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2009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一)
授業主題 : 1485集_2009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一)

播出日期 : 2009/1/27... 星期 2

授業內容 :

(主持人:張馨方賢士)

  中華悠悠歲月七千年 繁衍子孫興旺三重千

  優秀民族歷朝多聖賢 全民聯合祭祖在大典

  各位十方中華兒女,歡迎收看「追根溯源2009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

  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即是以孝為本的禮儀之邦,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祭祖是天下和平的起點。唯心宗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在2004、2005、2006以及2008年的元旦,在台灣林口大體育館,舉辦了四次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

  在2009年元旦的今天,我們同樣以宗教儀式,奉請中華民族15615姓氏列祖先靈,歷朝917位天子帝王聖靈,徐福真人東渡東瀛以來124位天皇眷靈,以及中華民族五千年來,3762次大小戰爭怨靈,世界各國789次大小戰爭怨靈等,我們仰仗佛力牽引諸靈,前來祭祖大典會場,在壇城前受納中華兒女的祭拜與供養。並且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在祭祖會場中央的祭祖壇城。首先供奉的是中華三祖聖像,在中間的是中華民族共祖軒轅黃帝,在兩旁的分別是醫農先祖,神農炎帝,及工業先祖九黎蚩尤帝。

  中華民族走過悠遠的七千年歷史道路,漢滿蒙回藏苗傜等等,民族交互融合,衍生出15615個宗族姓氏,萬家姓這樣的稱呼,正表現了中華民族的多元性與開放性。在2009年元旦的今天,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匯聚了三萬多名十方中華兒女,一齊來會祖心、會祖靈,祈請天威慈光加持,祖靈光強圓滿,列祖列宗心開意解,頓悟無生法忍。

大典開始
(司儀):

  各位中華兒女親友們,今天是2009年1月1日下午1點正,由台灣唯心宗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成立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暨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南天文化院,唯心宗文化傳播公司,各分寺道場所聯合主辦的「追根溯源─祖德流芳2009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祭祖總會。

  現在進行的是奉請祖靈的儀式,祭祖大典主席混元禪師帶領唯心宗門下賢士同修,一心奉請中華民族列祖列宗,來趨祭祖大典會場,受納祭拜供養。

  

  (恭請混元禪師上香奉請祖靈。)

  傳香~~~

  一拜:一心奉請中華始祖伏羲氏聖靈諸眷屬。

  再拜:一心奉請中華先祖軒轅黃帝祖、神農炎帝祖、九黎蚩尤帝祖諸眷屬。

  三拜:一心奉請中華民族列祖列宗覺靈諸眷屬。

  接香:我們請司禮生上香供養列祖列宗,奉請降臨。

  奉花:一拜─祈求世界皆風調雨順。

  奉果:再拜─祈求中華民族大圓融。

  奉饌:三拜─祈求世界人類真和平。

  
(宗主恭誦祭祖文):

  唯心宗世界和平二十一世紀,2009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祭祖文:

  恭維

  陰陽日月最長生 可惜天理難分明

  若有真聖鬼谷子 一出天下定太平

  讚曰:

  中華悠悠歲月七千年 繁衍子孫興旺三重千

  優秀民族歷朝多聖賢 全民聯合祭祖在大典

  伏以赤誠之心 上請

  大慈大悲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大慈大悲南天三十三天玉皇大帝

  大慈大悲中華始祖伏羲氏帝祖

  大慈大悲中華先祖軒轅黃帝祖

  大慈大悲中華先祖神農炎帝祖

  大慈大悲中華先祖九黎蚩尤帝祖

  今為南瞻部洲中華民國台灣淨土,謹遵天命,帶領唯心宗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祭祖總會,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禪機山仙佛寺,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易鑰出版社,南天文化院,及各分寺道場,易經大學賢士同修,暨海內外各地中華兒女三萬六千人眾等,於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一月一日吉時,尊天法旨,列祖列宗先靈慈諭,舉行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

  召請 中華民族一五六一五姓氏列祖列宗諸先靈,中華民族歷代天子帝王九一七位聖靈諸眷靈,秦朝徐福東渡日本以來,一二四位天皇諸眷靈與諸祖靈眷靈。同是中華兒女,今日今時在中華三祖座前,也一併奉請中華三祖阪泉涿鹿之戰,蚩尤帝祖派下北移韓國後裔以來,中華民族諸子孫、諸眷靈,還有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中國境外世界各國789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來集中華民國台灣淨土,林口大體育館,祭祖大會壇城前,受納香、花、果、饌,和虔敬之心法筵供養,聽聞中華三祖兒女心聲,並表達親情之祈願。

  五千年來,列祖列宗們心靈不安是何原因?五千年來,中華兒女戰爭鋒火連連永不停息,3762次的大小戰爭究竟何因?五千年來戰爭連連,中華兒女苦難不停是何原因?今日奉請 中華列祖列宗聖靈降臨壇城,聽聞中華兒女心聲,同是同根同源同祖宗。

(未完待續)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