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四十八)
授業主題 : 1358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四十八)

播出日期 : 2008/9/22...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358)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四十八)

各位合掌: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各姓堂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諸眷靈,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聖靈及眷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我們現在繼續再來給各位講解著《般若波羅蜜經》。

  現在請大家來看這個經文:「世尊。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云何應住。云何降伏其心。」

  我們這節,「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就是「正等正覺」,就是佛祂所悟到的,祂在菩提樹下祂能夠開悟,所悟到的真理和妙法,叫作「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等到釋迦牟尼佛祂悟道以後,祂把我們眾生的煩惱,煩惱在哪裡,要怎麼降伏煩惱的妙法,悟到八條路─「八正道」。也等於我們唯心宗,我們易經大學,各位你們自今日以後,你們這個畢業以後,各階層你們的學位,心靈的地位,心靈世界的果位,都叫作「學」,你叫作「賢士」,不是學士是賢士。等於說,你若悟到我們八正道,我們八德:「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八正道也是我們的儒家所講的,忠孝仁愛信義和平。

  那麼在我們心法,我們的法門所講,也是「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為天,無量的光明。那麼其中一條,我們的離卦,離為火,乾、兌、離,「離」就是我們的眼睛,所看到的。「乾」就我們的思想,我們的思維,正確的思維。「兌」是兌卦,兌、兌卦,兌卦是口語,口業,口、口業,八正道,就是說我們正確的講話,就跟我們都完全是貫穿的。

  所以我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我們可能會講二、三個禮拜,你們不用怕,每一次你們若來,我都有東西可送你們。你說:「師父要講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沒幾個字而已,講那麼久,說那麼久。」我跟你們說,你若知道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會用在生活中,那麼你們一理通萬理徹。釋迦牟尼佛住世,祂講四十九年,祂都講什麼?八正道呢,八正道。

  這回我們去多倫多,我們有一位新的信徒師兄,他在廣東移民來的,移民來呢,我問他,為什麼要移民來到廣東?你是不是國家、是不是國家叫你快點移民來,或者你們自己移民來,你們人丁稀少,在大陸只有生一個,一胎化,以後兩夫妻一定要養八個人,你們相信嗎?比如我為人子女,我要養爸爸、媽媽、祖父、祖母,就養四口了。結果我就男生,我要再娶老婆,老婆那邊一胎化,也一家人也又四個人,她也爸爸、媽媽、祖父、祖母一起要過來呢,她結婚嫁過來,也是要那麼多人啊。那麼兩夫妻要養八個人呢,這是不是將來在中國大陸,這方面家庭的社會問題會跑出來。所以你們來這裡,認真多生些,多生幾個可以分攤。

  他說:「師父啊,你怎麼這麼講,我只是在想而已耶。」我說,我看到你們的心,這是社會問題世界問題。而且你們過來這裡台灣,政府給你們認真過來移民,儘量移民,中國人太多了,移民去那裡認真生,以後地球村就是華人世界,以後天下就太平了,對不對?

  但是我們中國人一個壞習慣,像我們台商,很多在台灣市場的相拚,拚一拚又拚去大陸,若又大家開市場又相拚。像在看到我們朱雀,屋頂上在打架,打一打,兩個一直打、一直打打,滾下來地上還要再打,等於我們在台灣這裡戰,戰到大陸去又相戰,我們的台商去大陸合不來,不會團結。我說,你們到加拿大來移民來這裡,雖然將來,未來我們人口會很多,地球村我們華人會很多,不會被欺負,種族問題沒有了。但是我們不能有那一種欺負弱勢民族的想法和行為,這才是中華民族優秀民族。

  我講一講,「師父啊,你這樣講,我們滿盤都不對了。」我說你們對,這相戰在以後而已,你們要孩子要教好,你若要生,在大陸偷生,不如移民出來外面堂堂正正地生。加拿大他們現在在鼓勵人再生,生一個補貼多少,生二個多少,生三個多少,愈多鼓勵福利愈好,我們老,我們就不用煩惱,是不是這樣?我們這位女菩薩:「師父,你說的也對。那麼你講的,你講的這個佛法,道法,易經,我已經相信了。」

  她也是有一個正見,我也一個正見,看到我們很多人,大眾的內心裡面,這個所想的民族、文化、種族、繁衍、子子孫孫、家庭等等的問題都會發生,所以各位,這也是叫作「正見」。這我想,嗯,我們來中共國家鼓勵人移民,現在移民有夠多呢,在多倫多的時候,我們華人,中國人,華人佔差不多七成到八成,都從我們中國大陸移過去的,這也是整個是一個華人,我們的華人世界。

  原來他們在多倫多,有一個叫《世界日報》,開始一位記者戴小姐她來訪問,要登報紙嘛,要訪問,問我為什麼要到加拿大來,談這一個,問我很多。我跟她說:「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未來是二十一世紀,二十一世紀對人類最有貢獻的,對人類最偉大的貢獻工程師是誰?易經風水學。」那這位記者小姐聽了,她很感動,她說那我懂了。

  她問我兩岸的問題,兩岸的問題在哪裡。不是台灣與大陸喔,兩岸是戰爭與和平才是兩岸喔,賺錢與不賺錢是兩岸,成功與失敗是兩岸,喜和怒是兩岸,是與非是兩岸,悟與不悟是兩岸,佛與眾生是兩岸。所以各位,不要把兩岸一直扯在台灣與大陸,台灣與大陸本來就沒有問題,我說就是你們這些,有的把它造成兩岸問題,只是同是中華民族子子孫孫,分居不同地點來住而已。那現在多倫多和大陸,也是兩岸;多倫多和台灣也是兩岸;多倫多和這個馬來西亞、東南亞也都是兩岸,所以大家要有那一種正知正見,要有正知,要有正見。

  所以,這就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我們若不了解到真理的時候,你一定煩惱會很多的,煩惱心跑出來了,那你怎麼樣去降伏煩惱呢?降伏其心呢?你要知一切法嘛。

  所以我們易經大學從第十二屆開始,到這個第十三、第十四、第十五,我們從用衛星直接當場上課,明天我們又輪在大凡寺,我們在那裡上課。我們其中呢,我會插播我們請我們各個專家,各界專家來給各位講解,講解著世間一切法。首先開始由我們文化院楊院長來給各位講「心理學和人生的探索」。你要做個快樂的傻瓜不簡單呢,你要有正見,你要有正確的見解,傻瓜才做得出來耶。

  我常常在想:天底下所有十方世界,三界諸佛菩薩,最傻瓜的那一位,那個人是誰?就是法藏比丘,阿彌陀佛,祂是最快樂的傻瓜呢。為什麼?祂創造建設於那個極樂世界的淨土,而且都讓十方世界,東西南北上下世界的諸佛,諸佛,無條件,只要你符合著慈悲的法則,都可以去西方極樂世界,都可以去那裡參觀,去那裡修行也好,讓你吃讓你穿,絕對沒有跟你計較,這是真正的快樂的傻瓜呢。

  那麼釋迦牟尼佛祂講這個道,祂看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慈悲,各位十方善信大德、善知識、各位同修,你們曾去悟到嗎?世間最傻的、天上最傻的人,就是阿彌陀佛啊,你們相信嗎?很多修行家,很多我們的高僧大德,一直叫我們念阿彌陀佛,也沒有跟我們說一個,說是阿彌陀佛是誰?祂是最快樂的傻瓜,各位你們有辦法做得到嗎?很沒有勇氣,你們不快樂只顧著笑而已。所以阿彌陀佛是、真的是快樂的傻瓜呢。

  我在民國這個七十五年的時候,有一天我和師母,那早醒來我精神很好,心裡一直想一直想,想要南下去那裡廣欽老和尚,那個妙通寺嗎?還是圓通寺?在高雄六龜那裡。那妙通寺喔,我一直想要去那裡,要去那裡呢。我跟師母說,我們夫妻很久不曾陪伴感情了,我們,我車開著載你去。師母說:「你今天是哪一條腸子想到了,你要載我去遊玩。」實在說,我也是有心機啊,我就一直想要去就對啦。去到了,去佛拜一拜走一走,剛轉出來他那個柱子下,剛好一本《佛說大阿彌陀經》,剩一本在那裡,我看到,我就是要找這本。掀開裡面,極樂世界淨土是怎麼建設的,阿彌陀佛為什麼會成就,為什麼會成為阿彌陀佛。我看一看我很高興,我拿著,佛前跟祂拜了,我跟佛、跟阿彌陀佛、跟諸佛菩薩、三寶佛說:「我一定要依法修行。」所以我請回來。

  我回來就連續讀很久的,一直讀一直讀,看,看裡面是怎麼去建設極樂世界,結果跟我們的風水完全相符呢,完全相符呢。《佛說大阿彌陀經》四十八大願裡面其中一項,我最感動,第一次看到,說祂若做佛的時候,一定讓蚊蟲,無論什麼種的,有靈性的就好,都能夠去西方極樂世界再修行,若沒有這樣的時候,祂絕對不做佛,絕不做佛耶,這是非常重要的呢。

  所以回來以後,我那時仙佛寺還沒、還沒找到土地啊,我一直在修成,把心量學習打開。那時候呢,我但是、突然我想到,阿彌陀佛怎麼那麼傻瓜啊,建設一個淨土都要讓人去,都沒有收門票,不像日本和大陸寺廟,進門都要收門票呢。我決定說,我若有機會,我一定要建設一個佛淨土,我絕對不收門票的,我會用很漂亮的讓十方每個人來,來這裡來拜佛,我若做得到的,就讓人家吃。

  吃的時候,當時我們有師兄很煩惱呢,來到寺裡的時候,呵,他很煩惱,看我們那麼大群信徒來在吃,都沒有投錢,煩惱成這樣。有一天,就拿油香箱放在餐廳,放在餐廳,在那裡看我們信徒,吃飽有人投錢嗎?靜靜在那裡看,結果看都沒有人投,沒有人供養,沒有人布施,就起煩惱兩三天。我們那個師兄沒有正見,那變邪見,顛倒看了。我說收起來啦,我們若有辦法讓人家吃,人家那麼遠回來山上,來山上換一個肚,隨隨便便不嫌棄,我們就要給他感恩了,這樣就很好了。

  我說不要啦,沒關係啦,師父若吃倒了,我做工,做什麼我也會一定設法來化緣,大家來這裡換一個肚,結一個好緣分嘛。才就收起來嘛,你們現在餐廳有看到油香箱讓你們投嗎?有沒有?這我們我去看很多寺裡,有的裡面也油香箱,隨便人家投啊,那也很好啊,給人布施啊。但是阿彌陀佛啊,我們不要這樣,我要學阿彌陀佛,做一個快樂的傻瓜的阿彌陀佛,這就是佛法嘛,這就是正見啦,正見啦,正確的見解,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那麼我就有一節播出,請我們的陳某某博士,他是留德的法學博士,也是我們憲政改造的一位成員,我請陳某某博士給我們第十二屆的同修,講解「憲政改造的真理」。他就是如是我聞,他的身口意來供養老祖,我們來將知一切法,我們就沒有煩惱嘛,這就是佛法,這就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正見。

  我也希望我們宗門唯心宗,大家都賢士了,賢士了,我們要學習做一個快樂的傻瓜,學習阿彌陀佛,學習觀世音菩薩,學習釋迦牟尼佛,學習老祖師尊的智慧,祂的心,學習上帝耶穌,聖母瑪莉亞,還是我們太上道祖,龍天護法,諸天聖神佛菩薩,祂們的心量,祂們的智慧。我們若有辦法這樣的時候,我們就是什麼?證到什麼道?證到什麼道?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道。正等正覺,思想的境界,平等,心量所享受的,心量所享受的幸福快樂,也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