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九十)
授業主題 : 1402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九十)

播出日期 : 2008/11/5...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402)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九十)

(元道法師報告續上集)
  下次,你們以為我會更加歡喜做,我說:「師父啊,不要,治病我不要,不要不要,喔!這危險,危險危險。」這事從此以後,我就跟師父講嚇死了,我說:「師父,治病你教元德法師啦喔,我不要,我不要,常常冒冷汗不好。」所以這是示現啦,師父教你什麼絕對有用,不要懷疑,我是懷疑過了,你們不用再懷疑。所以這件事情,給我體悟很深,師父說出來就是法,尤其師父,他有偉大的天命,他說的,佛菩薩都負責,所以教你什麼,就是什麼,這是我當下都印證過,但是印證以後更怕。

  然後呢,我現在講我一家人受到師父的照顧。我說最近的事情,因為往事很多啦,最近,今年的事情,大概半年前,我的外孫男的,大的外孫,一個月之後,呵!大得很帥呢,差不多一個月滿月,回去他們屏東,我的女婿是屏東人哪。回來之後呢,那個嬰兒喝奶就吐奶,一直吐,沒有一次喝下去,一直瘦,瘦到快要融掉了,可以說快要死了啦。真的那時候大家操成這樣,女兒也操、女婿也操、那個親家也操、連我也操,操在內。

  那時候要什麼?那個就今天我剛剛第一次開講的,就是說,有明師可靠是人生最幸福,最快樂的事情。那時候快點找師父,師父剛好從大陸回來,去這個五台山,馬上找師父。師父來了解之後,啊!那個他的,他的姑姑輩,姑婆,姑婆輩的,四歲的靈來附他身要求度。所以師父才說,這要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解。不然醫生也沒辦法醫,一直說要開刀,那麼小的孩子開刀,不行。

  所以最後師父說,一定要修法,什麼怎麼樣誦經,怎麼樣回向,趕快辦他的姑婆的靈。然後呢,辦好的時候,這個過程也很長,因為呢,那個姑婆辦好的時候,度她的時候來設,法會給她設蓮位,給她坐的時候,來聽經聞法的時候,卻一直長大一直長大,換跟師父說討說,現在要幫她要準備她的胭脂粉了,卻愛漂亮了,十幾歲了,喔!這個很妙。所以這個法界啊,真的說沒有修得很好的,你愈知道愈多愈怕,不好玩噢,現在已經很好,長得非常快樂。

  最後我再講我本人,我本人所有事情,一切事情,有苦難我一定找師父。過去我十幾年來,我皮膚病非常嚴重,而且大概今年年初的時候,常常嚴重到讓我痛不欲生,痛不欲生在形容是什麼?一直想活不下去,想自殺,那就是真的「痛不欲生」的形容詞,就想自殺,那時候我想,怎麼辦?師父也很慈悲,開示很多妙法,要怎麼樣破,還有很麻煩,請我們仙佛寺的幾位誦經法師幫我忙,然後我一直在想,怎麼辦?

  有一天,我跟師父請示,我說:「師父,我想去斷食好不好?」師父一算,好喔!先試看看。所以我今天也為這一件事情,在這裡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胎兒在胞中,含無極之真懐,稟先天之性命,不食而不饑。」來證《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這個真道,不食而不饑。

  我講這個「斷食」的過程,半個月,我真的是只有喝水跟服空氣,絕對沒有吃任何東西,半個月時間,我體重減輕十一公斤。所以那一段時間以後,看到我的人說,有的偷偷看,不好意思問,到最後說:「你是生什麼病這樣,重病這樣,真糟喔,看這樣不敢問你呢。」我說:「你就知道,以為我快要死了,不要跟我靠近了,我哪會不知道。」所以這個斷食啊,我今天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裡面的「不食而不饑」,事實真的,《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講的都是佛的真實語,不食而不饑,我半個月都沒有吃東西。

  但是我今天告訴各位,如果有長期的病,醫生很難醫的,或是業力重的,許多都是經過斷食可以好。因為我有一次,跟我們一位秘書長田力維,他同修師姐談到,她說,他,我今天講這個沒有關係,因為都好了,有一點毛病,也是斷食之後好的。「斷食」,絕對不能自己以為我要斷食就斷食,不要理它。我今天跟各位報告,斷食如何不食而不饑,而身體不會有危險。第一、一定要請佛菩薩作主加持,稟報,他若有,像你要斷食,你就請王禪老祖允筊,祂若有允,你才斷食;祂若沒有允,你自己負責。

  還有呢,喝水,不是以為說喝水就喝水,人家喝水會活,你喝水會死,不是隨便喝水,一定要喝像說,我們師父去雲夢山加持的,或者是午時水,我們天壇也曾遇過,那有能量的水,要喝那種有能量的水這樣子。就是喝水要喝這種水,那麼多午時水給你喝嗎?沒關係,因為那種有能量的水,會連鎖反應,可以把它加一點點,弄成一桶,這樣子就有效果。第一個,要佛菩薩允筊,要護佑你,要保護你,還有你就喝水,喝有能量的水。

  還有呢,吃空氣,吃空氣不是我們現在的時候在說,我就有在吸空氣,一定人家在吃飯的時候,子午卯酉時,子午卯酉時,四個時辰,你要去服真懐,那時候是天地相交,十字,天,天地真懐下降。所以那個時候,服真懐怎麼服法呢?你先調整自己,慢,調息慢,慢到一點的時候,然後深呼吸,深呼吸之後不要吐出來,吞到肚子裡面去,這樣你看,吞,如果你真的達到這樣做到的時候,馬上口齒生津,會生津液出來,那是才是你真正服懐要領得到了。你,人家在吃飯,你就去深呼吸幾次,比吃飯的還快樂,不用洗碗,不用做什麼,不用麻煩,真的叫做,你會覺得哎呀!真的是人家吃飽了,你也吃飽了,你吃真懐吃飽了,因為我們真懐,是我們生命的本源啊!

  所以這些,是讓我今天在禪機山仙佛寺,受到師父的庇佑,包括自己的眷屬,還有自己的身心,尤其跟隨師父可以打開人生的境界。像今天《金剛經》所講的,色,以前真的色都還停留在,當然不會停留在女色,這一方面而已,但是非常有限。今天聽師父在講課,我就知道真正是明師難遇,妙法難聞啊!所以人生有緣,如果能夠碰到一代宗師,一代明師在弘法,能夠聽聞妙法,這是人生共同機會啊,妙法難聞啊!一位大師,一位開悟的大師,他講出來的,讓你當下心開意解,讓你法喜充滿什麼是法喜。我們法身內在的佛性歡喜,不只是你這色身笑一笑,皮動肉不動啊,這是內在你佛性的歡喜叫「法喜」。

  所以各位同修,能夠聽聞一位開悟的明師,尤其當他的弟子,各位,我法喜充滿。我也希望,各位能夠當下坐在禪機山千佛禪堂,跟佛一樣的在這裡共修,師父法筵弘開,廣利眾生。我們易經大學,易之道,也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師父所有各教經典,全部融合為一,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地廣宣妙法,要廣度有緣,也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全部都度。我們的師父,他的心真正是大慈大悲,一代宗師混元禪師啊,今生今世有緣當他弟子,能夠跟隨師父來共轉法輪,真正是同沾法益啊,可以證菩提。

  謝謝各位,阿彌陀佛!


(師父開示):
  各位賢士同修,元道法師他悟了很多,體驗也很多,從好多次的生死關頭爬出來,最重要他的信心和信念,若是沒有一個信心,信自己那一顆心,信自己那一顆,如來的心的時候,我們做任何一件事情,很容易中途受到魔障而退道。

  所以我們法門跟各位講解易經,為什麼還要連佛法一起,在一起,一起共修,這個道理很簡單,沒有兩樣。我們要成聖成賢,成聖成賢,我們很多江湖的朋友,他們也很慈悲,他們也很偉大為大眾服務,為大眾服務,服務以後,短時間就服務圓滿了,接下去,應該將法喜、法悅,再傳給接受我們的服務的人,或是我們有緣的人,然後為他們說法,這個才是真正的三布施,財施,法施,無畏施。所以我們的法門,這麼久以來,我們雖然中華民族有五千年,但是我們唯心宗的法門沒有幾年。這幾年之間,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很慈悲,要我們將佛法融合為一,儒家思想融合為一,佛家思想融合為一。

  像前幾節所講的,孔子開示「食色性也」,大家用一種沒有開悟,沒有開悟的心境來解說,這個非常不好的。「食」─受納,受,我們眼睛,眼耳鼻舌身,時時都在受納,受納。像剛才,大家聽到元道法師報告他的經驗以後,大家很歡喜心,笑得很歡喜,那個也是「食」,食,受納。「性也」,什麼性?我們智性,智慧之性,智慧之性。

  所以我們身同感受老祖師尊祂的慈悲,老祖師尊的愛心,所以老祖祂給我們時時八句名言,八寶心法,各位我們要時時記住,「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這個也是食色性也。

  「來者不拒」,受納著各種的法悅,或是煩惱等等。「去者不留」,過去了,我們只能在我們腦海裡,在我們思想的意識界裡面,那個叫做無色,你所碰到的有色,那麼回應在你腦海裡的,已經過去了,但是那變成無色。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這個為什麼會生起來?這個給你看到了,那是自然的法則,緣生,因緣和合的法則。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我們不要去勉強任何一件事情,我們要學習五百尊者,化為山河大地任何一座山。

  那「有緣則度」,有德則助,有緣,跟你就有生生世世的法緣。「有德則助」,有德我們就助他。所以各位,你們未來都是人間的導師,也是人天導師,有德我們就助他。「皆順天理,事事如意」,這是我們法門的法則,《金剛經》也是這個法則,《阿彌陀經》也是這個法則。所以我們修行這個法門,憑過去的,你們的所接受的一切法,然後再把它用。

  下一節,我們要請我們的世界華人班的,第二期的同修蘇某某他住在墨爾本,他要告訴各位一件非常非常殊勝,也是色空不二的法門。這也是證道,也是讓各位來更了解,更了解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的妙法,不可思議,不可說,不可說。不可思議是什麼?沒辦法拿出來,讓你們去檢討,有的啦不可說,講不清楚,你要親身體驗;但是是事實,不是迷信。

  所以各位賢士同修,你們雖然不在千佛禪堂,但是你們在宇宙虛空,在台灣,在世界各地,尤其我們這個法門,在大陸一些單位,他們也在受納接收,暗暗地在修行,也一面屬於怎麼樣的心境,我也不曉得。但是妙法出世間,凡是人,你都要有這個智慧受納,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真理,大家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兩岸中華兒女,心手要相連,相互尊敬與尊重,這個才是真正的中華兒女。

  否則的話,我們若沒有那個智慧,處處充滿著我跟你的挑釁,我給你找毛病,我擋你的路,你擋我的路,冤冤相報,那個就不是真正的人,而是四生,六道的眾生,實在可憐,讓人同情。所以我們也一樣,相互地珍惜。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