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十二)
授業主題 : 1322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十二)

播出日期 : 2008/8/17...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322)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十二)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中華民族,中華民族列祖列宗,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諸眷靈,中華民族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聖靈諸眷靈,各位我們所有的同修,家中的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本境轄內諸眾聖神,路頭路尾三界萬靈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經」,現在我們來看金剛般若波羅蜜經的經文: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眾,千二百五十人俱。

  到這一段,「金剛」就是我們的本心、我們的性,「金剛」就是我們的自性,我們每個人,有的生命就像金剛石那麼硬,所以金剛石是最硬而已,鐵用金剛石來切,馬上斷掉,所以金剛,用這個來比喻,我們的人的生命,我們人的本性,我們人的心。

  因為我們人的生命,生生世世,永永遠遠都存在,只是我們身體上的輪迴,有的人緣生來投胎出世,我們緣盡,我們就到另外一個世界去投胎,所以金剛性每個人都有,我們才佛跟我們說「眾生一律平等」,就是金剛自性。

  「般若」,般若、般若,般若就是大智慧,大智慧叫做般若。每個人都有大智慧,每個人的大智慧,都藏好幾千億萬年。我們的生命,我們的心也是就對「波羅蜜」到達彼岸,到彼岸的一條路。

  所以這部經,就是讓我們,到達我們的大智慧,那顆心的淨土的一條路,「經」就是路,所以我們,現在學生考試要到了,各位我們父母親,我們能夠要誦經,誦金剛經,祈求諸佛菩薩,我們能夠回向,「金剛般若波羅蜜經」的功德,能夠來回向,這也是一種很有益。

  開發智慧,我們有三部經,第一部經呢,開智慧的,誦「金剛經」。我們現神通力,佛菩薩的化身,就是「普門品」。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經」。我們要度陰度靈,「地藏經」。所以這都是非常殊勝的一部經。

  這個「金剛經」,我們來呢,「如是我聞」,如是,如是我聞,「如是」最重要,我們中國人都說據說,據說,據說,不負責,據說是不負責的喔!我們媒體報紙,我們媒體的朋友,我說,你怎麼不要寫如是我聞,他說有道理,想一想,若如是我聞呢,他就沒東西好寫了喔!我說你們要注意喔!不要胡亂報,你每樣事情要有「如是我聞」,親耳所看到所聽到的,才可以說,而且有印證證道的才可以說、才可以寫。

  我們到大陸去旅遊,我們導遊地陪小姐,她們就受訓,都用去編故事的,所以我們中國,我們寫民間的很多故事,我們有的人,都寫據說、傳說,你們若看報紙或是看雜誌,「傳說」這種的都不可靠,不可靠喔!要注意喔!傳說、傳說,不事實,沒依據的,「據說」也不事實,一句話搬過三次,一定會多不會少,寄東西,寄吃的,寄東西寄吃的東西,你搬過三次會少掉,麵包會較小塊,你若寄話呢,經過三個,多一倍,你們有感覺嗎?寄就是託啦!寄話,寄話啦!再三說四說一直去。

  就像我們有同修,我們這裡的住眾,自己的弟子很可愛,他為了要讓師父,感覺說很有那個才能、有財力,就都跟人家說,我師父一天都收一百多萬、兩百萬,你哪裡看的啊!我若一天有兩百萬、三百萬的時候,師父今天不用這麼哈,對嗎?你聽誰說?「我聽人家說的。」啊!糟糕了,這個不是修行,修行是要如是我聞,懂嗎?我們不是說,喔!我師父怎樣,那你也不會說,啊!師父現在花多少錢,每天都要開支多少,你也不知道,你也沒有如是我聞。

  所以各位,這就是社會病,社會的亂象,據說,據某某人說,這是為造成社會煩惱的原因,造成社會的亂象。所以各位,也是亂到我們自己的心,以後你們若聽人家說,據傳說,啊!阿彌陀佛啊!好了,不要說了,他一直要說,你要怎樣,那麼你就來者不拒,去者不留,來者不拒,就繼續給他聽,也做一種的,給你的一種經驗,人生的歷練也可以。

  但是,各位同修弟子,我們絕對不能說,據說、傳說,這些都不要說了,我去大陸,去何仙姑,八仙何仙姑的房子,祂在那裡修行的地方,那麼我們很多,那裡的大陸的鄉親,他也很慈悲啊!他就跟我說:「這傳說啦!何仙姑是怎麼樣怎麼樣,出世就怎麼樣,何仙姑出世之後,屋頂呢,鳥就來咬一顆種籽,榕樹籽,榕樹的籽,那所以,何仙姑何時生出來的,生出來,生出來之後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咦!奇怪,這棵樹上的榕樹籽,才這樣而已呢,何仙姑有幾百年幾千年了,多久了說,那棵榕樹才還這樣。

  我跟他問這位先生,我跟他說,喂!先生、先生,你的傳說好像不準喔!何仙姑那麼久了,幾百年,有多久你也搞不清楚啊!那一棵榕樹,現在還這樣在樹上,榕樹長得很快,有可能嗎?我不曉得,我出生也就這樣了呢,傳說、傳說的靠不住,那麼就要自己定下去,用心眼、心耳,心眼來看何仙姑何時轉世,用心耳來聽聽,仙姑祂來講,祂什麼時候會來,已經來在世間了。

  所以用心眼、心耳來聽,最正確而已,不是說,我現在肉耳所聽到的,那個肉耳所聽到的,肉眼所看到的,這都是不實在的事情,所以如是我聞,佛所講的話,「佛」就是覺悟者,覺悟者祂所講的話,祂是說出每個人心中的話,說出我們心中的話。

  我們從大陸回來,回來的時候,在禮拜四,那天晚上,剛好我們一個師姐,師姐她住在苑裡,在苑裡,傍晚吃飯,突然卻沒有氣可喘,氣喘不起來喔!送去光田急救,急救呢,起來也是戴著氧氣筒,還是一直喘不了氣,為什麼這樣呢,就很奇怪了喔,打電話給我,我在三寶寺,我說妳趕快上來,叫老公帶她來,醫院,想辦法到大安寺來,不是,三寶寺,我看她軟軟軟,她是最活躍的,結果,軟軟軟啊!喘不起來。

  我注意看,用心眼看了,就是祖母,她的祖母呢,也是橫死,橫死,她祖母很無奈的,在她身同一個,同一個身上,我才問她先生:「謝先生、謝先生,你祖母死掉,是不是橫死,橫死掉,不然你祖母,看起來懨懨的都無力。」他說:「祖母三十年前,傍晚吃飯的時候,一口飯吞下去,沒吞下去就這樣往生了。」氣就斷掉喔!這樣下去,所以三十年後,為了求度,所以依附在孫媳婦的身上。

  剛好也傍晚吃飯的時間,她就飯吞不下去,吞不下去了,氣就塞住了,人家有人說:「若這樣,三十年喔!都死掉都爛掉了,骨頭都沒有了,還是骨頭都燒成灰了,那麼為什麼還這樣呢?」因為她的靈,我們的金剛性,我們的金剛心、金剛心,它沒有發露出來,變做我們人的意識識田的中陰身,叫做「靈魂」,叫做「中陰身」。

  那麼這麼多年來,吃也吃不下去,因為一口飯吃到,沒吃下去,往生了,她的意識裡面,意識裡面,還是三十年,還是吞不下去,不甘願,所以時間到了,我們水陸法會到了,要求度,要求度呢,所以依附在孫媳婦的身上,只有她才有辦法度她,因為她來修道,有這個因緣。

  那麼我們有的師兄問我說:「師父啊!若這樣都不要修行,若修行的,就都要擔這些的?」錯誤了,我們的列祖列宗,他們要求度,要求度,所以想盡辦法,推給我們結因緣來修行,有一天才有辦法,度我們的列祖列宗,是這樣啦!不是說,我們在修行的人那麼倒楣,什麼事情都要找他,不是這樣,這就是跟你有宿世,不是這一生的父母,親友因緣而已,是你前生生生世世,有很深的緣分,是這樣來。

  那所以,他的祖母在身上,我請她退,她不退,她不退,所以我們的師姐,話說不出來,都沒有力,病鳥、病雞、生病雞,是有夠可憐,假使若卡在各位身上,你們也一樣就對啦!卡在我也一樣啦!也是無力。那我們水陸法會到了,我說快點、快點報名,報名水陸法會,報名單寫下去,我拿來,我說妳看喔!老菩薩妳看看喔!有幫妳報名喔!等一下馬上傳真到仙佛寺,再給妳超度,一年我們有五個法會,五個法會,每一個月都會給妳超度,快點退,妳退沒關係,不然妳的媳婦、孫媳婦很難過,妳快來退,就從旁邊,唰一下,離開了,我們的李某某師姐,說話又會大聲了,若要相罵也會相罵了。這個這樣事情,在三寶寺,禮拜四剛發生的,今天禮拜天嘛!我們要用心眼去看就對。

  還有我們八屆的,副班長某某,我們這回去大陸,去大陸在機場的時候,我們中正機場,我從心眼看,哎喲!妳後面怎麼跟著姐姐有跟來嗎?我看作姐姐,稍微有較老一點,姐姐,她說:「沒有啊,哪有,沒有啊!」我說「有啦!」到香港中間呢,飛機上身體就都癢起來,很難過的,她說好幾天前,身體就起一點一點,身體身上都會癢,癢到沒辦法睡,很難過,到香港,我說妳去查看看,妳有自己的妹妹,小時候就往生,沒有人理她,沒有人度她,所以她很難過的。

  她就打電話回來她媽媽,媽媽都不說,然後呢,她才打電話給她弟弟,去媽媽那裡慢慢套慢慢套,才套出來,說有啦!一個妹妹出世出來,沒多久就往生,兩個多月的樣子,就往生去了,往生去,她都沒辦法去投胎,那麼到雲夢山八卦城,我才給她加持,加持,才就這樣都好了,快活成這樣。

  是在大陸到涿鹿,中華三祖,中華三祖,黃帝祖,炎帝祖和蚩尤帝祖,我們三祖,在那裡的時候,她也是身體都很舒適,都沒事情,很正常的,回來到台灣,我們農曆二十三號,回來到台灣的時候,就開始就又找過來了,找過來呢,到第三天,我們回來的第二天,就來我們仙佛寺了,就是禮拜四,一大早出門,因為腳,整個腳都再紅起來,兩隻腳都紅起來,她來,來到回來寺裡,我說到大雄寶殿再說,到大雄寶殿裡面,我請她面對面坐著,看到一個小朋友,十幾歲的小朋友,因為還沒長大,我們一個孩子,嬰靈,還是夭亡兒,我們若沒有人超度,沒辦法脫開,離開十四歲以上,都在十四歲以內,十四歲以內,那麼在靈魂界,靈魂界,就沒有每個月的月經,就沒有了,沒身體,所以她沒辦法轉過去,都在十四歲以內。

  我才跟她說:「妳有什麼事情,妳出來,妳出來講,我知道妳很難過的,妳在靈魂界,第一、沒得吃,沒得穿,而且又被人家欺負,在陰冷的地方,還被人家欺負。」各位注意喔!靈魂界也是大欺負小,你知道嗎?你們若沒有修行的時候,還是被欺負,你知道嗎?不是說陽世間呢,嘩!就很氣嘍!依附在自己的姐姐,我們師姐的身體,很氣的,氣到這樣捶,沒有人理她,我說那不是這樣,這是妳的因因果果,妳過去生的過去生,累世沒有修行,沒有行功立德,沒有積善緣,所以妳沒有這個緣在世間,再在這裡修行,所以妳出世之後,妳就沒多久,妳就要受到業報,妳的報身業報,這是這樣,妳不能去怨妳的媽媽爸爸,不能怨妳這些姐姐,絕對不可以,妳要放下來,師父會度妳,師父會幫忙妳,我們水陸法會到了,我再叫妳姐姐,每一年我們若法會,幫妳超度,妳就去那裡多聽經,因為聽經以後,會覺,會覺,一覺,覺了她就轉化,跳過十四歲的年齡起來,所以若再得到,我們父母親幫她超度,她就能夠往生往淨土去了,就是這樣。

  我跟她說完,有一會兒,才點頭很高興的,好啦!好啦!好啦!不然像小孩子,很冷,都像小孩子這樣起來,這就是一定的道理,然後退了,我們師姐恢復正常來,她的腳紅的,也漸漸退下去了,這是怎麼樣?靈魂界,所以我們要修,多念佛,我們用心眼來看世間事,用心眼來看天上事,用心耳來聽法界,諸佛菩薩聖神祂們的開示,這是我們要修行的,我們只有開心眼、開心耳,真真正正的觀音法門,心眼心耳法門,我們才能夠超越著一切,我們才不會被,世間的煩惱把我們綁住,而且將我們的金剛心,把我們打破了,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