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六十五)
授業主題 : 1377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六十五)

播出日期 : 2008/10/11...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377)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六十五)

  各位修道同修,大家合掌,我們一起來奉請八大金剛,請合掌:

奉請青除災金剛
奉請辟毒金剛
奉請黃隨求金剛
奉請白淨水金剛
奉請赤聲火金剛
奉請定持災金剛
奉請紫賢金剛
奉請大神金剛
奉請金剛眷菩薩
奉請金剛索菩薩
奉請金剛愛菩薩
奉請金剛語菩薩
解空尊者須菩提
發願文
稽首三界尊 皈命十方佛 
我成發宏願 持此金剛經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聖靈與眷靈,世界各國各姓,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怨靈,世界各國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之眷靈,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枉死諸眷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十月二十二日,也在我們丙戌年九月初一日,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每一個月一日定期的「千佛一日禪」,我們的共修法會。我們在今年以來,一直在講解著《金剛經》,《金剛經》是在讚歎我們每個人的本性,佛在給我們開示,我們每個人有一顆像金剛的本性,金剛寶石,這麼硬的寶石的本性。但是呢,這麼硬的本性,你要用什麼才打得破?只有一樣,「煩惱」而已,煩惱打得破,貪、瞋、癡,貪瞋癡這是打得破而已,還有其他的方法,沒辦法把你的金剛寶石的本性,我們的生命,打破掉。

  所以各位要注意!我們在世間,很多都我們的老師,都在給我們考試,考驗我們的心,究竟是不是有辦法堅定,我們原來的信心嗎?我們每一次,我們的共修法會,雖然是寺裡,本寺這麼遠,我們大家這麼踴躍回來聽經共修,各分道場,我們的同修,若知道惜福的人,我們就會到分道場,我們現在已經,禪機山衛視台,已經二十四小時都在播出,所以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的大慈大悲,給我們的開示,要堅定我們的信心,堅定我們的理念,堅定我們的學習精進。

  所以各位,每一個月一天的忙碌,再怎麼樣我們也要把它放下,我們來共修。各位我們在共修,跟一般你去拜拜完全不一樣,我們回來共修,是找自己本性,是回來找我們的靈性,找我們本來所有的大智慧。所以,我們希望各個分道場的各位同修,我們堅持我們自己的信念,堅持我們的那顆,不能欺騙的良心,我們每個月找一天的時間,來將一個月的煩惱放下,然後來找到這顆清淨的金剛寶石的本性,這是非常非常重要。

  那麼會讓我們煩惱,打破我們的金剛寶石的本性的,只有三樣東西-「貪、瞋、癡」。「貪」,我們沒有那個能力,沒有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那是貪;沒有那個智慧,你要做那個事業,要賺那個錢,是貪,所以我們的貪,很多的。再來呢,「瞋」,愛生氣,我們人最怕愛生氣,沒定性,我們的眼睛所看到的,看他這樣你不喜歡,你就跳起來了,耳朵所聽到的,人家說一句話、二句話,你就跳起來了,你的本性就蓋掉了。「癡」呢,就是沒智慧,沒智慧,東奔西跑,無頭的蒼蠅。這三樣都是我們煩惱的因與根源。

  即使說你們回來,寺裡共修一天,回去再直跳腳也沒關係,因為你最起碼,你有積一天的功德了,這樣有沒有理,對不對?你若一天回來,也不錯呢,要不然你在家裡直跳腳,氣得要死,何苦來哉耶!所以各位,每一樣事情讓我們煩惱,一定有它的原因,一定有它的緣,然後有今天的果,因緣果,這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我們在世間在生存,不是我們自己而已,還有別人的生存在,所以我們若悟到說,還有別人的生存在,我們堅持我們的理念,我們一直走,中間的路途路徑,會遇到很多很多的災厄,給我們的阻礙,我們若知道,阿彌陀佛,罪過、罪過,阿彌陀佛,罪過、罪過。

  早上我跟我們那些同修,住眾弟子,給各位提醒,今天開始我們宗門會很多風波出來,今天開始,我們的宗門會很多讓你不高興的,讓你想不到的會跑出來,這在考驗各位你們的信心。因為我們從重陽九月初九,要開始在我們極樂殿,為了度化世界有緣的,我們過去四、五千年來的戰爭,世界各國的大小戰爭的怨靈亡靈。

  所以我們在極樂殿連續從九月初九重陽日,九月初九也是我們的老祖宗軒轅黃帝,黃帝他的飛升日、成道的日,九九重陽,也是我們的祖宗的祖宗生,那天開始升壇,到十一月十七,農曆十一月十七,是阿彌陀佛的聖誕,我們在天壇持誦《佛說大阿彌陀經》,我們要來回向,要來建設人間的淨土,建設人間淨土,這也是我們的天命。

  回想我在二十四年前的時候,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開示要建設佛淨土,要蓋一萬間的道場、廟,讓大家修行,一萬間,我那時想說哪有可能?萬法就叫作一萬間了,萬法就是佛法道法;所以這二十四年來,已經一個階段了。

  那麼接下來呢,我們已經走到二十四年來了,我們是要開始,以我們的心,以我們的信念,以我們的身、口、意,來供養諸佛菩薩,我們來念佛,誦經,我們誦經誦什麼經?佛說阿彌陀經來回向,回向給十方法界三界萬靈,回向給我們的過去生,或者五千年來,大小戰爭枉死的軍民,孤魂遊靈,能夠仰仗佛力,往生淨土,離苦得樂,了脫生死。因為每個亡靈,他們內在,也都有金剛的本性,也是有那顆金剛的自性,只是在世間輪迴的時候,才會很多顛倒夢想,將這個金剛本性、佛性蓋住了,即是塵埃啊!

  所以我們開始要做這個「祈求世界和平的大法會」,在寺裡,每一天由我們法師持誦這佛經,仰仗佛力轉化轉施給我們這些三界萬靈,所有一切列祖列宗,諸眷靈眾等,所以這是一個大工程,難免會遇到很多的考驗,試說,我們這個唯心宗的宗門,是不是實實在在,在做祈求世界和平的天命。

  所以各位,你們自己要冷靜,心一定要冷靜,回想在我們五、六月,五月的時候,我們祈求護國息災的大法會的時候,社會上一場的風波,因為開示九月開始,我們國內也好,世界各國也好,可能有很多不如人意的大風浪,大風波大災難會到來;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開示,六月的時候,要急急如律令,共同持誦天德經天公經,來求天公給我們賜福,九月的災難,大化小、小化無,那麼現在九月初九,我們重陽,開始要誦《佛說大阿彌陀經》,來回向給法界三界萬靈眾等安心,讓他能夠心安,這也是我們的工作,也是我們的天命。

  所以我們今天很有緣,又回來在這裡共修,希望各位同修時時念佛,每一個月月底三十日,都是我們全民念佛,共同要祈求世界和平,所以我們心量打開,心量讓它寬,我們不要只自私自利的時候,你貪瞋痴,三種煩惱你就沒有,若是我們事事項項,只求說我好、我好、我好,我怎麼樣,別人不管的時候,那麼你這就是癡,癡,愚癡沒有智慧,你的煩惱就來了,將你的金剛自性,你的智慧就蓋掉了,這是一定的道理。

  所以早上啊!我們宜蘭道場元輝法師來請示著,我們宜蘭道場,農曆九月十九,我們要上樑的一些法則,我們宜蘭道場,也是從無開始,到今天要上樑了,雖然經濟很艱苦,我們銀行有借很多錢,但是我一再交代,借錢歸借錢,那麼我們修法,利益大眾,利益眾生,是我們的事情,因為眾生就很多煩惱,顛倒夢想,貪瞋癡,三樣的三毒,把我們的本性蓋掉了。

  所以我們九月十九,宜蘭道場我們要上樑,而且,他那天早上誦經祈福,謝天謝地,那麼那天下午,我們由我們梵唄學院院長元松禪師,來和法師主持著施放燄口,來供養著法食法筵,讓我們這些無祀男女孤魂,三軍陣亡將士,歷劫以來所有枉死的這些諸靈,他們能夠聽經聞法,心開意解,然後大家證入,無上的大菩提,這也是修行耶,這也心量打開呢。

  所以各位啊!我們修行的人,我們心量要放開,當然有很多沒機會接觸到,我們宗門的人,對宗門有所批評,我們要原諒他,但是我們要自己好好地修持,不要讓旁邊很多魔障,把我們兩句話翻跟斗,三句話掃著走,四句話呢,抱罡與踏斗。

  所以各位同修啊!今天我們是要來將我們的金剛寶石,污穢把它清乾淨,放出光明,這就是我們共修的重點。所以記得!我們到十一月十七中間,有很多的是是非非也好,顛倒夢想的事情也好,我們一定要冷靜,我們聽到煩惱,「阿彌陀佛!罪過、罪過!」看到煩惱,「阿彌陀佛!罪過、罪過!」我們若看到大眾的歡喜,「阿彌陀佛!祝福!」看到大眾的煩惱,要「阿彌陀佛!罪過、罪過!」你這是替他消業障,而且替我們的內心,提升我們的智慧與光明。

  那麼,我們若看到人家成功順利,「阿彌陀佛,祝福、祝福,恭喜你!」這也是提升我們心靈自性金剛寶石,這個光輝更加光輝。所以各位,我們修道的人,我們不用去顧慮,人家對我怎麼看法,我只要把心放開,為大眾來祈福,這是我們修道人的天命和責任,沒什麼功德可講。

  這麼多年來,二十四年了,二十四年來,師父從零開始,三元銅板,「天、地、人」三元開始,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的妙法,和大家十方結這個法緣,到今天已經二十四年,這二十四年來,我們所結的法緣這麼多,可見證明著中華文化道統和佛法,是我們世間人生命的依歸,除了這樣以外沒有什麼,你再多的財利,錢有夠花,我們三餐有辦法吃,這樣的時候我們就清淨;所以最重要「佛法」。

  事業拚,拚也要拚,拚沒有罪過,有的人說:「哇!罪過罪過,你怎麼做那麼多事業。」我都是給他讚歎,功德無量,你養那麼多人,養那麼多員工,讓那麼多員工有飯好吃,社會才不會亂,世界才不會亂,讚歎,恭喜,再努力再加油,這就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八正道的正見、正思維,正語、正確的講話,再來正業,正確的事業,正確的工作。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來共修,是要將我們這一個月內,大家共同打拚,你們的打拚,我們是不是有真真正正,做到問心無愧嗎?這個月我們是回來反省的,最重要是回來洗塵啊!洗這些塵埃,一個月的塵埃,我們把它洗掉,重新再開始,即使你每個月的糊裡糊塗一大堆,也不要緊,到最後這天,回來共修洗掉,回去再打拚,打拚再弄到骯髒呢,回來才再來洗,但是你要自己洗,洗完以後皮會脫皮,洗完哪裡會很難過。所以我們記得,時時念佛,時時做反省懺悔的工夫,即是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之心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