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六十三)
授業主題 : 1375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六十三)

播出日期 : 2008/10/9...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375)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六十三)

  請各位同修我們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堂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累劫的冤親債主,各位的守護神,我們各位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的亡靈,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經》。第一段,「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心」,就是八正道之心。第二段就是,「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之心」,就開示你要堅持,要堅持,要一以貫之,我們不要前面講一講這樣,後來就不見了。

  我們大部分的,好的優點就是說,我開始發這個願,後來就不見了,就嗯!這個不行呢,這個喔!我那時發,我就沒有智慧,我發這樣,我現在想一想不行,不要了,這個願我不發了,很多人這樣,包括以前我也是這樣。

  我當時病得最嚴重,去祖師那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叫我點三十六炷香,去天公爐那裡發願。我就好啊!我就發了,我說:「若是說讓我身體好,我用五果要來給你答謝。」進來有一下子,觀世音菩薩就和謝老師天人合一了,靜悄悄,過一下子說,一條命難道才五果就有辦法換了?我以為在跟誰說,旁邊就只有我而已就一條命,難道五果就有辦法,換那條命,哇!我一聽羞愧得要死,因為我沒那個經驗啊!

  又一下子,再去發,再去發,我就好啊!三十六支香再點著,點著就再發,說:「若讓我好的時候,我願意來修行以外呢,我要拿十萬元來布施,幫忙蓋廟。」七十一年十萬元,還算小小的,普通而已。進來再坐下,等香過差不多半支香,謝老師靜靜在那裡坐,才再跟我說:「我沒有要蓋廟,十萬元沒有用。」我這可糟了,看要怎麼辦?沒有要蓋廟,這下子,我不就要死給人看了,嘩!就煩惱,在那裡想,想很多,人又難過,腎臟又酸又抽痛。

  到後來一下子,謝媽媽就上來了,她說:「願發大一點啦,要發就發大一點,一條命,難道五果就有效了,就救一條命了,十萬元難道就救一條命。」哎唷,母女都會相串通耶,謝老師在三樓上,在那裡在念說,五果換一條命,哪有那麼便宜,我沒有要蓋廟,十萬元卻用不到,這樣我不就死定了,謝媽媽不是在上面,還在下面,一下子走上來,嗯!謝老師又沒有下去,謝老師在這裡打坐而已,怎會知道,都會心通,心通,那個時候,謝老師就是菩薩,謝媽媽她就是如來的意思了,內外合一。謝媽媽呢,她才說啊!願發大一點啦!發大一點才會好啦!不然你這個病不會好呢。

  想到說不會好也煩惱,想到這個,師母又年輕,孩子又小,我因為曾遇到,我這算以前的老朋友,因為他的太太往生了,又娶一個太太,太太呢,她的丈夫就往生了,所以兩位為了說,我孩子打你孩子,你孩子打我孩子,我們孩子打我們的孩子,我想到我就起煩惱,不知道會不會遇到,呵!想到很鬱卒啦!

  喔,好啊!發一個大一點的願啦,我再下去求,一直跪一直求,求到在那裡香煙滿是了,直發抖,不知道要想什麼,一個聲音,很大聲的聲音,往我耳朵來「天下太平」,我說:「好啦!若讓我好,我要修行,天下太平,要來修行。」香把它插著,說從下面竟燃起來,下面發爐呢,下面燃起來啦,我在那裡,喔!那很高興了,燃起來那個香腳,三百六十度都齊齊齊。

  進來呢,謝老師在那裡又打坐了,嗯!這是本願,本願,本願。我說什麼叫作「本願」?什麼願我也不知道,反正若會好就好了,管他什麼願,後來就可以,眾生的好處就是怎樣,眾生就可以反悔啦!可以說話不算數啊!做佛啦!菩薩如來啦,說這樣,這樣就這樣了,就好了,靜靜靜靜修行,一直念佛就好了。

  好了,到七十二年正月初八,我又去謝老師那裡,想說初九就天公生,生日了,我就去拜拜了,就下來了,謝媽媽在那裡,一面在煮菜在炒菜,一面炒菜一面在唱歌,唱歌,又不是唱我們那種哭調,又不是唱我們的台灣民謠,又都不是,那個歌又不曾聽過,奇怪了耶!一面講,問謝媽媽,都不應我,菜炒好了,「你就是這麼沒有信用,不守信,話講了都會反悔。」

  哎唷!謝媽媽這麼慈悲的人,為什麼會再大聲罵我呢,我想說很奇怪了這個,我、我也沒發什麼願啊!「怎麼沒有發,若沒有發願,你的病會好嗎?」我想說,我隨便說一說而已呢,就算是喔,那個時候我就知道,哎呀!就是母娘在謝媽媽的身上,天人合一嘛!那個時候,就老母娘瑤池金母了,「你的發願,我們大家都在聽。」可糟了,我發什麼願,我自這樣後,我也不曾,都沒有講,五月發的願,到過年了,第二年的正月初八,我都沒有講,因為我很怕說,發願沒有做,會被雷打。

  我靜悄悄都不講出來,居然謝媽媽,她也知道我有發什麼願,我說:「沒有啊!」謝媽媽:「發什麼願,不要假裝了啦,不要假了啦!」呵,很兇的,我想說笑笑地講,那個脾氣就是這樣,好幾輩子了都還這個性,講一講都不算是,糟糕,我那時愈講愈緊張,汗就冒出來了。

  我說:「謝媽媽,沒有啦!我沒有講什麼啦。」「你最後那次香,說病若好,給你加持若好了,天下太平的事情,你願意來承擔,來修行來做。」我說有嗎?我說有嗎?又再,再辯,不用再這樣了,明天,回去,香案,說你要行道,照本願走,絕對不會反悔了。我說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又接下來說:「要不然以前的病又來,看你要不要?」

  呵!我想到以前的病,不能小便,多難過的呢,人的腰脊骨酸抽痛,多難過的,每樣沒一個好啦!想到說好啦、好啦、好啦。好了喔,我說好。「回去事業收起來,拼下去。」阿彌陀佛啊!我重劃的工作,半年也收不起來,什麼叫我收起來。「不管,若沒有再講,不然試試看。」呵!很兇,不要啦!拜託一下,三個月啦,我那時喊說三個月要收,那這樣就結束了。

  我知道啊!對啦!母娘對,母娘在望子,謝媽媽她就很慈悲的,她就發的願,你的身體才會好,所以你就要照走,照約照做照走,你身體才會好,說你若沒有,要像以前讓你重來。我說這樣好了,我來走,若重來我不要,很難過的,那實在有夠難過的啦!才就開始,正月十五開始行道嘛!到現在二十四年了,頭尾二十四年了。

  所以各位,我們不能住在過去的壞習慣,我們要住在,住在善心,博愛心,守信,「風澤中孚」,誠信,就是風澤中孚的卦,那叫作住,應如是住,住在八正道的境界,住在八正道的心念裡面,我們不能住在妄語,所以住在。自從那次後這樣,我才知道說真的有神,不是沒有神,我才知道說,神都跟在人的身邊。

  我們在道場的同修,道場的同修,常常很會吵架呢,很會相罵呢,講那有的沒有的很多呢,我們不要以為,道場的同修,師兄師姐是很有涵養的,你不要這樣,我們在道場的師兄師姐,有時候講一句話、二句話,讓你飽又醉,難過一輩子呢,但是那是誰說的,我們的道場的師兄,有時候看他憨憨的,講出來的話都真理呢,為什麼,他有如來,有菩薩,在身邊,如來與菩薩合而一身,他能夠時時開示你,有時候跟你說的話,讓你很不喜歡聽,你之後,以後你慢慢想慢慢聽,欸!還有理喔!

  所以各位同修,你若回來寺裡,你若讓我們這裡的師兄師姐,兇你們的時候,你們就不要說,仙佛寺我還以為多好,結果回來這裡,師兄師姐,怎麼那麼沒有修行,在兇我,我告訴各位,我們後面有五百羅漢呢,五百位尊者,祂們會來給你們考試,五百位尊者,會藉師兄師姐的嘴,給你揮兩句,給你看真的有修行嗎?結果你就,我永遠都不要來仙佛寺了,我跟你說,仙佛寺你有來沒有來,我仙佛寺禪機山照常存在,是不是?再一百年後,也禪機山還在的,那麼你,這中間你煩惱一百年。

  所以各位我們要住,住在善解,住在善解它家,你不要住在,住在惡解,惡解它家,你若住在惡解它家,你一定很痛苦的,這一定的道理。所以你心,思想,你念,你住在善解,人家跟你說,在道場,不好的,在給我們提醒,好的,在給我們鼓勵,要更努力,你不要只想要聽好話,若壞話,你不愛聽的時候,我告訴各位,你道場最好是不要去,你若去道場,事情不能解決,煩惱愈多,因為道場是集整個社會,集著社會的一切,所以社會的酸甜苦辣,不安寧的時候,道場就愈多事情,這是什麼?法界,一切都住在道場裡面。

  那麼道場裡面,為什麼要修行念經,這就是化解世間社會的這些種種的煩惱,社會的失調等等,這就是「住」。

  所以各位,我們發八正道修行之心,我們要堅守,叫作住,要堅持,叫作住,我們依法八正道的妙法,叫作住,應如是住,如是降伏其心,以後要用八正道,之真理妙法,來降伏我們的心,煩惱的心,我們看一件事情不清楚,我們就起煩惱,我們就是沒有正見,沒有正見,所以我們萬項事情,要看事,前面看,後面看,左邊看,右邊看,上面看,腳看,到最後要看心。

  有人在問我說:「老師啊,我要怎麼看男朋友,有用嗎?這有緣嗎?」很簡單,前面看了帥不帥,後面呢,看了他的行為,是不是一樣,左邊看他的親戚朋友,親戚,親戚若都愛賭博的,你就好啊!你嫁他,以後親戚在賭博,你若覺得有辦法接受,你就嫁他嘛!然後右手就朋友,朋友,我說喔!這個朋友呢,都是這個吃喝嫖賭飲,沒有什麼不良嗜好,你有辦法接受,你就嫁他。

  再來,頭上祖德,他的父母親原來就都開賭場,愛賭博的等等那些呢,那不要緊啊!我這個老公以後會改,不要緊,那過去是,他祖先愛賭博的,若好不要緊,你就嫁他,腳,是不是有實在的工作,腳踏實地在工作嗎?若說不然呢,不要緊啦!嫁他以後,愛情比麵包重要,你就嫁他,到最後,看那顆心,那一個心,那個心就如來,如來了啦!來是不是很煩喔,很煩這樣啊,糾糾纏纏的嗎?還是真心有慈悲心,有愛心的嗎?如來,你說這七個條件,若可以,我告訴各位,你半夜也可以嫁他了,袋子拿著,也可以去他家住了。

  你若說,嗯!一項不太好喔,那麼你就考慮一下,親戚朋友他們的事業,職業,方式不相同,你說我就頭到尾都吃素,我來嫁這個,這個朋友,他們就家裡面都愛殺豬,我去的時候,我就吃素的,又殺豬,不然你說,等嫁他以後,才出來外面住。我說這樣不可能的事情,你嫁就要孝順父母親,順父母親了,你沒辦法接受,你就不要勉強。

  所以,我們佛跟我們說六度空間,六度空間,前、後、左邊、右邊、上面,腳踏,然後心,七菩提、七菩提,最後一個心的菩提。

  所以這都外面的就是菩薩,內心,那一點就是如來,所以我們要依照八正道,降伏我們的心,什麼叫作不安的心,叫作要用八正道,做我們的修行的準則,八正道做為我們做事業,一定會成功,我們要做事業的人,我們要用正確的見解,正確的見解你看不到,我們有易經,教各位易經,我們易經,用易經的真理,我們可以從易的卦象,卜卦也好,占卦也好,不卜而卜,了解這個法也好,所以我們用易是無上甚深微妙法,在當今二十一世紀,在我們台灣世間,對人類最有貢獻的妙法,易經風水學的妙法。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開這個易經大學的課程,目的是要降伏各位不安之心的一條路徑,提供給各位來了解,這也是我們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啊!

  所以我們歡迎全省到處,我們所有有緣的朋友,你們若有時間者,我們來參與我們全國,我們易經大學的課程,都是晚上,一個禮拜三個鐘頭,七點到十點,我們要賭博的時間,我們來上課,我們要喝酒的時間,來求道,我們要去玩的時間,來修法,我相信呢,你這三樣寶,你會去把握的時候,我們的不安的心,我們就有辦法降伏了。

  所以正見,有遠見與近見,遠見,遠見與近見,近近的看法,一點點而已,你遠遠的看法,你能夠解除未來的煩惱。所以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歡迎大家來讀我們易經大學全省之課程,等一下下節,我們要請我們前教育部體育司司長簡某某簡博士,來給各位講解,我們的易經心法,以金剛經佛法修行,與我們的事業,與我們的心,如何降伏不安的心,換成快樂幸福的心,與光明的心,這就是要以,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我們要發願,一定要用八正道,來做我們的修行的導師,這即是我們降伏煩惱之心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