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八十八)
授業主題 : 1400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八十八)

播出日期 : 2008/11/3...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400)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八十八)

我們請大家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賢士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府中歷代的祖先九玄七祖,各位累劫的冤親債主,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聖靈及諸眷靈,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世界歷代歷劫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之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經》。金剛經我們把它用在生活上,時時你會領悟到金剛經的殊勝。我們要了解到金剛經,那就是開發我們每個人的本性,開發我們每個人的自性,所以若是一個人,他要求智慧的時候,你可以一直誦《金剛經》。當你要考試的時候,之前呢,你一定要抽出時間來恭誦《金剛經》,就能夠開發你的內在的大智慧。我們要求智慧,也是恭誦《金剛經》,這是非常殊勝的一部經。

  所以《金剛經》,人家有的說:「喔,金剛經很深。」沒有錯,你在誦經是很深,沒經過解釋,將它拿在世間和生活,合成一個來生活的時候,你想一輩子,到最後來還是顛倒夢想,煩煩惱惱,你要開悟是很困難。

  就像上節,經中所開示的「有色」,有色,有的人說,看得到那個色而已,五光十色叫做有色。五光十色裡面有什麼東西?食者,食色性也,什麼色,這都是我們要了解,把它用在生活上,你一定哈哈大笑,很感恩聖賢安我們的心。所以經中任何一句,都在安我們的心的法則,各位要了解,經絕對沒有離開我們人,你若佛說到這些經,離開我們人的生活,那不是經。你經呢,光是少數人會用,佛不是為著一個人來說法,不可能,為著這個人來說法的經,是所有一切法界,三界萬靈眾生眾等,都是通用的,不是為著某某人。

  所以很多修行的,無論在家出家也好,或是半出家也好,常常把那說:「喔,這部經是我用的,是為我來傳的。」這部經,任何一部經,都為所有眾生來傳,為所有的人類來傳的,不是傳一個人而已。若是你悟到的時候,你就喔,這部經對我來說,我實在說喔,很殊勝的,能夠把它用在生活上,這樣就對了。

  所以我們經中跟我們開示「若有色。若無色。」無色,就是我們思想的意識,腦海裡的無色,但是無色也是又有色,無色就因為有色,才變為無色,因為無色才變做有色。我一直想說,我要來研究這支筆,什麼樣子什麼樣子,你一直畫,畫出來的樣子就是這樣,叫做有色的,你做出來就叫做有色的。你有色的呢,你來看,嗯!你的東西這麼美,我來把它改變一下,我在我腦海裡一直想,想得,然後你把它變出一個形狀出來,也變成有色。

  所以色和空,無色呢,離空還一段落,無色是我們的思想的意識界,我們的腦海裡,還沒達到我們的心的狀態。所以我們一個人,常常想一件事情,想得快要發瘋,想得睡不著,想得頭髮白一撮。

  以前我剛建設我們仙佛寺的時候,我也一定要把它仙佛寺建設成為一片西方淨土,四季溫和的一個淨土。那麼要如何建設到,仙佛寺禪機山這片成為一片淨土,十方善信大德大眾,來到仙佛寺的時候,已經煩惱沒有了,能夠藉由眼睛所看到的,安定我們的內心,藉由我們所看的,傳入我們腦海裡,我們心沒煩惱。所以我一再強調說,你們大家十方善信大德,來到仙佛寺,你們若有十分鐘沒煩惱,阿彌陀佛了,我就給你讚歎了,十分鐘。

  事實上,你來仙佛寺踏進門開始拜佛,一尊一尊拜,你一直走,走過我們的黑松,經過講堂,世界和平,我們先去敲一下鐘,祈求世界和平,敲三處鐘。我們在大雄寶殿左邊,有一個世界和平鐘,我們若敲,砰一下,三聲,聲音傳入我們那個鐘下面,鐘樓下面一個穴。

  這是當時SARS的時候,王禪老祖慈悲開示,速速要恭誦三萬六千部的《藥師經》,和一切法,來將這個穴挖開,那一個龍穴在那裡,一個龍穴在那個,我們藉著因緣,老祖開示的妙法,將三萬六千部的經化在下面,還有很多很多的法寶,化在裡面,然後蓋起來,上面蓋一個鐘樓,花將近四百萬,那個鐘四、五十萬,和工程雜七雜八加一加,光那個鐘就差不多五百萬。目的是什麼?化解SARS。

  SARS它是從地裡面的蟲,牠的不滿融入在水,在水裡面示現出來,所以我們若因緣和合,你喝到這些水的人,開始得到SARS。SARS呢,你就開始呢,有藥沒有藥,沒辦法醫。這是什麼?靈魂世界的怨妒,報復等等所生。所以我們藉修法,度這些所有地中七十二層,這些五音什類,蜎飛蠕蟲的動物,牠們的諸靈。仰仗佛力,仰仗日月光菩薩的威德,拔度牠們能夠往生淨土,離苦得樂。

  所以我跟我們的信徒,你們若有空來,世界和平鐘樓你們要去敲三下,敲第一下,祈求風調雨順;敲第二下,國泰民安;敲三下,世界和平。結果我們有的不敢上去敲,是很慈悲很偉大。我們這裡在敲,你不用投錢,不用像日本、大陸,你要敲一個鐘就要幾塊,不用,你去敲,敲那個鐘,我感恩你。因為我沒時間光是坐在那裡敲,沒辦法。

  因為你這個敲一個聲音,聲音傳入地下這個穴,這個穴地,穴地是能量的聚集的一個地方,太極能量聚集的地方。然後這個法音,聲音,空性傳達地中,一直傳到,一直傳、一直傳、傳到地中,所有的七十二層裡面的,這個孤魂遊靈也好,蜎飛蠕蟲之類的諸靈,能夠喚醒起來,化解干戈息戰爭。人與人的戰爭沒什麼,人與動物的戰爭才是恐怖,人與生靈的戰爭才是恐怖。但是我們不知道,只是說人與人的戰爭,這樣而已。

  有的人說:「老師啊,你們那宗門,為什麼都在辦世界和平的?」我說是啊,我們不辦,要誰要辦?「又沒有戰爭,那需要辦。」怎麼沒有戰爭,我跟你說,時時都在準備備戰,因因果果,這靈魂界的東西,這些靈魂界呢,我們一定要很小心來善待。所以老祖慈悲開示,我們的世界和平鐘,就是化解地中七十二層,因為農藥而死的這些動物靈,五音什類,藉由我們法會的因緣,拔度牠們,給牠們加持。

  所以各位同修,十方善知識,我也歡迎我們每位大眾來仙佛寺,我們世界和平鐘樓,我們來,儘管你盡力去敲不用投錢,你放心。我那裡沒有香油箱,我們沒有說,我們有的地方,四處都放一個香油箱,看到你沒有投又不好意思,要投,我投到完,我沒有車錢可以回去了。我們沒有這樣,只要你們拜託你們幫忙我敲,但是要記得喔!要敲,中午以前,還是下午三點以前敲,三點以後你不要敲,三點以後叫做送終,你們知道嗎?送終。三點以前,晨鐘暮鼓,傍晚時候就要鼓了,喚醒覺性,喚醒覺性。

  所以這都是有色和無色,我們對有形的色界,鐘,硿!有形的色界,敲下去反應,藉由我們的心,轉達到靈魂世界,為無色。所以這都是有色無色,色空不二的法則。像比喻:我們要罵一個人,你一定頭一直想,要怎麼罵才會暢快,是不是這樣?你就想辦法來想想想,要來罵他一下。我跟你說,這實在有色和無色,我們若有色和無色,集於一身的時候,我們就最痛苦的而已。你怎麼那麼剛好,都遇到這個人,一年不曾看到,你光想到遇到要跟人家爭辯吵架。

  所以王禪老祖慈悲開示,祂說,我們宗門不要跟爭辯,你現在辯贏,你就要隨時準備人家要報復你,報復,你就開始要再跟他辯,跟他辯你又辯輸,換你要報復,不甘願你就一直想,想一想還要跟他爭辯。結果你要再跟他辯贏回來,或許他剛好出國住外國三年,你這三年你不知道要怎麼過,你這三年你的心,你的靈魂,你的生命都生活,活在這個朋友的身上。結果我們的元氣盡失,我們生命就自己計較掉了,自己消失了,我們的能量,我們的智慧,光被你綁去就好了。

  所以各位,你們不要去恨一個人,你若恨一個人,你一定很難過日子。你恨一個人,你一生是很痛苦的事情,這都是有色和無色。你恨一個人是什麼?胎生,習性。我們不要去恨人,我們一個家庭的夫妻,我們就不要相恨,恨那個沒有用,你恨那個並沒有代表說,我是老公還是老婆有一個權威,都不是。本來夫妻就是一個太極,互相包容而已,你恨他沒有用,你若好命,不會嫁他;你若好命,你不會娶他,都是歹命和歹命,好命和好命,你放心,你們相信嗎?相信喔!

  這就是有色和無色,無色就是你思想的世界,無想的意識界,思想的意識界,無色的思想,放在腦海裡,自己開始製造,開始製造製造製造製造,到最後啪一下出去了,糟了!怎麼辦?不能收拾了。不能收拾後來才來懺悔,沒有用啊,沒有用的,沒有用的。所以各位,有色,無色,都是集於一身,無色就是思想的世界,有色看得到的世界,叫做有色和無色。

  再接下來,「若有想」,有想,就是我們人就是有想的動物,其他呢,四生,他們是沒有思想的動物。但是沒有思想的動物,他有內在一股力量,他一定要報復,他最原始、最原始原始原始,他也是有思想的動物的靈性,但是因為他投胎的關係,投錯胎,投錯胎所以他會造成了,沒有那個思想的世界,和無想的境界。既然沒有思想,只有知道可以吃,只有可以跑,這樣而已。

  所以若有想呢,若無想,我們人是有想的,有思想的,但是我們人有思想的,說歸說,做歸做的,也是不是真真正正我們人所有的。所以佛跟我們開示很多、很多很多真理,我們若是和生活把它合在一起,來運用的時候,你會很快樂的。我們若會將佛經和生活合在一起,我們來用在事業,你也一定會成功。

  我們今天跟各位講解著「有色和無色」,有色的世界,無色的世界,有色的世界是有時有刻,無色的世界,無量無限的空間和時間。當我們想到一件事情要做,放在腦海裡,我們若是當下沒有做,東西過去了,但是我們腦海裡永遠還是存在,這就無色的世界。

  所以我們人最偉大,我們人最尊貴叫做「世尊」,世上最尊貴的人叫做世尊,是我們那顆心,我們那顆覺性,覺悟的心,會覺悟的人,叫做世上最尊貴的人,叫做世尊。那麼世尊,釋迦牟尼佛祂來代表著我們每個人,都有思想,都可以覺嘛。所以釋迦牟尼佛這些弟子把祂稱呼「世尊」,須菩提把祂稱呼「佛」。釋迦牟尼叫做世尊,釋迦牟尼佛祂是來代表每個人,都有一個覺性,中心主宰,心的主宰叫做「釋迦」,叫做「佛陀」,叫做「世尊」。

  不是大尊和小尊喔,我們很多這裡一些修靈乩的朋友,有夠多都「喔,我的最大尊。」多大尊,最高也兩百公分對不對?多大尊,心最大,那顆慈悲的心,善良的心才是最大尊。你若沒有那顆覺悟到,你一定變很小一個,叫做小尊而已啦。那麼世上最尊貴的我們那顆心,所以我們宗門,很多要接靈乩的人,修靈乩的人,你要注意,你們要找靈山在哪裡?靈山在,經中叫做「靈山」,任何一部經都是靈山。

  我們今天等一下,我們會請我們去年華人班,我們的蘇某某弟子,她在墨爾本依法修持的感想,證道,會來說給各位了解。

  那麼我們下一節,我們來請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秘書長元道法師,來跟各位講解證道。

  下禮拜,下次上課證道回應,我們就來請台灣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心理學博士黃春枝教授,來跟各位做《金剛經》的回應。

  所以各位,這都是有色和無色,有色所聽到傳入腦海內,腦海內和心裡,我們所體驗到的,然後才反應出去叫有色。所以無色的世界,思想的世界,智慧的世界,智慧的世界是無色,但是無色的存在,也是從有色所來。像各位我們學會易經,你易經,乾三連,坤六斷,你就乾三連,你才知道「喔,那就乾卦」。坤六斷,坤六斷,乾動初爻,化為離,坤動,乾動中爻化為離,坤動,坤接中爻化為坎,這也是從有形有相,轉入我們腦海裡,做一個分別,一個識別,然後轉入我們心裡面。

  但是有的呢,「師父啊,我都看不懂讀不懂。」沒關係,你把耳朵打開,你們的耳朵不要關起來,不要用衛生紙,把它塞住的時候,我們今天上共修,把這些妙法真理,傳進入藉耳朵,傳入你們心裡的時候,這就有色無色,色,空,不二嘛,原來真理都是一嘛。所以這就是我們每個人,有一個金剛自性,我們的彌陀自性,所發露出來的,我們的覺性,佛陀世尊的本來面目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