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八十四)
授業主題 : 1396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八十四)

播出日期 : 2008/10/30...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396)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八十四)

請大家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家中府上歷代的祖先九玄七祖,各位累劫的冤親債主,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聖靈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聖靈與眷靈,中華民族五千年以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以及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迷性」。迷性,迷性的人,根本就沒有是非善惡,沒有自我多生,沒有自我創造生命活力這個能力,所以迷性的最可憐。尤其我們在這個卵生、溼生、胎生、化生,低靈界的蜎飛蠕動,五音什類,牠們在農田,牠們也為了要生活,為了要生存,所以牠會吃各種的五穀。好像蝗蟲一次好幾百萬隻,呼一飛來,甘蔗葉吃光光,果葉吃光光,不用十分鐘,整片光禿禿。一下子又整片移到哪裡,田,一片田,不用幾分鐘吃光光,這種是非常恐怖的事情。

  所以我們人類最聰明,就發明了農藥來撲殺,我們換了能夠有農作物,來養我們的肉體的生命,這是非常讓人家不知道要怎麼來處理才好。你蟲、蚊蟲,五音什類,你不把牠殺掉,我們又沒得吃;我們若要有得吃,就要殺掉的道理。所以人處在世間,那麼沒辦法是什麼是什麼,什麼不對,什麼不對的狀態之下,確實很無奈。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每個人要吃飯之前,合掌起來:感恩米和這個蟲,感恩這些菜,菜蟲,犧牲他們自己,讓我們養得活,我們的肉體的生命。所以我們在吃飯的時候,有一個供養詞,我們本宗門唯心宗,我們用餐的時候,一定大家要有那個心,就是說合掌起來:「雖然是給我一點水米,但你的功德,大如天地之恩德,我們誠心地感恩和惜福,阿彌陀佛!」用國語來念,就是說:「雖是給予一點水米,但你的功德,大如天地之恩澤,我們誠心地感恩與惜福,阿彌陀佛!」謝謝就對了。

  阿彌陀佛一句,我們就度到給我們吃,跟我們相爭吃,這些蚊蟲五音什類,度他們的靈性,這樣有慈悲嗎?你們吃飯有這樣嗎?所以我們吃飯,我們要有那個心量。所以這麼多年來,我們砍砍殺殺這些五音什類,來為了給我們,養活我們的生命,我們殺害了蟲。那麼殺害這原因從哪裡?研究農藥那些博士,那些專家,賣農藥的店,他是靜靜地替我們承納著未來的苦業,所以我們要順便感恩他,感恩研究農藥的,感恩賣農藥的,感恩種田的等等。

  所以這一種循環的真理,但是他們沒有這個覺性,這些動物蚊蟲,沒有那麼覺性,一旦我們農藥噴下去,死掉了,牠那死掉的時候,好像蝗蟲,人家若農藥噴下去,腳就開始軟下去,軟掉,跪著不會走,不會飛,然後眼眼吊吊,就心臟無力,嘴冒泡。換你們農藥吃看看,我相信也是這樣,腳就開始軟下去,眼睛吊吊,心臟無力,嘴冒泡,噗一下死掉了,眼睛睜大大的,不甘願。所以這些蚊蟲,牠們也是無奈,誰叫牠要出世當蚊蟲,但是牠有那個生存的權利。

  那麼這都過去了,我們不可以說,我吃農藥,吃這個吃菜,吃米的,去一直在責備賣農藥的,研究農藥的,絕對不可以。我們要感恩他,他們為我們犧牲,為我們奉獻,我們要感恩他。但是這個感恩是應該的,一項更加重要的,我們修道,修道人要來拔度,這些蜎飛蠕動,這些動物諸靈,然後他們,讓他們在地下能夠向光明上來,然後化為光,回歸法界天堂淨土回去,他們就不會再下來,在地球上跟我們爭吃了。

  所以阿彌陀佛的大慈大悲,是沒有人那麼偉大的,四十八大願說,假使蜎飛蠕動之蟲,來我們西方極樂世界,來修行的時候,若沒有成佛,我絕對不要當佛。你看有夠偉大嗎?有夠偉大。所以我們的法門,老祖師尊秉著阿彌陀佛大慈大悲的託付,化身為王禪老祖,度化所有一切眾生,度化我們大眾,大家共同來修持,度這些蜎飛蠕動之靈。

  時機成熟,到今天丙戌年九月初九開始,我們在仙佛寺升壇,啟建六十八天的,祈求世界和平的大法會,交代我們所有的宗下,宗門派下的弟子,諷誦《佛說大阿彌陀經》,大家來超度我們過去所吃的,為我們犧牲這些蜎飛蠕動之類的,五音什類諸靈,我們來超度。我們有剩的,我們回向所有地球上,過去因為農藥所殺害的蜎飛蠕動,五音什類的諸靈,原來在地下變成陰冷,地獄界的陰冷,當下讓他們能夠離開地下陰冷的地方,到地上來化為祥和。

  四季如春,若是地球上,都能夠化為四季如春的時候,我相信世界會和平;我們地球上,若是像西方極樂世界,八功德水那麼清澈,我們樹風吹,有這個柳音的聲音,音樂的聲音。我們所有的人那麼祥和,像我們在座,我們門下弟子同修,你們的臉出去,讓人家看到,人家沒有人怕你們,人家喜歡和你們好的。因為大家我們都有修行,心是慈悲,臉相就慈祥。

  若是整個地球人類,有現在我們宗門同修,我們這麼慈祥,和藹可親的法相的時候,我相信台灣世界,整個地球成為一片淨土。也就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把它搬來在地球上,生為地球中土一片的淨土,叫做「中國人間淨土」。中國,中道之國,和諧中道之國叫做「中國」。不是說我們大陸叫做中國,中道之國是我們心靈有愛的,那個心的國土叫做中國。

  那麼地球,四時八節都那麼和諧,沒有冷,冷成這樣,沒有熱,熱成這樣,若整個地球能夠化為一顆像西方極樂世界,那麼四時八節,四季如春的時候,我相信地球上的,我們的所有的人民,所有的眾生眾等,沒有打打殺殺。所以,我們很多地球上的各種變化,叫做「反撲」,反撲。

  昨天我們第二期世界華人班,我們蘇某某弟子,回去到澳洲墨爾本,在澳洲墨爾本最近以來旱災,我們今年五月初十,到紐西蘭澳洲的時候,那也在旱災,也在旱災。老祖王禪老祖和我們玉皇大帝天公慈悲,賜給那裡下雨,我們去下雨好幾天,旱象解除。回來之後又沒有雨,又旱災,羊那麼多沒有得吃,羊,人家挖洞把牠埋掉,農民百姓因為來受到這樣,煩惱鬱卒自殺等等,所以這是非常人間的悲劇,就是地球上的氣候變化。

  所以,我們若是藉著大家共同的愛心,慈悲心共同來祈禱,讓地球能夠成為西方極樂世界一樣的淨土,四季如春的時候,我相信,地球的人類不會再有戰爭,這也是世界和平之道的原動力。所以大家各人發出愛心,所以我們蘇某某同修,在那裡開課,帶動了學生共同來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共同來祈禱。我們下午,我們會請蘇某某同修,來跟各位慢慢報告,修行的功德,修行的殊勝,共同發出愛心,心存心念正,心存念正為人類來祈福的時候,上天上蒼一定會賜福我們,一定會加持我們,讓我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這是人最殊勝的。

  所以眾生的四生,迷性,習性,我們的隨性,隨性,然後這個壞習慣之性,不定之性,四生我們會化掉,大家只有靠我們來發出愛心和修行。所以諸佛菩薩傳下真理妙理,我們要會悟,會用在生活上。所以各位,我們大家今天有緣,回來仙佛寺千佛大禪堂共修法會,我必須要將經中跟我們開示,以後在世間所發生的點點滴滴,和經文合而為一,講解給各位了解。

  剛才所說是卵生,那麼卵生之靈確實很可憐,一直一直沉淪。我們一般說是十八地獄,在四生,卵生之轉生輪迴,一直沉、一直沉、沉到七十二層的地獄,一層地獄爬起來就困難了,你到七十二層的地獄,如何爬起來呢?只有仰仗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祂的大願力,蜎飛蠕動,五音什類,祂都要度他們,用佛光來普照,用光明來普照著我們地球,普照著我們世界,而且普照著三千大千世界,都能夠祥和。

  所以當下,我們修行人,有多少人有辦法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祂的大悲願?還沒有看到。我們若學有一項,學習四十八大願,其中小小一個願的時候,我們就已經不得了了,何況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為度眾生不辭勞苦。和鬼谷子王禪老祖一樣,不辭勞苦;和我們的本師釋迦牟尼佛,他為了眾生之生死,來到世間住世八十一年,弘法利生四十九年。這種的精神,我們若是把它換做經營我們的家庭,換做經營我們的事業,換做經營我們的國家,我相信,我們的國家會像西方淨土,那麼和諧;我們的世界,能夠像西方極樂世界那麼和諧。

  但是我們宗門,我們的修持,國家已經很安定,我們不要再隨隨便便,將台灣這片的國家,我們這個淨土,把它弄壞掉,藉各種的理由,來弄壞這塊土地,讓我們全民心靈的不安,這是非常沒有愛心,不慈悲的,這他就是迷性了,迷性和動物一樣了。這樣我們自己每個人,我們要覺悟,自己要自己來保護這塊,台灣這塊土地,台灣是寶島,我們要保護。所以我們一個國家的領導,或各階層的領導,要學佛法,道法,真理的智慧,不然我們完全光以政治要來治一個國,可能還有缺失。

  所以各位,我們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世間所有一切的動態變化,都是在讓我們去領悟,去開發,開發我們的心,開發我們的性,讓我們以物引悟,來照鏡子。所以剛才跟各位說,我們這個四生之類的動物,他們一直沉在七十二層地獄,需要藉著佛的光,佛的光。佛祖不說話,有口不說話,天公、上帝,有口不說話,用光來普照。

  那麼我們大家,身為唯心宗的弟子,我們要用我們的心,愛心,要如何來發露你的愛心,你光嘴說不可能,必須要實際依法修行,依經典我們來誦這些經,藉由我們誦經的聲音來傳達虛空,藉由我們誦經的人的念力,念力來轉化,仰仗佛力轉施、轉化給各階層的眾生,所以我們這個大家努力修持。

  《佛說大阿彌陀經》就是度蜎飛蠕動,五音什類,離開七十二層的苦難的地獄,向起來化為光明,也是這個原因,地球上漸漸氣候會變化,這是一定的道理。我們也希望變化以後,能夠成為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我們中土娑婆世界,也化為整個人間的淨土。你看大家有可能嗎?我們唯願各位的願力,我們的心願能夠滿願。

  今天早上共修,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