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六二)
授業主題 : 1476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六二)

播出日期 : 2009/1/18...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請各位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府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每個人的累劫冤親債主,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諸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剛才所講解的,我們對祖先的孝道除了本分、責任、義務以外,我們這是一種無相的布施,無相布施。在我們七月的盂蘭盆法會,原由就是在於目犍連已經修到阿羅漢果來了,祂就要下去看祂的父母,祂的母親現在狀況如何。當祂入定進到地獄找找找找,找到祂的母親,瘦得很瘦,在煉獄火很燄的地獄裡面,裡面沒得吃,沒水,自己還在受這個苦厄。所以目犍連呢,祂就一面就端水要給她喝,要給媽媽,供養給媽媽。母親呢,剛好手要拿來,東西到口化掉了,用齋食吃的東西,端飯菜要給母親來吃,結果還沒到口的時候,又化掉了,都沒辦法到她的嘴巴裡面,所以目犍連非常地傷心。

  我們修道的人是要很有孝道,你要修道若沒有孝道,都不用談。所以目犍連呢,祂就非常傷心,來請示佛陀。佛祖就對,佛陀呢才跟祂說:「你的母親在生的時候啊,刻薄、吝嗇、不會布施,光是喊要就要,一直要,對人刻薄沒有慈悲心,所以啊,死了之後,他還執著在刻薄,當然他要下地獄。死了後呢,沒有這個色身了,她就自然要去輪迴在地獄,煉獄。因為充滿了恨,充滿了怨,常常容易生氣,暴躁直跳腳,種種的所有惡業,都集於身上。到死以後沒有身體,沒有色身的時候,自然要墜落地獄,那麼你拿東西要給她吃,吃不到,沒辦法,沒辦法吃,這是她的苦報和業報。」

  我看到這段來,我心裡很大的感觸,當今世間上刻薄的有夠多,世間上動不動直跳腳的有夠多。所以才想到佛祖說:「世間最富有的人,心安的人最富有;最窮的人,就是脾氣不好,脾氣暴躁的,不會忍的人最窮。」佛祖也開示說:「即使你有滿三千大千世界的金銀琉璃珠寶,這是過去所積的福報,但是在這生這世,脾氣不好,動不動直跳腳,不會要謙虛,不會去原諒人,不會去多發出愛心的人,而且不會布施的,這種的人是最窮。」

  世間最窮的人就是脾氣不好,要注意,有一天我們若剛好要死的時候,子孫在身邊大小聲,為了財產大小聲,那個時候我們也無奈了。所以我們一定很生氣的,氣氣氣,看不開,死了後一定下地獄的,百分之百下地獄。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要有一個忍讓心,慈悲一點,不要動不動就是氣呼呼,不要動不動大小聲,直跳腳。不要認為說喔,我很厲害,看人就看不起,一直要把人家蹂死。這種的人,最後都是很可憐的人,很可憐的。

  我們若假使,你們有來問說:「師父,我父母祖先不知道現在在天堂嗎?」有或沒有,你自己去算就知道,那不用算。我們在生,爸爸長輩、阿嬤阿公在生的時候,看他的脾氣你就知道了,你就知道他會不會下地獄,就清清楚楚了。即使說我們死了後,呵,做法事喔,先生請一大群的喔,最厲害的先生來扦地理喔,那麼最厲害的法師來誦經喔。我跟你說,那沒有用啦!那沒有用。自己要能夠反省,能夠懺悔,自己能夠反省懺悔的時候,我們自自然然我們一定就是上天堂,回去淨土了。

  所以,釋迦佛祖跟目犍連,跟祂說:「你若要超度你母親,一個最好的方法,你要請有修行的法師,修行的法師為你母親說法,而且呢,你們要去煮很多菜,用盆子裝越多越好,人來來去去,客人來來去去,路邊的人或叫左鄰右舍的人,來讓我們請客。這樣是怎麼樣?要讓祂的母親看說,她在生的所有一切的鹹酸、鹹澀、這個心裡恨、怨等等這些問題,所以法師呢,仰仗著他修行的功德力,就是把她接來壇上聽經聞法。然後呢,我們再請很多人,讓人家有緣的人來就供養他,請他們。讓母親看說我過去這麼這個吝嗇,過去呢,這麼多刻薄,讓她自己有一個反省:「我的兒子就這麼慈悲,喔!我以前不對了,我的兒子現在這麼有智慧,我以前不對了。」自己的反省和懺悔。」

  所以剛好一個月整整整,到三十日,祂的母親就頓悟了,開始看到她的兒子,那麼多東西在讓人家吃,吃無料的,吃無討的,開始她很恨、很怨。法師就又為她開示,到最後才頓悟,才放下,才想到自己住在無間地獄,煉獄,煉獄的地獄裡面在受苦,就是過去這麼沒有智慧,動不動容易生氣,火燒功德林等等,才會下地獄,那麼痛苦,還好兒子有在修行。

  所以我們宗門,雖然是用易經風水做建立我們的家庭以外,我們也是一再在講經,各種的佛經佛法,各種的道,讓大家了解到人來世間究竟是要做什麼。以外呢,我們最重要,拔度我們的祖先,引度我們的祖先能夠離開苦惱的地獄。所以各位,我們全省各個地方,若在左鄰右舍有法會的時候,你們若有機會,盡量去讓祖先去聽經聞法。

  今天是我們大凡寺,新竹大凡寺的法會圓滿日,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和藥師佛的聖誕,我們每一年固定的。但是今天呢,本來我想說共修,就不要那個了,不要舉行了。不可以,共修我們是給我們全省各個道場的同修,大家帶領著祖先回來共修,我們有參加拔度的,就去參加拔度。若沒有去參加拔度的呢,我們就在各道場來共修,這也是一個一場很大的法會。

  所以我們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記得!我們事業要順遂,一定要有孝道;我們家裡要和諧,一定有孝道。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就家裡很不平安,事業很不順遂,做的生意根本就不夠繳電費,有夠不順遂。兩夫妻來仙佛寺來問我說:「師父啊,事業怎麼那麼不順遂?」我先跟他問說,你有拜祖先嗎?他先生:「沒有咧,我老婆就不要讓我拜祖先。」我說你老婆姓什麼?「他姓某某姓。」上面沒有冠嗎?沒有咧,他說萬一若要離婚,比較方便,省得上面那個再改掉。我說糟糕啦!你這種老婆。

  兩夫妻,他說:「沒有啦,師父啊。」他老婆:「沒有啦,師父啊,我若拜祖先很不方便,我看到祖先牌,身體起畏冷啦,覺得毛毛啦,很奇怪啦。」我說假使有一天,你若坐在祖先位,你要怎麼辦?在裡面冷冷的地方,要怎麼辦?「那時候再那時候打算啦。」哇!我跟她說,你不對了,沒智慧啊、沒智慧啊,你不要為了和老公的吵架,和老公吵架你就把祖先氣摻下去,你老公的祖先和你有吵架嗎?有什麼瓜葛嗎?「沒有啦,我婆婆跟我比較沒話說而已。」婆婆是婆婆,曾祖父跟你有話說嗎?高祖父有話說嗎?沒有智慧的女人,你有夠孤僻,孤僻沒智慧。

  你生幾個孩子?「生兩個。」兒子孝順嗎?「那不用說啦!」不用說是怎麼樣?「我還以為很孝順的,一個吸毒,一個抓去關,這做一個小小的生意,沒辦法去繳電費。」我說你那個哎呀!你這女人有夠有夠傻,有夠傻,你男人也有夠沒志氣,有夠沒志氣。他說:「我老婆就說,我若拜祖先她要跟我離婚嘛。」我笑他說,若這種的老婆,留在家裡也沒有用,不能做種。因為你不會孝順祖先,結果兩個孩子一個吸毒,一個抓去關,你還沒覺悟啊,實在說有夠有夠愚癡的女人,我罵她。

  我說,今天我也不怕你說,以後就不要來,我也不怕你說,這樣我少一個信徒、兩個信徒,反正我信徒大家很多的,不缺你兩個。他老婆做太太的,還在那裡橫橫的,她的臉橫橫的,「老師啊,你看看,我那個生意要怎麼做啦。」我說,你祖先跟我說完再說,你若沒有說這些,絕對我不會跟你說。你就是最重要的,你的護法神將幫忙做生意,就是祖先嘛,祖先就是你的做生意的原動力。那麼你的兒子跟你傳香,萬年的香煙,你的兒子也是祖先最疼愛的。

  結果呢,他跟我說:「師父,我很恨我的祖先,都沒有保佑到我的兒子,都沒有保佑,打架的打架,吸毒的吸毒,我很恨,所以我不要拜。」啊!糟糕,我說你清明有回去嗎?「沒有啊,要回去拜什麼。」我跟她說,你不對了,你不要說你那個祖先沒有保佑你,先問你自己,對祖先有沒有孝順,你若對祖先孝順,你的兒子就會乖;你若對祖先不孝,你的兒子不可能會變好。我跟你說真的,我看這麼多,好幾十萬人的面對面,看這麼多經驗來了。

  她說:「好啦、好啦,我回去才給他拜啦。老師啊,你看生意要怎麼好啊?」我跟她說,沒有啦,你的生意永遠不會好,永遠不會好。她老公說:「為什麼?」對啊!對祖先都不情願,怎麼會好,對不對?很簡單的道理嘛。做生意是祖先在幫忙做的,不是誰在幫忙做呢,不是我們自己厲害呢!所以祖先就是我們的守護靈,那麼我們早晚起來拜祖先,當然啦,這就是叫做無相的布施嘛,我們孝道啊,孝道是人世間安定,最大的原動力嘛。回去呢,有啦,就自己就去接祖先來拜了。拜、拜、拜,生意就漸漸會比較好;漸漸比較好呢,那孩子吸毒呢,就漸漸漸漸吃比較少了。

  再差不多一年半以後,就再來仙佛寺了,帶著他一個橫霸臉的兒子,去讓人關的已經出來了,橫霸臉。我跟他說:「喂!年輕人,你功夫又學幾套了啊?進去監獄裡面,會很多功夫可以學嘛。」他說:「沒有啊,我進去恍恍惚惚而已,我恍恍惚惚兩三年,我很痛苦的,我光是在那裡在睡,我都說夢話在叫阿公,叫阿公,阿公小時候最疼惜我,阿公對我最好,阿嬤也很好的。」他就阿公死了後,他自己心裡很痛苦的,阿公那麼疼這樣,到最後呢,連家裡都沒有祖先可以拜,他很痛苦的。他在監獄裡面,除了做工作以外,沒有其他思考的空間,只是想阿公。

  所以帶來,爸爸媽媽,父子、母子抱著哭,老祖的前面那裏抱著哭,他哭母親過去愚痴,害了兒子去被人關,害了兒子在吸毒,那自己懺悔了嘛。我說懺悔就好了。回去呢,他的兒子,這個被人關的也出來了,就吸毒的也少吃了,各人去上班。

  以後結束呢,才來跟我說:「師父啊,你提倡這個孝道,跟人家一般說的孝道怎麼不一樣。」一般說的孝道,要讓父母親吃得飽,穿得好,不要受寒,這原來就很正常的。爸爸媽媽自己,也要自己自我照顧以外,也是很重要就是什麼呢?靈魂界的,靈魂的祖先要超度,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啊。

  那麼我們超度很多種,我們祖先我們早晚我們跟他拜以外呢,供養他,我們要飲水思源,不要忘了我們的本。然後呢,我們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要念佛。然後這也是在回向給我們的父母親和祖先,我們做兒子的有在念佛,有在修行。我們的祖先,看我們這裡的兒子,這裡的孫子會念佛,我們「南無阿彌陀佛」,一句佛的聲音,我們的祖先他們腦海裡聽到,識田裡面聽到,他們就會覺到,他們會覺悟;會覺悟以後呢,他們就自己會心開意解,這也是叫做「無相的布施」啊,無相布施,這就是最上乘的布施法。

  所以我們平常時候,人與人中間,我們拜佛我們要會,我們互相尊敬以外,記得!時時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這都叫做無相的布施。所以一切的布施,行於無所住,無所住呢,順口出來,我們就「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這樣的時候,對我們的祖先是一種拔度祖先,和回向給我們的三界萬靈以外呢,最大的這個功德,就是無相布施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