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六○)
授業主題 : 1474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六○)

播出日期 : 2009/1/16...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接續元韻法師證道):
  好,結果隔天,我去學校上班的時候,到十二點多我太太突然打電話給我說,啊,慘了!什麼事情?原來昨天是爸爸的生日,忌日啦,沒有給他拜拜。好幾天前就在念,因為到學期末,所有的老師都沒有空,她在忙學校畢業典禮,我也在忙我學校畢業典禮,忘記拜。這下事情大條了,不要怕,師父有教過,快點,拜託一下,你較近啦,你先回去家裡給他點香,跟他說,給他擲筊說,不然我們可以明天我給你補拜嗎?欸,竟有允筊呢!喔好,放心了,若有允就有放心了啦,有做參考。

  喔好,明天我們就準備豐盛,準備他愛吃的那些東西,不管是爌肉還是那個,準備得豐盛豐盛的,這樣給他擲筊。所以我自我開始拜祖先以來,我每一次都飯菜拜一拜後,一定要擲筊,他有歡喜我才敢收,我都不敢說,就有拜了,要吃不吃,不吃管他了,時間到了。

  所以好幾次呢,有好幾次,有好幾次都把我捉弄,擲不到筊,一筊、二筊、三筊,要怎麼辦?我只好跟他說,再跟他燒香說,拜託你給我靈感啦,你若不會講話,不然你也要讓我想得到,想得到,喔,想到了。有一次是怎麼樣?第一次,因為他自在生,我爸爸很難得喝開水,都喝茶,所以你現在知道,每一次拜拜,若忘記泡一壺茶給放在那裡,沒有筊啦。現在知道孩子不在,一定要點香跟他拜拜,跟他說,因為現在孩子去讀書,去做什麼。

  所以種種的經驗,跟我們說,在家裡都要敬祖先了。再師父有講了,大孝,不是只有一個祖先,也不是一姓的祖先,也不是一代人的祖先。所以這一次的祭祖,我們應該更用心來祭拜我們的祖先。在此給大家報告,謝謝。

  阿彌陀佛!

(師父開示):
  我們謝謝元韻法師他的經驗。

  我們祭祖非常地重要,我們除了在有形上,這生的孝道以外呢,我們無形上,我們的祖先,歷代祖先,我們的多生的父母,不是只有這生的父母而已喔,多生的父母。所以我們多生的父母有很多姓,我們現在可以來看,我們這些萬姓,這麼多,牆上這些我們要供養這些,這些我們八月十五,我們開始都在這裡,要來一姓一姓給他們召請,召請入堂。每天要誦經,誦經呢,再加上我們所有的共同學員同修共誦四十八部,一人四十八部的《天德經》,加起來差不多要二十幾萬部。《阿彌陀經》我們也要誦差不多十萬部,共同來回向給我們的祖先以外,我們也來回向給這些萬姓的祖靈,這是非常殊勝的呢。

  我們不是說,只拜我們祖先而已,還有我們的多生的父母和祖先。所以各位啊,我們心胸要打開,不是我自己姓張的,只有姓張而已。姓張是這生,過去生有很多姓,很多多生有多生的父母。我們今天在這裡,也歡迎我們台灣各地的十方善知識,鄉親,你們若要拜祖先,你們若要拔度祖先,你們可以回來參加。我們仙佛寺,我們這些的一萬五千多姓的祖先都在這裡。有的呢,若是說要安祖先,前一陣子呢,我們在我們三寶寺中華先祖堂,我們所有的萬姓祖先,現在都供養在我們后里三寶寺。我們在最上面,大雄寶殿的右邊中華先祖堂。

  有一些鄉親,他們想說要來拜祖先,過去都沒有拜,原來孩子很壞的,不回來,壞到無以復加就對啦,回來要要錢而已,若不給錢,眼睛瞪大,不然要怎樣,要和父母親拚一個輸贏父母親起緊張。有一天早上呢,切啊、切電視,就起煩嘛,生氣,為兒子在生氣啊,沒他辦法啊,就電視切到。

  剛好那麼正好我在講孝敬祖先,度祖先。他才聽到說,祖先,我們若沒有要拜祖先,你要只是指望兒子孝順你,你根本就沒有權利,沒有權利啊,我們就對祖先就不孝了,不禮敬了,你怎麼說去計較你的兒子,根本就不可能嘛。兒子對你這樣是正常呢,正常的呢,那不是不正常呢。所以,祖先他就會藉兒子的身體,來給你惡狠狠,來對爸爸惡狠狠。往往講的話呢,小孩子老人聲,有時候阿公的聲音,有的說爸爸的聲音,講話的口氣和口音,也是爸爸跟阿公的口音的聲音。

  他說:「是啊,老師,我們這個怎麼這樣啊?」你回去三寶寺,去那裡請祖先回去拜,在我們三寶寺,神主牌,祖先牌寫好,去那裡接靈,請列祖列宗作主。因為我們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都在那裡,你要去請你的本姓的祖宗回去,回去拜。每次去就都擲筊,擲不到筊,就都生氣呢。「是不是說以前都沒有拜祖先,都沒有尊敬祖先,你們不回去嗎?」連續允三筊啦,三筊,叩、叩、叩,三筊喔!意思以前你就沒有誠心。說:「是不是你這些祖先,在藉兒子來在給我提醒嗎?」不好意思說你們在虐待我嗎?給我提醒嗎?也連續三筊。「那麼現在回去好嗎?」沒筊,就起煩惱了嘍。

  到後來跪下去,跪著懺悔。跪四十幾分鐘以後,祖先慈悲啦,看他這個已經就有懺悔,讓兒子把你逆得夠了,這樣可以了。祖先也要慈悲,祖先若不慈悲,這些子孫也沒在理你耶。所以各位,我們都會老喔,不要太嘮叨,人家叫我們吃什麼,我們就吃什麼就好了,好叫一點,好款待一點,我們就不會餓到了啦。有一天,你們若做人家的祖先的時候,你們不要太高傲耶,高傲,不願拜,餓的是你。我就三天有牛排可吃我就好了,管你的。反正你若說,要對我兒子怎麼樣,怎麼樣。兒子也許不生,你也沒他辦法呢!

  所以各位啊,我們很多萬姓,我們若要求說,我快點有那個會生,孩子帶久,大家結婚後不生的時候,你們可以回來三寶寺,我們的中華先祖堂,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前,我們準備紅圓,那紅龜粿,準備素三牲。你不要給我抓雞、抓鵝來耶,抓素三牲,五果和菜飯,來拜萬姓祖先。來拜以後,我們就很虔誠來拜,然後我們可以在那裡求說,讓我的孩子,快一點能夠結婚,我們的孫子會盡早結婚,還是盡早會再生。你們自己回來三寶寺中華先祖堂,回來這裡來求,三寶寺也是我們唯心宗的后里分寺。

  所以我們要了解以後,我們從孝道去努力,去用心,去用心了的時候啊,你才會發覺,喔,世間不是只有我們自己而已,我們世間還有祖德流芳。所以我們在二00八年的正月初一,下午一點到五點,我們再繼續在,我們的台北林口大體育館,再舉行著二00八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今年祭祖大典,世界各國我們華僑會再回來更多,回來將近二千人,報名回來了,要回來參加祭祖。我們過去祭祖三年,三年以後,我們在世界各國,尤其大陸等等,他們看到說,居然中華民族這麼大,但是祭祖沒有人這麼莊嚴,在台灣這麼莊嚴,這麼感動。

  所以今天,今年呢,大陸學術團體也很多要回來祭祖,要求多一點名額給他們。說不好意思,我說不好意思,我給大陸的名額五十位而已,學術團體五十位而已。因為台灣我們各鄉鎮,縣市政府,鄉鎮公所鎮長,鎮民代表會,議員等等,各社團的團體宗親會代表,回來將近八千人以外,剩的我們自己的學員弟子。還有十方各界來,湊一湊三、四萬人來祭祖。

  所以祭祖是非常重要,在政治上的對立,那是一時而已,政治上的對立,也是一個人有很多是個人私利的問題而已,從來不曾對這個中華民族一條心,中華民族我們都是同個老祖宗下來,這個根源我們都沒有去找。我們的根呢,有二條根:第一條、根是愛心之根,一條是鬥爭之根。

  現在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都在找著鬥爭之根,非常恐怖,非常又可憐,非常沒智慧。你讓你爭的一時一世,死去嗚呼哀哉,骨頭也是一堆,那麼你留下來,給下代子子孫孫是什麼東西?留給子子孫孫究竟是什麼東西?能夠安著子子孫孫的心嗎?能夠讓我們子子孫孫,大家都是菩薩的化身,時時都有菩薩的化身。那麼整個台灣,整個地球,整個中華民族,大家都是菩薩的化身嘛,這樣不是人間的淨土,就成事了嗎?

  所以各位我們同修賢士,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我們的本師給我們的妙法,是安定我們的民心,教我們要學做菩薩,教我們做菩薩以外呢,我們要再成道成佛。我們要成道成佛以外呢,我們要再倒駕慈航,又化為菩薩來度眾生呢。那麼各位,我們現在我們宗門,我們的唯心宗,我們各位賢士,賢士即是菩薩,菩薩即是賢士。那麼我們要修到真正菩薩的境界,我們今天金剛經已經給各位講得非常、非常地詳細了,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我們所學到的,我們要去幫助他人,我們所學的法要教導他人。

  剛才我們元韻法師在說,他自己的姐姐身體不適什麼,這除了就我們靈魂世界,我們疏忽了,我們沒有於法去給他們做的時候,他們會求度在身上。身上呢,他們會佔在我們身上一個,任何一個部位的地方,任何一個部位地方呢,造成那個地方,我們身體上細胞就破壞掉了,那你就黑乾沒能量。細胞破壞,破壞就變瘤,瘤就變毒,毒就變成一些壞東西。所以我們你要藥要怎麼醫,我們也必須要有這個修行,有修行的過程,了解到修行,了解到靈魂世界,我們如何來給他拔度。

  一時的解決,我們若是沒有從修行方面,我們來用心的時候,我們的病也會再靠來,一樣再追過來。讓我們一時好了的時候,也是暫時放我們一條路,讓我們繼續要再修心養性。當然我們都在做好事嘛,做好事是沒有錯,但是我們在哪裡有層層疊疊,我們也要學習各種的妙法和真理。

  我們元韻法師隨這個陳師父,學習這個民俗,我們的中華文化道統,醫學的道統,民俗的道統,這不是密醫。這是來我們醫學沒辦法解決的,天下間是有夠多,醫學沒辦法處理的有夠多,我們醫學看在,有形有相的數字而已。但是在無形無相的數字以外呢,那是什麼?心法。心法就是什麼?靈魂世界,我們的本性,每個人的大智慧和本性的大力量,每個人都有。

  我們若知道了的時候,我們學習放下,學習放下。放下什麼?當你要恨一個人的時候,放下來,對不起,我沒智慧;我恨你,對不起;我怨嘆你,對不起。自己放下來,然後罪過罪過。向誰說罪過?向自己的心,向自己的祖先,向自己的靈性,向自己的護法神將來反省,來懺悔,然後再放下。放下了以後要念什麼?「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揭諦揭諦,放下,精進;放下,精進。

  所以當我們一個人的難過,你們時時念:「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薩婆訶,你們若沒有這樣修,你拿不到好啦,你就拿不到了啦。所以各位啊,我們這句很重要,「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薩婆訶」我們時時我們若難過,心若煩,我們那自我,提醒我的假我意識,開發我們的靈性,如來體,我們的靈性,三性一體。

  所以我們要找到我們的本性,最好的一條路,我們除了平時做好事,想好事,上好路,走好路以外,一件很重要,時時要記得《心經》最後那段,玄奘大師所開示的叫作「揭諦揭諦」,揭諦,放下,現在你所想的,煩惱的你也要放下,揭諦揭諦。第二個揭諦就是「精進」,我要再精進,再揭諦,放下再進精。揭諦揭諦,波羅僧揭諦,「波羅僧」就是修行的,修行的大眾,包括我們的冤親債主,包括我們的靈性等等,都是波羅僧。波羅僧就是在世間有智慧的,有修行的人,提醒自己,提醒自我的本性。

  所以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波羅僧揭諦,波羅揭諦就是告訴所有在座的,我們有聽到,有形的人也好,或者我們身邊的親戚朋友也好,或者我們的靈魂世界,周圍求度的也好,或者要來給我們報冤報仇的也好,你們都「揭諦揭諦,波羅僧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

  菩提,菩提,菩提就大道,到達大智慧,內在大智慧的彼岸。就是我們成道,快點要回去我們自己的本來西方佛淨土啦,快點,大家回去。「菩提薩婆訶」,快點,那個才是我們偉大的自己的淨土,偉大的我們的靈性,偉大的心,偉大和永恆的生命。所以我們每個人,要自我時時提醒自己,時時要自我反省自己,時時要自我勉勵,自我鼓勵,自我精進。

  所以各位啊,我們這個「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我們時時要念,要持這個咒。這是我們每個人內在本來就有的,不是別人給我們的,也不是什麼宗教給我們的,也不是什麼神給我們的,這而是我們玄奘大師和佛,給我們開發,給我們提醒,我們內在大智慧,我們要找到自己原來真面目的另外一個條件和一個路徑。

  所以我們今天在九月二十三日,我們今天的共修時間有比較長一點點,沒關係,一個月才一次而已,我們要揭諦,要放下煩惱,波羅僧揭諦,不要急著回去;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波羅僧揭諦。所有在座的同修,無論是你們在天邊海角的,各道場,你們也是一樣,我們一定要有頭有尾。你今天聽到最後來,你就是福氣的人,你就是菩薩了。行菩薩道,菩薩於法,於法行於布施,什麼法?就是今天我們所有一切,所學一切法,我們都來回向,我們來回向給我們的列祖列宗,回向給我們的冤親債主,回向給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有情無情,有緣無緣的眾生,能夠同霑法益,同證菩提。

  現在請大家起來合掌,我們來回向,請合掌:

  回向: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阿彌陀佛
今天我們共修告一段落,功德圓滿,在這裡我們祝福各位,家家戶戶大家平安順遂,家家戶戶大家事業大賺錢,大家一路順風。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