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易經風水學院落成典禮(二)
授業主題 : 1366集_易經風水學院落成典禮(二)

播出日期 : 2008/9/30...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366)
易經風水學院落成典禮(二)

  那我們現在呢,我們就來請,我們立法院院長王院長金平先生,來為各位致詞。

(王院長金平先生致詞):
  我們唯心宗宗主混元大禪師、考試院姚院長,以及朱部長,還有我們台北市,我們的副市長吳清基博士,我們南投縣吳議長,陳副縣長,和我們商業會林理事長,我們各位各界的貴賓,各位法師,各位我們易經大家一個喜愛者,和一個羨慕者,我們各位鄉親父老,各位女士先生,大家午安。

  今天是一個很好的日子,我們的師父這樣來挑選著這個吉時吉日,來為易經大學風水學院,來舉辦落成的一個典禮。今天金平也是受到,我們師父的邀請,來參與這個剪綵,覺得非常的高興。事實上我們這個寶地,是王禪老祖祂的一個感應,那麼師父遵照祂的意旨,來在這裡買到過去台鳳所屬的土地,總共二十八甲,當時花費超過二億,現在積極要來建立著易經的大學。

  各位,大家也所知道,現在的大學實際上是很難經營,我們台灣現在有一百六十七間的大專院校,結果現在很多學校,都招收不到學生,就是今天我們易經大學,居然在這裡,大專院校經營困難的時刻,敢說來投資這麼多的經費,要來再建立一個新的大學,這個呢,就是要很大的願力和很有自信、很有信心。那麼能夠招到很多學生,願意那麼來這裡投入,將來這個大學培養出來,這些學生,都能夠為國為民,為這個世界,創造更繁榮和平的一個目標。所以才能夠說,有這個大膽識,來成立這個大學。

  今天我們大家也所知道,易經呢,是我們這個中華文化中間,這個百經之首,就是說群經中的這個,佔第一位的,它也是我們哲學中的哲學,也是智慧中的智慧,而且呢,這個經典中的經典,這實在是我們中華文化,這樣可以說,最大、最深、最廣的一門學問。

  那麼,易經能夠利用的東西,運用的這個項目非常的大,那麼小的,我們能夠運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大的,我們能夠探究著,山川這些一個真面目,百事百物它的真面目,甚至它能夠探究到,我們宇宙的奧妙。所以呢,這門學問是全人類以來啊,可以說,最最有成就,最最重要,最最有運用價值的一部經典。今天,我們易經大學設立,我們可以說,運用著易經的道理、原理。

  那麼可以說,在我們易經大學裡面,設四個學院,第一個就是風水學院,所以這間風水學院,今天能夠來完成,那麼,風水的探究,就是每天我們人,我們萬事萬物,都也離不開這個風水。那麼第二,將來他們也要來,運用在我們理工的方面,理學院、工學院,全都在這裡呢,能夠運用易經,那麼來開創一個,更再較新的,更再較實用,更能夠有益於人類的一個學院。

  所以呢,這是很重要的,第三,就是用在我們的商業用的、企業用的企業管理,商業的經營,都一樣啦,運用易經了後,一定能夠很多的突破,很多的這個降低成本,增加競爭力,甚至呢,於能夠讓這些經營的企業體,順利成功,利益人群;這個呢,就是第三個要設的學院。第四個就是人文學院,當然人與人中間,我們的文化藝術等等,都能夠運用到易經的這個道理啊,一定會還更再提升水準,那麼提高它的內涵。

  所以這個呢,這四間學院的設立啊,對全台灣、全中國,甚至全人類,都有非常大的貢獻和意義在。所以師父要設這間易經大學,不是隨隨便便,想說我要設就來設的,他有他遠大博深的一個目標,和這個內涵在,希望我們大家了解這點。接下來他要來成立,三間的這個研究所,包括風水研究所,包括非常實用的這個,建築設計的一個研究所,和包括一個政經,政治經濟的研究所,這個呢,都實在有益於人類的。

  所以我相信說,這間大學正式成立後,將來我們要招學生,是很簡單,大家呢,都希望說,要進來這裡做一個學生,來接觸著中華五千年文化中間,最重要的這部經典。那麼呢,能夠運用它,能夠成就我們,個人的事業,家庭的幸福,和社會的繁榮發展,甚至世界共同的繁榮與和平。

  所以這個大學的成立,意義就是這麼遠大,我們也希望說,今天這樣風水學院設立了,能夠得到社會各界,多多來支持、來援助,那麼來付出、來投入,能夠讓其他三個學院,和三個研究所,甚至二個推廣中心,早日興建完成,早日啟用,那麼我們的這個世界,甚至全人類,就會早日得到一分的力量,和一分的利益這樣。

  我今天在這裡特別來祝福,我們風水學院成立了後,能夠利益我們的眾生,那麼能夠發揚著,我們易經的這個它的精髓,那麼也希望,我們整個易經大學,早日完整地興建完成。也祝我們各位貴賓,各位女士先生,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和樂美滿,大家事業會很成功,感謝各位,謝謝大家,謝謝!(完畢)

  我們謝謝王院長的致詞跟祝福,接著我們恭請,我們考試院院長姚院長為我們致詞,掌聲歡迎姚院長,我們再次熱烈掌聲,歡迎姚院長。

(姚院長嘉文先生致詞):
  混元法師張老師、王院長、吳議長、各位在場的貴賓、各位朋友、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很高興看到這個,我們易經大學在八卦山這邊成立落成,我的家在八卦山另外一邊,我是中埔人,從小對易經很有興趣、很有研究,好幾次易經大學的結業典禮,我們張老師都會請我去給大家做一個專題演講,所以跟各位結緣,和這間大學的創辦人張老師,變成好朋友。

  其實我本人所研究的易經,和張老師不一樣的方式,我大約比較從歷史和社會學的觀點,和政治的觀點來看易經。這套學問,易經對台灣人來講是很重要,我們也很需要,因為我們現在欠缺的,第一、就是我們的智慧;第二、就是我們的修養、我們的智慧,能夠讓我們了解說,我們要怎麼因應,現在台灣國內外的情勢,我們的修養,會讓我們知道說,做一個現代的台灣人,應該怎麼,有什麼樣的修養和道德,這都是很重要的東西。

  易經大學所教的東西,和我們平時讀的,有稍微不一樣,但是我很高興將我所學的,和易經大學的各位朋友,和各地方讀易經的朋友,互相來研究,我想張老師相當有度量,能夠接受不一樣的看法,不一樣的研究,不一樣的發展,易經的理論,在這裡,很高興今天特別從台北來,來參加這場的盛會,這個場所非常的好,我們也知道說,在這裡看下去,這個南投市一片很好的風水,也是我們在這裡讀書研究,很好的地方。

  今天天氣很熱,大家很熱心來這裡,祝我們的易經大學,校務發展成功,也會很快得到教育部的核可,先成立學院,也祝各位在這裡讀書,在這裡研究,得到智慧,得到修養,在這裡祝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特別我們祝易經大學,校務運作順利,多謝各位,多謝,謝謝!(完畢)

  我們謝謝我們姚院長的致詞、祝福,接著我們要恭請,我們吳博士吳副市長,師父有請,我們恭請台北市吳副市長,原來我們教育部,我們的次長吳清基博士,給我們勉勵,掌聲歡迎。

(吳清基副市長致詞):
  我們大家所敬愛的,我們的師父混元師父,我們王院長、姚院長、吳議長、朱部長、各位師兄、各位大德,天氣非常的熱,大家在這裡共同來扶持,讓我們的易經大學,能夠來順利,風水學院今天能夠來落成,我相信未來,因為這個易經大學,在這裡來設立,讓我們全台灣,甚至全世界,大家愛好和平的人,都能夠來這裡,大家研究宗教的人,都會來這裡,我希望說這個大學,能夠發揮。

  剛才我們師父所講的,能夠讓大家生活更加好,讓大家能夠過著較平順的日子,剛才我們院長,兩位院長都有講到,研究易經確實對我們的生活,我念一段師父在最近講的一句話,來給大家做一個參考。師父他在說:「你若研究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可安寧,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是我們師父他所開示的,我相信這是一個人生的哲理,大家共同來參加易經的研習,讓我們的生活過得較好,國家能夠較進步,感謝大家,感謝大家,大家謝謝!(完畢)

  好,我們謝謝吳副市長的致詞、祝福。接著我們要恭請,我們最敬愛的師母,為我們致歡迎詞,掌聲恭請師母,我們請師母給各位祝賀一下。

(師母致詞):
  首先我要感謝,感謝各界對我們長期的護持還有勉勵,非常感謝你們,也感謝這一次,我們建造這個唯心學院的各界工程人員的辛苦,在這裡感謝大家。然後,這個每一次宗門的建築,還是宗門的盛會,都是我們一次次的感動,我們非常的高興,今天易經,我們的法門有這麼的再進步,然後再壯大,都要感謝各位的護持。雖然可以說我們宗門,正在起步之中,但是,我們是一步一腳印,這樣很辛苦地走過來。

  我在這裡祝福全體貴賓,全體同修,身體健康,精神快樂,平安、幸福、美滿、福慧增長,各行各業都有所成就,謝謝!(完畢)

  好,我們謝謝師母。好,我們再一次以熱烈掌聲,感謝師母的致賀詞。接著我們要恭請我們來賓,到我們的二樓。

(旁白):
  易經大學日前,已經向教育部提出申請籌設,易經風水研究所,預定於民國九十九年,招收首屆研究生,在最近的籌設階段之中,將開辦易經推廣教室,提供有意學習易經風水的朋友們,前來進修。在易經風水學院大樓完工後,將陸續興建養賢樓,藏經樓,唯心大禮堂等校舍建築,唯心宗以弘揚易經,風水等固有中華文化精髓,與佛學思想為己任,以落實養賢蓄才,振民育德 ,高尚其志,天下太平的宗旨。

  易經大學是你我共同的志業,需要社會各界,持續地支持,成就與日同輝的中華文化,秉持著傳承中華文化道統的天命與決心,唯心宗期望未來,在全省各縣市,廣設易經大學分部,在世界各國設立易經大學分校,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普傳全世界,不分種族,廣利全體人類,共創世界真和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