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十四)
授業主題 : 1324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十四)

播出日期 : 2008/8/19...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324)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十四)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

  各位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歷朝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諸眷靈及聖靈,我們各位在座共修的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還有我們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般若波羅蜜經」。「經」就是讓我們從這邊,到那邊,就是「易」,「易」|易以貫之。「易以貫之」就是從日到月、陰到陽、善到惡、是到非、來到往、吉到凶、上下等等,都是為「經」。我們從這邊,要到這邊的路徑。

  所以我們的皈依佛,皈依佛、皈依法,我們一般呢,我們有的說:「啊!師父啊!老師啊!三皈依,你沒出家,不能幫人家皈依呢?」我跟他說:「沒出家沒有錯啦!但是我也有出家呢。」什麼叫做「在家」,煩惱叫做在家啦!你若離開煩惱,你就出家了,這樣你們聽懂嗎?你們今天有出家嗎?有喔!你們離開你家,來到這裡就出家了,但是你們現在坐在這裡,有出家嗎?煩惱車子不知道會不會塞到,你也還沒有出家,你也是還有煩惱,所以離開煩惱的家,就是出家,你在煩惱的家,就是在家。

  即使呢,哇!我頭髮剃得光光光,油又抹下去亮晶晶,電燈打開會發亮的時候,你心裡很多煩惱,也是還在家呢,所以出家和在家,在一念間,你若得到法,很快樂,你就當下出家。

  所以啊!我們出家和在家,看我們各人的修為,那麼我們皈依佛,「佛」就是理想,離開煩惱,離開煩惱的境界,叫做「佛」。然後,變成有智慧的人,叫做「佛」,有智慧的叫做「佛」。所以我們皈依佛,我們設定,我要去西方極樂世界,設定為我要到達快樂的心靈的淨土,沒煩惱的淨土,叫做「皈依佛」。

  那麼你這個經過中間,在經過、經過、經過,在經過的過程,我們若,啊!我有偏,偏差到了,快點,速速改過,速速改進,我偏差,要再修正回來,不對就要走回來,不對走回來,我們的目標,是要得到快樂,得到幸福,或者我們一個人的成功,事業的成功,我一定要把這個事業,經營讓它成功。所以,我們設定要經營成功,那麼來呢,我就開始,一定要學習各種的知識,學習各種的智慧,學習各種的技術和常識,這個,我們就開始叫做「皈依佛」,叫做「經」;那麼一路一直走,走到最後的境界,我們事業成功了,那也就「皈依佛」呢。

  還有夫妻要一起,結姻緣,開始呢,我們很多同修弟子,在說師父啊!我怎麼我很喜歡那個,他怎麼會再娶別人啊!無緣,哎喲!師父,那個怎麼嫁別人,我說無緣,不要勉強,那麼師父啊!那要怎麼辦啊!我說教你一個方法,以前我娶到老婆的方法,天下一皮無難事,我娶到老婆,娶到師母,我就用皮的來的,我設定,我一定要娶妳,那想盡辦法,巴結岳父岳母、巴結舅子、巴結小姨子,這就皈依佛的路徑,叫做經嘛!經嘛!經過嘛!結果就,哇!我就老婆娶到了,叫做佛的境界,達到心安的境界叫做佛,叫做皈依佛啦!

  我們今天同修較多喔!你們不要起煩惱喔!那裡廚房的聲音嚕嚕叫,你不要在那裡,等一下,或許找不到飯可吃,你們的煩惱,就你們的設定的皈依佛,中午吃得飽,結果吃不到,哈哈大笑,慢慢來,我們可以輪流,我們就很有秩序的,這也皈依佛呢。

  所以佛,就是我們智慧的境界,我們每一種事業也好,做人也好,還是身體也好,你要健康的境界,都叫做佛,所以皈依,依照「一以貫之」的真理,叫做「皈依」,這樣知道意思嗎?

  所以我才悟到這個真理,我才一定要辦皈依,到西方極樂世界,並沒有代表說,喔!我就是大師、大和尚等等,能夠讓你到西方極樂世界,不可能的事情,我們內心,若不想好事,說好話,走好路,做人處事,不能說做到問心無愧,你皈依更大的法師,也沒有用。

  所以,我們欠一個「皈依師」、「皈依師」。那麼但是,我就我悟到這個真理,告訴各位,如何離開煩惱的家,叫做「皈依」嘛!以後你們也有資格,幫人家皈依,提醒他,煩惱的家,裡面躲幾個魔鬼呢,煩惱的家裡面,有很多親朋好友住在那裡,第一、貪。第二、痴、瞋,容易生氣的。「痴」|毀謗、抹黑、不知足、消極、悲觀、嫉妒、耳語等等,十八種的好朋友,住在裡面,都住在同一戶裡面,叫做煩惱的家。

  那麼你們,跟你們的親朋好友,喂!你們家裡面,有這個十八個煩惱的在裡面呢,十八個魔在裡面呢,還有六個小偷呢,六個小偷躲在家裡面呢,六個小偷是誰?「眼、耳、鼻、舌、身、意」。眼睛也賊呢,不想看又瞄一眼,那也賊呢。不想聽,聽看看呢,那也賊呢,你聽就煩惱了;啊!糟了,他原來在說我的壞話,你不要聽就好了嘛!你若聽下去,啊!慘了,這個小偷讓你煩惱,增加你的小偷,這個小偷拖一些煩惱給你。

  所以我們有六個小偷嘛!鼻子,鼻子聞的,我們的檀香,我們仙佛寺,過去有一些買的檀香,不是非常純,有摻藥,所以聞到很不好,我才叫我們的教務處石組長,你去跟人家買那個最沒有摻藥,最純的檀香,檀香的環香回來,我聞,嗯!這有真有正,這就聞。若聞到不好的,嗯!我們就起煩惱,聞到很香的,很舒服,那麼你可以說功德嗎?也是小偷,聞到不好的,你就難過得很。

  所以中午,各位,我們煮的菜都很香的,安心地吃,你若想著都很香的,這個小偷,他就不會出來了喔!「眼、耳、鼻、舌」,「舌」|我們的舌頭也是賊王耶!呵!把你挑撥離間,說話胡亂說,不實的說一大片,讓人家起煩惱,接下來煩惱我們也到了,這也小偷,意念,意,我好恨你喔!恨喔!恨喔!那也賊呢,我們的頭腦裡想說恨你,哇!我們煩惱就都跑出來,那也是賊呢。

  所以各位,十八個魔,有六個賊,湊一湊剛好二十四個,二十四山,我行道、修行,自壬戌年,到現在剛好二十四年,到二十四年,剛剛好,現在正在生病,二十四年前,現在正在生病,二月十九日,我那時候也不知道,那個二月十九什麼日子,等到二月十九,病下去,在基隆瑞芳醫院,去的時候,喔!變很嚴重,開始病,病到現在剛好二十四年,這二十四年中間,自己心裡去悟到很多的,悟到人生的,很多、很多的苦楚,後來我把它看作補。

  包括以前正在難過的時候,我現在來,常常跟我們所有的修行的師兄,我說:「喂!腎臟在痛很難過呢。」他說:「啊!那都是你在說好話而已,勸世而已。」「好,一天你遇到再說。」現在遇到了,我們很多師兄遇到了,「師父啊!老師啊!真的嘍,真的呢,我體會當時你的難過,我現在晚上又不能睡,白天又不能吃,這樣難過啦!這樣也沒有啦!難過,很難過啦!不知道要怎麼辦啦!怎麼樣、怎麼樣..。」「我說的是真的喔!」真的、真的,願解如來真實義啊,你要解出我當時跟你說的話,若不相信,你們遇到你們就知道。

  還有我當時肚子膨膨,我聽到老人家說,膨肚就兼短命,我那時候才想到,哎喲!真的要短命,肚子硬硬,按不下去,我們肚子硬起來的時候,只有吐出去而已,肚子脹起來,氣都有出去沒有進來,都一直往外,氣往外送,我才悟到,哎呀!這叫做膨肚就兼短命。

  所以各位,我們肚子脹脹要注意喔!快點讓醫生看喔!肚子膨膨,臉黃黃的那個,都肝有問題,膽、肝,肝膽相照,同兄弟,同公司的,那就有問題了。所以這也是你覺到,也是「佛」,就悟到了嘛!

  早上我們一位信徒,在我們張重義講師他鄰居,那個肝嚴重,很嚴重,很大顆了,我說糟了,膨肚就兼短命,我先跟他說:「不要說等到死掉的時候,說我都沒說,我說你膨肚就兼短命喔!認真醫,你怎麼不要醫?」「有啦!我去讓人家,去讓人家驗了,人家跟我說。」啊!認真念佛較贏啦!等死了。就這樣好幾個月前,就把它放掉,放掉沒有醫,你真的百千萬劫難遭遇,遇到一個好朋友,跟你說,啊!那個念佛較贏,認真念佛了,意思等死了。

  這中間一直念佛,人若呻吟下去,哪有可能念佛啦!不可能啦!肚子就脹出去了,喘氣都來不及了,你哪有可能去念佛,對不對,肚子脹脹哪有可能念佛,在座你們有經驗嗎?最好是不要試啊!是不是?這也百千萬劫難遭遇呢,我卻,啊!我看你這個,百千萬劫難遭遇,聽人家這樣說一下,結果好幾千萬年,來呢,做一次膨肚的人,啊!實在說很無奈,太太就一直哭,我說當然要哭,沒有哭就無情了嘛!一定的嘛!百千萬劫難遭遇,一個好因緣。所以這都是外覺與內覺,這也是各位都叫做「佛」,叫做「佛」。

  所以各位,你們的皈依佛,不是皈依某某人,是喚醒每個人你們的覺性,叫醒你們大家的覺性,大家都有一個覺性,外覺與內覺,外覺看了生病,哎喲!我不要生病,生病很難過,我們的內覺,嗯!我自己知道,酸甜苦辣,外面遇到的,然後放在心裡的,思維裡面,哎唷!我不能這樣,不能這樣,不能這樣,不能這樣,那叫作內覺,所以我們有外覺和內覺,外覺內覺那叫做覺、覺,「覺」叫做佛,那還有我們世間法,所說的,我們要學習,以後和我們所看到的,也是為覺,我們,但是我們所覺的,我們要再多一種去思考,放在心裡面,這就是我們此去要講的法。

  所以「一時」,一個時候。

  「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舍衛國」,當時波斯匿王的國土,波斯匿王,不是淨飯王,另外一個波斯匿王的時候,我們祇樹祇陀太子,所布施的一個地點。「給孤獨園」,悉達長者的地方,這個園,時間、地點、空間。

  「與大比丘眾,千二百五十人俱。」「大比丘」就是大阿羅漢,大阿羅漢叫作大比丘,阿羅漢,能夠斷掉,能斷六賊、六賊,祂不會受到外在這些眼界所看到的,所聽到的,所感覺到的,祂都不會把它放在心裡面,所以說起來阿羅漢,人家有的說這羅漢腳,這個非常孤僻,羅漢腳感覺很自私自利,那就是示現給各位看。

  我們五百羅漢,五百大比丘叫做五百羅漢,大阿羅漢喔!五百羅漢,我所排的,都是照地勢,從憑靈感、從心裡看祂應該擺在哪裡,其中一尊拿著鏡子,你們中午去看,拿一尊鏡子的,很高興這樣看,很高興的這樣,一個鏡子圓圓的這樣,很高興的喔!就我們的佛祖的龍邊,後面那裡角落,你們若有空再去看,我原來把他放在最後面,後面呢,我說你在後面還在看這個,你就沒有,沒有專心聽經了,我就叫那吊車把他綁著,吊吊吊吊吊吊,吊到要放下去的時候啊!不知道誰從那個,大的那個金尊,摔一下,頓一下這樣,不知道誰那麼會頓,頓一下我手卻裂掉,祂也照常在笑,祂還照常在笑喔!我說阿羅漢就是這樣啦!我在呻吟成這樣,換祂在笑,說:「誰叫你要把我拖出來,誰叫你要把我,拿出來放外面,我坐後面好好的,你就雞婆,你就把我,拿出來放個較高的。」也照常在笑祂的。

  我哎哎叫!喔!很難過的,這樣手頓一下去開了,我現在都這開的,醫多久,頭到尾九年,你看,這也是阿羅漢就是這樣,笑一笑,因因果果,阿羅漢的示現就是「自己種的因,自己要承受這個果。」所以阿羅漢就是,我們的因果的實踐者,在給我們提醒。

  我們若滿漢全席,喔!拼命吃,吃一吃,那天拉肚子,隔天早上拉肚子,拉得這樣喔,難過得很,哇!昨天吃的卻都可惜,都沒有了,那也是因果,所以阿羅漢,你問他,哎喲!我幫你加持啦!幫你加持,因因果果,沒關係,那吃藥就好了,這個就是阿羅漢,阿羅漢果,阿羅漢的境界。我們不是說他們孤獨,這告訴我們,我們因因果果,都是自己所創造,才有時候,我們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其中我們一位師兄,信徒啦!不是師兄啦!他做軍火買賣,軍火買賣,我說你要注意喔!某某人啊!軍火買賣這個,你就要較實實在在那個,不然呢,你有一天,去年乙酉年,官司到了喔!他不相信,想說他就有錢了,哪有什麼?結果,去把美國的什麼飛機,那個設計啊!拿給中共,結果中共那邊,把他CLOSE,把他束起來,把他關起來了,關起來禁見,現在裡面霧煞煞,他的太太,原來的大太太離婚,二太太也給人家離婚,離婚了現在換第三個,他的第三個未婚妻,就跑去北京去找我,我說這因因果果,自己去負責,我馬上展現阿羅漢的境界,我說因果,老祖會去管你這個事情嗎?不可能的事情,你自己因因果果,影響到全民的平安,這因果要自己負責嘛!老祖哪有辦法給你擔這個問題,我也沒辦法。

  他的未婚妻很無奈的,你們大師兄,約大師兄,來了,我跟他說沒辦法,這讓他去關才會消業,這種的,不能再讓他出來社會霧煞煞,人家有的說,哎唷!師父怎麼這麼無情,因為我是阿羅漢而已,你自己做,你的事,你家的事情,不管你,你自己因果,自己做自己去承納,這就是阿羅漢,懂嗎?

  我們了解世間的阿羅漢,修行的阿羅漢,所以修行的境界,都示現世間的因果律,示現這因果律就對,因因果果,都在示現的場合,在給我們示現,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因為修行者,佛法,就給我們啟示,我們做人,我們的心要怎麼做,才會圓滿,這叫做阿羅漢,也是叫做我們修行,無量無邊殊勝的妙法啊!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