精進,第六、修禪定,所以這六度萬行叫作「六波羅蜜」,作為他修行的準則和導師。

  所以世自在王如來,看到他這樣呢,了解這就他是有大願力而來,所以給他二千七百萬劫。二千七百萬劫包括著世間的鹹酸苦淡,包括著世間所有一切災難,馬上讓它在他的身上去。

  那麼法藏比丘,他自己修這六波羅蜜,第一、「忍辱」,忍耐,人家給我們侮辱我們也要忍。像當下我們這麼多弟子,能夠修忍辱的究竟有幾個呢?當然我們宗門很多弟子,修忍辱的也很多。我們一位弟子,我們的劉師兄,第一屆的劉師兄,他也是很認真在修忍辱,佛很多課題給他,他也會想:我用忍辱,這就是要互相成就了啦!

 「持戒」,我們持戒呢,不是只說嘴吃素才是戒,錯了!最重要的一項,我們打妄語,隨便用我們的嘴罵人,我們的口業,這種的呢,人非常的多。不喜歡,三句話兩句話就揮出來,不要給別人講話的餘地,自己一直在強辯自己的道理,這我們就要很注意。有時候我們在講話,我們的嘴除了就吃飯、喝茶、呼吸以外,我們就要講出,讓人有辦法接受的話語;講出讓大家有生命希望的話語。我們絕對不能用我們的話語,來挑撥離間,不能用我們的嘴講出,社會傷感情的事情,這種的都是沒智慧的人。所以持戒是有夠多,貪、瞋、痴,貪不完,愛生氣,沒智慧的,持戒。

  然後「布施」,布施呢,我們財施,法施,無畏施。財施呢,我們就做得到的,人家沒飯好吃,一個饅頭給他吃也好。還有我們才能之施,我們有才能來布施給他人,幫助他人。

  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我們是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以風水來改善環境。我們人住在這個環境裡面,我們一定會受到環境的改變,受到環境的種種的影響,所以造成事業不順遂,家裡不順遂的有夠多。我們法的布施,我們宗門二十一世紀以後,我們宗門呢,也成為人類的寄託,希望的。

  所以在這十個月來,遵照老祖師尊開示,請我們政大也是我們第二屆的黃教授,給我們宗門,唯心宗的宗門和古來,盤古以來的文化合在一起,做一個非常有系統的整理和彙整,讓它一以貫之;寫一本,我們的唯心宗世界和平,這麼厚,等一下,我可以這本拿給你們看一下,你們就了解。所以我們宗門,不是說一般所講的那麼沒智慧的,千錯萬錯!

  中華文化道統能夠利益著世界人類,風水能夠利益在所有的家家戶戶,所以在最近呢,韓國開始向世界文化來登記著「風水」這個智慧,為韓國的智慧。大眾,尤其大陸,還是我們國內很多,吃兩把蕹菜就說自己最厲害,就說風水是迷信。我們有比韓國的工業更發達、更發展嗎?所以韓國最近以來,對風水的觀點非常地重視。

  回想在十七年前,我到韓國去,看到韓國總統府面前呢,當時日本和韓國打仗的時候,日本在韓國漢城,那麼他日本為了要滅韓國,所以在它的大門口,把它蓋一棟很大棟的房子把它堵住,要讓韓國爬不起來。結果那個時候呢,韓國人呢,特地把它留著,留說要讓韓國人看,後代來看說,日本欺負我們、侵佔我們等等,要讓全民起恨心。那段時間,韓國一直在暴動,韓國一直在學生的暴動,抗爭等等。我那個時候,我跟我們很多同修說,這棟若沒有拆掉,韓國是沒完沒了的國家,社會運動暴動沒完沒了。

  在二個月前,為了我們要祭祖,我和元道法師,元財賢士到韓國,我專程去看韓國以前這棟,蓋起來要把他擋房子的;這就是他的恨心,韓國的恨心,愚痴的心,製造恨恨恨,不了解因果。這回我去呢,已經拆掉了。我跟當地那裡的韓國台商,和韓國華裔韓國人,我跟他說:「你們這棟拆幾年了?」「拆六年了。」這拆完,韓國穩定,經濟起飛起來。他說:「是,沒有錯,六年來經濟就此穩定,社會穩定。」這就是風水的法則。所以現在韓國全民,一種風水學的研究,要做到家家戶戶,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也正符合著王禪老祖師尊,祂的大愛慈悲和理念。

  所以本人自二十五年前,病沒死以後,民國七十二年正月十五開始行道,也是用易經和風水的妙法,利益大眾,這是祖先的功德,藉著我手的因緣來利益著全民。這走路這中間很多的考驗,很多宗教派教派的考驗,說:「你講易經和風水不會究竟。」叫我不要講,好好叫人念佛。但是我的理念我堅持,我認為我對的,我對我一定走;你跟我說這些問題,除非你懂比我更多,你了解比我更多。

  你了解到易經的精髓是什麼,你了解什麼叫作「易經是萬經之首」,你要知道。你知道風水是什麼,風水是地利、天時、地利,易經是天時,風水是地利,一切的法就是人和,所以三才不可缺一。既然你把易經和風水全部放下,認為是迷信,只是講什麼教什麼教;講人和是很重要,但是頭頂天,腳立地,你沒天好頂、沒地好踩,你如何有辦法去修行,去騙人的啊!

  所以我這二十幾年來,堅持著我的原則到現在來。韓國、大陸、世界、德國,對中國的易經深入研究,看作人生命的法寶。再來呢,風水學,到最近來韓國他為了要遷都,要遷都呢,他韓國政府請四百多個地理先生,去看新的總統府,總統府這個風水學。所以各位,風水學是地利,大自然的調和原則,我們要知道大自然的調和。我們不是只說,喔!什麼迷信不迷信。

  所以記得,我們要有智慧,我們的法門,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的布施,我們也是財施,法施,無畏施。這麼多年來,各界一直在跟我說:「你不要講風水,你要講佛法。」我說我會的是這些而已,能夠讓大眾有利的,讓大眾平安的就是真理,就是妙法,就是證道的佛法。

  所以我們唯願大家,我們要知道一切法,了解一切法,超越一切法,我們就不會被法去縛住了。這也是金剛自性,《金剛經》所開示的「般若」,般若智慧就是大智慧,般若就是包羅萬象的大智慧;無限空間,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智慧叫作般若。所以我們《金剛經》和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妙法真理,完全是如一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