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六五)
授業主題 : 1479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六五)

播出日期 : 2009/1/21...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們請各位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各姓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聖靈,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之怨靈,世界各國戰爭枉死之怨靈,十方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我們人在世間,就是沒學佛的精神,沒學到佛的智慧,所以在世間的時候,冤冤債債報不完,丈夫對老婆的暴力,先生對太太、先生對太太的愛心產生了動搖,那麼再來,太太對先生的疑心等等,所造成一個家庭的恩恩怨怨,實在說世間是真的苦海。現在世間暴力的家庭這麼多,都是不了解我們人的因因果果。

  我們一個人睡著的時候,一個像死人一樣的,和那個太平間的人差不多,沒什麼兩樣。當一旦我們魂回來,回魂回來,醒過來的時候,我們忘記我們的人,本來的本性是什麼,忘記我們原來就是佛來轉世,菩薩的化身來了。結果,因因果果、冤冤債債是有夠多,有夠多。所以我們很多靈魂界的,法界的朋友,我們要記得!我們都是很慈悲的,在世間幾十年的生活,夫妻的生活,沒辦法非常和諧,這不是單方的問題,這是都雙方共同的智慧,有福報,沒有福報,雙方智慧的問題所造成的。所以一旦,我們若恩恩怨怨死去了以後,我們在靈魂界也是非常恐怖,非常驚惶。

  我們有信徒弟子,過去很多年來所很多應驗,有的呢,夫妻生活了後,大家感情不很和諧的時候,一旦一方先回去,先離開著我們的肉體的世間。那麼在靈魂界呢,也是這樣來來去去,在身邊以各種的方式來報復,來報冤,要弄到說讓誰死,誰死的時候,你才會得到你的甘願。這都不對的想法,冤冤相報何時了。

  我們就是都不了解著,我們本來我們的性,有三性:第一、「佛性」,我們阿彌陀是大慈大悲啊,我們的本性就阿彌陀,為什麼我們會變得這麼沒愛心?沒有學到佛的智慧,沒有學到佛的精神。

  我們有「覺性」,佛陀,釋迦牟尼佛是佛陀,佛陀跟我們說:「我們都有覺性,覺悟到世間一切是無常,我們都覺到人來到世間就是調和,來調和,不是來報冤的。」但是我們沒有悟到。

  再來呢,「清淨性」,藥師佛就是清淨,藥師佛給我們開示說:「人病本來就沒有病,一切自己所造起的。」但是呢,我們人,世間的人一切都是想說,把一切的罪過都怪在對方,從來不曾對自己,來自己反省著自己,所以才越來恩恩怨怨越重;越重呢,業就越多;越多呢,冤債就越嚴重。這也是我們一個人,在世間我們沒了解到我們的本性。我們只是想到看到說,喔,我看到你,你看到我,這樣在結冤仇,這都不對,這都不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要做菩薩。

  金剛經給我們開示,菩薩,「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啊!菩薩是什麼呢?我們都菩薩,我們無所住,行於布施。我們對人好,對人感恩人家,人家給我們幫忙,我們跟人家感恩,這都是無所住。要做的,不要執說我給你幫忙了,你一定就要來給我回饋,你一定就要多少給我,你一定就要給我怎麼樣,一定怎麼樣,我們菩薩不是這樣。能夠幫忙人盡量幫忙人,幫忙到沒辦法就算了,這樣而已嘛,這也是我們每個人要了解的。

  所以尤其是夫妻,夫妻之間呢,我們很多都是只想說,喔,你丈夫,對我好。尤其呢,我們現在大家來合婚,都說差四歲的最好,到底差四歲的。若是我們若想說,我等差四歲的,我要來付出我的愛心,他應該能夠來接受我,所以我甘願要來付出我的愛心,讓人有辦法接受的,那就差四歲的。結果我們都不是,都說差四歲的,他會對我好,都會說他會對我好,沒人說我會對他好的。

  我問很多的,呵,有夠多了,你們要娶老婆,還是要嫁丈夫,是怎麼樣,你們怎麼想的啊?「我要娶老婆的時候,我只是一心要愛她,愛我老婆這樣而已。」我是開始的原因是這樣,那在座我們所有的人,怎麼想法我是不知道。有的人說,我娶個老婆可以來給我煮飯,我嫁丈夫來賺錢來養我,我的長期飯票。這「長期飯票」,很危險的一句話,現在不能講的。你若說長期飯票喔,現在是平等了呢,大家相打拚。還是我娶,相對回來,我娶一個的長期飯票,我來給老婆養,還是我來讓丈夫養,都不是這樣。

  我們的宿世我們的緣分,宿世累世我們大家好緣分來這輩子互相再關懷這個這樣的時候,夫妻在相處絕對就較沒有問題。若是說「你要對我好,你若對我不好,我就對你怎麼樣。」這種的我們人,做人的資格我們不夠,我們要很注意。做人的資格怎麼不夠呢?我們愛心拿不出來嘛,我們愛心能夠拿出來,這也是我們自己的家庭啊,也沒有誰去被佔便宜了。

  曾經一次我們在講金剛經,在仙佛寺的時候,一個太太她就結束了來到我們的休息室,跪著:「老師、師父啊,原諒我。」我說原諒什麼?「你今天都在罵我。」說我今天所講的都在罵她啦,我哪有資格罵你。「我聽了覺得都在罵我呢。」為什麼?「我就對丈夫沒有很體貼啦,我丈夫常常我會吼他啦,因為我家我爸比較有錢啦,我家有錢啦,我這個丈夫喔,就只傻做啦,不會體貼啦,我就覺得看得很不順眼。這個婚姻是我爸爸和我媽媽給我做主婚的啦,我就不要嫁他,他就眼睛凸凸啦,鬍鬚糊糊啦,看起來就動作粗手粗腳,粗魯粗魯啦。」但是她的爸爸很中意這個啦,這種男子漢大丈夫的氣勢啦,就把女兒嫁給他啦。哇!這下她呢,她就一直對先生不滿,將近三十年孩子也都長大了。

  半年前我們在仙佛寺,我們在共修的時候,才這樣,「師父,我懺悔啦,我自早上第二節哭,哭到下午傍晚,我一直想到我就心酸。我一件一件慢慢想,想說我丈夫怎麼樣,那麼差,結果想一想,人家的丈夫跑去玩,穿得那麼英俊,穿得那麼瀟灑,這也是還是我丈夫比較好咧。」現在才想到啦,三十年才想到了啦,欸,還不錯呢!我跟她說:「當下頓悟,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當下放下過去的壞的想法,立起來,立在這地上,要成道,佛就是成為有智慧的人。」

  經過再近一個月,下回的共修就帶先生來了,先生來很感恩的啦,實在先生真的比我還英俊,不是說多粗魯。他這個喔,鬍鬚,絡腮鬍比較有嘛,但是都剃得光光啊,他也沒有留鬍子啊,眼睛凸凸,是眼睛雙眼皮才會稍微突突,你若陷下去,你沒有雙眼皮呢。我們女人都最愛欣賞那先生、男生雙眼皮的,很愛欣賞的啊,你們是不是這樣?很愛欣賞那丈夫,那哪有多差,他的嘴角稍微翹翹,翹翹因為那是菱角的嘴啊,那是很高興很樂觀的人啊!

  我說:「哇!你喔,你這個老婆把你考驗三十年,你的工夫愛心堅定不移。」他說:「師父,謝謝你給我鼓勵啦,這一個月來,我老婆有生以來她對我最好,對我最好我卻怪怪的呢。回來卻不知道要做什麼,所以我這一個月來,我也覺得人生很值得,過去太太對我嚴格的檢驗,我覺得很值得了。」他也沒有去恨老婆,有的就會恨了喔,「你笑我窮,笑我怎麼樣,我報復給你看。」包死的,冤冤相報,這都不是菩薩,這就凡夫了啦。

  所以我們在行於無相布施,無相,就是說不要執著,喔,你一定要對我怎麼樣。我能夠給你的愛心給你,關懷他,那麼你對他怎麼樣,要應不應你的事情,但是我給你愛心,我因為對得起良心了。夫妻本來就是都是在這個狀態之下,互相關懷嘛,哪有什麼好冤冤相報,何時了呢!

  所以很多夫妻,若在生結冤的時候,就去牽紅姨,牽紅姨出來呢,喔,有的惡狠狠,在生的習慣一點也沒改,出來也惡狠狠,難怪在做遊魂。很多那種的靈魂界的,結冤了以後,雖然牽亡會出來,有的是很兇的,有的是很慈悲的,有的很懺悔的,有的是很愛心,在給這些孩子,在交代這些子子孫孫,要做人好一點,人好相處一點,做人喔,要較守信用些,做人要較守信,誠心誠意等等都會開示。

  有的就惡狠狠,我都看人去牽紅姨,牽出來,喔,那惡狠狠呢,惡狠狠,你死後還惡狠狠,沒他辦法啦。欸,我這還有身體呢,我還有身體,比什麼還大呢!你已沒身體了,你在靈魂界你要對我怎麼樣,我身邊還有護法神將呢,不是沒有護法神將呢,冤冤相報何時了呢?我們人來到世間,死了以後,我們也不是說屬於誰的呢,都不是屬誰的,屬自己良心的。我們若屬於自己良心的時候,我們就要找起,對得起我們的良心的人生,做人處事嘛。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帶他的媽媽來請示老祖,說他爸爸很兇的,呵,他爸爸兇得這樣,都逆他媽媽,欺負他媽媽,問我要怎麼辦?我看一看,我說你們這些、做這些子女有夠沒用,你爸爸在逆媽媽的時候,為什麼不會去衛她?為什麼要讓你爸爸逆你媽媽?他說:「我們就想說,那我爸爸跟媽媽的事情,我們插不了手。」欸!還有理喔。

  我跟他說不是這樣啦,爸爸媽媽有意見在瓜葛的時候,你做子女的就是做中間者。做中間者,我們易經來看,兩個人有所衝突的時候,叫作「官鬼爻」,官鬼爻動,官鬼爻動者,我們就要子孫爻,要子孫為福星,子孫出面來把爸爸媽媽,這個事情衛開,這樣就會解決了嘛。所以我們在學易,就是為眾生解決問題,要怎麼解決。

  真的回去呢,就把他爸爸,有一次對媽媽是非常無禮的,這樣罵又啐這樣起來,這個他的兒子,做兒子的他就出面了;出面呢,他爸爸就不好意思了。他說:「爸爸,阿彌陀佛,你這樣罵媽媽,你罵到佛祖你知道嗎?」他爸爸卻傻了啦,怎麼會去罵到佛祖,他說怎麼講?「師父就跟我說,你罵媽媽的時候,媽媽靜靜讓你罵,媽媽就是佛祖了啦,你知道嗎?」卻安靜了,卻不敢罵了。不敢罵呢,過一下子才問說:「誰跟你說的?」「仙佛寺那個啊,那個師父啊,他教我說,爸爸媽媽若在吵架的時候,子女要出面。」卻自己起羞愧了。

  過一陣子,才帶他爸爸媽媽來仙佛寺,他爸爸問我第一句說:「師父啊,我太太是佛祖嗎?」我說是啊,不然是誰?只有佛祖才能夠讓你大聲小聲在那裡罵,對不對?若凡夫跟你打架了。晚上睡呢,睡的時候,拿菜刀把你切斷,對不對?「喔,不好意思啦,我不知道我太太就佛祖。」你難道可以跟他說,他太太不是佛祖,若不是佛祖,再打死,就佛來轉世的,太太就這麼有大量了。所以各位,我們若在相罵的時候,忍下來都是佛,都是菩薩;你若要衝突,就是凡夫了啦!這個法,所以兩夫妻之後呢,很高興的。

  到後來,先生就來讀我們的班,我們的課,現在不知道,好像第十二屆還是第十三屆。有一天遇到,我說,欸,某某人,喔,你的臉色莊嚴呢。「是啊,本來我也是佛來轉世的啊!」那就是什麼?佛家庭了,佛的家庭了嘛。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在開課的目的,就是這樣,能夠大家都是認識到自己的心,我們就是佛的莊嚴出來了。

  我跟他說,生意做得怎麼樣?「師父,不錯喔,自從我不曾罵我太太的時候,我的生意好很多了。」我說你做什麼生意?他做一個服務業,做業務,服務業,他現在呢,業務兼他的直銷。我說你注意一點,我卦卜過了,我這個直銷沒有問題,人氣不錯。「我現在就很歡喜的,早上出來,阿彌陀佛喔,老婆我要出去了,要出去做生意了。」欸,你念一句「阿彌陀佛啊,老婆啊。」你這就是什麼?你的護法神將開始集合了啦,開始出去衝了,出去做生意了,做業務,你出去人緣就人人好了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