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五一)
授業主題 : 1465吉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五一)

播出日期 : 2009/1/7...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465)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五一)

奉請青除災金剛
奉請辟毒金剛
奉請黃隨求金剛
奉請白淨水金剛
奉請赤聲火金剛
奉請定持災金剛
奉請紫賢金剛
奉請大神金剛
奉請金剛眷菩薩
奉請金剛索菩薩
奉請金剛愛菩薩
奉請金剛語菩薩
解空尊者須菩提
稽首三界尊 皈命十方佛
我今發宏願 持此金剛經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家中地基主,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聖靈,中華民族歷史五千年來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十方法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今天是丁亥年八月十三日,也是我們國曆九十六年九月二十三日,再二天就中秋了。月到中秋呢,心特別圓,這也是我們一個人的希望,我們希望永遠有一個光明和圓滿的人生。可是呢,事不從人願太多、太多了啊!

  所以佛啊,給我們開示我們要修行。修什麼行?就是修過去我們不知道,偏差的想法和個性以及行為。我們依照佛所開示的「八正道」,我們來力行實踐於我們的人生生活中,這就是我們佛給我們開示,人生是無常,顛顛倒倒的人生確實也是無常啊。所以,佛要讓我們找到真真正正屬於自己的真常,那只有多學習我們的佛法,道法,多聽聖賢所講的話,這樣絕對沒有錯,我們的心靈一定會開始健康起來。

  而且呢,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歷史的恩恩怨怨,打打殺殺,尤其像當下現代我們國家裡面,世界各國政治的恩怨,沒智慧,私心的恩恩怨怨,當他一旦死去以後,四腳伸直直,無可奈何的時候,腦海裡,心裡我們對在生的人,你所恨的恨不完,怨、怨嘆不完,我們要執、要劫、要搶、要殺、要毀謗等等,我們也還沒辦法了。那個時候,我們只有帶著世間的業障,世間的業回去我們的靈魂世界,到地獄界去懺悔、去懺悔。

  所以歷史以來的古聖先賢,也有很多聖人在生顯赫一時,到最後來,皈依佛門在山上,深深地懺悔和反省,所以人生是無常。什麼是真真正正有常呢?我們的生命才是有常,我們的那顆心才是有常。所以心的有常,我們的世事的無常,我們若有悟到這真理的時候,我們會哈哈大笑,原來是這樣而已。

  在前一陣子,我們有一位老信徒他年輕計較到老,在民國九十年就聽我們這個節目,台視的節目一直聽,他聽一天呢,放下一項;聽一天,放下一項。到去年呢,來到仙佛寺來參加我們共修,他說:「師父啊,我電視聽來的放下不及呢。」我說你的罪業那麼重?「是啊,我用把它算,我一天來檢討二項就好了,我檢討至今,九十年至今了呢,還很多呢,師父啊,要怎麼辦?救救我喔,不然我會夭壽喔。」我說你幾歲了?「七十五。」這樣不會夭壽了,夭壽,六十歲以內叫作夭壽啦,六十歲以內死叫作夭壽,六十歲以上就我們的本命天命,你要七十多歲來了,繼續、繼續,繼續再反省,繼續再懺悔,你一定會很快樂的。

  他說:「是,師父,我民國九十年來,我一輩子最富有就是,第一次聽到你講這個台視,聽完我就最富有,是這樣而已,到現在我還很富有,但是我還很窮,窮說我的心裡虧心事有夠多,以前糊裡糊塗,一大群找了要拐人,樣樣要佔人便宜,樣樣都要佔人的便宜。佔到後來呢,現在越想越不對,所以六十不知修,等待何世再來遊。」我跟他說:「還來得及的,還有十年,還有十年好反省的。」他說:「若還有十年,這樣我就有辦法了,不然我實在很煩惱的。」可見他一輩子的糊塗事多少。

  那麼我相信我們在座的,跟我一樣糊塗事也不少;我們在座我們電視機面前的朋友弟兄、鄉親,我們也是煩惱的糊塗也還很多。因為我們沒有來盡到我們來世間,我們開發著我們的大智慧,來度我們的祖先嘛,沒度我們的冤親債主,沒度我們有緣的兄弟姐妹,多生的父母,我們就沒有度到,所以,我們當然在這輩子中間心會很不安的,原理就是這樣而已。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這樣好,若有十年,這樣我來反省來得及。」我說:「歐吉桑啊,要記得喔,人生無常喔,或許再二年死掉也來不及喔。」他說:「這樣要怎麼辦?」儘快,人家在喝茶,人家在講話閒聊,你就旁邊靜靜坐著,你自己反省過去的哪裡不對的,要去反省,然後不對的就要懺悔,要跟人道歉。我們這個歐吉桑說:「師父啊,我九十年以來這樣喔,我那些朋友看到我都說我瘋子,看到我瘋子都躲我,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到底有沒有瘋?」

  我說你沒有瘋,他們有瘋,你跟他們道歉,那些朋友弟兄最開始很高興的,「啊,阿清、阿清啦,阿清現在都會跟人道歉喔,很難得的喔。」之後呢,後來的情形就是說:「我若阿清跟我道歉的時候,我回去難過一晚。」因為他的業障還你了,你不會道歉,你不會反省懺悔,被人跟我們道歉的人,我們要會也要反省懺悔,不然呢,你認為說別人都不對,你會很高興的。我跟你說,人家跟我們道歉,跟我們抱歉的時候,他把所有的債務還我們,罪過還我們,我們就要自己擔了呢。

  那麼我們若是會,我們就「啊、抱歉,那當時喔,我也有不對啦,我就請你也原諒我。」這個呢,叫作「中道」,化於無形。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中道最有辦法化於無形而已,就此結束這樣而已,亂波停掉了這樣而已。不然呢,是咧,呵,你那時候對我多壞,對我怎麼樣,喔、怎麼喔,想到了喔,有良心了喔,怎樣…你把他罵了一大圈。我跟你說,那當時的所有業障,都整個照撥還給你,連他身上的業障也撥一些給你,還相湊著。這樣知道意思嗎?

  你們啊,你們若知道,喔,以後你們就要會跟人道歉。人家若跟你道歉的時候,「啊,抱歉、抱歉,阿彌陀佛,罪過、罪過,當時我也有錯誤,我當時也愚痴。這個呢,這我也有錯誤,你也沒錯,那我有錯,這樣喔,我也跟你道歉,抱歉,抱歉。」我相信你會很快樂的,不然你那晚回來,你光想一晚,想說某某人當時講話逆我,某某人當時做什麼騙我,某某人當時是什麼心態,對我有很大的汙辱。你光想就好了,你想一想你就光生病了啦!

  所以這個修行啊,在日常生活就能夠修行,我們也不一定說,我就一定要出家來修行。我們還沒有那個福報,沒有那個福報,在家來出家,在家的出家,就是在家來離開煩惱的家,煩惱的家就是執著,執相,我們的想法那就是煩惱的家。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我這樣跟他說了,阿清,我跟他講完呢,他說:「師父,真的你說的很對的,我的朋友若讓我抱歉過的,開始換他衰,這樣要怎麼辦?換他衰要怎麼辦?不然都自己衰自己啊!結果換他衰。」我說你這樣也不行,你要跟人道歉,過去確實我不對,你沒有錯,懂嗎?我們要跟人家說:「當時我沒不對,你沒有不對,所以我跟你道歉,抱歉,我會改過了啦。」這就是道啊,就是道。我們不要把所有的責任都推給別人,也不要把所有的責任都自己背起來,也不要將所有的好的都背作自己的,別人都不好,這種的呢,我們要很經過慎重的思考。

  所以我們《金剛經》這個妙法,確實是我們人生生命最珍貴的一部經,才叫作「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各位,你們今天所聽到的,所悟到的,你們回去絕對不要回去就開始睡,一覺到天亮,我們就奉送奉送奉送奉送,送回來還師父。你若再奉送,這就真的罪過了,我們就沒用到了嘛。記得!我們若要好運,一定要反省;若要好運,一定要懺悔;要好運,一定不要再犯這些過去的壞習慣,這就是最好的消災化劫。

  所以我們在前一陣子,五月初五開始升壇,追根溯源,消災化劫,總共七十九天的,我們的持誦《天德經》共同來為台灣,為地球,這個暖化來補天的法會。我們所有同修弟子共同諷誦著這個天德經,要六十四萬部;結果誦到四十八萬七千一百五十一部,還缺十六萬部。所以老祖師尊慈悲開示,我們四十八萬部的功德,已經將台灣這五月初五以來的劫數天災,已經化於無形,共同的願力來祈禱祈求著天災永息,天瘟永息。

  接下來呢,我們就要在祖德流芳,要來祭拜我們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列祖列宗。我們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我們已經將這些祖先的各姓堂上的列祖列宗位子,已經都立起來;還有我們的天子帝王的聖靈,也都立起來了。我們在這裡呢,我們最重要的,我們八月十五開始升壇,每一天要誦經,我們那個《佛說阿彌陀經》各人誦二十部,總共要誦十萬部,來供養這些所有我們中華民族以來,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不是百家姓。所以呢,我們誦這些這麼多的經,就是要來供養著我們這麼多的列祖列宗的聖靈。

  我們中華民族下來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原因在哪裡?就因為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的怨靈,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怨靈,所恩恩怨怨,因為戰爭才分散出去那麼多姓,那麼這麼多姓,都帶著恨和怨和不滿。那老祖師尊王禪老祖師尊開示,我們要來超度,要來超度我們這些的萬姓諸靈,列祖列宗的諸靈。這些都經過很多戰爭,經過累劫的戰爭,砍砍殺殺、打打、搶搶、奪奪,讓我們所有的祖先都不安,才會造成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平均一年半戰一次,非常地恐怖和殘忍。面對目前呢,我們中華民族子孫也在大欺負小,大欺負小,欺負來、欺負去,那麼這樣來呢,也是違背了我們祖先的本願和慈悲。

  所以我們在八月十五開始,總共有九十九天,我們在仙佛寺千佛禪堂諷誦諸經,諷誦所有一切諸經,來供養我們的老祖宗,和供養我們天子帝王,供養著日本自徐福以來,一百二十四位的天皇帝王;還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還有接受著我們所有的各位我們家中,我們要供養著祖先超度,總共有五十五天的超度法會。若是你們若說要讓祖先來這裡聽經聞法,你們就可以去事務部去報名。

  我們就到九月二十三才開始,才開始有升這個壇。現在先升起這個列祖列宗,和三軍陣亡將士的先超度先召請諸靈。所以這也是祖德流芳,也是在盡一份我們的孝道,世間要和諧,天下要太平,一定要孝道。我們若沒有孝道,沒有度祖先、度祖度靈的時候,我們的事業要順遂,就很拚的了,那就很困難。我們要有祖先的觀念存在,然後呢,我們列祖列宗是我們最大的守護靈,我們的護法靈,守護神,我們做事業要順遂,一定要祖先給我們幫忙庇佑。祖先若沒有幫忙庇佑,我們要多會做,靠個二隻手要揍石獅是有困難。

  所以我們八月十五開始,有九十九天,若是你們有時間回來者,我們在這裡共修以外呢,你們有空可以回來寺裡參加誦經祈福法會。或者你們在家中有空的時間,記得!《天德經》每個人要誦四十八部,《阿彌陀經》要二十部,總共六十八部的功德,我們來回向。唯願我們所回向的,能夠回向給我們的列祖列宗,三界萬靈以外呢,最重要也是再回向給我們的祖先,和給我們的冤親債主,和給我們的守護靈,還有我們家的地基主,還有三界萬靈,共同來祈求世界的和平,共同來祈求天瘟永息,大家共同來祈求天災永息。

  這也是我們唯心宗,「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的一次的因緣和機會。唯願,這次的法會,仰仗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共祈世界永和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