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戊子年除舊歲
授業主題 : 1483集_戊子年除舊歲

播出日期 : 2009/1/25...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我們戊子年最後一天,十二月三十日,晚上是圍爐了,我們在這裡呢,要感恩著我們的三軍的將士,要感恩著交通運輸的朋友,你們的辛苦;大家都要回去圍爐了,你們還在你們的工作單位,還在奮鬥打拚。也感謝著我們各個階層,工廠的好朋友,你們輪值到晚上,也要值夜、值班,你們沒辦法回去圍爐。在這裡我們大家感恩著你們的辛苦和努力,也祝福在這裡呢,你們明年能夠更順遂。

  我們今年台灣經濟這麼動盪不安啊,這個呢,幸好我們台灣人民大家都是很善良,都是非常有愛心的,我們台灣人民大家都有在做好事,參加各種的愛心團體,去做布施,做救濟,做幫助他人,這個呢,確實有夠多有夠多有夠多。這都是我們每個人日常在做好事以後,我們遇到什麼變化,我們就不會什麼太大的變化。

  所以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平時多做善事,多做好事,一旦有災難到來,我們能夠減少到最少的原則。若是我們平時不知道做好事的時候,災難到,喊到就到,你怎麼撥都撥不掉。所以我在這裡呢,呼籲我們大家若有機會,有時間我們盡量來做好事,講好話,走好路。

  我們不要常常像今年來,台灣這麼多不該的事情都發生,我們的鬥爭,這個鬥爭是非常嚴重的問題,為了利、為了名、為了財,我們不擇手段來鬥爭。記得!我們在鬥爭那個,一定過去生就是我們的多生的父親,或是母親,我們的阿公、阿嬤,或者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孫子,我們的老婆,我們的丈夫,或者我們的恩人,我們才會這麼親,我們才會想盡辦法,為了當下的名利,很多來互相鬥爭,這是很不好的現象。

  所以我們大家要記得,人生漫長,大家都要用打開心胸,來相關愛,來相關懷,我們不是想盡辦法,來挖人家的隱私來鬥爭。你挖人家的隱私的人,你本身你的心裡就有健全的問題。我們大家現在時代不一樣了,大家都有讀書了,媒體看那麼多了,我們少數人呢,一定會製造各種的鬥爭,無中生有等等呢,這都是很沒有道德的行為。

  若是各位啊,我們今年若有這些壞習慣,有損德,想盡辦法要害人,陷害他人,侮辱人或者誣賴人,毀謗人,無中生有的人,我們快點要懺悔,要懺悔懺悔。晚上圍爐吃完的時候,在家裡自己好好懺悔,對我們家的神明懺悔,對上帝懺悔,對阿拉懺悔,對阿們懺悔,對我們的天公來懺悔,我們不要再犯到。「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體,講話,意念之所生,一切罪障我懺悔,絕對不會再犯到了。」

  不然我們冤冤相報,你越沉越深,結果你所得到的是什麼東西呢?得到一個自己的惡果 惡念,我們做事情不要讓全民把你怨嘆,不要讓全民把你罵和毒和咒,我們這樣是非常不好的現象。大家都是中華兒女,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為什麼會演化這麼多,變為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這麼多?都是相鬥爭,冤冤相報,各朝代的天子帝王、皇帝他們的戰爭發動的戰爭而起,這樣呢,才會造成著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這麼多不幸,這麼多災難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要修我們的心,修我們的良心,將我們原來良心偏去的,把它修正讓它好起來,要修心。修我們的口,我們的嘴,我們的口業。我們失敗最大的原動力,就是口業太多,無中生有啊!我們一直一直在誣賴人,一直在毀謗人,我們的口業太多的時候,我們自自然然,我們會得到很壞的惡報。若不相信,我們可以眼睛來看,看這些一些亂七八糟的製造社會亂象,亂了我們大眾的心的人,他的後果不是不報,時機未到啊,要小心。

  我們不靠誰,我們來世間,神、佛、天公都是很疼惜我們,我們要自己珍惜自己,自己要建設一個好的心。所以「修心,修口,養我們的靈性」,我們的靈性呢,很重要,靈性就是我們的生命,我們靈性不安者,我們在人世間所過的也是沒什麼意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春節大家都穿新衣,穿新褲,穿新鞋。但是我們最重要,要有一顆新的心,善良的心要出來。我們要教孩子,我們新的年度開始,要發願力,我們要有新的理想,新的善良的心,新的計畫。當我們計畫以後,我們到廟裡跟神祈禱,拜神,然後我們再向神發願,「願大力就大」。

  我們所發願的呢,我們開始香拿起來以後,我們在天公爐先拜天公,拜天公,我們要念的四句偈:「往昔所造諸惡業,過去所造的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業今懺悔。我唯心弟子,幾歲,住在哪裡,我經營什麼事業,我家有幾個人,我現在在做什麼工作。弟子在這裡,新正年頭,己丑年的春節,在這裡感恩著天地以外,弟子在這裡發一個新的大願。」

  我們發的願,我們自己要想,做得到的,我們不要發一大堆的願,一大堆的願你若發一發,結果呢,你做不到的時候啊,啊、糟了!我們造口業了,造口業。所以我們發的願要做得到的,做不到的呢,我們就不要胡亂發。

  尤其呢,我們去年經濟,算農曆今年經濟不好,經濟不好呢,大家就發大願:「老祖啦、佛祖啦、王爺公、媽祖婆啦、帝爺公啊,你要幫忙保佑了喔,救救我喔,不然就會夭壽喔!我現在很艱苦,我若發財喔,讓我簽到這個二字的,簽到樂透,我一定多少要來跟你感謝喔。」那都不是真真正正的大願。

  真正大願就是說,給我智慧啦,給我力量,給我信心,給我清淨的心來思考,我所做的希望能夠有貴人,有智慧,我家裡大小平安健康。我若順遂的時候,我願意來做更多的好事,來報答天恩,而且呢,我也要來參加著我們的功德會,我們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這個功德會做好事,來共同來轉這個法輪。

  或者我發願要來哪裡助印善書,我也歡迎大家來助印這本《大家學易經》,孩子,《兒童學易經》,書一本十四、五元,我們也可以來助印啊,你可以發願啊,年底再來印也還沒關係啊。因為社會的法輪是大家共同來轉的,不是個人一個來轉。所以我們的願呢,對社會有益的,你一定得到福報,這是非常讓我們,值得我們重新思考。

  至於我們發願以後,我們早上起來,記得!我們發的願,我們面向東,或者你們家的神明,跟你們家神明說:「我所發的願是什麼,給我信心,給我力量,給我智慧,我來完成我的願。」這是一個我們發願以後,基本要懂的常識。不然發願發一發,每間廟都要發願,沒有用。你每間廟,你第一間廟你發願下去,發這個願力,要做什麼公益事業,要做義工,做志工,或者要去做什麼做什麼,你若有得到順遂的時候,你這個願力可以。

  然後你若走第二間廟、第三間、第四間、第五間,你就跟廟說,那些神說:「我弟子今年有發什麼願了,在哪裡發什麼願,請你們眾神慈悲幫忙保佑,讓我有力量、有信心、有智慧,我能夠滿我的願。滿願以後,我會來社會做回饋社會公益的事業,做這些工作。」這樣你發的願就很正確,新的年度開始神聖一定會給你幫忙保佑。

  各位十方善知識,新的年度呢,我們的經濟,王禪老祖慈悲開示,要來幫忙復甦著我們的經濟。所以新的年度,本人跟我們台商服務聯社,我們對台商,各地的台商呢,你們若有需要,我們給你看工廠,改善工廠的風水。或者住家的時候,請你們不用客氣,請你直接電話,到我們台中道場:04-24727757 我們的台中道場,接我們台商服務聯社,或者我們接功德會,給你們登記起來,跟你們連絡。大家共同來創造新的經濟,大家較平安,社會平安,公司平安,那麼這樣的時候,我們社會就漸漸會再進步。

  各位十方善知識,記得!晚上圍爐完,我們一定要做反省,做懺悔,而且呢,明天早上,我們一早起來,我們開門,我們一早卯時開門最好而已,太陽出來了,卯時開門,日出東方一點紅,那點紅就是我們的信心,我們有信心的時候,我們就有力量,就有智慧,那麼面對未來的一年,我們自然會順遂,這也是無上甚深微妙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在這裡感恩著我們過去所有,在電視機面前的各位護法,我們功德會的會員,你們每個月的護持,讓我們能夠在台視播出這個。已經三千七百六十幾天來,我們這麼久時間以來,我們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佛學、道法、生活法,合成一個。三千七百多天已經整整十一年來,這十一年來,感謝各位你們給我們的護持,也希望各位我們繼續再護持,而且來參加我們的功德會,成為會員共同來護持這個正法,能夠弘揚著真理妙法,弘法利生,這是非常難得的人生的機會。

  現在當下好事不做,要等何時呢,現在當下的功德我們不做,要等何時呢,等候有一天到,我們沒辦法做了,你才想要做,實在說,機會也不多了啦;等到有一天沒機會好做,你才想要來做,也沒有機會了。所以我們歡迎各位,我們能夠,我們全省各個分道場,分寺道場,我們大家來參加來報名,來護持這個功德會。我們功德會是傳法為宗,我們法呢,教各位保護著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易經和風水妙法。

  各位,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全省都有道場,蘇澳我們也有,蘇澳、宜蘭、基隆、蘆洲、我們的土城安心道場、我們的樹林大安寺、中壢、八德,我們都有道場。新竹大凡寺,我們中港道場,后里三寶寺,還有我們和美道場,草屯道場,還有埔里道場,仙佛寺總本山,南投市易經大學,我們斗六道場,台南道場,嘉義道場,湖內道場,還有我們高雄道場,屏東道場,我們現在道場已經全省都有滿了。所以新正年頭,歡迎你們到我們各個道場去參拜,去求老祖,跟老祖祝賀,跟老祖恭喜新年快樂。這就是我們每個人,在新的年度,我們大家一個希望。

  至於新的年度,明早呢,我會給各位講解著,新的年度我們的時勢,國運和財運,再給各位再重覆。

  各位,明天呢,我們一早卯時開家裡面的門,我們開家門,開家門的時候,我們可以面向東,太陽出來的地方,合掌恭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念三十六遍,然後祈禱:「王禪老祖大慈大悲,慈光普照,賜弟子力量,信心,平安幸福,事業能夠順遂,福慧增長啊。」大公無私的祈禱,一定會滿你的願;大公無私的祈禱,你心能夠跟神的心,跟老祖的心相映,這是無上甚深微妙法。

  那麼明天呢,一早我們要出門的時候,絕對不要開始就「向東」出去,假使我們家向東,出去再向南,或是向北去,這樣的時候我們會平安多了。我們直接向東去的時候,今年已經要過去了,但是也已經是煞東了。所以我們要出門的時候,若不是向南就是向北,這樣這兩條路,然後你再轉往你要去的目的地去,你一定會平安多了。

  那麼新的年度要開市,初三、初四都可以,都有財;初七也有財又有庫。所以啊,我們要出門也好,要祈福也好,要開市也好,我們都跟、已經跟各位報告得很詳細,唯願大家呢,親戚朋友你就給他相報好康的,這都是好康的。那麼至於新年度要如何呢?發展如何呢?我等到明天早上,我會給各位,講給各位了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要感恩著,我們晚上沒有回去圍爐的這些好朋友,我們來感恩著;沒有回去圍爐的十方善信大德,他們有他們的任務,他們有他們的工作,我們要給他感恩。若沒有他們的這麼辛苦,若沒有他們的在崗位,我們在海、陸、空,三軍的將士,若沒有他們的辛苦,我們哪有可能安安心心,在家在過年呢。若沒有警察朋友,國家安全的朋友,刑事朋友,他們也是照常在自己的單位在打拚,在顧平安的時候,我們哪有可能在家裡,在過歡歡喜喜的圍爐呢?

  所以我們萬項事情,要飲水思源,我們不要只說自己好,不管著他人的平時的心境如何,所以我們要都從,知恩、感恩、報恩,來開始做起。那麼當下,我們就讓我們學習到知恩,知道我們過年圍爐到了,各單位的運輸也好、航空也好、軍人也好、警察也好。各階層呢,尤其呢,我們像晚上這個垃圾清乾淨後,我們還沒清之前,我們的清潔隊的好朋友,他們是有夠辛苦。他們在外面這麼冷,這麼臭的垃圾,也在給我們收垃圾,我們都要給他感恩,我們不能沒有感恩,我們若會感恩,我們明年會很好運的,很福氣的。

  在這裡呢,祝福明年大家更順遂平安,大家發財!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