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三十八)
授業主題 : 1348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三十八)

播出日期 : 2008/9/12...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348)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三十八)

  奉請青除災金剛 奉請辟毒金剛

  奉請黃隨求金剛 奉請白淨水金剛

  奉請赤聲火金剛 奉請定持災金剛

  奉請紫賢金剛 奉請大神金剛

  奉請金剛眷菩薩 奉請金剛索菩薩

  奉請金剛愛菩薩 奉請金剛語菩薩

  解空尊者須菩提

  發願文

  稽首三界尊 皈命十方佛

  我今發弘願 持此金剛經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我們請大家再靜心把我們的心打開,我們來持念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丙戌年六月二十八日,也是我們的國曆中華民國九十五年七月二十三日,我們在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每一個月一天,第四禮拜日大家千佛一日禪的共修大法會。

  我們在仙佛寺,藉著我們的衛星電視台,衛星電視將共修我們的實況,藉由我們的衛星,傳播到我們全台灣,全國我們的分道場,花蓮道場宜蘭道場,台北市樹林大安寺,我們的中壢、中壢道場,新竹大凡寺。因為台中市和台中縣離這裡較近,和彰化離這裡較近,所有的同修要回來這裡共修。我們台南道場高雄道場,屏東道場,我們都是同時來發射轉播。

  雖然各位各個居住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空間,但是時間是相同,空間也相同。空間就是在我們的心中,地球上任何一點,都是我們心中的空間,並沒有分說南和北,人有分南北,法沒有分南北,道更沒有分南北。所以這點,我們無論在哪裡共修,或者未來我們每一個月二十一,開始在台視電視台播出的時候,我們也是一樣,都同一個空間,同一個時間。

  所以經中開始都會說:「如是我聞一時」,這是非常重要的。如是我聞一時,「一時」就是沒有分著時間和空間,沒有分著兩千年,三千年的佛在說法,也沒有分著未來劫,一億萬年,我們的彌勒佛再來住世的時候的說法,都是一,絕對沒有分的。所以這點,我們學道、學法,尤其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我們這麼多同修弟子,我們要了解到,了解這個法的真理,了解法的精髓,了解法的無上之妙法,也進一步了解到空性的殊勝。

  所以我們的空性若發露出來,無論你在地球任何一個地方,無論一千年、兩千年、五千年、一萬年,一切法都在我們的心中,這叫作「生命的永恆」,生命的永恆。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給我們開示,真真正正生命,永永遠遠不滅的是什麼,只有經和懺,尤其經的內涵,才是我們每個人生命,而且留下來是法寶,也才正是我們的生命的永恆。

  所以我們宗門有很多弟子都是大智慧,將他的一生的大著作來奉獻出來,供養著十方大眾,這都是他的生命的永恆。我們人的身體最會活一百年,一百年再過,要做什麼就很難用了。但是我們有生之年,我們所修行的所體驗的,所開發出來的大智慧,的大著作大作品,我們把它留下來的時候,你就是你的生命的永恆。

  所以基於這點的原理,我們才會成立著「南天文化院」,要將我們宗門所有同修弟子,你們在生士農工商,百行百業的大著作,大精神的精粹,跟我們的大著作,把它留下來的時候,這就是我們南天文化院,為各位、為十方,留下所有眾弟子,世間所有的大菩薩,他們真真正正生命的延續。

  所以各位,我們宗門是一個宗教,但是站在宗教,我們一直在弘揚著古聖先賢的真理妙法,這是非常正確。但是一點要記得,法是給我們啟化生生世世無量劫以前,現在和未來,我們的內在的大智慧,叫做「般若」,般若,般若的大智慧啟發出來,在任何一個時間空間,任何一個朝代,我們將我們每個人,所開發的大智慧,藉由我們的手,身就是手,口我們的嘴,我們的意念把它著成很多的著作,留下來世間,這就是生命的延續了。

  所以,我們才會成立南天文化院這個法門,這一點跟一般我們宗教一些不相同,因為本人所悟到的,法無定法,時間在過,但是整個人世間的歷史,一個時時刻刻都有不一樣的菩薩,發露他們的愛,發露他們的大智慧,來提醒他親身所體驗的,人世間的精神,和法喜留給大家。所以各位同修,我們的法門是唯心宗,萬法唯心,心者是天心,天心是光明之心為天心,光明之心即是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和經文經典。

  所以我們宗門,我才不贊成大家用跳乩的乩身,修靈乩的方式,來做為我們每個人,這生所留下來的,我們的任何一種歷史的記載。最近我看很多修靈修的同修,神來全步數,神退沒半步,神退沒半步到最後要怎麼辦?沒有經典的依據,沒有經典沒有聖賢,所留下來修行的依據。自己空思妄想,東奔西跑,造成家庭的不和諧,造成親友的困擾,造成自己,自心和身的無奈,到最後要怎麼辦呢?口出亂語,口出不合理的語言,這都不是般若大智慧所開發出來的。

  所以各位,我一再還是強調,依法修行,依法不依人,依經典為師,經典所開示的任何一言一句,還是全篇的真理,我們要去領悟,但是一點很重要。我們很多十方菩薩,來到世間了,忘記自己是菩薩,所以很多惡言惡語,那是非常可憐的人生。所以各位,我們唯心宗的門下弟子,記得!除了我們應該學的,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學的妙法,各位要認真讀好,自己,自己多複習,用在生活之上,然後我們做到問心無愧,問心無愧就對。

  那然後最後的境界,我們依照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經典經懺,用在日常生活之中,我相信各位,我們都能夠達到,我們宗門的學位果位,賢士、賢士、賢士,能夠知道天地之調和者為「賢」,「士」者,你知道天地之調和以後,我們所悟的大智慧和真理,用在日常生活之中的時候,叫做「大士」,大士。所以我們唯心宗的宗門,在七月三十,我們給各位的學位,我們是賢士。所以各位同修,以後你們事事項項,說話心口和意,我們要斯文一點,你們若不斯文,沒有賢士的這個、這個身分,沒有這個資格喔!

  所以我們是中華民族,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和佛法道學,百家思想,融合為一的法門,名為「唯心是宗」,唯心宗的法門。所以我們才會很重視著我們佛教,佛所開示的教義,叫作「佛教」,佛者,有智慧的聖賢先賢者為「佛」,的教義叫作「佛教」。道教就是我們大宇宙調和的教化,大自然的教化之道,叫作「道教」。

  所以各位,我們法門成立以來,這麼多年以來,我們本著調和,也就是我們易經風水之妙法,中華文化道統,伏羲大帝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之真理,人立其中,才有萬教齊發的時候。所以今天,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千佛一日禪共修大會時,將這個法喜講給各位了解,希望各位,我們本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我們的師尊的開示,將經典用在生活之中,將經的內容用在生活之中,我們的老師。

  所以我們的佛祖,釋迦牟尼佛祂要涅槃的時候,弟子跟祂問說:「世尊,你若走以後,要什麼為師,要以什麼為師呢?」那麼佛陀跟我們所有的眾弟子,也等於所有未來生生世世,兩三千年以來到以後,所有的眾生弟子,或是學道等等,以法為師就是以經典為師,以經典為戒,以經文為師,以法為師,這是最高無上的開示了。若是我們若沒有開悟者,我們若沒有領悟,沒有這個常識,沒有這個智慧的時候,我們體會不到釋迦牟尼佛祂所開示的真理。

  所以我們已經舉行連今天四次的《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我們的共修法會,我們也在台視每個月二十一開始播出,得到十方有緣的善信大德才說:「我以前不知道金剛經的奧妙,我今天知道了,我會用在生活上,我很快樂。」比如說:哎喲!我現在很難過,心臟在痛,過去都會埋怨別人,埋怨夫婿,埋怨子女沒有照顧,埋怨東埋怨西,現在改變一個思想,百千萬劫難遭遇,哈哈大笑。若是我們過去沒有這個身軀,沒有這個身體,那麼你就沒有這個因緣,來接受心臟痛的滋味。

  所以,我們這位菩薩他說:「師父啊,我感謝你,百千萬劫難遭遇,哈哈大笑,大聲笑一笑,心臟痛卻好了。」這是我們知道法以後,以法來會友,以法來會我們的心,以法來會我們的苦楚,以法來會我們的歡喜,歡喜心等等,都是法會,叫作「百千萬劫難遭遇」。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世間的萬項事情都有因緣果報,但是我們要種一個好的因,種一個好的因,我們有好的果來報。若是我們種到惡因,我們一定有惡果來相報。

  所以各位同修,我們今天在仙佛寺,定期每個月第四禮拜,我們在千佛大禪堂解釋著《金剛經》,唯願我們的諸佛菩薩給我們加持,我們所有宗門弟子,福慧增長;加持我們所有的宗門弟子,深入經藏,能夠了解一切法,將一切法用在生活之中,也是我們百千萬劫難遭遇。聽懂嗎?有喔!

  所以我們各位同修,我們今天來繼續照常來講解著,般若金剛的大智慧。這就是我們每個人所藏的,沒有說就不知道可以用,光是「百千萬劫難遭遇」這句話,我們用在生活中,過去你們曾經用嗎?我相信你們不曾。過去你們曾經想到嗎?我相信在座,你們不曾想到這句話,用在生活之中。

  所以我們的王禪老祖師尊給我們開示,我們要以經文做為生活的依歸,以經懺做為來我們消業的法門。所以我們今天要來講解「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之大道」。這也叫當時釋迦佛祖,祂修行所悟到的真理,八正道。我們八正道會用很多時間來給各位講解,因為所有一切修行的妙法,不離八正道,離開八正道要成聖、成賢、成佛、成神,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大家要靜心來共修,來納受。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