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我家的風水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六)
授業主題 : 1316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六)

播出日期 : 2008/8/11...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家的風水(1316)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六)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請大家合掌,我們再來恭請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同修,各位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諸列祖列宗眷靈,我們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三界萬靈,各位你們家中的歷代祖先,你們現在身邊的列祖列宗以外,或者諸依附靈,三界萬靈眾等,我們繼續來給各位講解「金剛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這是心法,佛所開示是開示心法,佛所開示的,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眾生所講的話,有虛、有假,佛所傳的法,是真實不虛,佛所傳的法,是要讓我們的生命,能夠更加光輝,佛所傳的法,讓我們得到要心安、自在,所以叫做安心的法門,安心法門。

  那麼我們百千萬劫難遭遇,我們時時刻刻的,所遇到的事情,都是百千萬劫,很難去遇到的,我相信我們所遇到的任何一件事情,也沒有永遠一樣,任何所遇到的事情,生、老、病,死、苦的境界也不相同,包括一分前,我們的頭所想的,一分後所想的,絕對不相同,這也百千萬劫難遭遇啊!百千萬劫難遭遇。

  所以各位我們來世間,所遇到的酸甜苦辣,各人的因緣,我們有的人說,我這生就沒做什麼壞事,為什麼有這個苦報,我們這輩子沒做什麼壞事,是我們的義務和責任,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這生是來,知恩、感恩、報恩而來,知恩、感恩、報恩而來,我們是這樣來的,所以我們在世間,所做的萬項事情,沒有功德可言,這是義務和責任,自己的願力。

  那麼至於我們,中間有很多橫禍,中間很多橫厄,這是過去生,自己所造成的業報,所以這生我們才會造成,很多、很多、很多這些苦惱的原因,就是在這裡,我們釋迦牟尼佛大慈大悲,倒駕慈航在世間,就是為眾生生死一大事而住世,所以給我們大家開示,生與死是什麼?我們一般人生與死,生就是出世,哇!一口氣那個時候,一家人的高興,那麼死,要幾十年後,才有機會氣再斷掉,也是一家人的悲,但是我們也不知道說,一家人家中任何一個人,當他往生氣斷掉以後,我們在那裡悲傷,我們也不知道,我們的親人,宿世所結的緣分是如何,所以他,或是我們,我們氣斷掉以後,身體放掉以後,我們要去哪裡呢,沒有人知道,不可說、不可說,只有我們放掉以後,我們自己有修行的,哇!我去蓮花化身,到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要不然,我們還在屋前屋後,四處飄遊啊!

  所以我們很多靈魂界的朋友,你們一旦丟掉身體以後,我們最好,速速隨佛往西方淨土去,我們不要,又再住在我們屋前屋後,四處飄遊,因緣若成熟,或許出世在家中,一隻雞、一隻鴨、一隻鵝、一隻牛、一隻馬,和羊的身上,重新投胎,受到業報的拖磨,所以我們,各位在每一次,我們法會的時候,我們都會將我們的列祖列宗,請到壇上,來納受供養,聽經聞法,這是我們佛的慈悲,萬教齊發,在我們娑婆世界,我們人世間的世界,以各種的方式,來度我們的祖靈,這都是無上甚深微妙法,也是百千萬劫難遭遇啊!

  在昨天,我們台中某一間大學的教授,也是來仙佛寺等到很晚,我們因為我們講師法師的研習會,每個月第四禮拜,禮拜六講師法師研習會,給各位再加強,聽各位眾生的困苦,然後共同理出一條解決眾生艱苦煩惱的一條路,那傍晚的時候,我們下班的時候,我們一位那教授,帶一群學者來了,讚歎著我們兩次、三次,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非常讚歎,歡喜心,他說五千年來歷史上,中華民族歷史上,還沒有人辦這種的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萬姓的祭祖大典,那麼至於我們這個宗門,舉辦著三次聯合祭祖大典,而且今年是圓滿,大家非常由心的感動和感佩,我們有機會辦這個,這是百千萬劫難遭遇。

  各位,你們三年前,你們曾經參加著,我們這個「聯合祭祖大典」的法會嗎?曾經嗎?有喔!三年前,我們沒辦以前,沒有喔!那麼你們現在有遇到,是不是百千萬劫難遭遇,已經遇到了,百千萬劫難遭遇,已經遇到了,這是不是說,時時,時時給我們啟示,啟示著,萬項事情都「百千萬劫難遭遇」,各位來世間的人生,有不一樣的際遇,不一樣的因緣,所以得到不一樣的福報等等。所以各位,我們遇到任何一件事情,啊!百千萬劫難遭遇,今已遇啊!百千萬劫難遭遇,今天讓我遇到了,也要高興,酸甜苦辣、喜怒哀樂,我們都遇到了,笑一笑,業報、福報的因緣。

  那麼今天,我們大家有緣,在這裡,在我們各分道場,我們來聽這個「金剛經」,開始的序、序文、序言,我就將與金剛經有所連帶關係的,心法和理念,講給各位了解,這也是百千萬劫難遭遇。所以金剛經的這個解釋,萬教齊發,金剛經誦經的這麼多,悟經有,有把它用在生活上的,沒幾個,所以我們很多大師,將金剛經解釋得非常精彩,但是我們要用得到,時時要用得到,若這樣的時候,你也是百千萬劫難遭遇啊!

  我們在世間的劫數有多少,你們知道嗎?一分一秒都有劫數,一分一秒都有劫數,像達賴喇嘛,他有開示一句話,明天與意外,誰會先到來?明天、意外,兩個哪一個先到?我們希望明天趕快到,你若知道說明天到是煩惱的時候,你就煩惱,糟了!明天要到了,是不是這樣,若是一個死刑犯,要開始槍斃了,在世間危害社會,危害天理,那麼明天,還是再過幾天,快要槍斃,執行槍斃了,那麼明天最好是不要來,想法是這樣,是不是,但是還是來,百千萬劫難遭遇,該來的就要來了。

  我們明天,我們明天要喜事,明天要結婚了,哇!一直等、一直等,等到明天,好不容易時間到了,明天先到來,我們是希望的先到來,好先來,若明天說,糟了!明天身體要開刀,百千萬劫難遭遇,明天要開刀了,等待說明天看是不要來,還是早一點來。所以明天與意外,哪一個先到?很難說,這都是百千萬劫難遭遇,你們知道意思嗎?我講得那麼多,百千萬劫難遭遇,你們有人貫穿起來嗎?你們回去慢慢地想,用在生活,你們就很快樂,然後你們就解脫了,你就解脫了,你就觀自在了,看到自自在在的自己了,這、這句話,要解除這句百千萬劫難遭遇,解除這些恐懼、驚惶不安的時候,我們以後有那個法,教大家,如何解除這些煩惱。那麼,站在我們唯心宗的法門,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有開示八寶心法:「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我們今天,得到這八寶心法,也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妙法。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所遇到的點點滴滴的妙法,有夠多、有夠多,我們若知道了以後,你會哈哈大笑,百千萬劫難遭遇,難遇到,今天也已經遇到了,也了解了啦!有的呢,年輕人的戀愛,戀愛到一個階段呢,失戀了,這也百千萬劫難遭遇耶!我以前跟誰戀愛,就沒有失戀啊!為什麼再跟你戀愛卻失戀,因為以前你跟誰來戀愛,很愛這段時間,你不是沒有失戀,不知不覺,時間的過去而已,這回的感覺,因為你較用心,第七、七執,執在情方面執得較深,束得較緊,你要把它丟入第八識田,第八識田就是菩薩,菩薩的境界,菩薩的境界,我們累積著很多酸甜苦辣以後,我們才會產生著智慧,產生智慧出來,產生智慧以後,我們就是佛的化身了,你就知道一切法,你就看世事,你就看得開,不然要看得開是很困難,然後進入最後的境界,叫做如來的境界,你也不知道怎麼來,不知道怎麼去,叫做如來,我們金剛經最後,可能四年後、五年後,才會講到「如來」這句的內涵。金剛經最後所開示,如來,無所從來,無所從去,你也沒辦法去了解,從哪裡來,你也沒辦法了解,往哪裡去,只有佛才會知道,我們要往哪裡去。

  所以六祖惠能大師,要涅槃的時候,要滅度的時候,那些弟子徒弟一直哭,哭師父、大師,你要往哪裡去,一直哭,那麼六祖惠能大師跟他說,我若不知道要往哪裡去,我怎麼會跟你們說,我什麼時候要回去,我怎麼知道,哪一天要跟你說要走,那麼你哭說我要往哪裡去,那麼這不是本宗門的弟子。

  所以這已經給我們啟示,給我們開示,我們要修行,這樣後,自然我們就沒有罣礙,沒有顛倒沒有夢想,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的思想的靈魂還存在,難免我們都會執著著世間,喜、怒、哀、樂、悲情等等,我們沒有把它丟入第八個識田裡面,我們都還在五官六賊,六個賊裡面在生存,即使沒有身體,我們在靈魂界,不停走,四處遊,常常藉在自己子女的身體,做出很多,失去母心的愛的行動行為,這就是我們不曾在聽經聞法所造成。
 
  所以我才要求建議,我們所有的本宗門弟子,每一次若有機會,以法會友、會佛、會菩薩的法會的時候,你們要將自己的父母親安奉蓮座,讓他們進來聽經聞法,至於我們祭祖以後,圓滿以後,我們列祖列宗諸聖靈,諸眷靈與天子帝王諸聖靈、諸眷靈,我們安奉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后里道場三寶寺的大雄寶殿兩邊,一邊是中華先祖堂,一邊天子帝王殿,這也是百千萬劫難遭遇,五千多年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的圓滿祭祖大典以後,我們將所有的萬姓列祖列宗諸眷靈集於一堂,來誦經供養回向,法緣來供養回向,這也是百千萬劫難遭遇。我們世間哪一處,我們找得到,將我們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祖先共奉一堂,來供養呢,沒有,都是自己一姓的祖堂來供養,這也是百千萬劫難遭遇。

  剛才我的哥哥,他跟我說,我們都六十多歲了,我們的祖先祖厝,從大陸過來唐山的時候,都有祖產,有一些錢可以領,身分證給我來領,我們來領一領,這也一種感到說,喔!我們祖先也有,這些孫子這麼多歲了,我突然想到,啊!這也百千萬劫難遭遇,我第一次領,領祖先所留下來的祖產,我們也很感恩的,我跟哥哥說,我們領到的錢,再布施回來,我們已經百千萬劫難遭遇了,我們已經遇到了,很難得有這個機會,活到六十歲以上,能夠來領,我們祖先留下來的,愛心的資產,這也百千萬劫難遭遇;還有我們活一天一日,一刻一時,也是都百千萬劫難遭遇,百千萬劫難遭遇耶!我們還有一口氣在喘的時候,我們也是百千萬劫難遭遇,難遭遇,到最後的階段,氣,氣喘不起來,那一剎那,眼睛都暗掉的時候,那個戲在演,演完,螢幕拉下來,蓋下來都沒有看到的時候,腦海裡,我們還有那個思想,還有那個想法,但是看不到的時候,也百千萬劫難遭遇耶!

  所以各位,我們對任何一句話,一個真言,佛的真言,我們要會去領悟,若是有一天我們氣不喘,眼睛都看不見的時候,我們可以大聲,百千萬劫難遭遇,百千萬劫難遭遇,我已經遇到了,哈哈大笑,你就變成,成就一位彌勒佛,未來佛,叫做未來的清淨人間淨土,彌勒佛的世界,理想的世界,這都是百千萬劫難遭遇,所以各位同修,我們大家百千萬劫難遭遇,是不是時時都有。

  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