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四十九)
授業主題 : 1359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四十九)

播出日期 : 2008/9/23...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359)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四十九)

我們請大家再合掌,靜心: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家中各姓堂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諸眷靈,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聖靈諸眷靈,十方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剛才給各位開示「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釋迦牟尼佛在世間說法,整整四十九年所談的妙法,所傳的心法,就是「八正道」。第一、正確的見解,第二、正確的思維,第三、正確的講話,第四、正確的事業,就是工作。第五呢、正確的念頭,再來正確地知道自己的命,正命,知道自己的命。再來正確的孝道,再來第八,正確的禪定。若是八正道,缺少著前面七項的時候,你要禪定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第一關「正見」,正確的見解,什麼法才是對,什麼法不對,什麼法對我們,能夠安我們的心,什麼法讓我們心會起煩惱,這都是需要我們學各種的道。

  所以各位我們同修,我們的法門是唯心宗,萬法唯心,我們若不了解到一切法的時候,我們很容易做到違背良心的,也是違心呢,你們曾想到嗎?你不要說,老公說你怎麼這樣,老婆說你怎麼這樣。你說我唯心宗啊,三唯四唯,不知道唯什麼唯,是不是違背良心的「違」,還是唯一的「唯」。唯一一個心而已,我們那顆心是什麼?慈悲心嘛。

  所以我在我們的八月六號,在我們台北,我們的國父紀念館弘法的時候,那天我們只是說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三民主義吾黨所宗,我們的國歌,我們的國歌,國歌就是神咒呢,各位啊,國歌是我們的神咒呢。我們的整個中華民國,中華人民也好,人民共和國也好,什麼國也好,這個國歌四十八字是我們的神咒,我們的生命呢。

  若是我們不了解到國歌的真義,只是說「啊,你是國民黨的歌。」這個人是沒辦法理喻的,這個人是沒有開悟的,你不要跟他一起呢。你若跟他一起,你就沒有正見了呢,你們聽懂嗎?他若說:「我國歌那個不是,不是我們的歌,那是國民黨的歌。」廢話,你有開悟還是沒有開悟,你踏在台灣,有誰讓你踏台灣,台灣有讓你投票的是誰?不然你去大陸嘛,你去大陸去投票,有辦法讓你投票嗎?有嗎?

  二○○八年,我們的名片可以印呢,你們都可以印名片呢,我印的,印「中華民國總統投票人」呢,這不犯抓不犯包,有的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對不對?我可以印「投票人」哪,這樣你們大不大?你若沒有投票,他沒有總統可以做呢,對不對?那麼我們要「選賢與能」,你一定要投票,你的正確的見解。你要投票給他,你要看喔,人的品德是很好沒有錯喔,你要去了解到他的親戚朋友,是不是糊裡糊塗,藉機會歪七扭八的有沒有,這我們要正見呢,正確的見解呢。

  我們要讓人選起來做總統,讓人選的,要讓人看得很清楚的呢,二千三百萬人的,四千六百萬顆的眼睛看你呢。我們若給人投票,兩顆就可以了呢,這樣我們投票是不是較輕鬆,投票人是不是較輕鬆,兩顆眼睛就可以了,我們都看別人的呢,要讓人選起來的人,都要讓人看呢,是不是?所以前一陣子,人家問我說:「師父啊,二○○八年誰可以做總統?」我也不知道,我現在還沒看到,我這只有兩顆眼睛還沒看到,要等到四千六百萬顆的眼睛共同所看到那個,都一樣的理念這個,這個就總統了啦。你們看這樣對不對?對喔!這就是正見,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那麼請問各位,國歌是不是誰的歌,反正以後國民黨也沒有做啦,民進黨也沒有啦,親民黨也沒有啦,台聯黨也沒有啦,什麼黨也沒有,什麼黨也什麼黨,佛祖黨的也都沒有,沒有人出來選的時候,沒有人敢出來做總統的時候,那麼怎麼辦?大家再修行嘛,再繼續修行嘛,不然要怎麼辦?所以各位,這都要叫作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把它用在生活之中的時候,我相信各位,我們會過得很快樂的,你了解你就很快樂。

  我們不會讓社會一些人,要製造自己的這個權勢,我們來弄一些問題,不符合憲法的,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演一場戲,讓一大群在那裡起煩惱,大家在那裡假想聯想。八正道的第二條「正思維」,我們有讓我們的人有正確的思維嗎?那麼要製造說,讓大眾起煩惱也好,讓大眾跟著我們走也好,我們是不是有正確的思維,所以這都是佛法啊,佛法啊。正思維,正確的思維,每一個人成道有悟道,都必須要的基本條件,尤其第一關就正見,正確的見解。

  最近以來呢,社會國家有這麼多問題,有這麼多問題嗎?事實上沒有這麼多問題。都大家有看到嗎?都沒有看到,據說,最沒道德的人,所寫的文章叫作「據說」、「據聞」,根據我所聽,聽到人家講的,寫這種的文章的最沒道德,這讓眾生起煩惱的;但是我們眾生就起煩惱,煩惱習慣了。我們台灣人就最可愛,不讓人騙一騙不過癮,你們有真的這樣嗎?你們有經驗嗎?他若給我騙一騙,喂!你的功夫很好喔。你若騙不過我,你功夫怎麼這麼差。

  那我去,這幾天去加拿大,我們那個TVBS那些記者,就找我們曾台長了,說最近要倒扁的事情,星雲大師,還有什麼證嚴聖嚴大師,都有請教他們的意見,要請問我。我又不是大師啊,我在加拿大,萬一若問我,去遇到問我,我要怎麼說?我說不知道,不知不覺的,不知道不知不覺。你知道呢,話你講又講錯了,又再作文章呢,那你們怎麼辦?

  我想一想,一句話最好講的而已,不了解的萬項事情問你,你們不要隨便發表意見喔,除非你們有辦法喔,要不然你說:「要有智慧就好了啦。」是啊,大家要有智慧啊,你問我,你也要有智慧,你媒體報導,你也要有智慧啊,對吧!他要什麼,大家若都有智慧,有智慧就是什麼?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叫作有智慧嘛,覺心嘛,覺性嘛,覺心嘛。所以每個人,都有一個覺的心呢,叫作智慧啊,叫作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所以我們開始要講經的時候,請大家恭念四句偈,然後再尊呼「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就是建議我們大家,所有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都要有覺悟的心,叫作是本師釋迦牟尼佛嘛。所以我們有很多宗教別,你的西方來的教呢,不是我中國的教喔,所以不能給你喔。我有要信什麼,每一個神聖,都是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的代表,你們知道意思嗎?

  太子爺、太子元歲,祂就純真,拿這支槍就是一以貫之,這個圓圈是什麼?圓滿,圓融圓滿。腳踏風火輪是什麼?那什麼意思?我們走在光明地,光明地,腳在風火輪就是光明地。這就所以你念南無太子,哪吒太子,南無哪吒太子,南無哪吒太子,你也會開悟呢。尤其我們做汽車的生意的人,我跟你說,在這太子,三太子的時候啊,祂已經有悟道了。你看,腳踏風火輪,我們現在是不是車輪四輪,對不對?手拿的是這個是不是方向盤,有沒有?方向盤。這支呢,是那個汽車的轉盤啊,那個方向的軸心呢,這就現在的汽車。就是根據太子爺來的嘛,只是祂不用加油而已,我們要加油而已嘛,你們有去想到嗎?有去看到嗎?

  所以世間的法,你若知道後,喔!我要做汽車生意的人,我一定要拜太子爺,你的生意會順遂,你做的車又平安,銷路又會好,樣樣都好。所以我建議,此去太子爺有多一點人拜。但是你們要爬上車,你要方向盤扶著的時候,你不要念:「南無哪吒三太子喔。」到後來祂都用飆的喔,用飆的用衝的,結果車禍的時候,到後來你不知道要怎麼辦?奇怪,太子以前怎麼沒有車禍?只有天地間只有祂自己,當時開賓士的而已嘛,開哪吒牌的嘛,哪吒牌嘛,我們現在車這麼多,相撞啊。那麼你「南無哪吒三太子」,就是智慧嘛,心嘛,智慧嘛。我們若了解後,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正見,正確的思維。

  所以各位同修,我們正見的法門,人生第一選擇,在我們七月三十號,我們的東海大學頒授賢士,這個學位和果位給大家的時候,我們給各位說,我們一定要依照八德,八正道,忠孝仁愛信義和平,有六十四聖門的妙法,讓我們修持,依法修行,以後一定都各位成為有智慧的人。

  我們那天,有我們銓敘部部長,他開示說:「師父啊,我們企業投資,我們企業很多投資顧問,投資公司有的做得很好。」我說是,是做得很好,但是呢,你們的投資顧問呢,當然賺錢的很多,賠錢的一大堆,賺錢的一個而已,賠錢的九個,九個人賠了都賠給賺錢那個,那個人賺走這樣而已。因為我們大家缺少了正見,正確的見解。那麼正確的見解,你要怎麼依法,才有辦法正確的見解呢?

  易、易經,易,從這邊到這邊,賺錢到賠錢,賠錢到賺錢,就是易,對待、對待,一定要有智慧。若是說,我們只在那裡想說,哇,我來投一定大賺錢的。告訴各位,當今你要找到有辦法找到一條路,真正讓你能賺錢的信心的法門,沒得找,我可以那個大膽來講這個問題。

  曾經在我們仙佛寺搬上來,在八十二年的時候,有一位先生他來問我,他說:「老師,你看我這幾年,錢能夠賺多少啊?」各位,你們正思維,你們要先知道喔,會問說我能賺多少,這種的人他一定是賠錢,賠得淒慘落魄的人,才會說我能夠賺多少喔。因為他有欠很多債務,希望賺多少來還債務的喔,你這樣來喔。第二呢,問說:「我何時能夠賺多少。」你要正確的見解,看他的臉色臉色發青,要請教你的時候,汗一直流。我說告訴你,這都在倒楣的呢,那正見的正確觀顏哪,觀色嘛。我們不是幸災樂禍呢,我們幫他提供一條路。

  那麼問你說:「你看我會賺錢嗎?」怎麼樣,眼睛都閃旁邊,都閃旁邊不敢看你這個,這也是有問題喔,你要看他的眼神。然後他看的眼神呢,一直看很緊張,你看我會賺多少啊,能夠賺嗎?能賺嗎?你也要看他的眼睛,急急如律令,這也是那個喔,很多方法都可以了解正見。

  我說:「哇,風水渙,命卦風水渙。」再來,他的年運再來沖又破,哇,你就永遠做過路財神,風水渙世爻在第五爻,很有理念沒有錯,有智慧沒有錯,但是,你是兄弟,兄弟爻持世,你的人就是過路財神,替人賺錢,上輩子做老闆做完了,這輩子要做員工,你絕對不要做老闆。我說,不然你永遠你會賺到翻了面,賺什麼?賺煩惱,賺到顛倒夢想。過一下子,「老師啊,這樣要怎麼辦啊?」我說,你不是說你能夠賺多少,我說你做什麼呢?「我做股票分析師啊,股票的分析師。」我說這樣哎唷!糟了,若讓你分析包死的。他就是把很多報朋友啦,喔,分析哪一個會漲啦,怎樣怎樣。

  我跟他說:「命中若有自然有啊,命中若無莫強求啊,若要大富與大貴,唯從積善與種德。種德是什麼意思,不是只有行善這樣而已,種德而已,要有智慧呢,你要有智慧,要學一切正確的真理妙法,叫作種德呢。」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之後差不多一年多常常上來仙佛寺,問我說有什麼辦法。我說沒辦法,命中所帶,我跟你說你會賺錢的方法,存一元賺二元。各位,看是不是真的,存一元賺二元,我要賺錢也是,我存一元我也會賺二元呢,我是這個最好的方法,這樣而已,自然能夠賺多少。我們就上班,我們就正業,正確的工作,正業,八正道的正業,正確的工作,盡本分能夠做儘量做,吃太多會拉肚子。

  就像這幾天,我去多倫多,每餐都那些師兄都請很好的,吃一吃回來,早上吃的晚上全倒掉,肚子不好了,這樣怎麼有效,沒效。但是你也要很高興接受那些師兄他們的招待啊,我胃就受不了啊,沒辦法啊,這樣是好還是壞,能夠節儉些就好啦。所以各位,我們大家要有正見,正確的了解自己的運叫作知命,正命,正確的知命,這都是在八正道裡面。

  所以釋迦牟尼佛祂把八正道,做為我們修行的法則,我們若有的,超出自己的力量,超出自己的福分,超出自己的福報,超出自己積善的功過的境界的時候,你一定會得到很多的煩惱。所以釋迦牟尼佛祂來到世間,人家問說你要來做什麼?「為眾生生死一大事而來,為眾生的生死一大事,而來世間來住世呢。」那麼雞婆,有的人說怎麼要雞婆。若有開悟,哇!大慈大悲啊,智慧啊!祂就是啟示我們人的生命,釋迦牟尼佛祂時時進入我們的心中,祂給我們開示那個覺,覺悟的心,覺心,覺心。

  不是決鬥的決喔,決鬥的決,常常這邊我決定不抽菸了,等一下躲在後面,明天才開始不要來抽。那種的決心,那種的就沒智慧了,覺悟的心。這個呢,就是有大智慧的心,這是解除煩惱的不二法門,你就要開悟,那就是本師釋迦牟尼佛,還是本師,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這也是我們每個人的本心、本性、覺悟的心,覺性啊。我們若有辦法像釋迦牟尼佛所開示的,八正道依法去修行,正確的見解,正確的見解你一定要有法,真理,法者,易經風水的妙法。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