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一三)
授業主題 : 1425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一三)

播出日期 : 2008/11/28... 星期 5

授業內容 :

請各位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各姓家中堂上歷代的祖先九玄七祖諸眷靈,各位家中地基主,我們各位每個人累劫冤親債主,還有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聖靈,還有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之枉死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金剛經》所開示的「無餘涅槃」。無餘涅槃的原由,從四生的眾生卵生,出世出來還在卵裡面,自我沒辦法保護自己,而且出世出來,隨時會受到各種的災殃,的災難那就叫做迷性。

  我們人若迷性迷掉的時候,尤其現在很多網咖,網咖裡面我們就迷進去了。各位,我們大家很多自己兒子,為什麼都迷去網咖,一直迷下去,叫也叫不起來,不讀書等等。最近發生很多信眾大德來訴苦說:「老師,我的兒子都迷去網咖啦,要怎麼辦?」那是迷性,迷性呢,他裡面也有看不到祖先,他也不知道有個祖先的存在,不知道有父母親的存在叫做迷性。所以我們很多迷性的孩子,父母親跟他說,他沒有在聽,原因從哪裡來?他迷,我們也迷在先,我們當父母親的,我們就迷在先喔,不是孩子迷在先喔,要弄清楚喔。

  所以我們很多信徒來,我跟他說:「你祖宗勤一點拜,祖先勤一點禮敬,你若不曾要敬你祖先,不曾要拜祖先,你的孩子就是迷性,孩子若不會潦下去,我才輸你。」臉就紅起來,靜靜的都不敢說,去讓我猜到了喔,讓我猜到了。我說快點,回去拜祖先。「喔,不過我祖先很遠的呢。」騙鬼,多遠,孩子跑去澎湖,跑去日本玩網咖,都比你們家還要遠,你都追去,你回去拜一個祖先就多遠?都不是理由。結果父親母親也迷掉,也是迷性。

  所以天下間,我們說要說誰迷,我們比他還要迷,我們迷在先。孩子迷有形的,我們大人迷無形的,我們不知道要修行,不知道修心養性,不知道要祭祖,不知道拜祖先的時候,孩子他迷有形的,我們迷無形的,無形的,不知道煩惱,且躲一躲就算了。有形的呢,躲是躲不掉,你在直發抖。

  所以我們宗門,唯心宗的教義,大孝之道,大孝,大孝我們就是從祭祖開始,追根溯源,追根溯源這是鬼谷子王禪老祖所開示的,我們唯心宗的宗旨。社會要和諧,若是人人不知道要祭祖,不知道有拜祖先的時候,你要多順遂呢,要和諧是很困難。所以我們即使有時候說:「我已經拜祖先了,為什麼孩子還沒辦法很和諧?」這就是我們要依法,要有法。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的業力,百千萬種的業力,所以我們的業力總根源,我們在祖,祖先就是我們的佛性,我們的本性。以外呢,是來生我們的身體的祖先,我們要禮敬,我們要拜祖先。

  希望各位,你們若有親戚朋友孩子很不乖的,一定要去玩網咖的,你們鼓勵他勤拜祖先。祖先若沒有在這裡,你就接來這裡勤些拜,早晚點香:「請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過去我若對祖先我不敬,無禮無敬的,我在這裡懺悔,我一定會改過,那我以後會一定好好禮敬祖先。現在孫子某某人幾歲,都一直迷到哪裡進去了,迷吸毒、迷玩網咖、迷賭博或是迷到這些喝酒,吃喝嫖賭飲以外,沒什麼嗜好了,請你把他帶回來。」

  但是我們很多當太太的人,我們要很注意,老公的糊裡糊塗,原來若糊裡糊塗,我們不會嫁給他,我們為什麼會嫁給他,為什麼中途會發生這些?當然各有業力,也有共同的共業,其中最重要就是迷性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和他太太來,來問事問父親的,結果老祖祂不是跟他說他父親的事情,祂跟他說:「你不要再迷下去了,賭博、酒、嫖,你不要再迷下去了,你若迷下去,你父親的病不會好。」眼睛睜大大的,「師父啊,我這個怎麼跟我父親關係?」怎麼沒有關係,你父親看你這樣,煩惱不說來說,他一直煩惱,內心一直煩惱,病就來了嘛。說:「老師啊,要怎麼辦啊?」壞習慣改掉就好了,要怎麼辦,這樣而已嘛。回去跟你父親母親說,跟他說:「爸,以前我不好意思,吃喝嫖賭飲,我都學你的啦。」對啊,他就學他父母親的嘛,學父親的嘛。「這我學的,我不對了,我想說這樣就是對的,那麼我要改過去了,你也好好改過壞習慣,反正爸爸就老了,不會作孽了。」

  他就回去,真的跟他爸爸說了,他爸爸嚎啕大哭,父子抱著,爸爸哭,他不會哭。來在說再說給我聽,「我爸爸哭成這樣,我卻感覺奇怪,怎麼這樣啊?以前爸爸就不曾在叫的這樣,現在還會哭。」發覺他的迷性,發覺到了,發覺他過去被迷掉的性,眼睛所看的,耳朵所聽到的,鼻子粉味,聞到粉味,嘴吃到酒味,他就迷掉了嘛,迷性了嘛。那麼有樣學樣,沒樣自己想,兒子就跟來了,父親身體不好了,當兒子他就壞習慣了。再來跟我說的時候,我說你爸爸在哭,這樣就對了,你每天回去跟你爸抱著哭一哭,你爸就好了。

  回去呢,想想想就跟他爸說起,以前這些不對的事情,兩父子互相鼓勵。半年後,他爸跟他一起帶來拜老祖,他爸說:「老祖啊,你有夠厲害呢,你救到我們父子,我兒子我最沒他辦法,我想說生病死掉,讓他看會不會覺醒,結果我也死不了,我病一直來,我兒子照常糊塗一直出去,結果你現在救到我們父子了。呵!很感恩、很感恩喔,老祖啊,很感恩喔!」欸,有趣喔!所以我們人迷性了,我們會發生各種的百病出來,我們有什麼病,一定有迷性,迷性迷掉我們的本性,我們才有各種的病。

  我們有很多人常常得到一個勢,一個機關,一個團體或者一個公司,很多來怨嘆東怨嘆西,說是他的員工他把他栽培的,把他培養的,原來看他沒有工作,他也把他栽培把他培養,培養起來結果形成一個勢力,要來挖公司,把公司要讓它翻跟斗,這就是迷性了,迷性,覺性沒有發露。我們要飲水思源,我們絕對不可以背恩忘義,背恩忘義,讓你即使得到一些小小的錢財,但是這馬上就會再倒翹翹了。

  所以各位啊,這幾天王禪老祖開示我們的一個卦象「火雷噬嗑」,火雷噬嗑世爻為未土,應爻為寅木,我們若未土,我們的世爻為離火,離火就像嘴,嘴咬對面的一塊木頭,硬咬著,結果你會反被木頭插。所以各位,我們不要用我們的嘴要傷害他人,我們被人佔一點便宜,忍一下就好了,就過了,我們很好過日子的。我們若隨便要用嘴,去傷害他人的時候,人家反彈回來,結果我們喉嚨插到,我們不能說話了,以後永遠都沒說話的機會。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隨便罵人,不要隨便侮辱人,不要隨便去說人家的是非,不要隨便製造是非,不要隨便製造社會問題出來。這樣呢,結果反彈回來,插到自己的喉嚨,結果自己啞巴,自己嘴去傷到,傷害自己的心、傷害自己的心,我們會恨、怨、不滿;不滿的時候,我們脾土,脾、土,吃飯吃不下去,我對你怎麼樣。結果你反彈回來,結果回來彈得更厲害,我們的脾土我們就傷到了,脾土傷到肺經,心臟,肺無力,說話用大聲的,常常大聲小聲用相罵的,肺經無力,肺經無力腎水就不足,腎水不足肝機能就不好了,肝癌來了,肝硬化來了,要怪誰?怪自己造惡業。

  所以今天我在龍天護法,諸金剛菩薩,法界的座前,在這裡跟各位提醒,我們不要隨便要罵人,我們隨便要罵人,造謠是非的人,有一天返回來,都會生肝病和腎病。這兩項一定自己得到的時候,以後不要說:「喔,師父啊,你怎麼沒有傳妙法。」我今天這個也傳妙法呢。

  所以有想,無想,有色,無色,非想非非想,我們就有各種的習性的壞習慣,無餘涅槃,我們要沒那個習性的煩惱,我們最要緊而已。我們大部分,都會傷害人的都是迷性,迷性,迷掉的人,迷掉,迷性的人,迷掉自己那顆愛心的人,都往往不知道天多高地多厚,不知道周圍環境多寬,不知道虛空有多大。那麼都糊裡糊塗迷性了,迷性會造諸煩惱和惡業,顛倒夢想,而且事業不順遂。

  所以,我們要離開迷性的方法,只有什麼?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我們現在來請許老師,元韻法師來唱「大家學易經」給大家聽一下,好不好?許老師啊,請這裡,我們勉勵大家都來學易經。站在這裡,樂譜喔。

(元韻法師教唱):
  各位師兄師姐,阿彌陀佛。

  這樣我會嚇到,這個曲子大家很熟嘛,已經電視上還有每一次,像今天早上也播了好幾次,你們記得那個歌詞嗎?記得不記得那個歌詞,開始有兩句話是「我們的意志堅,我們的學習勤,為國家勤修道,為同胞來祈福。」這四句記得喔!後面的「為國家勤修道,為同胞來祈福。」這是師父,這是我們學易經的一個最終目標。

  我唱一句,各位跟一句,好不好?兩句兩句啦。「我們的意志堅,我們的學習勤;我們的意志堅,我們的學習勤;為國家勤修道,為同胞來祈福。」來,「為國家勤修道,為同胞來祈福。」好,這四句是前面,我故意用國語的唱,用國語的,自己打拍子好不好?不然手閒閒,就這裡抓一抓,那裡抓一抓,也無效。來,手自己打拍子,把這兩句話連起來。我們的預備起「我們的意志堅,我們的學習勤,為國家勤修道,為同胞來祈福。」

你看,百分之九十都學起來了,再來就看各位的記憶力好不好了。再來,是師父常常跟我們提示,剛才說很多遍了,「大家學易經」,再來呢,「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

這樣子喔,好,那麼我最重要就是前面那四句嘛,都一樣的。「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這句若會就可以用四遍了嘛。來,先學這句,一句可以用四遍的,這個比較好賺。大家學易經,預備起,「大家學易經」,這樣會嗎?再一次、再一次,這句學起來,可以用四遍到八遍的用途。大家學易經,預備起,「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來「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

  來,再一遍,「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來,「大家學易經,做事,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來,「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因為我們要做一個段落,所以那個聰明的「明」拖長一點,拖三拍,三拍,然後休息一拍。好,這一個段落是前面一段。

  那我們再來複習一次,一起來,萬一你若忘記的時候,你也不要緊張,因為怎麼樣?「做人處事可安心」,那要反覆一次。所以你第一遍若不太記得,你就讓別人唱,第二遍你就會了,這樣你聽懂我的意思說,說小聲一點叫做作弊,用麥克風要講小聲一點。好,來,預備,從大家學易經,預備起,「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做人、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身體健康,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人孩子,大人孩子皆聰明。」

  會喔、會喔!真的還是假的?真的就丟掉好了,有捨有得,勇敢一點。來,預備,大家學易經,預備起,「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人孩子皆聰明。」

  對,好,有些人唱歌跟我一樣,都常常這樣,像師父常講的,看自己這樣子,其實是在偷看譜,跟我一樣。

(未完待續)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