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二十九)
授業主題 : 1339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二十九)

播出日期 : 2008/9/3...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339)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二十九)

  我們請大家繼續再來,奉請我們的列祖列宗: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聖靈諸眷靈,三界萬靈,以及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軍民之亡靈,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五月初二,我們共修,我們現在進入經中,來給各位講解《金剛經》的寶貴,金剛經這部經,你若說要,說好幾輩子,因為每個人的生活,點點滴滴,都在金剛經裡面,各顯神通,或各顯我們的業力,各顯我們的願力等等,都在金剛經裡面。所以金剛經,我們以生活的方式,我們來講解,我相信我們大家,自共修以後,我們每個人,你們的行住坐臥,會更加安詳自在。

  我們將這個共修的時段,我們總共有八集或者九集,我們在台灣電視台公司,早上六點到六點半,我們一定來播出,我們不能來參加共修的,我們十方善知識,能夠照常了解到佛所開示,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金剛自性金剛寶性,寶性,我們這個莊嚴和殊勝,各位要記得,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不生不滅的生命叫做佛性,也叫做金剛性;我們的每個人有生生世世,累積下來的智慧,和人生的經驗,這也是金剛自性,也是佛性。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隨便傷害一個人的道理,就是這樣,我們要批評一個人,各位,你也不知道他生生世世,他有什麼願力來,你也不知道,或許,這個人他糊裡糊塗一時,那麼他在世間,受到很多業報,我們看到,有時候我們會笑他,你笑他,有一天搞不好你也會一樣。

  在差不多十多年前,我們還沒遷來仙佛寺,在台中的時候,我們一位信徒很會笑人家,笑說:「老師啊!那個人說話都漏風漏風,口水這樣流,兔唇的,那一定上輩子,都說人家的壞話,都一定這樣偷吃東、偷吃西,偷罵說怎樣的。」我說:「可能有的關係,可能有,我是沒看到,我不知道,才有經典在說,三世因果這一定有,但是注意,我們不要說,不然以後會換我們。」

  我們這位信徒弟子,他說:「不會啦!怎麼會,我就平常時候有在念佛,我有在做什麼...。」我說阿彌陀佛!念佛的時候,有空在念佛,有時候沒空也在念佛,你沒在念佛的時候,你有時候你會很歡喜的,你會說東說西,我想你說某某人兔唇這個,歪嘴這個,可能你也是說很多次了,沒有啦!我跟朋友,有時候拿起來檢討,看到底為什麼,我就找因果。我說:「注意!沒多久或許換你。」他就愛念,我要阻止他。

  有一天真的,他家的人就載他,來我五街那裡,抖一下、抖一下,嘴歪一邊,口水這樣流,這樣流了,我說換你了喔!換你在流。老師啊!我我我我,就嚎啕大哭,就哭了,我要懺悔啦!來不及了,懺悔來不及了,不要說,不要發生就沒事情了,不要去跟人家說就沒事了。

  所以各位要注意喔!我們不要說人家喔!他才跟我說,師父啊!我爸爸都在罵我,罵我一腳一手,若不會動的時候,就不會四處跑了,他太太,就真的,我公公,我老公就喜歡四處跑,一張嘴亂說話,愛喝酒,愛有的沒有的,說不聽,公公那時候也是八、九十歲了,罵他說以後讓你一腳一手,你就不會四處跑了,偏偏有一天應驗出來了,一腳一手就不會四處跑了。

  所以各位,我們當人家父母親,對兒子說話,好的多說一點,你不要這樣,高興就把他罵一罵,不能收拾,因為我們若最長輩的人,我們是,我們的祖先的代言人,祖先的代言人,好像總統府的代言人,行政院的代言人,或是某一個企業的代言人,所以我們無論是老的、年輕的,我們這個口要很注意,不然我們去批評種種,到最後我們會受業報,尤其罵自己的兒子,罵自己的媳婦。

  我以前也跟各位講過了,我再重複一遍,這很好的題材,在和美,我剛搬上來仙佛寺,七十八年九月十九搬上來,七十九年的過年的時候,我們在臨時搭的房子那裡,在做佛堂,剛好有一位老太太,六、七十歲了,抱一個孩子,兩隻腳一直搖,沒有屁股,來問我說:「老師啊!這個犯什麼因果,我說這個孫子怎麼這樣,我說這就是妳的口業,妳一定罵妳的媳婦,讓妳生兒子沒有屁股。」她說:「對啊!我媳婦很沒有道理的,早上不起來煮飯給我吃,晚上又不回來煮,很晚才回來,清早就出去。」

  我說:「妳的媳婦做什麼?」「在和美人家的工廠,做一個班長,為什麼那麼忙,早上,清早就要去,晚上那麼晚才回來。」我說班長、組長,他就一定忙的,這樣就好了。所以她就很生氣,常常罵她說,妳不煮飯給我吃,生兒子沒屁股。偏偏真的生出來一個沒屁股的了,兩隻腳漸漸這樣而已,沒有肉。問我要怎麼辦?我哪有辦法。

  所以媳婦說,媽媽,你要兒子沒屁股,要孫子沒屁股,生出來,現在讓妳帶,她就不要幫她帶了,她去忙了,才來問我說要怎麼辦?我說沒辦法,又不能拿豬蹄膀把它黏著,豬腿又不能把它黏著,又無效,這是什麼?我們的口要很注意!

  各位,好話多說一點,壞話我們就不要說,你若壞話說太多,業報就發生了,那違背我們的金剛自性,違背我們的佛性,違背我們的清淨性,違背我們的心,所以佛在世間不厭其煩,說那麼多法,傳那麼多道,不外乎一點心而已,那麼心多寬,包羅萬象。

  所以我們金剛經,就在降伏那顆妄念,那麼降伏其心,事實我們的心原來就清淨,如來的心就是清淨的,要如何降伏,降伏我們的心,要達到心一定要有一個念,念,念頭,念從哪裡來,眼睛所看到,耳朵所聽到的,嘴所聞到的,鼻子聞到的,嘴所感覺的,身體所感覺的五官,這五官產生了我們的念,念才傳入我們的心,是這個道理。

  所以我們佛聖賢,他們修行的重點的宗旨,就是為眾生的生死一大事,來到世間修行。那麼各位,我們今天也是為了生死,來到世間走這趟路,生什麼?死什麼?我們要時時生起一個善念,我們就會死掉煩惱了,一定的道理,這樣而已。所以諸佛菩薩,各種的方式來示現在世間,跟我們開示。

  那麼我們釋迦牟尼佛,捨掉王位,然後去找到眾生的,真義的生命,金剛自性,現在來看經文,金剛般若波羅密經,這個:

  時,長老須菩提,在大眾中,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右膝著地。

  上禮拜說到這裡,我們須菩提一個尊者,非常有大智慧的弟子,那麼他要請法,我們請法,有好幾種的請法,有的現在用紙寫一寫來問,要請法,有的用合掌,靜靜看著我們的師父,我們的佛祖,你靜靜看,那就是快要請法了,有的右腳右手偏袒右肩,合掌這是在要請法了,更高的境界,靜靜坐著,入定,和佛會心來請法。

  釋迦牟尼佛在世間,住世的時候,有一次另外一個教門,九十多歲的老長者,因為有遇到魔考,魔障到來了,所以跑來他的宗門教派裡面,要他的錢,一定要他的錢,要他的財,要他的利,這個長者煩惱成這樣,他說他也沒有錢可給他,修行人,所以煩惱成這樣,有一天再遇到,那些其他的社會上的,那些流氓也好,或者菩薩來降化也好,跟他說你若不給我,七孔會流血,七孔流血,我一定對你念咒,讓你七孔流血,這個老人家,這個教主煩惱成這樣,煩惱成這樣。

  有一天聽到隔壁的地方,佛來那裡在說法,他就派他的弟子在旁邊,靜靜在那裡聽,佛,釋迦牟尼佛,因為他是覺者,他知道一切法,所以他在說法的時候,到最後將我們在座中,有其他的教門來到現地,我們在世間,若是心有開者,心有開,心不安的時候,我們一定會怕到顛倒夢想,尤其現在上天,派一位某某人來考驗,一位來請法,那麼他這些弟子,現在已經在座,要來請法,釋迦牟尼佛就再開示,若是一個人在世間心有開,心不安,壞事做多,暗路走多的時候,時時就不安,就像在地獄一樣了。

  若是我們若沒有修一個正心正念,人家說一句話兩句話,你就自己起驚慌,自己想說,會七孔流血的時候,那麼你修行就沒什麼開悟了。所以萬項事情,要自己問心無愧,要安自己的心,才說在座有幾位,你們的師父叫你們來請法,你跟他說,不用煩惱,你若心有開者,我也沒辦法,心沒有開者,心沒有打開的時候,你不用怕,他說用符令用咒,要對你催,這是你自己的心,自己束縛自己的心,事實上,他沒那個咒,沒那個符令,可對你催到七孔流血,那些好幾個徒弟就爬起來,快點跪下去,跟佛感謝感恩。佛,釋迦牟尼佛祂跟他們說,你回去跟你的師父說,沒那些事情,你自己心有開,自己束縛自己。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最富有的人,是什麼?心安的人最富有。不是說很有錢的人最富有,很有錢的不是最富有,心安的最富有,很有錢有罪過嗎?很有錢的人,你若正心正念,取得錢財的時候,這是功德。

  所以這些弟子就快點回去,跟他的師父說,說佛陀這個跟我們開示,人家用符令對你催,咒對你催,那沒關係,我們的心站有穩就好了,不然我們是自己,搞到會七孔流血,這為了這個方式,來請一個法。

  所以各位,你們常常遇到說:「師父啊!師兄啊!人家對我放符,不然身體為什麼癢,這樣跑,這樣嘴這樣在拉我,這樣抖這樣抖。」為什麼人家對我放符?我都先問說老太太,當時台中市,人家有這樣問我,老太太,台中市火車站,妳房子有多少間?妳有幾間房子?「沒有。」這樣不然妳土地多少?「沒有,我窮得要死。」我說窮得要死,對妳用符催,這個人最沒有價值,要自己催,妳才會拿錢出來,反正妳就沒有錢,催那個哪有效,她說:「這樣不就假的?」本來就假的,妳自己問心有愧,自己身體不好,身體會癢。

  所以各位,我們要有智慧,那麼動不動,你被人家放符,你有多少財產可讓人家放符?寫符,逼神欺鬼,哪一位神,那麼沒智慧來欺負鬼,不可能。

  所以各位,你們要有智慧,我們要各位念佛就是這樣,各位要參加共修就是這樣,要有正知正見,不然我們常常被人家捉弄,我們很多來問神,有的問通靈,你身邊有幾個陰的,男的就兩個女鬼在跟,女的就兩個男鬼在跟,所以各位,你們要了解,因因果果的事情,尤其我們自己的出世,自己的八字命也有關係,有的命底出世不對時,你為什麼不要慢兩小時,還是早兩小時,你就偏偏這個時跳下來,跳下來,東西帶不齊全,下來當然零零落落,是這樣而已,那麼怎麼辦,知己知彼,知心知性,知道我們自己的性,知道自己的命,知道自己的智慧,知道自己因因果果,是我們要所遇到。

  所以我們各位來到世間,以各種不一樣的方式,來修行、來修道,我們,但是最重要那顆心,那顆心,心就是金剛寶石,心本來就沒有缺角,缺角是自己磨到缺角的,不是別人把我們磨缺角的,我們不要去怨嘆社會,不要怨天怨地怨老爸,怨朋友怨親戚,怨國家,我們都要檢討自己,我們的心,善良心有嗎?檢討自己,自己是不是有智慧呢?所以我們才會開這個法門,易經中華文化道統的妙法,易經風水學,和我們的儒家道家佛家,所有的一切善法妙法,合而為一。

  所以各位同修,我們在世間短短時間,希望各位要有智慧,希望各位,我們要遵照老祖師尊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的,和諸佛菩薩,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是誰?我們那顆心,那顆心,善良的心,愛心慈悲心,歡喜心等等的心,我們要把它拿出來用,我們不要將壞心,亂七八糟的心,要害人的心,批評人的心,毀謗人的心等等,這些煩惱顛倒夢想的心,拿出來用的時候,你來世間,一定充滿著煩惱和苦惱,事業怎麼會順遂,家庭怎麼會平安。

  所以各位要記得,我們要發露,我們本來的面目,大慈大悲之愛心,阿彌陀佛之心,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