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三十六)
授業主題 : 1346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三十六)

播出日期 : 2008/9/10...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346)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三十六)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的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還有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皇帝、總統諸聖靈以及諸眷靈,我們十方法界三界萬靈,以及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陣亡軍民將士的英靈和怨靈,阿彌陀佛。

  人生在世十項有九項,不如人意的有夠多,但是我們這十項、八項、九項不順遂的,我們要看做我們的老師。我們在世間,因為我們的福報因緣不具足,我們在世間所受到的教育,所做的好事,所想的念頭等等,往往都有偏差,所以國家要對我們教育。我們要感恩著所有過去,對我們教育的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等等的老師,或是社會各種教育的老師,我們要對他感恩。

  這就是我們希有的世尊的心念,我們若會感恩人家,我們就真的希有的世尊,叫做「佛性」和「覺性」。我們若不會對人家感恩,我們希有的世尊,我們就沒有那個條件。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老祖師尊開示,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年中間,我們要會學習到知恩、感恩、報恩,我們要學習到,知道國家給我們的恩,天地給我們的恩,大自然給我們的恩,風水給我們的恩,風和水給我們的恩。

  剛才我們中午就兩點了,準備要共修,我們田師兄田某某師兄,他就中午在休息室那裡,拿一本《風水真經》,八十四年所傳的,他就在那裡看看看,「師父啊,這本經,看一看讀一讀不錯。」本來就不錯了,若不好的我們就沒有傳了。我說這本經很大的功德力,這在民國八十四年,我們在林口要傳道傳法,要祈求風調雨順的時候,當時老祖鬼谷仙師祂所開示的一部經,說我們建設淨土的妙法,人間的淨土天上的淨土,都離不開這本《風水真經》。

  我跟他說,我們在三月澳洲墨爾本,我們的黃某某師姐打電話來,給我們僑務處我們的林秘書,請她轉達師父,去澳洲墨爾本祈雨,去求雨。這下子慘了,每項該答應不答應,你去答應這攤,我說天公不是我們做的,天公不是我做的,要雨就有雨,我們有時候要小便也不順,也沒有尿可以小便,何況還下雨。哎喲!我煩惱好幾天,那時候我就在家了,我就那個時候我沒有出家,離開煩惱叫做「出家」,煩惱在叫做「在家」,煩惱好幾天。

  我靜一靜,有效,可以升壇,我們的法師來諷誦《風水真經》,來奉請風神、水神、雨神和雷神,這些慈悲降下來,大發慈悲降下來,我們來特求賜福和消災。澳洲墨爾本在旱災了,沒有水,我說好,決定四月初一。所以由我們寺裡的法師五位,我跟他說開始在天壇來升壇試看看。四月初一開始,四月初一開始升壇起來,那天澳洲離我們兩小時而已,白天濛濛雨,晚上下大雨。

  剛剛好下多久?下到我們剛好幾十天了,去到墨爾本,我們那裡師姐師兄,「師父啊,雨怎麼水庫的水,增加百分之十五而已?」我說阿彌陀佛,百分之十五很多了,這樣現在整片不是都有水嗎?旱象解除了。你若整個你墨爾本附近,田園水土有澆到,這麼深的深度的,濕的厚度的時候,要多少水?十個水庫還不夠。「有理喔,師父啊,這樣有理喔。」本來就有理,怎麼沒有理。所以我《風水真經》,我說這個有夠現在若台灣在旱災的時候,大家共同來誦《風水真經》。

  很多年來,我們台灣一種,我們台灣的民主,台灣人有夠自由,台灣世界最自由的,我們若沒有水,就換口水,有嗎?若沒有水就在說阿扁:「你是水扁,怎麼沒有水來,沒有下雨?」廢話!這有夠沒有智慧,我們的百姓。但是他也笑迷迷接受我們百姓,等於父母親,孩子若在不滿父母親的時候,我們就笑一笑。就開始台北縣的和台北市,為了沒有水在那裡在起相爭,在噴口水,這麼多年來就常常若沒有水,就在換口水了,百千萬劫難遭遇。我們寺裡我就都升壇了,我們老祖慈悲開示,我說誦《風水真經》,升壇沒多久就有水了。真的就有水,真的雨就來了。

  『希有世尊』,世尊就是妙法,希有的妙法,希有的真理妙法也是世尊。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釋迦牟尼佛,祂住世,祂的身體叫做釋迦,悉達多,牟尼,可以當仁慈的之士,所以祂代替眾生都有真的,真的罕有的,很希有的力量和智慧。所以各位,我們知道之後,一切法我們可以用,我們所以傳很多妙法。

  有的人說:「老師啊,你都說世間事,這又沒有出世。」我說喂!世間事你弄不好,你要出世哪有簡單,你世間的煩惱一大堆,哪有可能去談出世。你若今天,大家你們做阿彌陀佛,世間為非亂來,要移民去你們那裡,你們要嗎?那裡說要喔,哪一個?你們要喔,這樣有夠慈悲。我去紐西蘭裡面一張表,填說有關過十二個月的受刑過嗎?若有,他不要讓他進去,我們都填NO。連一個世間的紐西蘭,他也不要讓有犯這個刑過的人過去了,何況說佛。佛世界要讓我們在世間為非亂來,不順遂,坎坎坷坷,要到佛淨土去,根本就不可能。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這顆真正很希有的世尊,這顆心,我們的覺性、佛性、清淨性,我們一定要時時要發露出來。很簡單,要好心說好話,也要走好路,每項不用吃好的,不用吃好的。我在吃鮑魚多好,要熬七小時的鮑魚,也有熬三天三夜的鮑魚,吃下去才有營養。

  哎喲!我欠人家兩頓,到現在還不要去吃。人家跟我說:「師父啊,你來,你之前一禮拜跟我說,我三天前就要熬這個鮑魚請你了。」我吃飽太閒,你熬三天營養都沒有了,有什麼營養;又你這三天,一邊熬一邊念:「你若不要來,我就沒有不用在這裡熬,晚上還要在那裡顧。」你不情願的,這些你就沒有營養了,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去我們同修他家,要去,我絕對不會說我何時要來你家,你放心。我走到那裡,轉了我就進去了,你家鍋底若有蕃薯,我也拿起來吃,也很好,那就是反而有營養,你煩惱就沒有營養,懂嗎?這就是「天廚妙供」,我們隨緣就好了。

  所以我們要記得,我們有一個希有的世尊,在我們裡面,在我們的心裡,在我們的心中,在我們的身體,這也叫做「心」,所以希有世尊就是心,就是如來,這樣聽懂嗎?好了,心是最希有的而已,沒什麼比這個還要希有。

  你要吃鮑魚四處有,這回去澳洲紐西蘭,「師父啊,我帶你來抓鮑魚好嗎?」鮑魚說你若吃,要突然把牠拿起來,要突然把牠拿起來,才抓得起來,不然你抓不到,牠吸牢了。

  前幾天我們高雄,我們的師姐吳某某,她的孩子柯某某在美國洛杉磯,她很努力修行,學我們易經的妙法。一次爸爸媽媽去到美國,她就帶她爸爸媽媽就去海邊要抓鮑魚;要抓鮑魚,去拉的抓不起來,就用鑰匙插下去挖出來,沒想到鑰匙被鮑魚咬去,卻糟了,一台車子卻沒辦法開,車子的鑰匙被牠吸住,越吸越牢,她就拿不出來,卻沒辦法。最後等到鮑魚那個,你搞不好餓死在那裡,你鮑魚沒吃到,換你餓死在那裡。

  希有的世尊,我們就希有的動物了。才快點再打電話,叫她家裡的人,才又拿一支鑰匙去,車子開回來。我相信到現在已經三、四年了,那隻鮑魚,鑰匙還卡在那裡。這就是,也是希有的世間的妙法,希有的世尊。鮑魚牠能夠就這樣沒有動,吸了,你鑰匙下去,讓你撬不動,希有的力量也是照常被牠吸去。所以世間事,萬項事有夠多,我們點點滴滴都在身上,你們一人包一項就好了,希有的世尊,希有的智慧,一人包一項就好了。

  我們前教育部體育司簡司長,簡某某簡司長,那年我們中華民國在亞洲亞運,一次拿十一塊、還是十三塊的金牌,根本就希有的世尊,有辦法這個力量教了那麼多,金牌銀牌拿了那麼多,真的希有。在台灣來說希有的世尊,有這麼多的智慧,教這麼大群的體育專家,可以表現這麼好,這也希有的世尊。不然你們有辦法嗎?我沒辦法,我現在跑一百公尺,說不定要一分鐘,你們的一百公尺跑多久?說不定給你一分鐘都跑不到,是不是這樣?我這個。

  所以我們在世間,要尊敬所有的人,都有一顆希有世尊,希有的內在力量和智慧,這樣你們聽懂嗎?這樣你們是不是希有的世尊?我們小小尊就好了,我們不用大尊,希有的小尊,小尊我們就很好了,我們可以一人管一項就好了,分工合作。但是我們要修到所有大尊的就對,知一切法,不被一切法所縛,就是易、易、易,中華道統。

  所以我們,我們在今年聯合祭祖大典圓滿的時候,我邀請和請我們政大,我們的黃教授、黃某某黃教授,她也我們第二屆的同修,請她寫遵照老祖師尊開示,唯心宗中華文化道統,這個就是將我們中華民族的所有智慧,在當今當下把它發露出來,把它發表出來。這也希有的世尊,我們知一切法就是道,就是道心。那麼道,道心,我們要去力行,去力行我們才會發覺到,能夠開發到這個法的力量,法的尊貴,都是希有的世尊。

  那麼這樣,我們是不是需要尊敬自己的心,是不是這樣,我們的心不要不見了。那裡有一個菩薩在喊Yes了,耶穌來了,耶穌來了,Yes了。我們要了解到一切萬法,都在我們生活之中,一切萬法藏在我們心裡,並沒有離我們而去,都統稱為『希有世尊』。

  再來『如來善護念諸菩薩』。如來善護念,如來就是有覺悟的心,覺悟的心叫做「如來」,覺悟的心。他會去用智慧,善就是智慧,智慧,用智慧護念就是加持,加持所有的眾生,所有的大眾。

  所以我們的心,我們要開發我們的善良的心,我們才有辦法真真正正去幫助他人,不然是不可能。用我們的念頭,有你、我、他、之分,這點經文跟我們開示,很善巧,我們的心,心,心和念完全不一樣,「心」沒有分你我他,所有一切我們都包涵在裡面。「念」有分你我他,你我他,念有這樣,懂嗎?這樣你們聽懂嗎?念頭就是有你我他,心沒有分,我們的心,大無其外細無其內。

  所以各位,我們佛法就是這麼妙,才用『如來善護念諸菩薩』。什麼叫做「菩薩」?就是能夠去做的人,都叫做菩薩;能行道的就是菩薩,可以行善道的都叫做菩薩,走好路,說好話,做好工作的都是菩薩。

  所以『如來善護念諸菩薩』,「如來」是什麼?你要找到如來不簡單找,實在如來不簡單找。我們現在各位,你們若想說,等一下有一個人很難過,我要去看他一下,這個時候你們就如來了,希有世尊,你們就是如來了。今晚回去,我這裡,我今天聽到這麼多真理妙法,要說給家裡的人知道,說給家裡的人聽,這個時候你就是如來了,你就是菩薩了。你要實在去說,實在去說給人家知道,這都是菩薩,所以菩薩就是「行者」,行者叫做菩薩。

  我們有的人,我得到好東西,我都躲起來,等到死掉的時候,帶回去沒有人得到。我跟你說,你會一定跑到地獄去,你放心。我才跟我們所有法師講師說,我講給你們的,你們聽到要如是我聞說出去,不然你們會啞巴。所以我們法門的講師、法師都很慈悲的,懂的都儘量說,不懂的不能講,沒聽過絕對不要說;沒聽過的你若說了,因果你自己負責。你們不可以說:「師父有說過。」師父說過都有錄影起來,你們可以拿起來,隨時拷貝出來看。

  我為什麼花那麼多錢,叫我們這些衛視台曾台長和我們這些攝影師某某、某某、某某,這些大家他把我所說的真理,一項一項錄好,若錄不好,裡面說不對,因果你自己負責。好在機器都很實在的,都照錄,說對就對,說不對,不對就不對了。這都是世尊,都是如來,都是菩薩。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任何一件事情的成就,都是菩薩的成就,我們要來對他護念,我們要來對他護念,我們要對他感恩,我們要對他謝謝,這樣來,我們都是如來了,都是如來。所以各位,如來在哪裡?當下我們現在有五百個人,五百位如來在這裡,當下三個人所想到是好事,現在已經三個如來,已經現出了,所以一切善念、善行,都是如來的化身。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