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五十一)
授業主題 : 1361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五十一)

播出日期 : 2008/9/25...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361)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五十一)

  我們開始上課了,請各位同修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家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聖靈眷靈,還有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聖靈和眷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阿彌陀佛!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金剛經》。

  我們上一節,我們請我們衛生署,我們的王博士,他對心臟科的專家來跟各位講解保健。這也是我們易經,我們的唯心宗的真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若是我們家家戶戶,若能夠多平安一點有多好。

  那麼剛才我們王博士他跟我說,他原來是榮總的這個心臟科的醫師,結果他自己令尊大人,心肌梗塞往生去。那麼媽媽她就自己埋怨說,自己做醫生,賺那麼多錢要做什麼,假使你在身邊不就多好,這樣爸爸就不會往生去。我心裡在想,我說這個佔在修行在說,人家問我說:「師父,你修行要做什麼?」我修行一個較好死就好了,心肌梗塞〝啪〞一下,一會兒就該回去了,點滴管子在那裡吊,是很難過的。所以修行,修一個好死就好了啦,因為做到問心無愧。所以我們這位王醫師,他就自己發願做義工,到處義務上跟人家宣導保健,喔,這是非常好的。

  我剛才跟他邀請說,我們十二屆、十三屆的我們上課,他有很多醫學保健的知識智慧,就像我們楊院長也跟我們很多,人生的探索等等的理念,還有我們陳教授陳博士,對於國家憲政法等等,非常有心得。我們所以學易,知一切法,不被一切法所縛;知道一切法,我們就不會讓一切法把我們縛住了,這是我們學道最重要的。所以剛才我邀請我們這個王醫師王博士,以後能夠加入我們的行列。

  他跟我問說:「師父啊,要怎麼做為你的弟子,什麼條件嗎?」我跟他說的很簡單的,只要你看得起我,所以你們大家看得起我嘛,對不對?只要看得起我,我就很歡喜,我們大家來相聚。因為我堅守著小時候,我出門媽媽送我一句話說:「添旺啊,我們鄉下小孩,內山小孩也沒有這個背景,都沒有什麼,人家若要跟我們好,我們就要很感恩,很感謝了。」我這句話,讓我永遠我的座右銘,這是我的理念,媽媽的話,師媽的話,師祖母的話,這個我把它拿做,我的座右銘這樣而已。

  所以各位,你們今天不嫌棄我,跟我有緣,我們就來一起,我將我所知道的說給大家來了解,這是我們大家「以法會友」。這是八正道裡面的什麼呢?八正道裡面的哪一條呢?哪一個哪一條路,正什麼?「正定」,我們沒有散掉,正定,現在站在坐在這裡,你們還沒走的時候,正定喔。等一下下課結束,各人走,心有在這裡嗎?那也很難說喔。不過我們都是一個法緣,八正道裡面,從頭到尾都圓滿具足了。所以各位,我們學道,我們要將法用在生活上,我們不要將法用在說,單獨那麼狹隘來看待一件事啊,這是我們宗門唯心宗很重要的。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對建築非常、非常有這個智慧,他設計的大樓,台中市、高雄、台北很多,他設計的大樓很出名。有一天一個因緣,我跟他在一起,大家有機會在一起,我一張名片送給他。他聽我說我在學易經和風水,他就很不以為然,喔、嗯,要跟他說什麼。喔、嗯,我心裡在想,我要再認真修,他才看得起,那沒關係,他怎樣那是他的事情,但是我對待你,我還是很尊敬你。

  那麼三講四講,講講講講講呢,講到我說你的蓋房子,這些種種的建築法令,測量法令等等。他才說:「你怎麼對測量那麼內行,你不是都學易經?」我說:「對不起,易經是半途出師的,才學的,中興測量公司你認識他嗎?」他跟我說:「我認識他,我測量都拜託中興測量公司在做,拜託他在幫我們測量,他是現在台灣測量最正確,精準最高的,就是中興測量公司。」我說那我開的。開始原來臉都這樣,嘴這樣,現在換這樣。

  哎喲!我說那就是什麼?證道,他沒有正見,沒有正見,沒有正確去了解到你心裡。所以我們一般都是眼睛突突,眼睛突突看人不起,這就是沒有正見。所以各位,我們學習尊敬,能夠來出世當人,都是非常了不起的人;若沒辦法出世當人,一定出世當畜牲去了。若有辦法出世當人,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他有他的功德,生生世世他的功德,留傳到現在來,所以才能夠出世做人。

  即使一個人他出世之後,他殘廢,四肢、嘴巴,眼睛會轉、嘴巴會吃,身體不會動,我跟你說,他是地藏菩薩化身再來的。我們很多人,在肚子裡的時候,因為我們很多業力,有一些飲食,或是家裡面無緣無故在那裡動土,嘁嘁叩叩,叩到最後呢,動到胎神,胎神在肚子裡面,生命還在,你要拿掉不可能。那麼要生了,那麼這個靈魂已經也存在,所以出世出來身體不好。

  那麼這些菩薩怎麼這麼傻,他要投胎這個這麼不好的身體呢?他就是地藏菩薩他的本願「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我不來投胎出世這些,讓這個家庭繼續一段緣分,讓這個家庭充滿有一個希望,有一個明天的希望,那麼你雖然身體是這樣,那麼地藏菩薩祂一定來投胎,來掌握這個身體,三年、四年、五年也好,祂在世間繼續,繼續一個很好的緣分。所以我們難道不用尊敬祂嗎?

  前幾天我們三寶寺,地藏菩薩聖誕法會,那麼多人,信徒大眾都回來,拜祖先等等,那是什麼原因?我們大家都敬祖。但是呢,我們要記得,任何一個人他的殘廢,行動不方便的,他有他的生生世世的業力,也有地藏王菩薩祂的化身。所以我們對他,我們看他,我們絕對不可以說「啊,他就是道德不好啦,他就是怎樣啦,他怎樣啦…」怎樣怎樣一直說,說到一無是處,嘲笑人家,這絕對不對。

  在前好幾年,有我們一位菩薩,原來就最會嘲笑別人,這個我做測量的時候,大家就相識了,很會嘲笑別人,「啊,那個人道德不好啦,做什麼啦,生孩子才會這樣。」才會怎樣怎樣一大堆,結果沒多久,他就抱一個孩子來了,一個就他的孫子,他的孫子兔唇,沒有嘴巴,上面起來,兔唇起來嘴凹陷,那個要開刀是大工程呢。抱來問我說:「老師啊、師父啊、老朋友啊,這個喔,你看要開刀嗎?有什麼辦法嗎?簡單一點的不要花錢的。」

  我說,這個喔,會解決的方法,拜託我們的中國,我們國家的大醫生,我們的孫中山先生這位醫生,他才有辦法幫你醫。他說:「老師,國父就不在了,哪有可能。」有在啦,口袋拿起來我看,皮包給我,住址在那裡,皮包拿起來,我說住址在那裡,這張啦,國父孫中山先生,錢啊、錢啊,這才有圓滿,所以阿彌陀佛是這樣呢,很多事情要有錢才會圓滿呢。

  我說,你不是以前很會嘲笑人家。「不好意思啦,不要再說了啦,這可能我的口業,我的業報了啦。」這是什麼?「正語」,正確的說話,正思維,我們要說一句話以前,頭腦稍微想一下,稍微想一下。

  像前一陣子,好幾年前,我看到我們糖尿病的那個師兄,他就都失明了,上來寺裡用牽的上來,我說哈哈!你糖尿病沒有好好照顧,你眼睛現在就失明了喔。他說對嘛。我說我也是會糖尿病,我有一天,可能也是和你一樣,看不到,什麼都好。他說:「老師啊,你就不好喔。」為什麼不好?我的業力若該來的,來就來了嘛,這樣而已,你正見了解,那就自己要保養自己嘛,這樣而已嘛。

  所以正確的思維,正確的講話,所以各位,說話,飯可以多吃一點,說話,無中生有的最好是不要說。

  還有,尤其我們的法門,我傳五千年來,不曾傳的妙法,易經心法和命卦,但是呢,我一再交代我們這裡的同修弟子,你們命卦看了的時候,要記得,兄弟持世,告訴他要做事業,一定要有這個成本會計的經驗,要有智慧。你若智慧不夠,你若要做生意,兄弟持世你根本就做不起來。但是呢,我們不會說話的呢,「啊,兄弟持世剋妻啦。」糟糕了!你把師父劈柴連柴砧,把師父劈掉了,師父也沒說他會剋妻。我跟他說,你兄弟持世的人,對太太的表達方式,另外一個方式,較柔的方式,多關心。我們不可以說,喔,自我貢高,這樣傷害到夫婦的感情那不好嘛。

  所以我,各位你們說話要很注意。或者子孫爻,子孫伏藏,假使夫妻在那裡,你不要說:「哇!那那那、先生,你都沒有子孫,你為什麼那麼多孩子?」這下子,先生不知道,想說太太這是我生的嗎?來驗DNA,是不是?這就是說話「正語」。我們要有的子孫,子孫不現,你說啊,你的道德很好,所以你的孩子會那麼多,你的功德很好,你的好事做很多,你的孩子都會跟你來,繼續再做好事。我們不可以說:「你這個沒有孩子,就永遠都沒有了。」千錯萬錯!

  還有我們師兄,命宮裡面無子,六個兒子兩個女兒,你要怎麼說?他是做好事,做有夠好的,有夠好事有夠多,上天就會來嘛,心安理得嘛,機能就正常嘛。所以各位,這個就是什麼?八正道的什麼?正見和正語,正確的見解,正確看到這個人,何時出世出來,命入骨,銅刀削不落,但是我們行功立德,我們可以做好事,又再一個妙法真理出來了。所以各位,我們的法門最直截了當,能夠幫助大眾。

  前幾天,我們一個師兄在上海跟我去多倫多,他說:「師父啊,我要去,現在在看了凡四訓,大陸在推動了凡四訓。」我說這個非常好,了凡四訓,我說若是能夠再將易經和了凡四訓,那個合而為一的時候,可以讓人知足常樂,讓人可以超越了很多不必要的煩惱。說:「我會,那麼我發大願,師父,我在你的面前發大願,我一定要將我們的易經心法和這個了凡四訓,合而為一,要在大陸來弘揚。」我說好,我知道了,你這樣去行。這也是什麼?八正道的什麼?正念、正念,念頭,也是正命的一條。

  所以各位,很多人問我說:「師父啊,你有什麼方法,來讓我快一點成佛的嗎?」我說,要成什麼佛?阿彌陀佛,內心本身就阿彌陀佛了;釋迦牟尼佛你要有覺到,要有覺悟的心,你就釋迦牟尼佛。你說我要成就東方藥師佛,我們心要清淨,念頭要清淨,不要光想要害人,看人家好你就眼紅,看人家不好,你就要把它按下地,那個都不好嘛。那麼不事實的事情,你就一大堆,瞞瞞騙騙一大堆,無中生有。好像最近社會很多事情,無中生有的事情有夠多,事實那是真的嗎?沒有啊!對嗎。

  所以各位,我們都是唯心弟子,我們都是賢士,賢者,知道一切法為「賢」,我們會實踐一切法為「士」,所以賢士,知行合一的人。我們的所有的同修,你們都是賢士嘛,那麼請問,法有簡單嗎?很簡單的。

  像這幾天在多倫多,我們一位菩薩,他也是很虔誠的佛教徒,他說:「師父啊,你看我怎麼修才會成正果。」很簡單,我說你在做什麼?「我現在都去在幫人家工作。」你工作幫他做好,幫人家做好,時間到就你多做一點,你時間還沒到,你就提早來,你一定會成道會成佛的。「我快要做死了。」

  我說,你這樣你不會成佛了,你不會成道了。「有那麼簡單喔?」這樣而已嘛。釋迦牟尼佛八條路,八正道,八條正確的路,這是哪一條?「正業」啊,正業,正確的工作,正確的事業,這樣就會成佛了嘛。跟我問說:「那麼簡單喔!」不然要多困難,佛祖還沒出世,耶穌還沒來,我們孔子還沒來,老子還沒來,老祖還沒來的時候,有人嗎?就有人了,不然他這樣是怎樣生的。

  所以我們要記得,宗教,天地立宗,聖人立教,天地之間聖人的教化,都是教我們一點,安我們的心,安心是正法的安心。不是一般所說的天花亂墜,放屁安狗心。你們知道放屁安狗心嗎?我們小時候,狗在旁邊,我們放一個屁,狗很遠就追過來了,結果有嗎?沒有啊,放屁安狗心嘛。所以我們就是說,要有法,了解一切法,了解一切法要怎麼了解?做到問心無愧,不是無氣,不是不會喘氣的氣喔,無愧喔,這個這樣的時候,你就很自在了嘛,不然還有什麼更加自在。那麼這位菩薩,他說:「老師,師父,這樣我知道了,我修行三十多年,我現在呢,我終於今天已開悟了。」

  所以今天呢,你來到我們這個多倫多來,我跟你請法,你跟我說的,這麼簡單這樣而已,沒有說什麼那麼複雜,每天就要拜到喘吁吁,拜到喘吁吁,結果工作沒有做,早上一早起來,就要拜五百次,孩子要上課沒有空可以載他,結果你拜到完,汗一邊流和小孩子就吵架,孩子若讀得了書,我輸你,對嗎?所以我們要記得,問心無愧,每個人家庭做到該做的本分,老公做老公該盡的本分,老婆該盡的本分,孩子,父子等等,君、臣該盡的本分,即是正業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