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十一)
授業主題 : 1321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十一)

播出日期 : 2008/8/16...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321)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十一)

  加持,請合掌:

  奉請青除災金剛 奉請辟毒金剛

  奉請黃隨求金剛 奉請白淨水金剛

  奉請赤聲火金剛 奉請定持災金剛

  奉請紫賢金剛 奉請大神金剛。」

  奉請金剛眷菩薩:

  奉請金剛索菩薩 奉請金剛愛菩薩

  奉請金剛語菩薩 解空尊者須菩提

  

  稽首三界尊 皈命十方佛

  我今發弘願 持此金剛經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氏,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立朝以來,天子帝王,九百一十七位聖靈,各位各姓氏家中堂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還有各位之累劫冤親債主,守護神眾等,阿彌陀佛!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五年的三月二十六號,在禪機山仙佛寺千佛禪堂,舉辦「千佛修證會一日禪」,今天也是濛濛的雨天,上一次我們在共修,也是雨天,下雨呢,就是龍天護法,乘風乘雨,乘風乘雨,降臨壇城,來到我們台灣這片淨土,給我們加持,給我們賜福,賜福讓我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能夠讓我們五穀豐登,這個是一個很好的現象。我們唯願,以後每第四禮拜日,我們共修的時候,我們龍天護法,能夠降臨,給我們加持賜智慧。

  我們下次的共修日,因為遇到王禪老祖聖誕,所以我們,選擇在四月三十日,四月二十九日,我們在台中道場,要為小朋友開智慧,四月三十日禮拜天,我們繼續在我們仙佛寺千佛大禪堂,舉行著共修這個法會,在這裡特別跟我們各位,簡單地說明一下。

  「金剛經」這部經,我們在講可能要講十年,希望我們各位同修,這十年都不要缺席,早上我們看到兩三位,身體很難過,很無奈的,要再挺十年,那是很困難的喔!一年也很困難,所以我也希望,我們各位同修弟子,發願心,我一定要來聽十年,這樣的時候,你們不知道划得來嗎?你不要說,師父啊!你怎麼要說那麼久,我可能聽不到,若這樣,也是百千萬劫難遭遇耶!我們今天會在這裡,大家共修,我們也是百千萬劫難遭遇,今天還有我們先修班的同修,要回來宣誓,有人跟我問我說:「師父啊!為什麼要宣誓?」宣誓就發願心,發願力,發願心,我們來修正道,走正路,這是非常難得的,百千萬劫難遭遇一個時刻。所以我們要願大力大,有願就有力,沒有那個願,就沒有那個力,這個道理就在這裡。

  我們「金剛經」,上次的講解,我們在我們的每個月台視我會播出,還有這個數位台也會播出,一個月一定有抽十天,來播出這個「金剛經」,在台視除了我們現場講解以外,各位你們若聽這部經,聽完感覺還有疑惑,我們定期的時間,我們會跟各位再播出,記得。

  我們的法門是唯心宗,「金剛」就是我們的心,我們的心就是金剛,像金剛鑽那麼硬,打不破,但是金剛鑽,最怕一樣的武器而已,什麼事情,煩惱,煩惱會把我們的金剛自性打破掉,喔!這是非常重要喔,我們一個人發願說,我要修行哪,說到滿天滿山野的理論,我跟你說,你若遇到一個煩惱,所有理論都不見了,就結束了,那麼你過去所說的這些,要怎麼辦,這個就是煩惱會把我們打掉。

  本來今天在共修,我在想說我們同修,可能會很少人回來,回來聽經,前一陣子,我們為了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戰爭,大小戰爭陣亡這些軍民,這個冤靈,怨靈啊!把他們帶回去,回歸到中華三祖的法會,出去那天,媒體來到仙佛寺,隨便報一報,把題材加大,把師父說,那個捲款逃走三億?看到鬼,那我說,哎喲!你媒體不就要會算,要算說師父沒出去,你來,等到出去了,後面才在放馬後炮,欸!這也很可愛的人生耶!這些媒體,哇!炒一天,炒一炒,我想說這下子我們同修,就這樣可能不敢來了,師父很有錢的,有好幾億,我在大陸的時候,我心裡很歡喜說,師父的身價有三億了,那這個也是什麼,各位的煩惱呢。

  各位你們的力,那個煩惱一個力氣,會把你們的金剛心,金剛心,把我們打破掉,還好今天看大家,也沒有感覺有什麼,發生什麼事情,也沒有感覺有什麼,顛倒夢想的事情,而且我看到大家,歡歡喜喜,額頭都亮熀熀,這樣可見,各位你們的金剛心,金剛寶石,把你們打不破,但是要注意喔!我們這是一項而已喔!接下去,世間的很多事情,會把我們打破掉。那麼,各位要堅心,我修道,一定要修道,一定要修道,是什麼叫修道?修正過去偏掉的路,讓他正確地,走著心安的狀態和境界,叫做道,叫做修道。

  所以修道不是只有說,哇!我在深山林內,講著滿天的道理,在山上呢,山上呢,哇!這個理論一大堆,但是呢,下山腳想要度眾生,卻去被眾生度走,你們有感覺嗎?我修道三年了,我要下山度眾生,結果呢,你們下山被眾生度走了,咦!怎麼這樣不一樣,和經典所寫的不一樣啊!因為我們不會用,不會把經典,不會把經典用在生活上,所以我們一個很堅強的金剛心,我們要下山普度眾生,在下山的時候,讓這麼多這麼多眾生的百態,造成煩惱,把你們的心,金剛心又弄破掉了。那麼「金剛經」就是要幫我們,破除煩惱的一部經,但是你們只有一直誦經,如果沒把它用在生活,以當下人類,人類生活的方式,你要把這部經了解,可能是很困難。

  所以今天,我們大家有緣,來這裡共修,來這裡,聽取我們的佛所開示,這部經金剛經,也叫做百千萬劫難遭遇啊!百千萬劫難遭遇。

  像這回我們出去,那媒體把我報導說,哇!師父易經大學,這個一年就有多少?說現在有八萬個同修學員,我說,我想一想呢,我希望,這個目標給我訂下去,我一定認真,大家共同來轉法輪,一定要讓它有到八萬人的學員弟子,你要將煩惱,化為一組力量,將煩惱化為一種鼓勵。那麼,我們走正法走正道,我們不要去隨便怨恨著社會任何一個人,對你的批評,社會對你,任何一種批評的時候,你要把它看作是一種補藥,看作是一種鼓勵,我們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凡事我們的心,要對得起天和地,對得起社會,這發生這樣,也是百千萬劫難遭遇。

  一百年前,你五十年前就好啦!有可能有這個機會嗎?媒體把我們報導,我們的法門,也是到現在才有辦法,所以百千萬劫難遭遇。你們這句話,上一次上課我跟各位說,百千萬劫難遭遇,這句話用在生活,苦來了,哈哈一笑,百千萬劫難遭遇,今天已經遇到了,那歡喜來了,百千萬劫難遭遇,也得到了。

  還沒出國以前,我們一個師兄,很歡喜的,師父、師父,我簽這麼多年的樂透,賠好幾十萬去了,我說你百千萬劫難遭遇,但是,我歡喜,我這期我中兩百,這期中兩百元,很稀奇的,就百千萬劫難遭遇,他來共修,今天不知道有沒有來,他把它用在這樣呢,很歡喜的呢,過去百千萬劫難遭遇,輸好幾十萬,百千萬劫難遭遇,一百年前也沒有樂透,十年前也沒有樂透,那麼現在,你碰到百千萬劫難遭遇,有機會了,那麼輸掉了,又贏到,也百千萬劫難遭遇,你把它用在生活上,可以打破你們的煩惱這個小偷,煩惱是小偷,你知道嗎?躲在家裡面的小偷呢,外面也有賊,內外都有賊,內賊外賊就是煩惱。

  所以我們每個人,共同一個煩惱的,這個就是叫做誰?「小偷啦!」小偷從哪裡來?這個是我們要共同來探討的,所以「無上甚深微妙法,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我」不是假的我呢,真的我呢,藏在心裡面那尊的我呢,是真我,不是假我,你們聽懂嗎?真我就是心啊!真我就是心,心裡面有如來,心裡面有佛,心裡面有上帝,心裡面有天尊,心裡面有天公,有王爺公、媽祖婆、好兄弟等等,都在我們的心。

  所以我們今天,所以「我今見聞得受持。」我們這個心所看到的,不是你們所眼睛看到的喔!心眼所看到的,心眼所看到的,不是我們肉眼所看,肉眼你所看,這樣,看不過去了,多會看,你只有看到這裡而已,後面看不過了,肉眼,但是你的心眼,可以跨過三千大千世界,所以心眼,我們在看、聽,心的耳、心的耳,心耳心眼,所以觀音,看到和聽到的,都是心所聽到的,所得受持,你用心來看,用眼來看,心眼來看,用耳朵來聽,你才能夠受持啊!

  才剛才要跟各位講的,請各位靜心、靜心、靜心的道理在這裡,「願解如來真實義。」「願」我們的願力,心發出的願力,「解」、「如來」,心,解心啊!真實義,這是絕對不虛言的,不虛妄的,不虛偽的,都是心而已。

  所以在日本,有一位大師,高橋幸次,他悟到我們人的生命,什麼是真正的心,自己不能欺騙的那一顆心,不能騙那顆心,自己的心不能騙而已,外人都可以騙的,所有外都可以騙,只有自己的心沒辦法騙,我們所以才常常說,哎唷!你不要欺騙良心啦!這句話就是這樣,所以我們做任何一件事情,我們不要騙自己,不能騙那顆心,自己不能欺騙,自己不能欺騙的那一顆心,叫做如來,如來,叫做不能欺騙的,不能欺騙,那一個不能欺騙的心,叫做「如來」。

  所以「願解如來真實義」,我們要講十年,這十年呢,我說到完,可能頭髮白蒼蒼了,或許頭髮烏黑黑的,也不一定,如果要以一般這個,讀經讀完,說到完呢,是很簡單,一年說到完,再說別樣,看各位你們是要一次說十年,還是說講一年,講一年,我很快就會講完了,講十年呢 ,就很長了,那麼各位,你們看看,要講十年或是講一年?十年喔!嘿!你們跟我一樣怕死,講十年,表示這十年就沒有,較沒有災厄了,這也是一個方法,我跟,我在那龍藏的時候,我跟佛祖要求,希望我能把,三藏十二部經,全部講完,好嗎?佛祖笑一笑。不然,我跟祂說,好啦!我講三十年啦!好嗎?也笑一笑,到最後老祖,你是怕死嗎?因為,不是怕死啦!因為智慧怕不夠,所以要那個,可能講不好,那還是要修下去,還是要修下去。

  我們金剛經呢,重點,所有的法,都在這四句偈裡面,「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這所有的經,所有的文,所有的內涵,在裡面剖得很清楚的,只是有時候我們不了解,我們把它看為一種,開經偈而已呢,這開始的安心的四句偈,安心的法門,這四句偈,懂嗎?聽懂嗎?聽懂嗎?有啦喔!

  所以各位,四句偈的重要性,那我們就可以迎刃而解,下一節我們再繼續講「金剛般若波羅蜜經」。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