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五八)
授業主題 : 1472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五八)

播出日期 : 2009/1/14... 星期 3

授業內容 :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諸靈,各位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聖靈,我們十方法界三界萬靈,以及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我這樣今天講,這樣講很久,不過我們要了解法的真理。

  剛才、剛才跟各位講,先生為了要表達給太太,表達著過去他的錯誤的行為和思想,我們人不用怕丟臉,不對就不對,對就對。我們該接受人家的道歉,我們就要接受人家的道歉,你就是菩薩了啦,接受他人的自我反省,我們就是菩薩了啦。

  在過去有一個因緣,台北金山有某一間佛寺的住持師父,有一天就來到仙佛寺,帶二個徒弟。在我們南投埔里而已,兩夫妻這二個也很有修,很虔誠,當時我台視還沒播出,只是第四台在播出我們的各種的上課傳法。這位師父呢,出家師父啊,非常慈悲,他不會因為說喔,我是出家的,我來問在家的人,在家的修行者,並不會裝一個這個架子。所以來呢,我也是非常感恩,給我一種啟示。

  才問我說:「老師啊,我在持《大悲咒》,要怎麼才有辦法會加持力,對眾生有所幫助。」我跟他說,你修行比我更久了,應該你比我更了解。他說:「我事實修行久,但是某一方面,我也不知道就對。」然後呢,我才跟他說,這法師啊,我們怎麼去持咒,如何加持,水化為甘露。你隨便一杯茶,水龍頭你端來,跟你拿三支香佛祖拜一拜:「弟子身口意供養,今為某某人身體不適,還是孩子不乖巧,請你加持甘露水,洗掉他的腹內骯髒,洗掉他的煩惱的病。弟子身口意供養,持誦什麼咒多少遍,祈求加持甘露。」

  然後呢,你眼睛,你眼睛看在這個這點火的光,然後呢,用我們的眉間這顆,你放光。因為我們這顆放出去的光,放光,你就照著這點,這個香,那個光,你用你的念力,化出更強的光,化你加持在杯中的水。那麼你一直咒一直持,《白衣神咒》也好,凡是你若念佛也好,你一直念,念到你自己的腹內氣飽,會喀咯一下,一口氣出來的時候,那麼這個這樣就對了。

  放一下子,讓他喝,還是讓他的喝的時候,七孔擦一擦,孩子不睡,孩子驚嚇到,然後那個七孔,頭心、胸口、手底、腳底、肚臍,把他挲一挲,泡牛奶給他吃,他就睡著了。他說:「呵,就是這樣喔,這樣我知道了,我知道,我知道。」再談一些佛法的修持的要領。

  那講一下子,那兩位徒弟就跪下去,在我們龍藏裡面,我說跪要幹什麼?說:「老師啊,懺悔。」做什麼懺悔?「我在電視中都罵你,罵說你在家人不能講佛經,我罵說你在家人還沒有修的,不能講佛的經,不能講經,講你的風水就好了。」我說我就想要講,我就很想知道的,我講給大家知道。

  他說:「老師抱歉,讓我頂禮三叩首,三頂禮給你道歉。」我說不用啦,哎唷,我沒看到就好了啦。但是他講出來,我卻變有看到呢。我說哎唷,罪過,你不要說我好得很,你一講讓我心卻起難過。他說:「老師你沒看到,我都有看到,我每天在罵你。」嗯,我耳朵也不曾在癢啊,我反正我知道,我講給大家知道嘛。那麼當下,這兩夫妻會懺悔,我很讚歎,當下他是菩薩,菩薩化身了,已經菩薩身了,在行菩薩道了。行菩薩道是什麼?要反省嘛,要懺悔,我們會反省會懺悔,就是菩薩道嘛。

  佛說八正道,八條正確的路,就是讓我們開始修菩薩道的方向的方針,的正確的妙法,行菩薩道,八正道,所以我們的「正念」,念頭很重要。我們不要貪,我們自己沒那個肚子,不要吃那個瀉藥,沒那個屁股,不要吃那個瀉藥,沒那個才能,我們不要吃那個瀉藥,我們知本分,這樣來呢,我們也是菩薩呢!因為我們不要影響到別人,因為我們的糊塗影響到別人,我們就不是菩薩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了解,佛法不是消極的,佛法是積極,而且是大智慧的。有的人說:「啊、老師啊,我在拜佛,拜得事業壞光光了。」阿彌陀佛,你為什麼說拜佛拜到賠?你沒智慧,你沒正確的念頭,沒正確的智慧,你才說拜佛。拜佛是大智慧呢,該為不該為,該做就做,不該做我們就不要做,可惜,我們人不知道正念。

  再來,我們就是「正精進」,精進是孝道,精進不是我們自己精進而已,我們還有龍天護法。因為我們的精進,我們的努力,也一種給龍天護法他們也共同的啟示。尤其呢,我們在認真念佛,修持,這是大孝呢,大孝呢。我們祖先只是一個靈魂體的時候,沒有身體了,沒有身體沒辦法聽經聞法,你們來參與共修,你們有進來,你們的祖先就進來;你們沒進來,祖先不能進來,這是這樣而已很簡單的。那麼你們在供養這個酥油,酥油燈是將這些光明,供養給你們的祖先,供養給我們的冤親債主化解冤仇,供養這個燈,讓我們見到自己的本性,這就是菩薩的性。

  所以我們的宗門,除了學易經風水以外,風水一時就改就好了,易經是一輩子。再下來,易經就是易,就是陰和陽,陽和陰中間,還在世間凡夫到佛的過程,中間的過程叫作經,所以易經是萬經之首。

  我們才遵照老祖鬼谷仙師開示,大家都要誦經,有空要誦經持咒,我們而且誦,所有的誦經持咒的功德,我們回向給祖先。什麼叫作「回向」呢?我心裡拿一塊鏡子給你們看,我有在誦經了喔,我讀的經你們要注意聽,你們聽完,你們若在生,我們的祖先在生,或者冤親債主在生,有哪裡錯誤的行為和觀念的時候,速速改變,速速反省和懺悔;然後呢,放下一切的報仇,放下一切不安,放下一切顛倒夢想。

  但是我們人在世間,時時要做反省,你若時時沒辦法反省,等到死後四十九天要反省,是很困難。四十九天反省還沒結束,就要再一百天;一百天還沒結束就對年,對年反省還沒結束,罪業深重,很多條路,十條路讓你自己去走,自己去。所以我們世間很多妙法,我們不知道,佛給我們講出來了,所以我們在世間,會修行的人是大孝,大孝。

  我們在世的父母親,父母親無煩無惱這是應該的,這是只有限於「父母」二個而已,我們若修行的人,你有多生的父母,多生的父母。所以各位,我們在生所做的一切好事,講一切好話,想一切好的念頭,行一切好的事情,一切功德,這都是大孝,都在讓祖先來看,學習以外呢,我們這就是行菩薩道了。

  所以菩薩道呢,行於,於法無所住,我們在這個法,八正道一條法,八條路的法,八條道的法,我們都不要去執著,我該盡孝我就盡孝,該盡責任的盡責任。所以八正道的妙法的真理,我是講有夠多了,所以我講二本書,由我們的郭科長、郭督察等一下會給各位開示,證道的開示。他把八正道把它整理起來,我們若各位我們要修道,修行也好,我們若會依照八正道,八條路去走,我們就是都菩薩了啦,都菩薩了啦。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師兄,他就去修行,去參加修行去打坐,轉周天,轉到後來胸口一顆去束住,呼吸有喘似沒喘,有氣似無氣,胸口光是痛,心臟痛,胃不適,找遍所有醫生,找遍所有修行的大修行家。大修行家就給他開示,你被魔掌打到。病,醫學家來講呢,他就裡面呢,胃的裡面胃頭有長癌。可慘了,這二樣都無解。

  他就有一天就來了,來了他在講,我就覺得,不然我這本送你,八正道修行的捷徑一條路,我很小本的,我送一本給他回去看看,病找看看會不會找到,裡面我有把你的病母有在裡面,你看看。他就很高興,拿著呢,打開看,咕嚕一下,一口氣出來了,「欸,師父啊,我癌好像不見了喔,我去被陰的把我射到也不見了喔!」我說你去被鬼射到啦!鬼,你自己心頭鬼啦。你就貪,執著,好事不做,正確的人間該做的念頭,正見,看事情要光明去看你不看,都看壞的,顛倒看壞的。不是看陰界的喔,看人家的缺點,都只看人家的缺點而已。

  他說:「老師,你怎麼知道我有這樣?」因為你眼睛垂垂,你垂垂你所看的,都看到人家的後面,你沒有看到正面這樣而已。你試看看,電視在報導爆料的,都眼睛垂垂的,都沒有正念。再來呢,你的正確的思維,你想的事情都壞的在想嘛,你只是想「喔,這步我要怎麼樣,我會神通,我會怎麼樣,會周天,會飛天會遁地。」騙鬼啦,不可能啦,佛祖當時也沒有飛天遁地啊。再來,講話,你一支機關槍,拿著胡亂一直掃,這也不是做人的原則。

  再來正業,你妻兒丟著,事業放老婆在載浮載沉,你自己四處什麼參道,有參到道嗎?人的本分,做父親,做丈夫的本分你沒有做,你要修到說什麼禪定,很有得拚的喔!做到心安無罣礙,無煩惱,無顛倒夢想叫作心定。然後呢,再來正命、正念、正精進就孝道,然後最後才有辦法真正禪定,你七項做到完,你才有辦法禪定。他說:「老師,謝謝教誨,我受教。」那麼那個時候,他就是菩薩了,那個時候他就菩薩,反省懺悔,重新開始走,這一段小小菩薩,不知道一分鐘、二分鐘,這樣而已。

  所以,行善叫作菩薩,到最後正定,正確有辦法禪定。各位,我們要禪定一定要自己做到問心無愧,責任該盡的你就心就定了。有的說「啊,心定就好了。」騙鬼!要定到哪裡,馬上等一下,孩子沒有牛奶可吃啦,你要定到哪裡?等一下你們現在要回去了,等一下我們還有一節,不知道會不會塞車啦,你若煩惱塞車,你就心就不定了,要哪裡禪定?

  那麼放下,好了,既來則安之,既然來了,我就好好把法聽透,我好好冷靜,我回去把它撿回來。一個月後,我們就開始會在台視播出,播出呢,你一早起來,六點繼續再複習,那不是很好嗎?所以各位啊,你有辦法禪定,心會安,該做的工作做完了,你就是菩薩了。

  所以菩薩,佛所講的,「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啊!那麼你們今天聽一聽,這麼多回去,你們可以將這個道理,講給你們家的人,身邊丈夫、老婆,多少了解,這樣大家取得一個,欸,我放心。不然呢,社會是有夠亂了喔,我們宗門很多美美,很美的太太喔,丈夫有夠愛,很怕太太去被人騙去,很怕這樣。我們宗門的也很多很英俊的丈夫,同修弟子,太太也煩惱說,我的丈夫出去,會不會去載錯人了,很怕先生會怎麼樣。

  那麼最好的方法啊,要中道,中道怎麼樣?都來讀嘛,都來共修嘛,一早出門夫妻相載,孩子把他載來。今天我們二位小菩薩,那最有大智慧的菩薩呢,載來讓他玩嗎?哪有關係,菩薩也是這樣晃大的呢,佛也這樣晃大的呢,也是這樣成佛的呢。不是說,哇,進來佛寺很乾淨,孩子在那裡在玩,「哎唷,孩子喔,你這個孩子不懂禮貌,你這樣佛祖會生氣呢。」佛祖若生氣,這就魔神了,對不對?很簡單的道理嘛。

  佛怎麼會生氣,佛不會生氣,佛祖很愛孩子,在那裡蹦蹦跳,讓他回想到祂以前小時候,很小的時候,這就是法嘛。所以小朋友我都叫小菩薩嘛,因為這中間他也不會罵人嘛,對不對?也不會把人製造是非啊,也不會說把人汙啊,把人烏龍繞桌啊,等等都不會啊。所以小菩薩我們有辦法回到這樣嗎?不簡單啊!

  為了生存,為了面子,為了去莊嚴自己,可以騙別人,可以把師父,說那是我給他的東西,那個喔,師父那是怎麼樣,我那個…。你可以這樣騙眾人,來欺騙自己的良心,這種的信徒也有夠多,有夠多。事實上,這個呢我們若是要這樣,我們可以滿他的願,都沒關係,但是下地獄你要去救他,你要去度他,不然你去地獄跟他作伴。

  所以各位啊,我們一個清純的心,一個非常有智慧的心和理念,我們若依照八正道去走、去做的時候,我們就會成道了,成佛了。所以到最後正定,你要正確的禪定,一定前七項要做好,若做不好你絕對不會定。你在那裡坐到什麼禪,轉周天喔,什麼眼觀鼻,鼻觀心喔,心觀竅,什麼竅。所以我覺得,發覺我們很多社會修行的都變質了,都違背了當時佛祖所傳的正法的修行了,都違背了。我就開始要來顯神通,我來作法,打手記,打手印,我要做什麼,把戲一大堆。

  各位,我們要有智慧,我們不要沒智慧的時候,到後來我們就沒辦法正確的禪定,沒辦法正確的禪定煩惱就多,煩惱多,顛倒夢想;顛倒夢想若多,出來的時候,我們怎麼可能會圓滿?所以我們今天跟各位講,菩薩依照八正道去走,你就已經世間的菩薩。

  我們現在接下來呢,要來證道,由二位來證道,我們就今天這一節到這裡,一個段落。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