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二○)
授業主題 : 1432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二○)

播出日期 : 2008/12/5...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們現在請大家合掌,我們來奉請諸金剛菩薩:
奉請 青除災金剛
奉請 辟毒金剛
奉請 黃隨求金剛
奉請 白淨水金剛
奉請 赤聲火金剛
奉請 定持災金剛
奉請 紫賢金剛
奉請 大神金剛
奉請 金剛眷菩薩
奉請 金剛索菩薩
奉請 金剛愛菩薩
奉請 金剛語菩薩
解空尊者須菩提
稽首三界尊 皈命十方佛
我今發弘願 持此金剛經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賢士,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累劫冤親債主,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是中華民國我們九十六年五月二十七日,我們照常每一個月的「定期共修」。我們現在共修,我們全省各地若有裝那個衛星電視大耳朵,小耳朵,我們都有開放給大家就近來共修。我們也希望我們宗門所有的同修弟子賢士,心境要提升,智慧要提升,心靈要昇華。所以我們每一次共修的時候,我們發覺我們本山回來的大家很踴躍,各分道場我們較沒有那麼踴躍。

  我們鼓勵大家,妙法難聞,這生這世我們有機會來修持,若這樣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心靈會提升,你們的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一定會藉著各位入堂來聽經聞法,他們才能夠進來,他們才能夠同霑法益。人,人生漫長,你要聽到一些妙法,要證得一些妙法,證得一些道,確實不簡單。

  這個因緣第一、要有時間,第二、要有空,第三、要有錢,生活沒問題;第四、孩子要乖巧,你就不用每天要去追孩子。這樣來呢,你今天,各位你們都能夠入千佛禪堂,來這裡聽經聞法,證明著你們都是幸福,心靈非常富有的人了啦。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我們來聽經聞法和你聽演講是兩回事,聽演講是從外面進來的,聽經聞法是從裡面開發出來的。

  所以我們開經偈裡面開示「無上甚深微妙法」,今天進入到禪堂來,我們所接納的是無上甚深微妙法,沒什麼比這個更深,更有這個真實義的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一百劫、一千劫、萬劫,我們要遇到這個機會因緣,實在不簡單。所以剛才跟各位講過了,要有空,要有錢,生活沒問題,孩子要乖巧,身體又要健康,在這裡坐得住,不然你要來,真的百千萬劫難遭遇呢。「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願解,你要發這個願,你要發這個願力,願解就是你內心所發出來的,和帶著你的列祖列宗,同時所發出來的心。

  各位,我們來這裡共修,我們是將我們耳朵所聽到的,眼睛所看的,所感覺到的,傳入我們的內心裡面,然後回向給你們的列祖列宗以外,給我們的身體,我們有三萬六千的神將,三萬六千神將跟著我們這生這世,跟著我們走,跟著我們修持,跟著我們修行,而且他們都佔在我們身體,身體的五臟六腑啊!五臟六腑在那裡,在給我們守護著我們這個城,城市;城市就是我們的身體,就是一個城,一個市,各部門的把我們顧著。我們平常時,我們在讀書是很重要,但是你讀書和這個佛法是完全兩回事,讀書是從外在建立我們的信心,那麼我們聽經聞法,是開發內在的信心。

  剛才我們在奉請 金剛眷菩薩,金剛索菩薩,金剛愛菩薩,那就是在請我們內在我們本身,本身的菩薩,是這樣的意思。我們不是請外在的菩薩來給我們護持,我們因為佛、菩薩、佛,大慈大悲給我們機會因緣,我們來這裡共修。

  這個時候是開發各位八大金剛,四大菩薩,開發我們內在的本身,我們的護法神將開發出來,來在同霑法益,藉著我們的因緣,耳朵聽進去,轉入我們的腦意識,然後傳入我們的心,傳入我們的心呢,總根源,才再來,才再來發出給各個部位的三萬六千神將,和我們的列祖列宗,和我們的累劫的冤親債主。尤其呢,我們在這裡的時候,所發出的這個愛心,能夠再回向給十方法界三界萬靈。

  所以共修的意義,和我們自己讀經等等的意義,有一點點不相同;但是這一點點不相同,往往就是我們生死之門啊!生起著我們歡喜信受,生起著我們的智慧,死掉我們的煩惱。所以我們今天在這節呢,要來給我們講解「滅度」。你要滅,才有辦法度,滅掉各種的煩惱,三毒所生的煩惱,三毒所生,死掉我們的幸福和光明,三毒所生起來我們的顛倒夢想,恐怖不安等等,這都叫作我們要「滅度之」。

  所以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我們在娑婆世界,我們的世間,在我們的台灣淨土,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千佛大禪堂,每個月一日禪的共修法會。所以我們各個道場,我們只有台中、后里、和美,我們沒有播出,因為這是近近的,和彰化近近的,大家回來這裡共修,其他我們都打開,讓各位來在我們的各道場共修。唯願此去以後,我們宗門的同修弟子,能夠更啟發著我們的智慧的心。

  所以我們自從我們講解《金剛經》以後,我們也在電視台視播出,得到的反應是非常地熱烈。常常信徒遇到,「老師啊、師父啊,我聽你講金剛經,我才知道什麼叫金剛經呢。」高興得這樣。在十八,我到泰國的時候,我們泰國華僑我們的呂會長,總會的會長,台商會的會長他說:「師父啊,我早上那就四點半起床,五點準時來看,聽師父講解易經風水和金剛經,悟到很多很多。」原來我們內在心靈那法喜的智慧,我們都把它放著,保存起來還掛鎖,還安全鎖,還裝密碼,結果拿不出來。

  所以藉著這個因緣,雖然沒有親身在會場我們的禪堂共修,但是在電視我們所聽到,所感受到,還是我們有不一樣的立場的時候,不一樣的空間;但是理都是一,道理都是一的,所以這也是叫作「金剛妙法」啊,也是啟發我們的金剛妙心,金剛妙心。所以金剛妙心,所有的萬生都有這個金剛妙心,無論是蚊蟲,還是蜎飛蝡動之類,都有金剛妙心;四生六道的眾生,也都有金剛妙心,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我們若知道說我們每個人,每個動物,每個眾生都有金剛妙心的時候,我們會發生著無上的法喜。

  昨天我們的師訓班,我們的,大家在這裡共修的時候,有一個我們的信徒弟子的女兒,去宜蘭龜山,去那裡遊玩回來呢,人,變一個人。昨天在茶寮那裡,中午我去了,頭都低到地上去,我看嗯,這就龜嘛,龜啊,烏龜,烏龜的靈藉著這個女孩子的身體,那麼大,女孩子的身體,她頭就低下,都低到地上去這樣。那就龜,龜就是低低的,牠不敢看到我們人,所以頭都低低這樣低著。

  我給她加持,我說這有二十四隻的龜,二十四方位的龜神都藉著她的身體來,來這裡呢,我們就是福龜,仙佛寺就是福龜,牠們也是要來求福,藉著這個女孩子,她們家有這個因緣,來跟老祖,來跟我們仙佛寺,結這個法緣,所以藉著她的身體回來。弄一大圈,你有醫生找到沒醫生,有藥吃到沒藥,那都沒效。這是什麼?這就是龜,牠也有金剛妙心,牠就是要來求度。

  所以我跟她說,這樣你明天,等於今天共修的日子,抓二十四隻龜來要去放生,二十四隻龜來,來到寺裡這裡要給牠皈依。今天把牠提進來這裡,讓牠聽經聞法,然後將這個法喜,這個金剛妙心的法喜。中午皈依圓滿以後,然後呢,把牠抓回去龜山島,在宜蘭這方面的溪,那裡放牠去,牠自自然然。

  法界眾生,四生六道,諸靈,他也藉著這些龜的因緣,藉著這個女孩子的因緣,來這裡求法求道。所以他們也是有金剛妙心,靈魂界的眾生,他也有金剛妙心,這就是奧妙到這個程度來。我們就蚊蟲也有金剛妙心,所以啊,我們天地之間,五行之動物,萬生萬物都有金剛妙心,尤其是人的金剛妙心是最殊勝,最尊貴最容易開發出來。其他的蚊蟲蜎飛蝡動,我們動物、野獸等等,牠們也有金剛妙心,但是牠們要開發出來和人的金剛妙心,同樣的正等正覺,同樣的果位,同樣的這個地位的時候,確實要很大很大的福報因緣,才有可能,不然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們每個人萬物之靈長,萬物之靈長,因為我們的金剛妙心,生生世世修持,我們的金剛妙心是最奧妙,而且最光明;因為我們有思考的空間,思考的能力,其他的動物只想要吃這樣而已。虎牠也有金剛妙心,虎牠身體,牠生子以後,牠也要顧這些孩子,牠會咬外面的動物,進來讓那些虎子吃,這也是金剛妙心。豹、獅等等,也是都有金剛妙心。

  我們這回水陸法會非常地圓滿,我們每個人誦經比去年多誦一倍,這經的內容內涵,就是金剛妙心。我們今年在水陸法會的時候,地龍神就是蛇,今年最多,也有二尾呢,尾巴打結吊在樹上,二顆頭外面晃來晃去,看我們信徒弟子來,高興成這樣,牠也是金剛妙心。牠也跑出來外面在聽經聞法,尤其我們在梁皇壇那邊,蛇最愛躲在那邊,都出來那裡聽。

  我走過去,那個路邊石頭縫,頭跑出來舌頭伸長,意思叫我說不要打牠,意思說不要跟人說。我說我知道啦,你靜靜在那裡聽就好了,不要嚇到我,在那裡聽。因為《梁皇寶懺》裡面有非常殊勝的妙法,所以蛇牠也有金剛妙心,牠因為牠的因緣,牠才會投胎到這個多形、多體的眾生身體,什麼叫作多形多體?多形就是有蛇形、狗形、蚊蟲形等等等等的形,就是多形之體,但是牠們裡面有一個金剛妙心。

  所以各位,我們在仙佛寺,這中間我們所遇到很多眾生的問題,我們能夠深深體會到,每個人也好,每個眾生也好,都有金剛妙心。所以我們今天要來繼續講解著《金剛經》,這是非常殊勝的一刻。唯願呢,各位你們所聽到的,所感受到的能夠帶回去,回向給你們的冤親債主以外,回向給你們的多生的父母,和回向給法界三界萬靈,同霑法益,同證菩堤啊。

  所以我們這樣,有這麼多世間的顛倒夢想,我們就要修持,你修持一旦悟到以後,你就有辦法去滅度,滅度,滅掉這個貪瞋痴所生的煩惱以後,我們才有辦法跳過生死之大海,生和死的大海,我們才有辦法同登彼岸。什麼岸?極樂世界的淨土,光明幸福的淨土。所以這無論是三界,或者各種的眾生等等,都是有同樣的希望,這也是我們每個人金剛妙心的本來面目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