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二)
授業主題 : 1414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二)

播出日期 : 2008/11/17...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414)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二)

請大家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賢士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各位堂上家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聖靈,我們中華民族列祖列宗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諸祖先,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之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一句「阿彌陀佛」,能夠消除我們烏溪的沙那麼多、那麼多的災難;一句「阿彌陀佛」,能夠賜福著我們十方法界萬靈,讓他們共同體悟內心、內在的本性。阿彌陀的本性,我們拜佛一拜,我們能夠消業,消滅我們很多顛倒夢想所生的罪業;我們拜一拜,再念一句「阿彌陀佛」的時候,我們能夠增長很多智慧啊!

  所以各位,我們在家裡,我們若有每一天最少有三拜,我們就會增長很多智慧,我們下去拜的時候,是看到內在自己的自心,謙卑之心。所以世間要增福慧,最基本的條件:第一、念佛,我們來懷念意念自己皆有佛性阿彌陀,我們若要有增加我們的福分,我們一定要會拜佛。

  我們很多政治人物去到廟裡,都覺得廟是欠他的,來了這樣頭昂昂,愣愣的,認為自己最厲害,這種的都很可憐的人,這種的是政治騙子。那種的沒有開悟,沒有開悟他自己本來裡面有佛性,有佛性要來敬佛敬神,不會,還眾生罪業滿身啊!所以只會提著一張嘴,騙眾生,騙大眾。

  所以各位啊,我們記得,我們大家今天都悟到,你們的內心你們即是佛,阿彌陀,有悟到嗎?沒幾個呢。所以各位,你們悟到我們是佛,如如不動,世間的是是非非,你若去看到人家的是是非非,你內心起煩惱的時候,你就是顛倒夢想,你就是眾生了。所以我們看到世間的是是非非,顛倒夢想的事情一大堆,我們只有笑笑的,這些可憐的眾生,可憐的人,你怎麼沒有去悟到你的佛性,你的一個佛性,「我佛慈悲,加持某某人,速速悟到內心的自性佛,阿彌陀,悟到自性的覺性,佛陀,本師釋迦牟尼佛,去悟到內心本來就清淨的,東方藥師佛。」我們要祈禱,祈禱他也能夠悟到。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修行的很多,不用一定說,我要去深山林裡,我們在家庭時時能夠來修行,我們的工作單位,我們有很多自己的同事,部下,長官,糊裡糊塗的問題也非常多;非常多的時候,我們也是要給他同情他,可憐他,因為他沒有悟到,他沒有開發著覺性、佛性和清淨性。都在有色,有色,看得到的,拿得到的,聞得到的,吃得到的狀態之下,在那裡執著。

  常常我們有師兄要再請我說:「師父啊,我來請你一份六千元的。」我說若六千元,我吃下去我會拉肚子,因為我的這有身之色,我都是普通三餐吃得飽的這就好了。你突然來一客,熬了熬差不多三、四天的,五、六天的,一客才五、六千元,一萬多元的,名聲很好,但是吃下去是什麼,真的有幫助嗎?我們所執著的是一個妄想、妄見、妄啊、妄啊,無妄的,無妄的妄,妄念的妄,都是這些行為和心態。

  我們這樣進來,我們就只煩惱,我每天只想「喔,那客六千的一萬的。」你只是想那項而已,你只有入沒有出,沒有入,沒有出,不平衡,你永遠是只去想到那攤。那麼我們的生命,三性一體,我們讓那盤六千元的,跑到盤子裡面,喔!很讚的,再加個東西下去,再加個你要吃醋嗎?我一生常常在吃醋了,不吃醋,哇!那來都到了。所以各位,我們要有智慧,我們身為修道之人,我們要有智慧,要有超越的心。所以我們外在外相,有色之相,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像最近來,自去年以來,我們師兄師姐是有夠孝順的,有夠慈悲的,有夠愛心的,都怕師父會生病,所以各人去外國,去德國,就買德國的藥回來;美國,買美國的藥;日本,買日本的藥;南非,南非的藥;澳洲,澳洲的藥;四處去大陸,買大陸的藥。我一間小倉庫裡面,裝得滿滿的,吃下去都會體質變化,原來不會拉肚子,吃下去變拉肚子,就體質就變化了。

  所以各位,真真正正我們是要健康的什麼?那顆心最重要,我能夠做多少儘量做。我們下午會講到,講到什麼是「真禪」。所以各位,我們這個有色的東西,若有色,你們來到世間,遇到有色,看得到的,摸得到的,聞得到的,吃得到的事情,你們就要注意了。

  達摩大師祂示現,祂的徒弟要毒祂,要毒祂,祂知道這是有色眾生的愚痴,要毒祂,祂也照常順應眾生,祂就把它吃下去,毒藥吃下去,死了。有色,這也有色的事情,結果就埋在地下。埋在地下呢,有一天,半路呢,人家又看到達摩大師在那裡走,咦?奇怪,把它挖開,裡面鞋子剩一只在棺材裡,一只背著走。欸!這是很深的禪呢。

  各位同修,我在前幾天去高雄美濃,那裡一個廣善堂,一位老師畫一個達摩大師的法相給我,我做了一段開示,你們若要看的話,上課的時候,我再請我們某某攝影師,和我們的某某攝影師播給你們,看這個達摩大師的真禪。

  所以這都是有色的世界,有色的世界是無常,有色的世界是很短暫的,無色的世界也是短暫,那麼在空的世界才是永永遠遠。空的世界,就是我們每個人本尊,我們的靈性,我們的佛性覺性和清淨性,這是我們每個人原來所存在。所以這無相,沒什麼形體的,我們內在自己什麼形,無形無體。

  人家問說:「元韻法師啊,你裡面那佛長什麼樣子的?」「喔,我的佛喔,就太子爺。」我說,太子爺什麼形?「我太子爺手拿一支鎗,腳踏風火輪。」那是人雕刻人畫的喔,那是有相的喔,有相,那是人畫的。那麼問某某人,你的內心,你的佛性什麼形的?「哇,我的形就鬍鬚幾根。」又不是以前狗正當在值錢的,這隻狗幾根鬍鬚的最值錢,我們又不是那種的狗。這都是無相的出來一片的光,一片的光芒。

  我才最近一直在問我們有的修行的也好,科學家也好,我問說,太陽、太陽那顆裡面,是什麼東西所形成的?太陽是什麼所形成的?太陽是不是像地球這樣?還是月亮這樣?那麼裡面它的光,為什麼發出那麼大的光?那麼大的光,就是三千大千世界,一個宇宙虛空,在我們的小小這個太陽系,這個呢,那麼大的能量,燒,燒不壞。有的說,這就是那顆太陽球裡面,有多硬的鐵,它多重的鐵。

  為什麼還會發出這個光?那麼熱,那麼熱就融都融掉了,你們曾想到嗎?你們曾想到太陽是怎麼來的嗎?有沒有?太陽裡面什麼成分,是什麼成分?太陽裡面是無形無相,物質與能量不滅定律,它的物質,石頭什麼絕對沒有,那就是我們所有的宇宙虛空這些,每個星球,星球與星球,產生的這個磁場相吸,才不會丟掉了。它也這樣吸,所有的磁場,磁鐵產生所吸的交叉一個中心的點,所以這個中心的點,所相交叉出來,那顆產生一個很強的能量,永遠不生不滅,不生不滅。這也無形無相,這叫作永遠的光明。

  所以我們形容佛就是像太陽,佛光普照,這叫作空的世界,叫作空性。空性就是像太陽,它本來沒有一個,裡面沒有一個像地球那麼大顆的東西,若不相信你上去看看,你看看。我有靜坐,打坐進入到裡面去看,很強的很熱的,出來我臉紅三天,臉紅通通紅三天,之後回來以後,我開始你們有的各種的身體若不舒服,三不五時啦哪裡啦,給你們梳一下敲一下,就好了,快活起來了,這是這樣來。

  不然,「老師、師父,奇怪,你的手跟我的手不一樣。」因為我練習,自己修持進去太陽裡面,進去多久,進去多久呢,進去一下子出來,哇!身體熱烘烘,裡面沒有地球的山河大地,而且更沒有水,因為都有光,都有能量而已,那叫作空性,空性。所以我們各位,你們每個人來到世間,有形相的了喔,色身了,有色的色身的了。那麼你內在你們的本性,你們的靈性,人家若問說:「某某師兄師姐,靈性長得什麼樣子的?」「啊,太陽在那裡你看,亮不亮,靈性就是像太陽,就像太陽的光,是空性的,空性。」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來這裡,一步一步進入了金剛經,修持另一個階段的境界來了,所以我希望各位,每次共修不要缺席,若有時間儘量回來。你再結束以後,你要在台視清早,聽我講給你們聽不一樣,絕對不相同,時間就不相同了,是不是?地點也不相同,心的念頭也不一樣,是不是這樣?

  所以各位啊,你們要了解,色身,有色的世界,千變萬化,多變化,我們的空性的世界,才是能夠如如不動。要找到這個如如不動的,時間因緣不簡單。所以有色,「若有色,若無色」,若有色,若無色,無色就是我們內心的平,內心的平靜,我們內心是直的,沒有彎曲的。你看太陽發出的光,有彎曲嗎?沒有彎曲,太陽發出的光來碰到,它並沒有曲折再過去,旁邊這條線碰到,碰到了,再來從旁邊過。內心是平的是直的,就像太陽的光,發出直的光。

  我們的內心,那麼你們去想朋友親戚的時候,你的想,想念是不是直的,還是橫的,還是曲的?我們現在,我想等一下要吃飯了,聞到香味了,我現在想,雖然想說要走向樓梯下去。但是我先想到餐廳的菜,今天中午餐廳的菜,不知道好不好吃,我是不知道,但是我們香積主很辛苦的,煮很香的東西要給我們吃,他們的心是平是直的,絕對沒有曲的。在齋堂的師兄師姐很辛苦,我們要感恩他,若沒有他們在這裡煮,你們等一下在這裡坐,只想說等一下我要,外面要吃東西要做什麼,你光煩惱就死,你光煩惱你心就歪掉了,哪有能夠想到馬上衝下去,繞一圈,碗拿著大家有得吃飯,肚子止飢一下。

  所以我們所想的,我們的心都是平的是直的,不是曲的,我們的念頭也是直的,也不是曲的。無論你在,住在世間的任何一個角度,任何一個地方,你們的想法你們的想念都是直的,你們的心都是平的是直的,絕對沒有彎彎曲曲又邪的,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你看人怎麼邪了?因為自己有為法,隨環境所造成,叫作什麼?叫作四生,叫作眾生所生啊。

  各位,我們金剛經裡面,你不要看那簡單幾字,簡單幾字已經把我們裡面告訴各位,你們都是佛,都是菩薩。那麼現在這個時候是佛,是菩薩,等一下離開結束了,就眾生了,煩惱就又很多了,電話就要打了,我做什麼啦,我現在怎麼樣,等一下要做什麼,那就眾生了,生起各種的煩惱。這是我們在世間的寶貴,就是這樣,但是我們能夠時時有機會,自己一定要多多冷靜,觀想心中的太陽。

  前一陣子給各位傳道傳法,晚上的時候,下午太陽下山,你心中要觀想一顆太陽,亮晶晶在你的心中。白天的時候,我們就要觀想著,地球在我們的心中,地球在心中。你這樣的時候,你就有辦法發露,發露你的愛心,慈悲。若是你心裡只想說,我好恨你,你已經著魔了。你只想說我好愛你,愛又愛不到,你也心去著了魔了,心裡只想顛倒夢想。生老病死、貧富貴賤、喜怒哀樂,十二因緣的時候,你那就是顛倒夢想,煩惱的人生,有色的人生啊!

  所以各位,我們來修道,寒天飲冰冷暖自知,自己最清楚,講也講不清楚。那麼只有自己親身,來打開電視來聽來看也好,或者我們能夠參與我們的全省各個道場,我們無論在家,出家,無論士農工商,也歡迎我們各道場,我們主持會去找左鄰右舍,共修之日來這裡大家共修,同霑法益,同證菩提,功德無量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