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七十六)
授業主題 : 1388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七十六)

播出日期 : 2008/10/22...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388)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七十六)

請各位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家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宿世累劫冤親債主,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一十七位天子帝王聖靈及眷靈,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世界大戰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諸冤靈,十方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金剛經》的四生六道。四生,卵生就是迷性,我們要是怎麼跳開卵生的,這就是迷性,要如何跳開?要學易,讀易經,該為不該為,清清楚楚。所以風水學和易經,在世界上無論你在什麼地方,凡是人,都是息息相關。

  前幾天我在日本的時候,我們的李鴻儒大師,他的學生一千三百多名,過去教他們怎麼畫畫,但是很多家裡很不平安,不會平安要怎麼辦呢?他就學習很多風水學的妙法,學習我們的妙法,風水學易經,拿回去自己自修,他就用在這些學生的身上。這些學生都是社會人士,退休的人士,和各位一樣很多家裡不平安,依照易經風水的方式,去把它改一改,換一換,家裡穩定下去了。

  其中有一件很奧妙,他一個弟子,那些徒弟就錢聚不住,孩子把它揮霍光光,每項都揮霍,自己錢帶多少,鬼都知道。上課呢,我們李老師圖畫完的時候,就跟他們說易經和風水的方式。說到瓦斯爐下面,水溝在流,那就是財來財去,聚不住。他說,哇,他家就是這樣,難怪會家裡面聚不住,有錢人變窮人。所以他快點回去,把它移到前面來,沒有位置,換位置,不要在水溝上面,穩定下去了。

  這是什麼?覺性,他覺到了,覺到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妙法覺到,他一覺到馬上就把它移位置,安定下去,心才有心好工作,有心好畫圖,不然,每天想到孩子在把他揮霍。我告訴各位,這個呢,你什麼方法下去都解沒辦法,我們唯心宗,易經風水學的法門,能夠解決了他的煩惱。但是他的覺,覺到說不可以,不能這樣下去。但是你覺,你找不到路可以覺,要怎麼覺?羊角、牛角、鹿角,都無效。所以要覺悟,我們能夠讓我們,幫助我們安詳安和的,只有易經風水學。

  再來,最近日本孩子自殺率有夠高,自殺的,那有恐怖的事情,祖父殺孫子,女兒的孩子都他在帶,很高興。有一天,就孩子就回去媽媽那裡,祖父就打電話叫她帶來,那晚帶出去遊玩,去到公園,頭就把他斬掉了。斬掉了之後,說他殺人,「沒有啊,我哪有殺人?」

  那是什麼?那什麼性?迷性去,迷性。為什麼會迷性?因果律。過去的戰爭,日本自兩千兩百二十四年前以來,一直在戰爭,打打殺殺,因因果果,冤冤相報。這是什麼?迷性了,都迷掉了,迷性了。所以最近日本,這個孩子的自殺率,都我活在世間幹什麼?沒有意義,乾脆跳樓,吸毒,上吊,這就是這樣就來了。這是什麼?習性帶下來的和迷性。過去住在日本這些人民,像去大陸,為了要回來大陸,不擇手段,遇到孩子就殺,遇到孩子就把他打死,切成兩段,把他分屍,脖子砍斷等等,這就是原來的習性所帶來的,因因果果所帶來的。

  所以日本現在這個現象,變成國家很大的負擔。那麼有這個心理學家,宗教家,他們當然,尤其宗教家看出就是因果律。所以在日本,尤其像高中大學,現在因為很亂的也很多,國家還好有開悟到,接受到大眾的建議,去請我們中華文化四書五經,學校給他們讀。這間學校若有四書五經在教這些,這間學校的孩子就沒有人自殺。這是什麼?習性,潛藏的基因。

  所以這個習性的範圍有夠寬,所以說,很歡迎他們那裡少數我們的華人,和日本這些朋友,他也了解我們唯心宗的易經。那上回,李老師回來宣誓的時候,我說,希望我們這裡的易經的心法,能夠傳到日本去,地球任何一個地方都能夠傳。這喚醒我們的覺性,叫醒我們的覺性,這是非常地重要。

  我們來到世間,有的人他帶著過去的習性,兩千年前他一個文人,來到世間看到的,現在的世間,都是重名重利,我搶你奪、我騙你拐、我砍他殺,都是不安定的呢。看一看這些孩子呢,從裡面開發他的習性,他的覺性開發出來。我在這個團體,就沒什麼意義了,我在世間有什麼意義,不如歸去,不如回去就對啦,不如死翹翹。但是這個現象,造成社會人世間的很多驚惶,恐怖不安;一旦不安,我們的卵生的迷性,自我迷掉了,只有迷著,看到有得吃就好了,有得拿就好了,有得搶就好了,有得玩就好了。

  所以我們現在大家都在說,現在的社會這麼亂,下一代的孩子這麼難教,下一代孩子難教,只是在怪說為什麼難教。事實上,我們做所有的全民的父母的人,都有責任,都不可以說只是怪說國家,不可以怪社會,要怪我們每個人,檢討我們自己,我們是不是對祖先的尊敬,我們對祖先的尊敬禮敬,重視以後,我們能夠開發我們的覺性,佛性,清淨性。

  我們的祖先不是只有說我的爸爸媽媽、祖父祖母、曾祖高祖,這樣而已,我們的祖先,就是我們的佛性也是祖先,覺性也是祖先,清淨性也是祖先,三性一體,也是都是我們的祖,所以叫做「佛祖」,佛祖、佛祖,有沒有?佛祖佛祖。佛祖有三祖,清淨性,清淨的藥師佛,我們的阿彌陀佛,釋迦佛,三佛,三祖合而為一體。

  那麼我們中華民族有三祖,皇帝祖,神農炎帝祖,蚩尤帝祖,這三祖也是我們的老祖先,為何在歷史上,對我們的中華民族的三祖,一概來否認著蚩尤不是我們的祖先。所以造成五千年來冤冤相報,三千七百六十二次,我們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戰爭,從我們黃帝、炎帝、神農帝,三祖的戰爭開始,然後第二次、第三次,第三次的戰爭,就轉到我們雲夢山前面,牧野之戰,那剛第三次。戰到最近來,我們的戰爭八二三砲戰,算起來就三千七百六十二次。

  那麼為什麼會發生戰爭?我們的卵生,迷性,相搶相食,相拐相打,迷性。再來呢,我們的胎生,習性,冤冤相報。我在心裡好像一直要恨某一個人,恨騙所有,恨所有全世界的人,這都是我們的習性所帶來的。所以各位,我們的壞習慣,我們要趕快斷除,我們要恨人家的,趕快念經來回向,我們要怨人的,我們不要再產生。人與人在世間,他一定帶著過去生,生生世世的思想意識在他的心裡,這都叫做「習性」,所以叫做習性。

  所以人在世間,同是天涯淪落人,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呢,怎麼樣?不是曾相識,不是談戀愛喔,相逢何必呢,相煎熬,相欺詐,相傷害,相逢何必來相害?這都是習性。那麼習性,大家都過去都有帶來,那麼當下我們已經當人了,我們是胎生的,是當人,我有機會親近佛法,有機會親近妙法,有機會親近正法,有機會親近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四書五經,倫理,中庸之道。所以各位,我們都是很幸福的,而且很驕傲的優秀民族,中華民族優秀的弟子,子子孫孫在台灣,這點是非常地重要。

  所以我們在世界各國,尤其兩岸的問題,常常對我們什麼恐嚇等等,那叫做什麼性、什麼生?四生的什麼生、什麼生?不用怕啦,中共不會對你們怎麼啦,不會對你們怎麼樣啦,是什麼生?胎生,還有卵生,迷性了,迷去,迷掉互相尊重的性,叫做迷性,迷掉互相疼愛的叫做迷性了。習性,過去潛藏在意識裡面,壞習慣都沒辦法剔除。沒辦法把 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博愛的心;沒辦法把我們孔子,他的中道之心,中庸的心,愛的心;也沒辦法把我們黃帝祖,三祖所留下來的光明的心念,沒辦法發揮。

  所以我們在這裡,今天舉辦了祈求世界和平,祈福大法會,六十八天,以大家你們所恭誦《佛說大阿彌陀經》的功德,來回向,仰仗佛力,仰仗諸天聖神佛菩薩,仰仗天子帝王的聖靈,仰仗我們祖先列祖列宗的諸眷靈,大家共同一體轉法輪。將我們內在心靈世界,化為西方極樂世界,清淨的佛世界,這樣我相信世界會和平,天下會太平。可見各位,你們的功德道德有大嗎?有沒有?不要小看啊,不要小看啊!

  早上我們的元然法師,最近身體就很不好,就去開刀了,攝護腺要開了,照說攝護腺開很簡單啊,結果讓他不順遂啊,晚上無法睡覺啊,眼睛睜得大大的啊,人不舒服進來就、進去醫院來來去去了。那是什麼?是什麼性?他的,那我們四性裡面,四生裡面都沒有在裡面啦,這是什麼?因緣時機到了。

  那麼他後面一大群,一大群的護法神將,生生世世帶領要修行的,他在台中縣海外線,所有結的緣這麼多,沒有一個依靠,沒有一個立足點,所以那些開始在急,那些在急呢,就讓我們的法師,人難過不已,藥吃了吃無效,什麼也無效。那個他的旁邊這些護法神將,帶著習性,習性,習性要來世間修行,仰仗我們各位誦經的功德回向,那他的習性,要來求法,要來得法,要來請法,要來接法,那就是習性。

  早上我跟他說,快點這個十月十五,剛好三界公,三官大帝的聖誕的時候,快點對天稟報。這樣我寫一寫,可以走路了,那些一大群,習性腳把他抱住,胸口抱住就下來了。那是什麼?那習性。我們過去有緣的護法神將,祂們都是胎生,胎生,生生世世,但是一旦他丟掉體以後,往生以後,他開始再有因緣,要來世間再修行,要來建設弘法利生的功德,這叫做什麼?什麼性?也是習性呢。

  他的習性從哪裡開發出來的?從他裡面他的覺性,要開發出來,開發不出來,但是用著他的習性,來要緊逼著我們元然法師,快點要他房子旁邊一間,很早以前說要獻出來當道場,梧棲的道場,到現在時間的因緣,到現在都還沒獻出來。所以那裡的習性,龍天護法的習性,祂就找他這般這般、那般那般,這就是什麼?習性。

  那麼我跟元然法師說,你回去跟妻小商量,來賣我當道場,我的習性,就是道場我一定要用買的才好,才大家來捐獻來布施,這也是習性呢,這樣你們聽懂嗎?所以我的習性,我早上就包一萬塊給他,一萬塊帶著,我的習性。我們和美道場,哪裡道場、哪裡道場,都是包一萬塊,就要成事,要成一個道場,剩的呢,我們同修大家打拚,把它蓋起來,讓它有辦法納受到十方法界,你們就近的,你們的三界萬靈、祖先眾等,能夠來道場修行,這也是習性。所以冥陽兩界,有形無形,都是習性。

  那麼我們現在小朋友,小菩薩他在哭,那也是習性。對啊!我們小時候哭過頭,我們也是習性的,所以我們都是胎生的,胎生的才會哭,若不是胎生的都不會哭。你若牛,出世出來的牛,牟~牠也會哭呢!只有這個卵生的出來,沒有哭而已,因為迷掉了,迷下去了,所以要讓人家砍砍殺殺,一直輪迴,上輩子欠的,一直欠一直欠,這樣來呢。當豬,這個鳥,雞鳥等等,來還債,那都是卵生迷性了,迷性了。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這個共修,希望各位,大家每次共修一定要參加,我們很多妙法,我就要慢慢講,讓你們,你們不要參加,以後你們會可惜,我們提早說一說,你悟不到也無效,要成佛也沒辦法。所以我們大家都是賢士,大家都要成就,要成佛,要成道,這是我們唯心宗宗旨,我們的法門殊勝之處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