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九)
授業主題 : 1319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九)

播出日期 : 2008/8/14...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319)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九)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全省各地的同修,請你們合掌,我們來恭念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總統,九百十七位諸聖靈與眷靈,各位三界萬靈,各位的家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阿彌陀佛!我們繼續再來講解著:「金剛經」。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波羅蜜」就是到彼岸,到心安的境界的一條船,叫做波羅蜜,那麼這個船也好、橋也好,用船在海中漂漂浮浮,叫做法海 法海,那麼我們每個人,都開著一條船很大的船,我們的游泳池你看,很多的仰式,頭的仰式浮在水面的,那些就是一條船哪,所以我們人,就是一條船了啦!我們這條船中間,開這條船的主人是誰?真真正正的我,真真正正我們的自己,我們的佛性,我們的如來空性,如來空性。

  所以我們任何一件事情,我們要多親近善知識,你親近善知識,有修行的賢達人士的時候,所講的話,你聽到會心安,若是親近到我們慧根不夠的時候,所講的話,你往往會很多煩惱,無中生有,不是空中妙有,你突然聽一句,不該聽的話,那麼我們要怎麼辦,你要跟他生氣哦,氣死好了,人家在很好睡的,你那在氣得三更半夜,走來走去,那怎麼辦?我們用一句話,百千萬劫難遭遇,今天已經遇到了啦,哈、哈哈大笑,該祝福的祝福,該原諒的原諒他,這樣你會很好過日子的,這也叫做波羅蜜,般若波羅蜜,都是法,世間所有一切最殊勝的是法,若是我們若沒有真理妙法的時候,所遇到的都是苦惱的,一旦苦惱到來,災厄到來,怎麼撥都撥不掉,這我們遇到很多很多很多的,發生在世間。

  所以我們已百千萬劫難遭遇,今天已經遇到了,遇到了要怎麼辦?只有自己冷靜一下,問心無愧就好了,只要自己問心,我沒有對不起,對不起天,對不起地,對不起良心的時候,任何事情,你可以笑笑就讓它過去,若是有錯的我們錯的,我們趕快,做反省、懺悔,這個功夫呢,你這個也是叫做「般若波羅蜜」。

  所以各位,我們世間的人很多,都將一切的罪過,歸給別人去,很少將罪過歸在自己身上來,才我們有很多佛家,尤其做電視,還是電影在播出的時候,修行人,我們一個壞人,棍子拿了要打他,刀要殺他,他說:「阿彌陀佛!善哉!善哉!」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你們知道嗎?「阿彌陀佛!善哉!善哉!」他照常把你揍下去,並沒有善哉!善哉!他就這樣善下去喔!他沒有就這樣善喔!照常揍下去,照常刀把你斬下去,那什麼意思,阿彌陀佛!善哉!善哉啊!提醒兩個人,包括四個人,提醒四個人,一個假我,一定宿世結著惡冤惡緣,百千萬劫難遭遇,跑、跑到時候去遇到了吧,提醒假我,提醒真我,就是說我今天遇到百千萬劫難遭遇,我要化解干戈息戰爭,我不能有恨、有怨,這是百千萬劫以前所結的,現在百千萬劫,現在所遇到了,歡喜接受以外,提醒我們的靈性、我們的覺性、淨性、佛性,三性一體的真真正正的我,提醒我們不能有恨有怨,就遇到了,再來提醒對方,對方有什麼冤有什麼怨,提醒對方的真我,真的,對方的真真正正的自己,提醒提起真真正正的他的本性,他的靈性,這是什麼?要化解干戈。

  那麼提醒對方的假的自己,不甘願,刀拿起來就要砍要打,也提醒著對方,冤可解不可結,但是幾個,有多少人聽到這句「阿彌陀佛!善哉!善哉!」馬上變善的呢,百千萬劫難遭遇啊!聽懂嗎?那不簡單呢,所以冤仇不要結啊!你若結到,以後就「阿彌陀佛!善哉!善哉!」看要善到哪裡去,到最後揍下去了,換你懶懶的無力了,善哉!善哉了,喔!所以我今天講這個百千萬劫難遭遇呢,我今見聞得受持呢。

  各位,你的我,你現在用誰來聽,用誰來聽,用假的我來聽,假的我來聽呢,轉化為真我,真真的自己,所以以後喔!你們要注意喔!若遇到有冤債到來,多為他人念佛,布施你的愛心,發出你的愛心,多做懺悔的時候,你就能夠化解了這些問題,不然呢,沒多麼會弄,多麼會搞,我才會鼓勵我們班上所有的法門我們同修弟子,要念佛、念經的道理就是在這裡,讀經、念經,這是激發真我,真正的自己,藉由我們假的自己,轉化真的自己,這樣呢,才是「我今見聞得受持」啊!要不然我們假的我,聽過就算了,還是看過就算了,我們人都很容易健忘的,你看到世間的事,你看到好事呢,啊!那沒什麼,很快就過了,你看到壞事呢,也很快過了,但是有的呢,你就這樣把它記起來,甚至連步數招數,都把它撿起來,你所見所聞得受持,所以我們所見,我今見聞得受持,你受持哪一種的,「受持」就善念、善因、善果的受持。

  我們若從壞的,你說:「好,我不甘願,一定要跟你拚,拚到底,死也不甘願,要找找到哪裡。」我們水懺,水懺呢,悟達國師,在十世前,他因為做宰相,誤殺、誤殺到同是同事,那麼被殺他不甘願,我一定把你要找到,任你怎麼樣也要找到,結果這位宰相,他就這樣去出家,走著十世的出家,十世自我約束,自我約束呢,自己修持很嚴謹,到第十世以後,就好因緣幫他安排,給他做國師了,做國師,當時國師,皇帝要很逢迎奉承,不像現在做國師,這麼散散的,不太,所以過去的國師,他要升壇開示,開示呢,就人矮嘛!悟達國師出來矮矮的,要爬上來法座,皇帝做一個檀香椅,要讓他坐,結果人比較矮,皇帝他慈悲,他就蹲下去,肩膀給國師當腳踏上來,當椅子疊上來,這個時候悟達國師就開始貢高了喔!呵!你看,皇帝這麼大,萬人之上,還是在我一人之下呢,那心的,貢高心跑出來了,好,你貢高心出來了,那冤債跟在身邊,馬上給他滑倒,滑倒膝蓋撞到桌角,就破洞,這個冤債就進去裡面。

  所以各位啊!那個叫做一些靈魂界,在我們身體上,若有破洞的,冤債他就進去了,化為膿、化為膿,膿就是人,河洛叫做化做人、人、人、人,就是這樣來,所以我們的冤親債主,冤債就這樣進去在腳裡面了,嘴開開,難過得這樣,三餐吃飯都要餵他,膝蓋會吃飯,嗯!奇怪,你看看。

  所以,這是怎樣呢?那麼皇帝為什麼不能讓他跨腳,因為皇帝呢,他代表著他的國民,是至高無上,雖然國師也還是國民的一部分,國民的分子嘛!我才問我們很多同修師兄,你看總統較大還是鄰長較大,啊!鄰長較大還是里長較大,還是總統較大?啊!你在辦公廳總統最大,你回來要給鄰長管,鄰長來戶口調查你照常要,所以誰較大?看情形。那我們這個悟達國師,他貢高下去,然後呢,這個業報就到來了,修十世呢,十世呢,不簡單呢,緊緊張張呢,結這個冤,十世要追到手,所以這呢,就是我們「我今見聞得受持」。各位你們看到的,光明的心念,所看到我們是善法,要把它撿回來,壞的步數招數,我們就不要把它撿起來用。

  我們在,我們台灣的這個牢獄、牢獄,我們很多年輕人,進去裡面,都是學招數出來,他所見聞得受持,他們裡面,喔!那些做賊的,出來外面功夫不夠,要進去沒辦法進去啊!因為高人都在深山林裡啊!高人他的關的層層疊疊呢,一層二層三層關很多鐵籠,不能進去啊!那麼高人在裡面,你怎麼辦?你這要學功夫的,關在裡面要關一生,但是他在那裡在閉關,在開悟的領悟的招數,呵!那不可思議耶!那你要怎麼進去,壞習慣,你就再去被捉,捉到要有機會哦!才有辦法關同間哦!那閉關關房要同間哦,不然也是招數學不到,也沒辦法見聞得受持,壞習慣的不能見聞得受持,我們所看到,所看到所聽到的壞習慣,會影響到社會,會影響到我們的心安的,影響到我們的靈性的,影響到我們的生命的,我絕對不能撿起來用,你若撿起來用的時候,我們自自然然,墜入黑暗,所以我們見聞得受持的層面非常非常地寬闊,不是那麼狹隘啦!

  我們「持」、「持」啊!撿起來要再用叫做「持」。「受」、「受」,受與授,教授的「授」,傳道給我們,我們就要接受、接受,我們要把心打開,把你的頭腦打開,心打開,讓妙法真理跑進你心裡,讓佛法跑進去你心裡,那個時候,你智慧才開得出來,不然你若只有,我以前就怎樣想怎樣想,怎樣想怎樣想的時候,包死的,所以你要得到什麼法呢?不可能,要開悟是不可能的事情,要領悟到法裡面的精髓,是不簡單啊!

  所以人生很漫長,我們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所得的是要做什麼?來世間是要做什麼?所接受的是接受什麼?各人各人的酸甜苦辣,我們遇到了,我們就把它撿到心裡,做一個教化。

  就像我們前幾年,我們的樂透,國家所辦的樂透,辦下去以後,有一天,我在草屯大樹邊那裡,在吃早餐,一群老人家四、五個,在那裡在抱怨,抱怨說我現在煙錢都沒有,你身上有嗎?他跟他說有嗎?說沒有啊!就昨天簽完又槓龜,一些抽煙的煙錢,也被它槓龜了,一些老人家的費用,子女孫子給阿公,阿公的費用,都拿去簽樂透,被它槓龜了,槓龜了就鬱卒,就在樹下在哈,我在笑笑笑,真的百千萬劫難遭遇,以前都看老人家都有,都有那個煙好抽,現在呢,一些老人家,卻沒有煙好抽,到底是對還不對,你說他活到這麼多歲了,要再抽個煙你讓他連,沒有煙可抽,光是想就想死,哈就哈死了,那麼百千萬劫難遭遇耶!百千萬劫難遭遇。

  像現在這麼多,一個禮拜賭二次是不是?啊!幾次?一次還是二次?二次喔!一次而已喔!四次喔!一個禮拜四次喔!喔!和香港喔,都合成一個,哎呀!真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百千萬劫難遭遇,現在賭,賭到這麼嚴重,我有時候把它想一想,台灣太太平了,台灣的太平,太平盛世,太安定、太無聊、無聊,這些老人家吃飽要幹嘛!用一些賭博,讓他們賭一賭嘛!要讓他們這些煙錢,沒有煙錢,就不要抽煙,就身體比較健康,比較不會一直咳嗽,百千萬劫難遭遇呢,我今見聞得受持啊!你所看的,所經驗的,我們都要把它接受起來,然後能夠用在世間的時候,才是正確。

  曾經有一位老菩薩,他說:「老師啊!我想要來簽大家樂。」早期的大家樂,一個月二次,愛國獎券的時候,他說:「我怎麼,每次簽每次不中啊!」我說:「老菩薩啊!你就跟我一樣,耳朵,猴頭老鼠耳,你怎麼有可能會去簽到。」「這樣喔!這樣我不就不要簽了,哎唷!我不早一點問你,我這裡一些費用簽完了,私房錢也沒有了。」那也百千萬劫難遭遇呢。

  以前一個禮拜,一個月二次,現在換一個月,一個禮拜換四次耶!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啊!所以各位,這佛經我們內涵,我們用在生活的時候,你就會很快樂的,要不然,我們只讀傻經,你沒辦法用在生活,那麼這四句,請問,過去,今天以前,你們曾把它拿來生活用嗎?有沒有用過,那麼以後會不會用,怎麼用,百千萬劫難遭遇,哈哈哈,這就是了啦!這就用了!哈哈哈哈,你哈哈大笑三聲,天下無難事,肚大能容天下事嘛!一笑置之啊!解千愁嘛,一笑解千愁,這也是百千萬劫難遭遇。

  剛好,現在剛好中華民國九十五年二月二十六日的四點五分嘛!對不對?百千萬劫難遭遇,也只有這個,那麼久也有中華民國九十五年二月二十六日四點五分,這個時候而已,再過去也沒有了,以後也沒有了,也沒有這個時,我今見聞得受持。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