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六十九)
授業主題 : 1381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六十九)

播出日期 : 2008/10/15...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381)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六十九)

  請各位同修,我們大家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累世所結惡緣冤親債主,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聖靈,中華民族歷代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聖靈諸眷靈,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諸怨靈,世界諸大戰爭諸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諸眾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下午,繼續再來講解《金剛經》。各位要記得,我們是回來共修,共修,帶領著我們的祖先,帶領著我們的宿世冤親債主,帶領著十方法界三界萬靈,共同在佛前聽經聞法來共修。所以我們回來,共修也是我們宗門的課題,必修的課題,所以我們有學員手冊,以後你們回來,都要帶回來,蓋我們的每一次,這裡的服務,還是修持的一個印章,做為以後我們是,都是賢士、賢士。

  有的人一輩子,不曾做一次義工,要做賢士,實在說資格不夠,我們沒辦法三布施,身、口、意,身體你沒辦法布施,來為大眾服務,學這個法,你不安心,學這個道,自私自利,也沒有效,對你也無益,對你的子子孫孫也無益,對社會也無益,所以我們學這個道,是要來服務社會,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所以這點很重要。

  各位你們若學員手冊若沒有,等一下下課,我們那裡有,我們來請回去,若是說,這個你們今天有來了,你們沒有帶這本來,沒關係,我們這裡有一個蓋章,共修的印章,你就拿回去,你把它貼起來,以後我們做修行,到西方淨土的參考。

  所以各位,我們以後每一次上課,我們都要將這本帶來,來共修的帶來,或者我們在法會做義工,還是說我們有的做香積組的,你們來我們寺裡這裡,共修這裡,一定會給各位蓋章,表示說你們來奉獻。那麼你們印章蓋了,以後回去,我們的子子孫孫說,啊!我阿公我阿嬤,也有去修行呢,呵!我阿公、阿嬤,他一定在西方極樂世界,你放心,不會在我們這個墜落黑暗的地獄,這也安心呢,降伏其心呢,降伏不安的心,這樣聽懂嗎?聽有嗎?聽有喔!對啦!這個呢,記得。

  那麼我們仙佛寺,各項的活動,各項的活動,這是在啟發我們的大智慧,活動啟發我們的智慧,讓我們的生命,金剛自性活起來,你要活一定要動,要動什麼動?各種的活動,我們有機會儘量參加。

  所以二十八、二十九,二十八、二十九,我們一個,我們唯心宗音樂節,我們邀請到這個台灣跟大陸最厲害的,修得最好的南管大師,南管大師王某某大師,我們邀請他,我們來霧峰國家音樂廳,原來我們的教育廳的地方,國家音樂廳,唯心宗音樂會是我們主辦,我們的「琵琶行」、「葬花吟」,葬那個花,「葬花吟」。所以我們若來參加的時候,我們也是這本要帶來,我們也要給他們蓋章,凡是我們宗門的活動,我們學員手冊蓋了,以後你看,我有參加什麼活動,參加什麼、參加什麼,我們就很詳細了,這也一種活動,這也是我們開發大智慧。

  剛才我聽我們「大家學易經」,這首歌唱得很好,非常好,我們在二○○八年,元旦在林口舉辦著「祈求世界和平祈福大法會」,世界各國的和平使者,使者都也會來參加,那麼我們宗門,我們要世界和平,只有一條路,學易經。大家學易經,世界一定和平,你們相信嗎?相信你們就要自己努力。所以未來,二十一世紀以後,世界和平的原動力就是易經啊!你要知道。所以這首歌,我希望我們宗門,大家都要會唱,包括師父也要會唱,師父不會唱而已。

  但是這首的這個歌、歌詞,是有一個靈感,打坐的時候,老祖師尊開示,快點筆拿起來一直學,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所以我們這個也是安大家的心。那麼易經而已,哪有說安心?很簡單的,易經歷史文化七千年,我們生生世世七千年中間,都在世界各國地球上,都有出世有投胎過,有投胎過,我們若聽到易經,乾為天、坤為地,這些易經的法,這個法名的時候,世界任何一個地方,人看到這裡的一橫一撇,易經的訊號,都會記起回憶起來,會回憶起來,心就安下去了呢,都大家看到,聽到這個聲音,我們心就穩定下來了。

  所以二十一世紀,在德國、歐洲,所有的學者,他們在做一個評論的時候,讚歎說二十一世紀,易經是整個二十一世紀,世界和平的原動力。各位,我們不要太忽略,有一位大律師,國家級的大律師,他去德國,有一次德國人問他說:「你們中國的易經,你會嗎?」他說:「我不會咧。」哎呀!這樣啦,說:「你這樣有夠糟,你是大律師,你居然不知道你中國易經,是世界文化的原動力。」呵!羞愧得很,回來他教授跟他一說,回來自己認真讀易經。但是乾為天呢,鑽三年,鑽不出來喔!只是乾為天三橫鑽三年,鑽不出來。

  剛好遇到他太太,這個右邊,肚子右邊,裡面長一顆很大顆的東西,去手術,手術完人很虛的,沒氣力,他就去大安寺,我去家裡把他看完,結果她睡的,旁邊這裡一台除溼機,呼呼呼,虎邊的地方,一台除溼機在那邊呼,在呼呼呼的時候,剛好在她的肚子旁,右邊肝那處,給她長一顆很大的瘤,手術了差點死了。她說:「我阿門的啊、上帝啊!我怎麼這樣?」結果就那台除溼機,除溼機它不認識上帝,它也不認識佛,它也不認識老祖,它也不認識神,也不認識什麼,都不認識,只知道你若把我放在旁邊,我就讓你好看,給你好看,把它放在旁邊,在旁邊呼呼叫,在虎邊呼呼叫,這個呢,那裡只是長一顆瘤,那麼大顆。

  我說:「你老婆這裡是不是有長一顆,很大顆?」「是啊!我老婆在台大在手術,就是一顆在這裡。」說:「怎麼那麼奇怪?除溼機在那裡呼呼叫。」這就風水了,這就易經了,一陽一陰,一陰一陽的道理啊!那麼我說:「你怎麼會用這樣?」他說:「我老婆就想說放在那裡比較方便。」你方便就不方便,這樣而已,所以心就不安了,怨天怨地怨父親,要怨誰?又怨上帝。他這個大律師的太太,虔誠的天主教徒,基督教徒,怨這個上帝,「上帝怎麼讓我這樣?」我說:「上帝沒有這樣,除溼機給你的。」很有趣的事情。

  所以我們二十一世紀,易經風水學對人類最大貢獻啊!懂嗎?那麼各位這樣,我們要珍惜我們的權益,就是修行、學易經、了解一切法,我們煩惱就不會發生了。所以「降伏其心」,你要降伏其心,你一定要知道萬法,你要降伏其心,你若不知道萬法,根本就不可能降伏,道理是這樣。

  就像我牙周病,我不知道牙周病啊!有一次我們的吳師兄吳醫師,他說:「師父啊!你的牙周病怎麼來的?牙齦洗不乾淨。」「牙齦洗不乾淨要怎麼洗?」他拿那個、那個牙尖刷,刷刷刷,刷得流血,這樣就不會生病了;有理喔,刷得流血,業障就先消了嘛!先消,大病就不會來嘛!小病分期付款嘛,還有理喔。我回來就拚命刷了,刷一刷,又真的還不錯,這也什麼?「降伏其心」,醫學常識也降伏其心。

  像剛才我就我們明定大師帶我們的某某毛巾的老闆娘,她來這裡拜佛,她跟我說:「老師啊!她的毛巾,跟別種毛巾不一樣?」我說:「為什麼不一樣?」「一般毛巾有的洗下去,兩次就老人味就出來了。」我說哎唷,我家裡一條毛巾,最近在洗都老人味,要丟掉可惜,不丟掉洗出來老人味,臭霉味,你們台上,我坐在這裡,你們下面有聞到嗎?沒有喔!這樣我再洗兩次,你們就聞到了。所以這也是降伏其心,我為了這事情在起懊惱,怎麼毛巾洗一洗,呵!漂白粉啦、洗啦,脫水起來再洗一次,又臭油味,老人味了,心就又不安定了,念就不安定了。

  她跟我說:「某某的絕對不會。」我現在不是廣告喔!她跟我,我說明年水陸法會,三月二十六水陸法會,她會載一車來,她沒有說載一車啦!我現在說她載一車啦,那載來我們可以義賣嘛!義賣建寺嘛!我們易經大學要蓋了,要蓋了,我們也要借很多錢啊!載來,沒錢就多少接收嘛!這也是降伏其心,降伏我們的心,我們以後用到好的東西,不會老人味的,心也降伏了。

  所以各位,我們來學這個道,我們修這個法,也是降伏其心。所以各位,我們要降伏,以後我們子子孫孫的心,說阿公、阿嬤、阿祖、阿太認真在修,真的還假的?這本,做阿公阿嬤的紀念品,以後我們的孫子、曾孫,喔!真的,阿公阿嬤都在修行啦!現在給他做忌,不用做啦!因為他在西方極樂世界,給他做忌,他也沒有回來了。

  再來,我們文化院,這個錄影錄各位的很多很多的鏡頭,那給你們採訪,你們不用怕,大家不用怕,我們若錄,你們有什麼事情,跟老祖結緣,有什麼那個,我們採訪你,你錄起來,以後有一天,我們若死掉要做忌,我會寄給你們喔!要做忌的時候,阿嬤在哪裡啊,啊!跟師父在那裡講話啦,沒事情呢,表示說阿公、阿嬤,沒有墜下去了。

  所以各位,這都是降伏其心的方法,我們不要說,沒有學那個,哎唷!那什麼?我在家喝喝酒也好,我跟你說,你酒喝下去,醉了出去就碰到人,回來,老婆,那個馬桶在拉在吐等等,你心就亂掉了嘛!那有什麼意思,心不安了。所以要怎麼降伏其心?八正道-「正見」,對任何一件事情,你要看法讓它正見。

  那麼你要怎麼看法,正見看得正確,易、易、易、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修行的路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我們事業員工客戶,大家都會順心,都沒有欺心,這是易經最高的境界。所以各位,我們要降伏其心,法門有夠多,那麼當今能夠最多的法門,讓我們安我們的心的法門-「易經」,這樣而已。

  你要問通靈,我跟你說,通靈的十個通九個假,我們不是說他這樣,藐視他,不是這樣,是怎麼?紅姨循話尾,那麼你自己學就好了嘛!自己學啦,易是如來開口呢,易是如來開口呢,有的我們要通靈,沒有錯啦!通靈是很好啦,你要通到真的靈呢,你等於打電話,通靈就一直打、打電話,你打電話去市政府,我打通了呢,我通靈通了,結果市政府那個服務台,接話的總機的小姐,你就跟她問東問西了,還沒給你接給主辦單位的,你問東問西了,結果,喔!我跟你講喔,怎麼樣喔、怎麼樣、怎麼樣…,結果真的或假的?全假的啦!

  所以自己學易學道,修心養性,我們尤其最重要學易,你就能夠了解到,喔!是真是假的,我們會減少著煩惱的心,顛倒的心,夢想的心,恐怖的心,我們就有辦法究竟,就有辦法涅槃了嘛!究竟和涅槃。「究竟」-事情會清清楚楚叫作究竟。「涅槃」-沒有煩惱叫作涅槃嘛!這樣知道嗎?知道喔!都入定下去了喔!

  好,來,我們繼續來看經文:「佛告。須菩提。諸菩薩摩訶薩。應如是降伏其心。」

  各位,無論是低階層的大眾,或者剛在學修行的大眾,或者已經、已經到菩薩境界了,菩薩界,菩薩的境界,行道的境界,然後再進一步,它的弘法,行道的境界更高,祂行道滿三千大千世界,的這麼大功德的人,你也是要八正道,以八正道為主,除了八正道以外呢,沒有第二條路。

  所以我們的佛祖,釋迦牟尼佛,祂住世的時候,白天為大眾說法,晚上祂定下去的時候,人家休息,祂還是回歸到自己宿世,一生一世一直去看去找,然後遇到的時候,祂知道哪一世,有什麼優點、什麼缺點什麼,祂還是用八正道自己規範,八正道八條正確的路,來做自己心靈心境的提升,這也是正見。

  所以佛祂自己學道,要用八正道做自己的,檢討反省懺悔的基本條件的依歸,八正道嘛!所以各位,「菩薩摩訶薩」,已經這個我們分九地十地嘛!假使是十地的菩薩了的果位的,祂也要依照八正道,正見,正確的見解,正確的思維,想事情替對方去想。

  各位,你們要來學這個方法,替對方想,就我們的易嘛!易啊!易啦,一陰一陽,我這個人現在做這件工作,到底他的動機是怎麼樣?假使我是他的立場的時候,我的立場我來想是怎麼樣,尤其是夫妻要吵架,要打架,要離婚的時候,想看看,我想看看,你的立場是怎麼樣,你的動機是怎麼樣,你若知道說,他的動機是怎麼樣,問起來這樣對,哈哈大笑,你已經心心相印,心通了啦!這就是心通了。

  所以,各位我們學道,就是這樣而已,那麼一旦你心通的時候,你就會了解到對方的心境,所以任何一方,都是我們的老師,都是我們的師父,我們去怨人沒有用,所有一切世間事,都在讓我們學習心通。所以有人跟我說:「師父,你八字看了,講了,你怎麼馬上知道他的事情?」因為我,你在講的時候,我進入你的心中了,這是什麼?降伏誰的心,不是降伏你的心呢,不是降伏你的心,降伏自我的心,聽懂嗎?降伏自己的心喔!不是降伏別人的心喔!這也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之心」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