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二三)
授業主題 : 1435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二三)

播出日期 : 2008/12/8... 星期 1

授業內容 :

請各位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的家中堂上歷代的祖先九玄七祖,各位累劫所結的個人冤親債主,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我們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之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經》。我們每人的心是妙的叫做「妙心」,我們每個人智慧,都是無上甚深的大智慧都叫做「妙智」,叫做妙智。所以妙,空中妙有才為妙,我們每個人突然想到一些事情,很妙、很妙,都是妙智所開發和妙心所開發出來。所以我們大家要去領悟中國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和真言。

  曾經有一位我們的老信徒,民國七十二年就跟我結緣,當時我佛法我也不懂,我只知念南無阿彌陀佛而已,我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把我身體念好了,才七十二年開始學道,用易經三塊錢卜卦起家。為什麼我常常要說,三塊、三塊、三塊。是什麼?三塊錢天地人三才,即是妙道、妙道,妙理,妙法,進去到妙心。

  所以各位,我們中華文化道統的妙法真理,在這兩三年來,我們政大,政治大學我們的教授,黃某某黃教授用心、用時間、用體力把我們唯心宗的法門,我們用當下最有根據,融合了文化道統的過程,就將們唯心宗的妙法,我們來一一把它現在我們每個人的眼前,讓人家能了解中華文化道統,鬼谷子王禪老祖祂的妙心妙智和聖智。所以我們除了是感恩我們黃教授,他把他的妙心開悟,金剛妙心開發出來,將後代的人所需要的妙法真理,一一把它呈現出來。我們除了感恩以外,我們也唯願我們大眾,共同發出你們的金剛妙心,就是要會讚歎和讚揚。

  我們鼓掌,你們會鼓掌是什麼?金剛妙心發露出來,才會鼓掌。但是世間人就很有趣,看人家在好,嫉妒人家,那不是金剛妙心喔,那是魔心現前喔。看人家很會讀書,「啊,那偷看的啦!」人家很有錢賺很多錢,「啊,那都歪的啦!」「啊,夭壽了!」那這種的心不是金剛妙心,是夭壽的心呢,不會長壽嘛,叫做夭壽嘛,他的理論,他的理論就是沒辦法讓人接受叫做夭壽。

  所以各位,我們世間事一切法我們要知道,尤其我們要記得,我們金剛妙心一定要時時記得,我有一顆金剛之妙心,你有一顆金剛之妙心,大家都有一顆金剛之妙心,我相信世間不會吵架,世間不會戰爭,世間會和諧。也不會說:「呵,我是大陸,我比較大,要欺負你台灣的。」也不會這樣。因為你金剛妙心你發露出來的時候,你愛就愛來不及了,哪有可能要來飛彈。

  到昨天已經九百顆對著台灣,這都是沒有開發金剛妙心,才會這樣就對。我們現在在播出大陸也在收,你知道嗎?所以我順這個機會,把他罵一罵,我把他提醒,有金剛妙心不要這樣,那樣不好,人都有金剛妙心。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要互相尊重,我們若不會互相尊重,我們金剛妙心就不見了。

  那麼你金剛妙心要開發出來,最簡單有六字,貪、瞋、癡,貪、瞋、癡。瞋就是容易生氣,兩句話就跳起來了,你要問一件事情,人家有人家的立場,結果你就暴跳如雷罵一罵,以後就沒面子可以再去跟人家說了,沒面子可以去請教人家了,沒面子可以拜託人家了,這就是我們人的愚癡,容易生氣。所以我們很多很多很多眾生,就是這麼可憐,不是可愛,我們人跟人中間,要尊重人家的金剛妙心,我們若沒辦法尊重人家的金剛妙心,我們金剛妙心,我們就沒有開發出來了啦。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做事,做人處事一定萬項事情忍一下,退後一步,忍一下,你後面海闊天空。你沒辦法忍在一時,本著我嘴很會說話,我就罵一罵,結果你後面沒有立場,人家把你看成瘋子,你也不可能可以去後面對人家怎麼樣。所以我們修行人,就要修這個金剛妙心,讓它出來。

  過去我不曾在跟各位說金剛妙心,說我們的佛心這樣而已,我發覺啊!用佛心來說也是不太夠,到最後我,喔!好,今天開始我會尊重各位都是一個金剛妙心,我們要開發我們這個宗門,這個對心的讚揚,開發我們唯心宗,對每個人的本性的讚揚和讚歎,叫做金剛妙心。你們有嗎?這樣就好了。所以啊,世事,萬項事情你若會做一個歸納,金剛妙心無上的那個尊貴。

  我們再來,習性再下來就是「隨性」,我們的貪瞋癡要戒定慧,我們的習性就貪也貪不完,常常容易生氣,沒有智慧,再下來要用戒定慧,用戒除貪念。心要定,人家若跟你說兩句,我們心要定下去;人家若說兩句,你就跳起來,中計、中計,我們要記得,我們心要有定。

  我們像現在小朋友他在哭,我們也很高興的啊,他身體健康才會哭啊,身體若不健康不會哭啊,他喔、喔、喔,這樣而已,對不對?哇!身體健康,肺部肺活量充沛,我們要讚歎呢。你不要說你不要說呢,我們佛堂,我們的佛寺大殿很多小朋友,以前都開智慧,很多小朋友來,呵,在那裡翻跟斗啦,我很高興的呢,我沒辦法像他這樣翻跟斗了。

  那麼有的佛寺,你去,那些修行人,「孩子不要那麼大聲,佛祖會生氣。你不要這樣大聲小聲,不要爬高爬低,佛祖會打你,佛祖會生氣。」我說騙鬼了那,真的騙鬼,佛祖是從這樣小時候,爬高爬低長大的,修成正果的,什麼祂會生氣,高興都來不及的,是不是這樣?那再來,你說:「哇!佛祖怎麼樣,怎麼樣…」每項都推給佛祖,佛祖有夠冤枉的啦,哎喲,阿彌陀佛喔!佛祖呢,祂就是斷掉一切的習性,一切的迷性的壞習慣,所以心包太虛,怎麼去生氣說呵,大聲小聲,那錯了!

  還有說:「你把佛祖吵醒了。」你怎會知道佛祖有在睡午覺,沒有在睡午覺。曾經我去一間佛寺,看那一個修行人在跟孩子說:「佛祖在睡,你不要把祂吵醒了。」我笑一笑,我一直站在那裡看也在笑,我說:「佛祖你有在睡嗎?」那個法師才自己:「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哎喲!我說,騙眾生不要這樣,我們要讚歎孩子,他還有那個體力翻跟斗,不然你翻看看,兩三下腳骨斷光光,是不是?

  所以我們金剛妙心,我們就了解到一切,有一切智慧我們就不會像一般凡夫俗子啊,隨性。我們的隨性,我們很容易隨人家走,人家吆喝就走,好啊,來,再來總統府前面大聲喔!走喔,來去喔!結果去才發覺中計,要怎麼辦?你要化做一個念頭,我來體驗,我來看看歡喜世間事,娑婆世界原來就是這樣,叫做摸不著的世界,就是這樣摸不著嘛,難道摸得著嗎?

  若丟雞蛋喔,來跟人家丟雞蛋喔,那種的人最笨,那種的永遠都沒有福。你可以去抗議,你拿雞蛋丟雞蛋,蹧蹋糧食,沒得吃的人那麼多,你雞蛋把它丟這樣,你以為多厲害,那都沒有智慧,你以後有出息,那我就不相信,子子孫孫要幫你揹債務,揹這個因果。所以我們不要被簡單一兩個他自己的私利,喊就帶著全部丟雞蛋,我們沒智慧,隨性,隨啊,隨人走去了。所以我們人都有一種眾生,叫做隨性,喊走就走,是非不分明。

  那麼你們今天回來這裡,坐在這裡,是不是隨性、是不是隨性來的?應該不是,金剛妙心,金剛妙心你也是對著大家有這個因緣,在千佛禪堂發露你金剛妙心,將聽的一切法,回向給你們的列祖列宗。所以王禪老祖最近一直開示,要將金剛妙心給弘揚,讓大家認識到有自己一個金剛妙心,大家能夠開發金剛妙心,這樣社會會和諧,國家會和諧,世界會和諧。

  若是我們不會開發金剛妙心,我們一直黑暗,好像易經卦「天山遯」,山在天上一直高上去,雲把你遮住,上面爬不上去,下面看不到,雲把山遮住了嘛,遮住了上面天你又爬不上去了啦,下面你又看不到,你在上面茫茫渺渺,叫做「天山遯」。所以各位啊,我們若沒有智慧,我們會變為天山遯,就烏雲蔽日,無財無福無庫無子孫,沒有後代。而且呢,鬼在心中、鬼在心裡,烏雲蔽日就是天山遯,疑神疑鬼,這個易經跟我們說得很詳細了嘛,清清楚楚嘛。

  像前天台中有某一間建設公司,我們的老弟子他要取一個名字,大樓的名字,叫做「大謙」,謙虛的謙,大大的謙虛,我說很好啦。他說:「大家都取國王啦,世和啦、什麼啦喔、財王啦,都取很好的。」他說:「我們這樣想一想,讓人家住進去,不是國王去住國王的房子,你也變工友而已嘛,是不是這樣?你那間說國王的世家啦,我們不是國王我們進去,我們住就會當國王嗎?也沒有啊,也變一個工友而已嘛。」我說對啊,我們就住謙虛的房子,來大家看心,大謙,我說讚!我跟你贊成,一百分。

  六十四卦,八八六十四卦,「地山謙」,地山謙就大謙,大大地謙虛的人,一定會見性,這就是看到金剛妙心。每個人都有金剛妙智,從妙智來開發我們的妙心,妙心來開發我們的妙智,就是從愛開始嘛,從慈悲開始嘛。要記得!我們自己有一個金剛妙心,金剛妙心你要找到,你一定要學道,再學易經以後呢,你金剛妙心你會開發出來。各位不用怕,世間雖然是很多陷阱,但是我們金剛妙心有開發出來的時候,那麼你就能夠對一件事情,清清楚楚了了分明,能夠做一個判斷。

  若是各位,以後你們若做一件事情,該為不該為,合掌:金剛妙心、金剛妙心、金剛妙心,一直念,念金剛妙心、金剛妙心、金剛妙心、金剛妙心、金剛妙心、金剛妙心、金剛妙心,你自己靜靜地念,念一念,要走隨他去玩,我們就我什麼事情該為不該為,好壞吉凶如何,請你指示,請你啟示。金剛妙心,金剛妙心是我們人的本心嘛,我們在念這個,祈禱這個是我,我們假殼,假我不是真我,所以我們會念金剛妙心,金剛妙心,什麼事情,該為不該為。

  所以金剛妙心也是鬼谷子,鬼谷子祂叫做金剛妙心,鬼谷子祂有一切法、一切道,王禪老祖,王禪也就是金剛妙心。那麼各位,我們學習鬼谷仙師的妙法,我們的心就是金剛妙心;你學易,從易去開發這個大智慧出來,也是金剛妙心。我相信呢,各位你們這輩子是幸福,是光明,絕對此去以後,不會一些顛倒夢想,不會有一些阿里不達的煩惱出來,即使有煩惱,你也可能化於無形。

  所以各位,互相尊重你有一個金剛妙心,我有一個金剛妙心,大家都有金剛妙心,互相尊重的時候,世間不是和諧嗎?世間不是一個佛淨土嗎?所以你若有了解這些,你就滅度,滅掉這些煩惱的根源,貪瞋癡化為戒定慧,你用戒定慧就有辦法度過,跳過生死大海,跳過這些顛顛倒倒的大海。

  那麼今天,各位以這個法和各位會心、會友,也就是今天大家都坐在這裡,是蓮池海會佛、會菩薩、會大眾,也就是金剛妙心來會佛、會菩薩、會聖、會賢、會親戚朋友、會我們的祖靈等等呢,也是開一個金剛妙心的大盛會。這樣你們有會到嗎?

  我們希望各位同修我們經文短短的,但是融合著生活,生活裡面有上、中、下,我們現在是在說是所開示、所修的是大解脫,大解脫解除一切煩惱,解除一切貪瞋癡,我們用戒定慧。戒除貪,若要生氣我們就要定一下,退後一步「唵啞吽」,退後一步;然後呢,會生起智慧;生起智慧,我們就辦法開發我們的金剛妙心,我們來同證淨土,同證菩提,我們就有辦法進入涅槃的境界。所以涅槃是我們人最殊勝的,也是諸佛菩薩,列祖列宗所共同追求的就是涅槃。所以你要涅槃,一定要開發了解每個人,自己的金剛妙心的上乘妙法。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