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二二)
授業主題 : 1434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二二)

播出日期 : 2008/12/7...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請再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堂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我們每個人累世冤親債主,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之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滅度和涅槃,涅槃就是死掉煩惱,我們不用再來體驗到各種的煩惱叫作「涅槃」。當然你涅槃一定要開悟開始,開悟為基礎,然後才有辦法涅槃。開悟,每個人都有在開悟,時時都在開悟,無論大的小的事情都有在開悟。開悟的境界不相同,有的是大解脫的開悟,有的是小解脫的開悟,有的沒解脫的開悟,所以我們開悟也是有很多境界。

  當我們悟到一件事情的時候,你就哈哈大笑,那麼你就馬上一個解脫,你解脫了以後,你不會再想到這件事的煩惱,你就丟一邊了,你就涅槃了,就是煩惱了。所以我們很多大學問家,大善知識,大修行家,他絕對不會為了過去的事情,常常拿出來重講,爬上樹,講得你聽得快要煩死,旁邊的人快要煩死,再說也那幾句話而已,一直煩一直煩一直煩。那你若開悟到的時候,你就喔,我不能像這樣煩人,這就是開悟。你以後你就喔,某某人就很會念,很會念很嘮叨,我絕對不能這樣,你就開悟,你不會這樣,你就涅槃。

  涅槃就清淨,沒有壞習慣的煩惱,沒有四生的煩惱,卵生就是迷性,萬項事情都迷掉了,沒有一個方針。所以我們才會傳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妙法,和風水的妙法,各位一件事情對不對,我們沒辦法做打算,我們用易經來推理,來看待,來看待的時候,你就喔,這樣做對,不對,我們才能夠解脫才沒有煩惱,我們就涅槃。

  在前天禮拜四,我去我們南科,去南科工業區,由我們一位陳董事長陳女士,她邀請我去那裡給他們演講,以易經來看南科未來的前途。其中有人跟我問起說:「師父啊,南科有那個高鐵經過,高鐵經過會震動到影響到南科的精密機械。」我說沒智慧的說法,我們的高鐵,南北、南北我們的地球磁力線,磁力線也是南北,順著這磁力線,南北縱貫縱行,對南科一點影響都沒有。

  那麼為什麼有這些話語出來?當然是媒體配合一些地方人士,失去金剛妙心的貪,炒地皮也好,或者要什麼也好種種呢,還是要包工程也好,都不好的時候,製造新聞無中生有,造成社會共同的煩惱心。所以造成我們全民,我們在那裡要做工廠,開工廠的人心也不安,顛倒夢想、恐怖、罣礙,你就沒辦法涅槃了嘛。

  這罪過,那些媒體要負因果,和這些的失去著金剛妙心的這些我們的同胞,他要負因果,子子孫孫要負因果。所以,我們都不知道這利害關係,媒體不知道利害關係,胡亂報你要負因果。所以我跟他說,絕對放心,沒有什麼會影響的問題,又讓國家又花好幾十億、近百億,將這些來給孩子營養午餐,這不知道多好呢,結果無中生有,造成這些起煩惱心。

  那麼相對,我們國家工程單位也好,執政的工程單位也好,我們也要發揮著金剛妙心的大智慧,我們也不能人家攪,我們就撥一筆錢,就把它投進去,結果多忙的也沒效,也沒有發生它的功能。

  所以各位啊,我們都要發露著金剛妙心,我們的大智慧,我們在世間才不會說顛倒夢想、恐怖、不安、罣礙,我們這叫作苦惱的煩惱。所以我們若有智慧,我們有開悟,自然我們會涅槃了啦。所以,我跟他們講解這個問題以後,唯願呢,我們的南科這些朋友廠商,台灣經濟的先鋒,為台灣經濟在打拚的一群,你們可以涅槃了啦,心,煩惱的心,能夠涅槃,能夠斷掉。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萬項事情都要有智慧,要開悟,要開悟當然要去增廣見聞。所以我們四大天王,增廣多聞廣目天王,持國天王,持國,為什麼我們要學那個道?國是我們內心心靈,極樂淨土之國。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有四大金剛祂守護在我們內心裡,所以我們要斷掉煩惱,一定要開悟。你要開悟,一定要多聞多聽多看多讀,增廣見聞,你才有辦法開悟,不然是不可能開悟,顛倒夢想一大堆。

  我們人最富有的人,佛祖跟我們說,就是心安的人最富有,不是有錢的人最富有。前一陣子,我們一位信徒他是也是很有錢,他來,他問我說:「師父啊,我的財產那個我兒子把我顧得住嗎?」他兒子在身邊,「爸,你的財產我把你顧得住,你不用煩惱,你孫子不知會不會把你顧著,我不知道喔!」開始了,講這句話一講呢,他爸爸眉頭就糾結了,汗就開始會冒出來了。

  他說:「我辛辛苦苦,兒子你居然在跟我說,你孫子不知會不會顧得住。」那就是他罣礙來了。那麼好了,現在等到老爸百歲年老了,你看他爸爸會涅槃嗎?會涅槃嗎?不會涅槃。涅槃就死掉煩惱叫作「涅槃」,人死去不能呼吸叫作「死」,也不算叫作滅,也不叫作度,叫作死。上面一個人,一個歹,人歹去了,一把刀子割肉起來叫作死。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這個法門,唯心宗的法門,到最近水陸法會,我規定大家誦八部經,結果交回來二百多部,二百多種的經,我看到我非常歡喜,很高興就對。我們的各教的,你們過去學到各種的道,各種的道各種的法門,我們集成一個,將你們所誦的經繳回來,仰仗佛力來回向給你們的多生的父母,回向給冤親債主,回向給法界三界萬靈,你們的慈悲,你們的愛心。

  但是有的人說:「老師啊,你一個法門而已,讀這麼多經,那麼多種,不行。」誰說不行,我吃魚魚肉肉,我照常這麼健康,你說你不吃魚魚肉肉,你吃素,沒幾歲也死翹翹,這樣誰贏?我活較多歲來,我能夠多聞妙法。所以各位,法無定法,那點心,金剛妙心。

  所以新的年度,我們的水陸法會已經圓滿了,繼續我們再來誦經,繼續誦你們的經來回向給你們的祖先。那麼你要回向,後面呢,文疏裡面我沒有給你們寫,回向給誰,你們的祖先。原因在哪裡,要讓各位自己寫,加持,最後呢,願以此功德加持,我張家、王家、蔡家、李家,我們的堂上歷代祖先,仰仗佛力拔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我們自己寫。

  因為我們在寫,這是天、這是地、這是人,藉由我們的人,會傳達進去給我們內在三萬六千神將,傳達天,傳達給我們的四大天王護法,給我們護持加持,傳達法界眾生,下度三途之苦,地獄之苦之眾生。所以以後這個回向,就願以此功德,我們祈佛祈求加持,我們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所以我們都自己寫,你在寫也是金剛妙心,金剛妙心,在將你們所要做的法喜功德,來回向給法界一切眾生。這就是跟我們一般,這個各種世事入世法,不相同的地方。

  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一直在鼓勵大家來學道,人生漫長,但是呼吸之間,沒氣就沒氣,死就死,你有機會再來嗎?那難講。或許出世到我們的非洲,烏干達,還是哪裡,肚子大大的那裡,眼睛凸凸陷陷,這個突突腳很小隻,肚子很大顆晃來晃去,你說要再修行,很有得拚的。所以現在你不開悟不覺悟,你說真的要來生再來,真的有困難。

  所以老祖開示:「不求來生,只求當下。」你若要求來生,我酒先喝一喝,來生才再來修。很快的,你很快會去顧墓園,你顧墓園的時候,你若說有什麼成就,有什麼解脫,那我就不相信。

  所以各位同修,我們有的人家裡很愛喝酒,很愛喝酒的人你要注意,你的原因從哪裡來?你一定你有遺傳基因,遺傳的基因,遺傳的基因有的自己的遺傳,有的我們父母親愛喝酒,也會藉著我們子子孫孫的人的身體來喝酒,沒喝是很難過,聞到酒就去。那麼去了啦,不是快要氣死的氣喔,因為快點就衝去了。那什麼?有遺傳基因。那就是我們的金剛妙心沒有找到,若是我們的金剛妙心有找到,我們有辦法斷掉,不一樣的壞習慣,有辦法斷掉習慣的眾生迷性,迷性。

  所以在昨天,我在我們師訓班上課的時候,給各位開示,我們的就是無極,太極,我們的三萬六千神將三字咒,一個「唵」,一個「吽」,一個「啞」,唵啞吽、唵啞吽、唵啞吽,這就是開發我們每個人,三萬六千神將的真言妙心啊,唵啞吽、唵啞吽、唵啞吽,你若哪裡難過呢,你那裡按著:唵啞吽、唵啞吽、唵啞吽,你一直按:唵啞吽。這是什麼?開發我們的三萬六千神將的金剛妙心的真言。唵啞吽,若是你能夠一直念,念一百萬遍,你會開悟,你會見性,你們可以試看看。

  唵啞吽、唵啞吽、唵啞吽,這「唵」天靈蓋開出去;「吽」就我們丹田,丹田;「啞」就是我們的心。「霓丸」就是我們的慧眼,唵是開慧眼,我們的唵,唵是開慧眼。吽,我們的也是健強,健全我們的五臟六腑,這個光明和本能。啞,就是我們的心,中道之心,也是我們的叫作這個,我們這個叫作唯心宗的宗記,這個上面唵啞吽。

  所以各位,世間一切法,我們要增廣見聞,你增廣見聞以後,你的煩惱會減少;煩惱會減少,我們就不會被迷掉了,不會被迷掉了,我們就少掉一條眾生了,卵生。再來胎生,習性,我們人都有個習性,所以因為習性讓我們起煩惱。我們孩子剛出世,開始瓶子拿著就會喝奶,會吸牛奶,這就是我們的習性。雖然我們是生生世世,我們一直輪迴來到這生,你嬰兒剛出世出來,你不會感覺到,感覺他有什麼習性。

  好幾年了,我們的某某師姐,周師兄他的孫子,有一天他就這樣不喝牛奶,什麼不吃,就抱來仙佛寺了。我抱著把我貼著,我說他一定有話要說。小朋友用心跟我說:「我祖父都罵我外省仔。」所以他不吃就對啦,說外省仔。就是他的媳婦,爸爸是大陸過來的,我們中國人不是外省仔,爸爸開玩笑,會就你這外省孫子,外省仔、外省仔,你祖父外省仔。

  結果呢,小朋友才幾個月而已,他聽懂,說祖父你在跟我說,我外省孩子,我明明就出世在台灣了,我是你周家的孫子,周家的,不是酒家喔,周家的孫子,你為什麼就要把我那個,我就氣了,我不會講話,我就乾脆就不要喝奶。我跟某某師姐跟她說,你回去就是祖父罵他說,外省孩子,外省仔,所以他不喝奶用這樣抗議。

  回去跟祖父說,祖父嚇一跳,以後對他多好呢,都不敢說外省仔了,都多好的。這是怎麼樣?祖父已經金剛妙心開發出來。欸、對啊!講話去傷到自己孫子了,雖然孫子很小,他也有那個金剛妙心,你在說什麼,我雖然不會講不會應,耳朵我會聽到,但是傳達入我們的金剛妙心的時候,他就用金剛妙心來表達。是什麼?用他的身體,我嘴,奶不願把你喝,你看會怎麼樣,你會煩惱嗎?

  所以這兩者,都是開發著金剛妙心,以後呢,我們互相尊重。所以我們唯願,所有的中華民族,中華兒女子子孫孫,無論是兩岸還是他岸,我們大家都要開發著金剛妙心,我們世界一定會和平,我們中華民族一定和諧,心手相連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