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七十二)
授業主題 : 1384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七十二)

播出日期 : 2008/10/18...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384)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七十二)

  我們請各位同修,十方善知識,我們來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和各位宿世惡緣的冤親債主,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聖靈眷靈,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聖靈及諸眷靈,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之怨靈,世界各國累劫以來的戰爭諸怨靈,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自性」,我們的金剛寶石的本性是為什麼會不見了?三毒,四生,四種所形成的,所生成的。第一、「卵生」,迷性。第二、「胎生」,習性。壞習慣,習性,習性也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好的習性,他就看到佛他就拜,那就好的習性;看到人起歡喜心,那也他的習性。所以我們有很多活佛,修行的人,他都有他的習性。

  我們這裡有一些活佛,小時候出生他還沒有涅槃以前,就跟所有的他的弟子說,未來何時他會出世在某某人,某某地方某某人他家,要去把他接回來再修行。但是呢,有這些住址,真的有這個人,帶回來到底是不是真真正正活佛,或是我們的修行的師父找回來,要怎麼辦?你就習性,看他的習性。我們是胎生嘛,你就他過去所用的東西排一排,和別人用的東西,他看了,雖然很幼小,他會從那裡把它拿起來,那裡拿起來,那裡拿起來,會玩那些東西,那叫做習性,那很有趣呢。

  以前我們第六信,信用合作社的總經理張先生,他們女兒生一個兒子,在台北六個月,都沒有幫他取名字。有一天帶來,來仙佛寺說:「師父啊,我們這個孫子,都沒有取名字呢,不知要取什麼名字。」我說好啊,不然我幫他取,那個三個名字,三個名字看哪一個名字,就他的名字。其中我寫,他姓吳,就吳某某,吳某某,某某你回去寫三個名字,我把吳某某畫圓圈,多畫兩圈,把它折一折,叫他說,他那個孫子自己下去摸,下去那個起來。

  六個月而已,他哪會懂什麼,他真的就攪一攪,他就拿那張起來吳某某。咦?再不相信,再抓一抓,再攪一攪,再放在那裡,他又手又伸進去,又拿出來,又吳某某。第三次我折一折,搓一搓,連自己也看不出啊,放著,他又在那裡去拿,又吳某某。喔!毛骨悚然,到底生到這個孫子,這個孩子是什麼樣的孫子?習性,本性,這也是習性。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的習性,有好的習性和不好的習性,我們要將我們過去好的習性拿出來用。那麼迷性,迷性的時候,胎生的比較難教,不是,那個卵生的比較難教,胎生的較好教。所以我們就胎生的,會成佛的也都全胎生的,這是習性。習性呢,我們就會常流轉,常常會轉,什麼轉呢?走馬燈輪流轉,貧富貴賤,常常在那裡流轉,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這個「胎生」。所以我們也很容易流轉,一下子就靠近好的過去,一下子靠近不好的。

  那麼我們讀易經而已,為什麼我們的法門會讓各位又要誦經、念經、聽經、共修?重點是在找我們這些弟子,是不是真的那個習性,善的習性有還是沒有,發覺到我們大家都是菩薩,前生都是菩薩,再來轉世來,常流轉,流轉到好的去。現在在這裡聽,都沒有事喔,天下太平喔,等一下下課以後,各人走一路,你又流轉不知道往哪裡去,來划酒拳也好啊,那也叫做常流轉去了,這都是胎生的好習慣。

  所以今天,我們開這個法門,我們不是只是一般江湖術士朋友的,我光是子、丑、寅、卯,光是啊,你要怎樣啦,怎樣啦。我告訴你,我們都是胎生,胎生都有習性,你要找到你的原來最好的習性,你不要去找不好的習性。你若找到好的習性,我們這生走了常流轉,流轉轉到哪裡?轉到好的。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你要怎麼轉,這就是我們的法門的殊勝。所以各位,你們今天都是大菩薩來化身,菩薩摩訶薩,大菩薩的化身了,轉生了,化身啦。不是化生喔,化身。希望各位,我們大眾聽經聞法以後,我們就要好好地用在生活上。

  那麼接下,接下去呢,我們就要來請吳醫師,吳某某吳醫師來跟我們做他的心得報告和回應。下一次呢,我們就請,各位,我們來請簡某某簡博士,再來跟大家回應一次,下一次共修的時間。那麼現在我們就請吳醫師,某某同修跟各位同修回應,他的心得報告。

  
(吳醫師心得報告):
  各位同修,各位法師,各位講師,各位同修,還有全國各道場的同修,阿彌陀佛。

  首先我要謝謝我的夜間部同修,陳某某師姐,因為我們同時聽到一位朋友說,林口竹林山寺有一位老師在講易經,那我的師姐就一直要我一起去旁聽,所以在這裡,要先感謝我的同修,他也是第二屆的同修。那在這裡還要感謝,第一個聯繫的簡司長夫人,吳某某師姐,因為她告訴我,是在竹林山寺有師父的易經課。

  更要感謝簡師長的開示,讓我今天有這個機會,跟大家在這裡又結更多的善緣。因為第一次去參加師父的這一個旁聽課,從下午兩點上到六點,什麼子午卯酉、子丑寅卯,什麼都聽不懂。在六點鐘下課的時候,準備回家剛好碰到簡司長,他說:「你不可以回去,今天晚上,上風水課,有方向有路,你就聽得懂了。」就是因為他這樣開示,我留下來了,謝謝簡司長。

  回想十一年前,跟師父結緣的時候,什麼完全都不懂,第一個最大的印象,讓我很驚訝的是,到教室裡居然看到四百多位的同修,一起來上易經課。以前在醫學院,牙科醫生,牙科的學生跟醫科的學生一起上課,頂多兩百多個人,已經夠多了啦,結果我們上社會教育的易經課,居然有四百多位的同修,讓我非常訝異。

  接著呢,感受最深的,就是師父的那一本書,介紹師父修道路程的《生命的自覺》。師父說,求人不如求己,是觀世音菩薩開示的,求己不如求真己。師父非常有因緣,在那種病重的情況下,居然因為念佛而重生,如果以醫學來講呢,根本可以說是不可思議。但是呢,以我學醫的立場,我覺得這一股神秘的力量,是在宇宙之間,沒有辦法去詮釋,去理解的。如果以醫師的立場來講,真正在人類的生活裡面,健康的人,真正健康的人,才只有佔百分之五。那百分之十五的人,不是有急性或慢性的疾病之外,另外的還有百分之八十,似乎好像是健康的。其實呢,只要經過工作太過勞累,生活壓力,結果所有病痛都來了,那這個問題出在哪裡呢?

  自從跟師父結緣了以後,最感動的一件事情,就是師父他在重生之後,因為病痛的痛苦,就是說,「做到死,不要病到死。」所以師父很慈悲,為了我們所有的學員親友,日以繼夜,早早出門,早早回家,就連他自己身體都沒有時間照顧。說實在,弟子也是罪過,跟師父結緣十幾年,到今年九月才把師父的門面整理好,真的是罪過。

  還有,師父讓我最感動的地方,就是丁丑年我們台中道場破土以後,師父寫的《安心法偈》,各位應該都知道,因為每次要參加共修,我一定禮拜六就先到台中來。有一天,一大早我到台中道場去參拜,大概大約早上六點鐘,在拜完了以後,看到櫃子裡面居然有一本綠色的《安心法偈》,聽當時的師兄說,這個剛剛才出爐的,才印一百本。我就把它拿出來看,真的感動啊,因為所有生活之中,都在這個《安心法偈》之內,萬法唯心,唯心是宗啊!

  其中有很多,就是完全都在描述我們生活之中的所有一切,在事業上,心無欺想,事業順利,心無多疑,一覺天明。道在社會,道在家中,道在國家,講的都是我們的心啊!《安心法偈》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過,有沒有唸過?我手上有一本,現在是小小一本,我結了很多善緣,都是送給他們這個安心法偈。

  再來,千禧年師父在國父紀念館辦的書道展,有一天早上,以前的消費文教基金會的董事長,柴松林先生來訪來參觀,因為我們就是,我就帶著他參觀,剛好師父來了,師父就帶著柴先生參觀書道展,這個書道展裡面最精華的。諸位如果有心的話,就在易經大學的樓上,有一些書道展。他所說的,就是我們修行道路的六度萬行,我們在修行道路上要布施。我昨天有來,我上去看了一下,好像少了幾幅,可能放到別地方去了。

  就是說,我們修行路上,第一個要做「布施」。布施,師父所畫的龍,吐出來的珠是長長的,一點、一點、一點、一點出去。當時,當時師父在解釋給柴松林先生的時候,我一直跟在身邊,我一尊一尊的把它照相起來,我都有保留,好像就是離垢菩薩那一幅。就是說我們布施,不是一次一大筆的布施就是功德,布施,不過造就福德因緣而已,我們是要點點滴滴,長長遠遠。

  第二個要「持戒」,師父所畫的那一幅龍,就是有三個圈圈,龍在上,要戒貪瞋癡。今天早上師父也開示了,我們修行路上,最重要的就是貪瞋癡。再來「忍辱」,那個忍辱就是那一條龍呢,就捲曲起來,頭向下,忍人所不能忍,才能夠出人投地啊。再來就是「精進」,你如果沒有隨時隨地在求精進,你在修行路,可能就要停頓。再來,因為你有精進,你才有智慧,你才能夠對所有的事情,有所判斷與處理。再來就是「禪定」。

  這個畫,各位可以上去參觀,經過禪定,六道萬行之後,還有一幅畫,就是佛光普照。那個畫真的實在是,在師父天人合一之下的神來之筆啊。

  再來最感動的,就是從兩千零四年開始,連續三年的祭祖大典,還有今年七月三十號,在東海大學這個「炎黃文化與蚩尤文化論壇」,請了很多學者專家,來提升我們宗門唯心宗,提倡中華文化道統,提升文化文明,讓社會大眾了解,我們這個法門不是風水師之流,是屬於很有智慧,要促進人類和平,世界和平的一個宗門,對我們的法門的提升。

  這裡因為楊校長,師父請他當了文化院長以後,經過我們的文化論壇,論壇以後,出了一本叫《超凡的行者》,他就送給我一本,我看了非常感動。這些學者專家,他所對師父的高度評價,我們應該再更敬愛我們的師父。還有在文化論壇裡面,蚩尤文化論壇,原來有出了一本,現在是連後面的回應,都印出來了。據說這個每一個學員都有,回去以後,應該大家都可以看到。

  剛剛各位看到我帶了這麼多東西來,可能會覺得說,帶這麼多東西會不會花了很多時間?大家要回家的時間,會不會拖得太長?不過我在這裡跟各位報告的,師父所給予我的,因為我來自鄉下,我來自古坑,咖啡的故鄉,十七歲離開故鄉,一晃四十六年,在這個過去的這一段時間,可以說是黑白的人生,冤親債主。因為交友廣闊,兄弟就是破財,但是經過師父點醒以後,就知道如何來過彩色人生,非常感謝師父。

  阿彌陀佛!

(師父開示):
  我們很感謝吳醫師提出他的心得和他證道,我們希望大家,未來若是有時間,儘量來參與共修,大家共同修正,過去偏差的個性和行為,我們共同邁向光明的明天。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共修,到這裡一個段落,請大家起立合掌,我們來回向,請合掌,回向: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恭喜各位,我們現在天降甘霖,法喜充滿,所以今天的共修,我們大家都得到法喜,龍天護法也得到法喜。下一次的共修,也希望各地的同修,你們要記得回來參與共修的時候,共修的時候,要把這本帶來,各個道場我們都會,一定來跟你們蓋這顆印章,請各位同修,我們大家要珍惜。現在我們祝福各位,大家一路順風,大家闔家平安,這個心情開朗,事業順遂,健康,阿彌陀佛!

今日共修功德圓滿。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