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2009的祈願
授業主題 : 1458集_2009的祈願

播出日期 : 2008/12/31...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明天我們就要迎接著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也是二○○九年的未來。我們每個人在世間,大家都是活在希望、希望、希望中間,若是一個人若沒有那個希望的心態,和心念的時候,我們人是失敗的人生。因為世間不是我們自己在世間而已,還有大眾世界六十三億人口,我們住在世間,還有萬生萬物在世間。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難免有不順遂的一時,那麼我們不順遂的時候,要怎麼辦呢?我們只有要冷靜、冷靜、冷靜。這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每一天在過,每一時一分一秒在過,我們的念頭一時一秒都在過,永遠都沒有停的,叫作「法輪常轉」啊!

  今年一年來,我們台灣的經濟,台灣的政治這變化,變革,這也是天意,這都在給我們提醒著我們每個人,快快行善、行善、行善,積德、積德、積德啊!我們做好事、走好路、講好話,想好的事情,從善良的去想,從光明的去想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充滿著明天以後的希望。若是我們所想的都壞的,怨妒、排斥、毀謗,然後各種不合理的想法和行為,傷害他人的時候,我們已經傷害了我們每個人的本心。

  各位,我們的本心是非常非常珍貴的,我們若是一個人心裡想著要來傷害他人,腦海裡想到想著要來侵佔他人,要來毀謗他人的時候,我們的人已經走入了黑暗的人生開始了。所以一個人要成功,一定要有冷靜的智慧來開發出來,一個人若要失敗,他的心裡、腦海裡,一定充滿著對他人不滿,這種的是非常不好的想法。

  各位,我們今年已經今天就過去了,我們要怎麼樣呢?我們就只有自己,要自己冷靜做反省、反省、反省啊!明天是正月初一,九十八年正月初一,也是我們為中華民族,整個我們中華民族,大家都是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我們不必要,不需要為了政治的問題,你說我是平埔族也好,什麼族也好,平埔族也是中華民族,這個一直延續下來的。

  各位,早期我們的一萬四千三百五十多年前,我們所有整個大陸,包括台灣、菲律賓等等,東南亞等,我們這些民族呢,都是在海底,沒有這些人。因為都在崑崙山上,五千公尺高的海拔,那因為地球的漸漸變化,所以崑崙山漸漸浮起來,那麼我們民族,人一直往低的,一直移下來、移下來、移下來,移到七千三百四十六年前的時候,剛好在我們的伏羲,伏羲氏,伏羲帝祖開始有我們的文化,易經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一直延續,延續到這個時候來。

  依照我們的哲理來推論,我們應該都是這個中華民族,從盤古時代已經延續下來了。所以我們要了解到這個真理的時候,我們就不要製造民族的分裂,大家要互相尊重,互相疼愛,心連心,手牽手,共同創造中華民族的真和平。

  所以我們遵照天意,在明天正月初一,我們做一個「追根溯源─唯心宗二十一世紀世界和平,二○○九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我們在正月初一下午一點到五點,在我們台灣淨土這個林口大體育館,我們將近有四、五萬人在現場,我們來共同來追根溯源,我們來祭拜我們的祖先。我們有世界各國華人回來參加,我們有我們的全國各單位,都回來參加祭祖大典。由唯心宗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以及我們本宗所有的分寺道場,共同來辦這件歷史上五千年來,第五次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

  歡迎呢,我們明天若有時間者,共同來林口大體育館,我們共同來祈福,共同來祈禱,祈禱中華民族子子孫孫,心連心,手牽手。因為我們是同宗同源,同祖宗,同祖先,我們共同來創造中華民族,我們大家的共同的大圓融,然後,我們來服務世界,創造世界真和平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我們都是要來世間創造著和諧,盡調和,相關心而來。我們不是要來世間鬥爭,若來世間鬥爭的時候,他的一生是非常非常黑暗,三寸氣在著我們走百里的路徑,尤其現在,千萬里的路徑。但是我們三寸氣不在的時候,嗚呼哀哉啊,我們究竟所計較的是什麼?你所帶回去的是什麼東西呢?帶著煩惱,帶著業障。我們所留下來的是什麼東西?所留下來的,就是恩恩怨怨這些罪過,留給我們子子孫孫要來承擔,要來承納。我們若留下來這些的糊裡糊塗的問題的時候,不是我們子孫要來承納這樣而已,還有大眾共同的煩惱的罪過,我們要承擔呢。

  所以今年,也是我們中華民國我們五千年來,第二次的政黨輪替,我們大家全民因為用投票的關係,投給有心、有福氣、會打拚,大公無私的人,來為我們打拚,為我們來努力,帶我們大家建設一個和諧的家庭和國家。結果,少數人沒認識到這些的,上天給我們的好機會和好因緣,而且我們忘記了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是要調和,所以造成國家很多的不安。

  那麼今年又再政黨輪替,這是一種非常非常好的,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我們最珍貴的民主在台灣。今年政黨輪替換有心、有智慧要打拚的,來為大家服務,這也是他每個人他自己要做的行功立德,做給他的子子孫孫呢。若是此去四年,若沒有再好好做,若沒有好好地大公無私,不該貪的我們不可要,不該要的我們不要貪,因為這是都二千三百萬人共同心血,稅金所繳出來的,所以大家不可以糊裡糊塗,政策的錯誤,造成整個國家的全民的損失。

  所以我們政府這個德政,三千六百元要讓大家過好年,我們大家要很珍惜的好好用,這是用我們自己的口袋裡,本來自己的錢,不是說我跟政府來拿的;這是政府替我們大家共同的理財,這是小筆錢,積起來變大筆錢。但是呢,很重要的很重要的一項,就是說我們要有智慧。

  那麼,面對著今年以來,世界的經濟究竟是怎麼樣呢?還是沒有很好,我們依照易經的卦來看,就是說「風山漸」,風山漸,這漸漸明年新的年度,立秋漸漸才會較好。好、好、有好嗎?還是很有限。因為我們一個人,就像拉肚子以後,拉肚子以後呢,要健康起來要一段時間。那麼上天,我們的八卦祖師,伏羲,諸天聖神,還有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風山漸就是歸魂卦,歸魂回到源頭,回到源頭,各位要從重新打拚,要重新儉省。所以大家能夠省盡量省,能夠做盡量打拚。

  我們此去,世界經濟要好的時候,可能要再有一段時間,因為很多國家面臨著很多經濟的危機,拖累,拖來拖去。所以各位,我們在這裡給各位勉勵,記得!我們新的年度,我們的經濟,世界的經濟,風山漸是艮卦,六沖卦,這財,無財,憂神化妻財,化出去是有限的。所以啊,各位要注意,立秋漸漸好,立冬才會見到錢財,我們要守、守、守。

  那這個這樣的時候啊,我們今年很快將要過了,明年眼一眨也到了,打一個噴嚏也開始二○○九年。各位在這幾年以來呢,我們世界經濟投機的方式有夠多,我們大家缺智慧,因為不懂易經,才會造成今天大家這麼多人的難過。我在九十七年正月初六,已經在台視給各位提醒,台灣的經濟會跟著世界經濟的風暴,我們大家要警覺,不要貪。幸好我們很多信眾大德聽到以後,就這樣自己能夠堅持;結果,有的聽到照做,保持著平安。有的呢,貪下去呢,拖了一大堆,哎哎嘖嘖,親戚朋友錢借來借去,才來喊要自殺,要跳樓,要怎麼死,要怎麼死,這都是不必要的事情,這種的都是沒智慧的事情。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才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啊!各位十方善知識,經濟壞歸壞,事業不順遂歸不順遂,但是各位,最重要我們來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我們的公司客戶無欺心。

  今年很多人說:「我們被人騙了。」因為我們沒有智慧,才會被騙了,歡喜甘願的,我們要貪人家的這個利息,人家一定要貪著我們的母金,這是一定的因果循環啊。各位,我們若是每個人,會了解到這個真理的時候,那我們一定能夠減少著災難。台灣二十年一次的經濟投機,二十年前,我們台灣一片這些投機事業,造成社會一些這些的不安。

  那麼二十年後的今天,也是一樣的問題,從台灣擴張到世界。這就表現著整個人類的智慧不夠,天在罰我們了,罰我們說,大家沒智慧。結果,我們有的只認錢,不認親,不認義和不認情,這種的非常不好的現象,那麼這回世界經濟這樣,上天給我們處罰。有福,有智慧的人,你就不會受到災殃;有德,孝順的人,你就不會受到這些災殃。

  所以各位,大家要思考,大家要檢討,我們不要只是要去檢討著別人,若這樣我們是不對了啦!所以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我們目前呢,我們在台灣各鄉鎮,都有開易經大學的易經班,歡迎各位呢,你們若有時間者可以來學。再來呢,我們面對著未來你經濟無論士、農、工、商、醫、農等等,我們都需要著要有智慧。智慧一條路沒得開發,沒得找起,只有從大家學易經。

  所以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在我們八卦城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已經成立研究所,我們在報名,今天到正月初五為止,我們第一期學分班我們要來招生,每個禮拜六和禮拜日,我們來上這個課。而且呢,我們若會的時候,會易經呢,我們事業立於不敗,無論士農工商,我們都需要懂易經,我們此去呢,我們社會家庭更和諧。若是你們有興趣,我也鼓勵大家,要有興趣來學易經。

  我們大學畢業的,我們碩士班學分班我們先招生,給大家學習易經好機會。雖然今年要過去了,新的年度也是我們唯心宗,我們宗門推動大家學易經。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世界見太平,這是我們所希望的。

  那麼至於明年啊,兩岸呢,台灣與大陸,兩岸的經濟的變動,究竟有什麼問題嗎?或者要怎麼來處理,怎麼來面對呢?這都是我們人生的課題,同是中華民族我們的老祖宗的子女,我們大家要有智慧,互相尊重。那麼卦象呢,九十八年,台灣與大陸的經濟情形,六沖變為「山風蠱」,外面好看裡面有蟲,大家要注意,我們執政的各領導單位,要很小心來處理,我們不然呢,互相會傷害到。

  那麼要有大智慧的人,大智慧的人,一定要有大智慧,有看遠路的人,你才有辦法對中國和台灣兩岸這個經濟有所改善。那麼要「安靜無虧」,大家不用急,天意就是這樣,叫我們不用急啦,安靜一點就不會吃虧。地球很漫長,現在已經過去,五千多年的中華民族的歷史,從黃帝三祖以來,五千多年也是在過,那麼為何現在我們就急在一時呢?要冷靜、冷靜、冷靜、再冷靜,我們不要只急得跳腳。

  同是兩岸都是中華三祖的子孫,我們都是兄弟嘛,那麼我們怎麼不要運用智慧,共同來開發我們中華民族,來服務世界,這樣我們豈不是很好的民族呢!所以叫作要相互尊重,兩岸的經濟互相尊重,互相成就,若這樣呢,才有辦法達到說,我們經濟才會改善。不然呢,要改善目前是還很有限,一年以內也是很有限。

  所以我們要有大智慧的人,有愛心的人,來給我們共同領導。因為我們不夠智慧,需要有智慧的官員,獻出你們的愛心,宗教家的愛心,關懷全民,兩岸中華民族子孫的經濟,這個愛心來建設,這才是真真正正中華民族,中華三祖的子子孫孫啊!

  所以明天呢,是我們祭祖大典,記得!明早我們早一點起來,我們明天下午一點到三點,林口大體育館,我們要祭祖,祭拜祖先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祭拜祖先是我們的義務。

  那麼我們今天呢,在這裡也祝福著各位,明年會更好,明年大家大賺錢,祝福大家闔家平安,身體健康,國泰民安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