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五十八)
授業主題 : 1370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五十八)

播出日期 : 2008/10/4...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370)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五十八)

  好,來,我們請大家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堂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聖靈及眷靈,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般若波羅蜜經》,現在我們來看經文,我們經文所開示,我們來看經文:

  世尊。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云何應住。云何降伏其心。佛言。善哉善哉。須菩提。如汝所說。如來善護念諸菩薩。善付囑諸菩薩。汝今諦聽。當為汝說。

  我們這段最重要,「佛言。善哉善哉。」我們在修道的過程,我們所有的弟子都是請法,為眾生請法,我們來請法這個方針,我們請法,我們有為眾生請法,為自己的祖先來請法,為自己來請法,所以一切法,我們都會藉各種的因緣,要來求度。

  我們最近有一個很殊勝的案例,就是我們有一位信徒弟子,他的很不簡單生下一男,男子,男孩子,就很高興,回去拜祖的時候,回來開始,牛奶沒辦法喝,喝就吐,很多天,所以請示老祖如何原因?到最後老祖開示,看他,他一位小時候往生的姑婆,已經往生,沒有人度她,沒有人度她,所以她都會跟在這個孩子的身邊,喝就吐,檢查沒有病,喝就吐,吐到是有夠可憐,所以老祖王禪大慈大悲開示,要將他這個姑婆,要幫她設一個蓮位,去佛寺,讓她有位子可以坐,若沒有者,都外面孤魂幽靈,三歲往生去以後,雖然六十四年了,也還在三歲,這麼小,沒得吃,沒得穿,有夠可憐。

  所以我請示王禪老祖開示,我就跟老祖,我是為大眾來請法,不是為我個人,請開示,我們把她接去佛寺,有位置可以坐,有位置可以坐還不夠,還跟我問說,她這樣很難過,以後怕萬年香煙沒人拜,所以就開始又再找我,又再煩惱了,我說你要這樣,叫這些,我們這位信徒弟子,你要給她寫一個契書,契約的契,契書,找適當的時間,我們來供養,我們來拜我們這個,請祖先作主,我們寫一個契書,說以後萬年香煙,都會給她香續,自這樣孩子開始才會吃,所以這也是在請法。

  這種的,各位,你們要了解,你們的長輩,若有早期小時候往生去,明年我們水陸法會,我要求各位同修弟子,你們一定要誦經,誦諸經來回向給你們的父母親,列祖列宗,尤其呢,若我們的女性往生去,沒辦法入祖先牌位,但是她會外面四處遊蕩,沒得吃,被人家欺負,躲在牆角等等的,我們必須要誦經的時候,列祖列宗以外,我們要兼她的名字,我們要把她寫下去,功德同時回向。

  所以各位,今天這也是一個,我們同修弟子,他來請法,也是他祖先,他的父母親姑姑,孩子的姑婆來示現,來請法,為所有小時候夭亡去,我們一般人,不知道要幫他拔度,不知道要超度,不知道要供養,不知道祭拜他,所以當然他不會安寧,不會安寧,靈魂界不安寧的時候,當然這些子子孫孫,他們會來求度,我們求度要怎麼求度,這要有法啊!要有法。

  所以各位,我們任何人,在道場所問的事情,都是法界的有來請法,若是我們做老師、教授等等,在學校,有學生來問事情,也是請法。所以各位,我們佛法之妙,圓滿我們每個人的心境和心念,這是非常重要的課程,佛住世的時候,祂的慈悲,凡是有人請法,弟子出去請法,或是外來一般信眾,眾生請法的時候,祂都讚歎他,善哉善哉啊!善哉善哉,都不會說那麼囉唆,祂絕對不會這樣說,善哉善哉,因為佛是開悟了,了解這個修行的人,所說的話,是內心的話,不是表皮的話,內心的話。

  所以我很希望說大陸,大陸啊!大陸有佛法,有道法,大家說話較真心,才不會十句九句假,十句九句假的,因為當時的文革,這個鬥爭到沒有人敢說真話,沒有人敢說真話,用瞞瞞騙騙,或許十句都假的,沒有一句實,那麼哪一句你可以信,這就是我們人間的五濁啊!五濁。所以酸甜苦辣澀的人世間,會造成我們每個人,對自我自尊心的建立,自我肯定自己的善良心,我們沒辦法去讚歎他人,所以佛,無論一個人,他說出什麼話來,祂都是會對人家善哉善哉,因為一個人能夠說話,有時候是靈界法界的,諸佛菩薩聖神,藉人的因緣來開口,來說話,來表達著當下世間,會發生的事情是什麼。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我們若有在學道,修行的,學佛的,這就叫做學佛了,學佛就學智慧叫做學佛,我說你在做什麼,我在學佛,說話就都這樣繞,那個打橫的「橫柴夯入灶」,那哪有學佛,學佛是圓融,是圓滿,學佛學智慧,誰來代表釋迦牟尼,來代表每個人的心,來代表每個人的本性,來代表我們每個人的靈魂生命,有那種的覺悟之心,覺悟之性,才叫做釋迦牟尼佛。

  所以釋迦牟尼佛祂不是人,祂是法,我們每個人生命的全部,生命智慧開發的全部,所以祂不是人,祂是無上甚深微妙法。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你若認識到這點的時候,你就不會對人家,常常要拐人了,常常要騙人,常常要對人詐欺等等,黑龍繞桌等等。所以各位,我們大家要學佛的道理,就是在這裡,我們要修行的道理在這裡,修行,修正過去偏差的個性和行為,叫做修行。那麼請問,這樣是不是有衝突呢?修行和事業有衝突嗎?有沒有?應該越修行,事業越順遂,越修行,你的家庭越圓滿,不是越修行,家庭越不會圓滿,這是非常錯誤的修行方法。

  若是說,我們要得到家庭的和諧,一定要修行,多聽聖賢所開示,多看聖賢書。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舉行共修,共同來修正我們過去的壞習慣,過去的壞的想法,過去的愚痴,我們要如何,一定要有法嘛!要如何來做一定要法,法,「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就是八正道。那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也不是完全八正道,因為「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力行實踐八正道以後,所得到的心安狀態,叫做「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若是你們,若沒有依照八正道來修持,來修行的時候,你要得到「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根本就不可能,「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那就是梵語,就是佛祖釋迦牟尼佛,祂所修道所得到的法喜,是什麼樣子的。

  比如我們看一件事情,看了若對,你會很歡喜的,看了若不對,你就很煩惱的,那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都是法喜的,都是歡喜的,都不是有消極的一面呢,都將消極的不好的,化做光明的一面呢,所以這就是我們的佛光普照嘛!智慧之光的普照,有人家裡面,掛一個佛光普照,喔!我家佛祖都來普照我們,很難的,我們心量心頭若不健全,話說好話,想好事,走好路的時候,你要說得到佛光普照,很難的,佛祖祂也不會跟我們變共同的共犯了啦!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若有時間,儘量來聽經,回去我會在台視,一個月後,也是從二十一開始,會再重播,你們多聽些,慢慢去領悟,或者我今天所說的,你們接回去,腦海接回去,你們也可以領悟到真理,或者過去我們第一集的,開始說了,我們衛視台,我們就有做DVD,DVD片,你也可以請回去,給朋友弟兄,能夠讓他了解金剛自性,每個人的本性是怎樣的莊嚴和殊勝,和尊貴。

  所以我們每個人,建立在有尊嚴,建立在尊貴的狀態之下,我們人事業一定成功的,我們的家庭一定和諧的,社會一定和諧,若是說,這回我們台灣這個靜坐,靜坐的時候,大家靜靜在那裡坐著,全民念佛的時候,你們的功德很大的,我一直在想說,要跟我們這些同修弟子,麥克風拿去,紅衣服也照常穿著,阿彌陀佛,大家念佛,欸!很有效呢。

  綠色的,另外一面的我們的同胞,也是照常去那裡,跟他們念阿彌陀佛,又不會累,又不會煩,又有功德,又祈福給我們的國家,更加安定,因為我們每個人,執政的有糊塗,或是執政的家庭有糊塗,或是我們在野任何人,這個員工等等,部下都有糊塗的時候,我們念佛在啟發,每個人內在大智慧,讓他們登到彼岸呢,我一直在想,我們全民念佛,卻力量不夠喔!假使像這個,我們若再來靜坐,我們若有,全省我們自己的同胞,我們同修,你們有那個發願力,若穿白的,穿綠的你就跟他穿綠的,穿紅的就穿紅的,麥克風拿去,全體在那裡帶大家念佛,你們的功德是無量呢,這八正道的什麼?正見。

  你看到這群都會成佛了,他們有辦法風吹日曬,這個下大雨中間,有辦法定在這裡,要給他們讚歎,叫他們大家來念佛,化甘露,化甘露為法喜,為我們生命的泉源,我也希望說此去,若有人街上遊行也好,或是靜坐也好,我們鼓勵大家,共同來念佛。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理念一致,是天下太平之道;理念一致,世界和平之道。各位若是,此去你們若看到人家,要在那裡靜坐的時候,你們誰要麥克風,麥克風拿去,在那裡教大家念阿彌陀佛,有人要嗎?要喔!欸!好幾個好呢,這是一面祈福,為眾生祈福,為自己消業,為大眾消業,大家共同來創造台灣這片淨土,這樣難道不好嗎?

  所以各位要有智慧,你正見,正確的思維,換方法來思考,正語,正確的說話,在那裡喊要倒或是要爬,那都不是,你倒也是自己倒,你說爬也是自己爬起來,對不對?那麼你大家念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哎喲!世界和平啦!你若念,在那裡念阿彌陀佛,世界媒體,那些來把我們錄回去,採訪回去,播出世界各國,欸!台灣一個佛國呢,台灣佛淨土呢,這樣我們也來學,這樣以後世界各國,若要遊行的,都來念佛就好了,這樣世界不是和平,天下太平,人間的淨土馬上建立,馬上創造人間的淨土,這也是八正道的正見。

  所以每對一件事情,你要用善哉善哉,無論他的表達是怎樣,你都要對他善哉善哉,剛才我們有同修說,師父啊!我早上看到壹周刊,登說那個怎樣,靜坐的時候,你在表達什麼?我又沒有說,我也沒有看到他,壹周刊不知道去哪裡去採訪的,我也不知道,我連一句話也沒有說,你去那裡演講,若將正確的理念,你把它登出來,讓大家知道,這也很好的呢,這也功德一件呢。

  所以各位,佛祖早就傳很多法給我們,我們只是沒把它用在社會,用在人間,只是用在我們少數人修行的,我們最重要的就是社會嘛!個人修行的事情,他絕對不會墜落地獄了嘛!是我們最怕大眾,會墜落地獄,沒有正知正見嘛!是不是這樣,不了解法嘛!那麼不了解法,我們就是修行的人,我們就有這個責任義務,說給大家,和生活合為一的時候,這就是真正的修行了啦!這就是正業,正業,正確的工作,正確的事業,也是我們正念,正確的念頭,叫做慈悲,慈悲啊!

  所以各位,我們要開始的時候,請大家合掌,我們來恭請著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我們的列祖列宗的諸眷靈,我們來奉請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的天子帝王的聖靈,奉請所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聖靈,我們都是把心打開,這就是正見嘛!就是正念嘛!就是正思維啊!也正業啊!這是我們每個人,共同的本願,也叫做正業。

  所以佛跟我們說:「善哉!善哉啊!」我剛才說這些,佛祖祂若再說話,也「善哉!善哉!」是不是這樣。所以各位,你們若有什麼疑問,提出來的時候,這是大慈大悲的心念,我也當然跟你們說,啊!「善哉!善哉!」就像,啊!師父啊!中午飯沒有吃飽,也「善哉!善哉!」你說喔!我吃很飽了,也「善哉!善哉!」我做很多工作,也「善哉!善哉!」我懶得做,也「善哉!善哉!」為什麼懶得做,「善哉!善哉!」煩惱的你自己得,果你自己去得嘛!「善哉!善哉!」

  所以佛,有開悟的佛,所開示的話,我們冷靜把它想想,哇!很有意義的,這也是什麼?「善哉!善哉!」是不是這樣,這樣說有悟到嗎?這樣有悟到,「善哉!善哉!」希望我們,全省各個道場的,我們要領悟,一切法為大眾請法,即是「善哉!善哉!」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